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滩要比银滩美

Ivan伯伯 (梧州) LV.7
2016-04-26 22:38 3272/4

银滩,相信不少人都并不陌生,广西南部的北海市,有连绵数里的银滩景区,当然一定是和涠洲岛相提并论的了,2015年十一黄金周,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驾游,从小城市梧州出发,5小时不到的车程终于开到了北海,虽然若干年前第一次踏足这个土地,但这次的意义已经完成不同,落霞不再是紫色,沙滩不再是爱情的背景,但暖意还是没有褪去,触动还是存在。

北海的银滩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去处,但还是推荐朋友们不要节假日去,无论路多宽,车多小,都一样是要塞在那没商量,从银滩出来要2个小时,平时就10分钟的路程,自己可以想象。
沿海城市最值得称赞的组合当然是海浪声加无限日落,这个搭配千年不变,假若有伴侣的朋友当然能达到锦上添花的效果,但若然一个人的话,就另当别论。这次的北海之旅还有意外收获,遇上15级台风,一个内陆城市的小百姓从未遇过的景象,当然会有点害怕,但毕竟都是一种经历,经当地人指点,早早到超市买完干粮回酒店避难,晚上的酒店还能听到“呜呜”的风声,但天公一直都非常眷顾着鄙人,本来趁着台风商量应否回程的时候,第二天张开眼睛竟然是万里睛空,果断将回家的方向转为去到更远的东兴

北海东兴差不多三小时车程,一路小心行驶只为去到更远的远方,东兴是一个边境小镇,边境味道十足,到处都是分不清本国人和外国人的景象,这里说的外国人其实是越南人,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每个角落都润育着崭新的味道(这话我想说很久了,终于找到了机会,娃哈哈,其实我不是一个官僚),繁忙的通商和遍地的买卖都反应出两国的友好关系,但不知缘由,到了边境,我还是会谨慎一点,原因我自己也说不明白。
一直走到东兴口岸,遥望了一下别国风光,一河之隔却是两个独立的国度,感觉还是蛮酷的,当地人介绍,假若是平日可以直接办证过境,但遇上节假日就不知道为何要提前一天办证了,这个当时也没有考究,或者待下次最好充分准备再冲出国门吧。

最后,为了达到手尾呼应的效果,我再次强调,东兴金滩比北海银滩要美,这里没有银滩的喧哇,有的只是白天与黑夜的无缝对接,海浪声带来的不是嘈杂,而是无比的平静和安逸。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27 14:5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02 13:52

引用 piggybanks 发表于 2016-05-02 13:52:55 的回复:

回复piggybanks:谢啦,要去旅行才能写游记啊

2016-05-05 11:18

引用 jalot 发表于 2016-04-27 14:50:11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jalot:谢谢哦,以前写得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