斯里兰卡刘家军十天精彩游

2016-04-26 22:34 431/4
  • 出发时间/2016-04-02

写在前面

本次旅行选择的目的地是我心仪很久的斯里兰卡。想去这个国家,其实纯粹是凭感觉,之前很偶然看到过关于对它的旅游介绍,那时候只是简单知道是一个盛产红茶和宝石的国度,签证也是类似于免签非常的好办,再有可能就是在我看来它有着一个很好听梦幻的名字。仅此,就构成了我对它的向往~哈哈!嗯,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多么诗意!带上我骨子里仅存的一点文艺小清新细胞,再来一场跨国之旅吧!而我家胖胖先森,从来是对目的地没有考究,全凭我指挥,用他的话说,从来都是我选择去哪,他作陪!囧

从第一次算是婚后蜜月之旅的塞班,开始自由行小试牛刀,大尝甜头之后,去年风风火火带领爸妈一行四人来了趟泰国游。全程都是我一人策划预定加全程导游。到今年,真的当起了队长,带领刘家军四人小分队(其实就是加上我老公同事两口子哈哈哈)搞了一次成功斯里兰卡之旅!棒棒哒!我给自己点个赞。希望以后我真能发挥余热,搞起自由行小团

每次在外旅行的时候总是想着啊呀,回国之后一定要把行程写出来!给别人一些指导建议,也给自己日后留个回忆。可是回国之后就懒了!没有一次能实现。这次!今天!!我终于要写写斯里兰卡!算是对自己对我的队员的交代

好吧,让我们从头开始慢慢来~~~

航班

本次行程的往返航班,因为正好赶上直飞的斯里兰卡航空价格也不贵,所以为节省时间能多玩些地方果断选择了直飞。
往返含税加保险两个人6800左右。
去程:4月2日周六 北京-科伦坡  00:50-05:50
回程:4月11日周一 科伦坡-北京 13:20-23:15

单程7个半小时,感觉上时间很长。其实在飞机上玩玩游戏,看看电影,在睡个觉,吃个饭,时间倒也飞快。
回程航班有个特别帅气,又绅士的斯里兰卡空少,至今对他印象很深可惜没拍个照给他

餐食方面的话,去程时候的芝士蛋糕和回程时候的红丝绒蛋糕都很赞!当时特意拍的照片现在找不到了哪天翻出来再补发。
其余什么海鲜炒面啊鸡肉牛肉饭啊也都那么回事,还算不赖吧。

花销

去之前预算没有定的太细,感觉玩十天人均在一万上下浮动个几千都还能接受,游玩项目也基本都是去了当地再找,所以就想玩的开心就好啦。一开始几天让司机带我们又去买沙丽又买精油的,以为肯定这趟算下来花不少,结果后来回国一算,人均好像也就7000-8000左右!!包括购物,包括购物哦!~~哈哈,可能是我酒店方面订的太好了节省下了开支。大象孤儿院、狮子岩、雅拉国家公园、霍顿平原、出海观鲸等等这些”大项目“都在我们此次行程之内,也如愿买了纱丽,还有红茶,精油,手串等等,所以感觉还是很超值的。
几大项花费如下:
签证费:35美元一人。大概230左右。想去的小伙伴抓紧吧,签证费已经涨了不是一次
机票:人均3400左右
酒店:人均1000左右
包车:这个比较不好算,我们十天全程包车,是450美金四个人,最后还给了司机算是不少小费,因为真的感觉他人很
不错!!这个一会我重点说。大概就先算人均1000吧。
另外就是各个景点门票、购物、吃饭等等的钱。
具体总数容我抽时间再算一次,我总感觉这钱算出来结果有点惊人的少

关于包车

因为我们时间有限,虽然十天已经算比较长了,但是为了尽可能多玩几个地方,玩的尽兴一点,加上我出门总是大包小包搞得像搬家,如果在当地搞公共交通一来花费时间,二来行李真的不好拿,所以果断选择包车。其实如果有时间,搭乘兰卡当地的公交或者汽车旅行,可以更近距离的接触当地人,真正体验他们的生活,也是种乐趣。
相比前两次出国游,这次可以说是我在做攻略上花费精力最少的一次。可能是感觉自己有经验了比较胸有成竹哈哈,另一方面也是自己时间不够,工作,另一方面很不好意思的说本人现在还搞P2P(哈哈,有兴趣的小伙伴也欢迎找我聊这个,我们一起探讨收益最大化)所以啊,余下就没有很多精力在攻略上了不过这也是相比我之前的投入,作为一个负责人的队长,我当然还是下了一番功夫的。在对比过淘宝的一家包车价格后,我果断选择了自己联系的一个当地司机。信任就是这么重要!我只是提前一个月把行程发给了他,跟他约定好时间,中间确认了几次,然后,然后就直接与他会面在兰卡啦!
出国之前也确实为包车司机的事情比较担忧,因为十天行程的好坏,其实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包车司机,他就是你的半个向导,跟对了人,那你的行程不管怎样都是wonderful,如果不幸遇人不淑,那坏了,恐怕之前攻略做的再完美,旅行也会大打折扣。
幸好!我们的人品还不错,初在机场见到Tissa,就感觉他是一个很不错的和蔼大叔。后面接触下来,他也确实是一个风趣幽默、很爱干净、让人感觉很有生活品质的忠实向导。他会带我们去他认为性价比很高的纱丽工厂买纱丽,去蓝宝石博物馆买宝石,去香料园买精油,当然,如果你不买,Tissa也绝对不会有任何不高兴。一开始我们还都嘀咕这买了东西他肯定有回扣吧,后来就感觉也许兰卡人民根本就没有我们中国人那种小算盘呢?反正我们也算是能被忽悠的,所去的地方就蓝宝石没买因为不懂行也不是特别爱好。哈哈~回来想想,其实还是应该挑挑买一个的,怎么算,也不会亏呀

出了机场我们与大叔的第一张合影现在看到大叔的脸还是感觉好亲切哇!~Tissa,I miss you~~

Day1 班达奈克国际机场—— 大象孤儿院——丹布勒

一下飞机走进科伦坡机场就看到这标志性的大佛,证明没走错

果然如大家所说,机场免税店竟然大部分是在贩卖电器我也是醉了。文化风情果然不同

未完待续未完待续,我要早点洗洗碎觉了~~~~~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4-27 11:20

引用 kiddie 发表于 2016-04-27 11:20:06 的回复:

回复kiddie:评价?哈哈~兰卡还是很值得一去哈!内陆和海边都能体验!是个野生动物的王国,很原生态

2016-04-29 20:29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02 15:52

引用 jinai 发表于 2016-05-02 15:52:21 的回复:

回复jinai:最近懒了,马上更新!!!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