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米兰-威尼斯-科莫)~See U again &Ville Venete Tour

黎儿 (重庆) LV.9
2016-04-26 22:38 675/6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开头

2015年夏天,因为工作原因,在意大利呆了7天,天天都处于体力透支状态,顶着酷暑,坚持完成了任务;
2016年冬天,因为工作+个人原因,在意大利呆了7天,天天都处于累并快乐着的微醺状态,因为有了小伙伴的陪伴,较之第一次意大利之行,这次幸福了太多,太多。

关于签证

2015年申请的意大利个人旅游签证,因为重庆意大利签证中心,所以很方便,材料(签证申请表+3.5*4厘米白底彩照2张+英文在职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盖章+整本户口本清晰复印件+机票订单+酒店订单+近3个月银行流水单)交过去之后,48小时内就收到领取签证的通知了,这次,给了我有效期2个月,多次入境的签证(我还拿着这个签证,在有效期内去了北欧,感觉超值的!);
2016年,拿了意方邀请函,申请的意大利商务签证,结果只给我1个月单次入境的签证,不值当!估计签证官觉得,商务行程本来就这么几天,没理由给你更长时间,同理,多次入境也没必要吧!
So,还是申请个人旅游签证吧,毕竟大部分国家都喜欢中国人去旅游,刺激消费。。。

关于交通

由于我们的行程不是旅游性质,因此,几乎每天都安排了大巴车。但我喜欢感受大众交通工具,因此,自己也会找机会,去坐坐地铁,火车,电车什么的。特别是地铁,简直不能太便利,即使看不懂意大利语也没关系,只要牢记你要去的目的地,那么无论怎么换乘,也不会走丢。另外,在境外google地图好用到没话说,各种搭乘方案手到擒来。甚至,我这样的路痴,开着地图走,找路也完全没有压力。

关于境外上网

出国前,在某宝预订了意大利7日上网服务,每天30几块RMB不限流量,首都机场凭短信取机器,方便。境外每天都开着,一台设备可以支持至少4台上网设备吧,至于网速,刷朋友圈,看微博,地图神马的完全没有压力。如果一直开着,大概4小时就没电了,所以万能的充电宝一定得备着哟!晚上到了酒店就用酒店wifi,刚好可以给所有设备充电。

2015意大利之夏

看图说话,2015年7月17日,就这样开启了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的爆肝之旅!

我爱面包,可素这种杂粮的、外皮很硬的、还夹杂着冰冰火腿的面包。我不喜欢~~我要吃小面~~

米兰机场坐巴士去Milano Centrale站,然后换乘TAXI去酒店,司机很nice,没有绕路,径直送到酒店,还给帮忙送行李到前台哟!

5点就醒了,起床跑步去,太阳早已当空照!这时的我真是爱这里的阳光普照,但接下来,我发现自己真是too young, too naive.

看看这太阳,这可是大清早呀,来自火炉重庆的我,表示看不懂!

世博馆一景

生命之树~看出来此次世博主题:滋养地球,为生命加油了吗?

尼泊尔4月25日发生里氏8.1级强烈地震,为生命加油,这里表现得很具体。

阿根廷馆,外观像个水泥罐~

看不懂的阿塞拜疆

东道主意大利馆,也是排队人数最多的馆,事实证明,排队的辛苦,其实是值得的!

麦浪一般的中国馆~这里看不出麦浪吧~马上来一张横着的图!

有像吗,有吗,有吗?说道这几颗辣椒,有点来头!出自意大利艺术家Giuseppe Carta历史多时创作的。据其介绍,该作品灵感来源于2014年末的重庆之行,深受这座美丽山城火辣热情的感染,在回到意大利后决定选择了重庆人民最喜欢的食物-辣椒为主题,创作了这样一个红红火火并热情洋溢的一系列雕塑作品,既是他对重庆印象的深刻写照,也是重庆意大利的文化交流见证。

这座6米来高的巨型辣椒雕塑名叫“天之骄子”,如今在重庆江北观音桥步行街落地,供世人参观。

意大利馆内部,超炫的有没有!

矮子乐,矮子乐!

看的人眼花缭乱

德国馆内部一景

全聚德烤鸭,咋中国馆内的!

日本馆,屏幕上的菜肴可以直接装进你的盘子里,有点高科技的意思!

万科馆内部,表示看不懂!

中国馆内部,那个灯越看越像马桶塞!

中国的“地”元素。中国的“田野”博大广袤,山川高峻秀丽,万物繁荣生机。春有茶花的烂漫,夏有蜂蝶的翩跹;秋有丰收的欢歌,冬有白雪的蓄积。沿田野中的路径漫步至二层平台,空间豁然开阔,由全彩色的LED像素点共同构成的一幅巨大的麦田画面,展示华夏大地山川河流地貌的多样性。(摘抄至网络)我倒觉得,说好的环保节能呢!

中国馆影像厅看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我觉得这个算是中国馆最大的亮点了!

谷香餐厅,吃个便餐,意大利的夏天真的很热,真的很热,真的很热!

培根披萨

金枪鱼披萨

没有沙拉酱的沙拉~~咩咩~~

意面不好吃,半生不熟的的米饭也难吃,浪费了cheese,真是!

请原谅我的拍照技术,强迫症的我,表示不能忍~这只手臂!但是我懒,就不给他P掉,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

亲看见到课本里讲的贡多拉,what the what!好吧,有些东西还是活在想象中比较美好!

现场烧制玻璃物件

以上就是盛夏的威尼斯,阳光炙烤着大地,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让这里变得熙熙攘攘,吵吵闹闹!在这儿,你得小心你的钱包,一方面是因为这里有让你买买买的充分理由,另一方面是因为你得随时注意那只伸向你包包的手。好吧,我看到的威尼斯就是这样咯,因为游客很多,更因为威尼斯惊魂夜(不想提),让我觉得这个地方爱不起!
就这样,2015夏天,我短暂的意大利之行画上句号!记得在回家的飞机上,我告诉自己,一定会再来的,毕竟我还没去罗马,没去佛罗伦萨,没去西西里呢,所以,Italy,see u!

2016冬~ 意大利Ville Venete Tour

Day1 2月10日 晴

大年初三,独自飞往北京和小伙伴汇合!逃离冷得发抖的重庆的冬天,去感受同样寒冷的意大利的冬天!
CA985重庆-北京 11:00  13:40
KA909北京--香港  18:30 22:10
CX233香港-米兰 01:00 07:35    12.5小时

转机几小时,按理说可以去逛逛,但,完全没有购物的欲望,为啥呢,因为QIONG。还是填饱肚子来得实在!

Day 2 2月11日 晴

飞机落地,直奔BIT现场,工作模式开启!飞机上看了4部电影也没把自己催眠,几乎清醒了一夜,但晒着米兰的太阳,风吹过有点小冷,顿时让人觉得神清气爽。

BIT现场Sellers & Buyers 熙熙攘攘

BIT组委会中午的自助工作餐之一,完全看不懂这些乱七八糟的面包,肉,草的组合,我真的一点儿也没尝,我依然想念我的重庆小面!

东西难吃就算了,连位置也没有,此刻真是。。。。。。我和伙伴,最后取了几个橘子吃。期间,遇到一印度小哥,艾玛,太热情,从小米手机聊到强奸案,肚子越聊越饿!

Cocktail Party. 老外一个个都挺享受,我们却开始倒时差了,全焉儿了,只想早点去酒店休息。在这儿,又遇到之前遇到的印度小哥了,猿粪啦~

小黑妞一个人忘情地舞动着,她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免费拍照,还自带打光,好敬业!

【贴士】米兰华美达广场酒店(Ramada Plaza Milano Hotel)
地址:Via Stamira d'Ancona 27, Milan, Italy
酒店距离Turro地铁站有700米,出行很方便。酒店距离米兰中央火车站仅2.6公里。
每间隔音客房均配有阳台和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酒店每天都提供前往米兰火车站的免费定时班车。
窗帘拉开,就是大大的露台哟!

Day 3 2月12日 晴转小雨

一早,酒店露台所拍,蓝天白云,我爱!

Espresso加我最爱的羊角面包,赞!分别都是EUR1.2哟!

中央火车站,现场买往返科莫湖的火车票:单程 MILANO-COMO S. GIOVANNI    EUR4.8/人
地铁票EUR1.5/张+米兰大教堂门票EUR2/人

到了火车站后,我们是打车到科莫湖边的,忘了多少钱,但是距离很近的。看到这个手,就对了!

科莫湖(Lago Como),也称拉里奥湖(Lago Lario),是意大利阿尔卑斯山脉一冰川湖,最负盛名的旅游胜地,属伦巴第大区管辖,面积146平方公里,为意大利第三大湖
科莫湖是世界著名风景休闲度假胜地,意大利著名风景区,位于阿尔卑斯山南麓的一个盆地中,距米兰东北50公里,被几座山包围并分割,总体呈Y字型,是一个狭长形湖泊。科莫湖以它的气候和繁茂的植被资源闻名,气候温暖、潮湿,这种气候促进了植物的繁茂生长。国际上的一些著名的影片也多在此取景。湖边的一些很有历史价值和建筑艺术价值的别墅是其最吸引人的地方,许多欧美社会的名流为拥有一栋科莫湖畔的别墅而感到骄傲。”——摘自网络。

午餐就是在这家吃的,推荐!

对哟,马上就情人节了

天飘起了小雨,坐火车回米兰了。P.S.记得车票要主动去检票一下哟!

米兰大教堂是意大利最著名的天主教堂,又称“杜莫主教堂”,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规模居世界第二。大教堂不仅是米兰的象征,也是米兰的中心。教堂的特点在它的外形——尖拱、壁柱、花窗棂。教堂外部共有135个尖塔,像浓密的塔林刺向天空,在每个塔尖上都有一座神的雕像,加上教堂内部的雕像装饰,共有6000多个雕像,是世界上雕像最多的哥特式教堂。登上大教堂的屋顶平台,可以看到米兰市中心的3条环形大道和其间密如蛛网的街道。拿破仑曾于1805年在米兰大教堂举行加冕仪式。
地铁:1、3号线至Duomo站
公交至Duomo站
门票:
教堂免费,拍照需买门票EUR2,进门有安检.
电梯登顶+珠宝阁+圣约翰洗礼堂=15欧元
走路楼梯登顶+珠宝阁+圣约翰洗礼堂=11欧元
登顶电梯12欧元,走楼梯7欧元;博物馆门票6欧元/人 ;圣约翰洗礼堂6欧元/人
开放时间:
教堂:每天7:00-19:00(最后入门时间18:45)
珠宝阁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7:30,周六9:30-17:00,周日及节假日:13:30-15:30

天快黑了,淅沥的小雨一直没停~开始觉得冷了!

手机拍摄渣画质,唉!

教堂里面暖和很多。无论你有没有信仰,到这儿一坐,自个儿都会变得老老实实,开启思考人生模式。

在大教堂旁边,在这里逛街,可以欣赏到古典与时尚结合之美。南面大教堂广场,北面出口是达芬奇广场。
Shopping黄金四角区:蒙特阿波利街(viaMontenapoleone)、圣安德烈街(viaS.Andrea)、史皮卡大道(viadellaSpiga)和鲍格斯皮索(Borgospesso)。Valentino、Gucci、Versace、Prada、Armani 、Dolce & Gabbana的总部都设在这里,LV、BOSS、BVLGARI等你所能想到的品牌在这儿都设有门店。

乘地铁回酒店。

Day 4 2月13日 晴

地址:地铁五号线ISOLA出口处
意大利建筑师StefanoBoeri为首的工作室提出了“博斯克垂直Bosco Verticale”即“垂直森林”的理念,作为将城市高密度居住区发展和城市中心绿化相结合的一种途径。Bosco Verticale垂直森林项目旨在缓解城市化进程中的环境问题,这个世界上第一座微气候大厦高27层,分别在高365英尺(约111.25米)和260英尺(约79.28米)的姐妹楼沿着外墙体、层层种下共730棵乔木、5000株灌木和1.1万株草本植物,故两座建筑又被称为“垂直森林”。

坐大巴车去Serravalle Designer Outlet
意大利最大的塞拉瓦莱名品奥特莱斯是米兰附近最大的小镇型奥莱村,距米兰市中心约90公里,拥有超过200家顶级奢侈品及名品专卖店,云集了180个品牌,除了Prada、D&G、Burberry、Valentino、Hugo Boss、Moncle、Michael Kors,还有年轻人喜爱的Pinko、Liu Jo、Tween Seet、Nike、Kappa等品牌。地址:Via della Moda 1,15069 Serravalle Scrivia(AL),Italy
到达方式:
1、自驾
米兰出发,沿A7高速公路(Milan-Genova)行驶至Serravalle Scriva出口驶出,而后沿着奥莱指示牌行驶约5分钟即可到达。
2、巴士
有定期班车从米兰都灵到达奥特莱斯。另外,带着您的车票到奥特莱斯中心的接待处,可以换领时尚卡于当日享受额外九折。
米兰塞拉瓦莱名品奥特莱斯(Serravalle Designer Outlet),往返班车服务每日运营。
第一班车:早上10点由Milan 的Foro Bonaparte站出发(从MM1 凯罗利Cairoli – MM2 兰萨Lanza, 靠近Piazza Castello)
早午11:30抵达塞莱瓦托名品奥特莱斯中心(Serravalle Designer Outlet),晚上5点返回。
返程车票为成人20欧元;4-12岁儿童10欧元;4岁以下儿童免票。
第二班车:早上11点由Milan 的Foro Bonaparte站出发(从MM1 凯罗利Cairoli – MM2 兰萨Lanza, 靠近Piazza Castello)
下午12:30抵达塞莱瓦托名品奥特莱斯中心(Serravalle Designer Outlet),晚上8点返回。
返程车票为成人25欧元;4-12岁儿童10欧元;4岁以下儿童免票。
详情及预订:+39-02-867131
邮件: shopping@zaniviaggi.it
3、火车
搭乘意铁至Arquata Scriva站或Novi Ligure站下车,再改乘出租车前往,出租车费用约需20欧元。
列车时刻表刻登陆铁网查询:https://www.trenitalia.it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0:00
电话:+39-01-43609000
网址:http://www.mcarthurglen.com/it/serravalle-designer-outlet/cn

小贴士:
这个折扣村共有4 - 5 家餐厅及酒吧, 主要遍及在大门入口处(Information),有快餐汉堡王(Burger King),Panperfocaccia(Pizza、面包店)、Farinella(Pizza)、Gazebo Bistrot等,逛街的朋友根据个人爱好选择。

买买买结束后都快到吃晚餐的时间了,呵呵哒!

事实证明,逛outlet,人会发疯,会觉得东西都不花钱似的,会忘了时间,会什么都想带走,会不想走~~

阳西下~

意大利瑞士交接的地方,Fox Town,据说这个Outlet也挺值得去一趟,诸君随意咯!

Day 5 2月14日 小雨

Happy Valentine's Day! 话说最后,买了很多Baci巧克力走滴~我们也正式开启Ville Venete Tour!

首先介绍一个人
安德烈亚·帕拉第奥Andrea Palladio(1508-1580)
意大利建筑师。早年当过石工。1540年起从事设计。曾对古罗马建筑遗迹进行测绘和研究,著有《建筑四书》(1570)。其设计作品以邸宅和别墅为主,最著名的为位于维琴察的圆厅别墅(1550~1551)。平面完全对称,四面各有六柱的柱廓,中央圆厅有穹窿顶。此外还有威尼斯的圣马焦雷教堂等。其建筑设计和著作的影响在18世纪时达到顶峰,所谓"帕拉弟奥主义"当时传遍世界各地。常常被认为是西方最具影响力和最常被模仿的建筑师,他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古典建筑,对建筑的比例非常谨慎,他和维尼奥拉被认为是17世纪古典主义建筑原则的奠基者,而其创造的人字形建筑已经成为欧洲和美国豪华住宅和政府建筑的原型。
帕拉迪奥认为建筑美来自美丽的形状、来自整体和局部的比例,以及来自局部与局部的比例;因此,建筑将像一个单纯的、完美的人体。他追求建筑物端庄、朴素而又高贵的气质,推崇集中式布局,偏爱白色。他说:“最优美、最规则的形状是圆形和正方形,其他形状是由它们导出的。”还说:“在全部色彩中,最适合于神殿的是白色,因为这种色彩的纯洁,正如生活的纯洁一样,上帝是最喜爱的。”

安德烈亚·帕拉第奥Andrea Palladio

圆厅别墅

图片来自百度。

Villa Pisani Bonetti

1、Villa Pisani Bonetti(Andrea Palladio早期代表作之一)
地址:Via Risaie 1 - 36045 Bagnolo di Lonigo (Vicenza)
电话:0444 831104
邮箱:villapisanibonetti@alice.it
网址: www.villapisani.net

上面这个浓汤,我喝了好几碗,哈哈~~

Villa Emo Capodilista

2、Villa Emo Capodilista
地址:Euganean Hills
电话:+39 049 637294
邮箱:lamontecchia@lamontecchia.it
网址:http://www.lamontecchia.it/

我超喜欢这个别墅的,建于1568年,坐落于尤根尼山上,附近有城堡,乡间别墅,中世纪小村庄。别墅现在由第22代伯爵拥有,室内装潢充满了贵族气息,童话色彩,各种壁画,装饰图案,看得人马上就想住下来。据说,伯爵刚离婚,没有儿女~~So~~

Ca’ Marcello

3、Villa Veneta Privata Ca’ Marcello
地址: Via dei Marcello 13, 35017 Piombino Dese, Italy
电话:+39 049 9350340
邮箱:info@camarcello.it
网址:http://www.camarcello.it/

又是一套Palladian风格别墅,适合举办婚礼,酒会,舞会。同时,庄园里面有一套公寓出租,最多住8人哟。周围有9公里的公园,配有足球场,开车20分钟有高尔夫球场,开车5分钟有超市,距离威尼斯半小时车程。

Count Jacopo Marcello伯爵一起共进晚餐!

Villa Barbarich

4、Villa Barbarich(可接受预订,婚礼,活动,SPA)
地址: Molino Ronchin 1, 30174 Venice Mestre
电话:(0039)041979002
邮箱:info@villabarbarich.com
网址:http://www.villabarbarich.com/

Day 6 2月15日 晴

Roncade Castle

5、Roncade Castle-Castello Di Roncade (可接受预定,,婚礼,活动,品酒)
地址:Roma 141, 31056 Roncade, Italy
电话: +39 0422 708736
邮箱:info@castellodironcade.it
网址:http://www.castellodironcade.it/index_eng.php
城堡为北意文艺复兴时期建筑,其中城墙,塔楼,护城河建于1580年,由著名的威尼斯建筑学家 Mauro Coducci,他同时修建了威尼斯圣马可广场上的钟楼。Roncade家的酒远近闻名,我们有幸参加了品酒会。

Villa Tiepolo Passi

6、Villa Tiepolo Passi(可提供预定,婚礼,庆典,餐馆,住宿)
地址:Brigata Marche,24,31030 Carbonera Treviso
电话:+39 329 74 06 219
邮箱:info@villatiepolopassi.it
网址:http://www.villatiepolopassi.it/
伯爵Count Alberto Passi和家人住在这里。

会长和他的狗狗!

会长送我们的起泡酒,据说还未上市销售哟!

Tesa dei Tiepolo

在这儿,我们自己动手制作了提拉米苏,原来超简单的~

一大片葡萄园

这个菜,甜甜脆脆的,做沙拉的不二之选!

这米饼,挺好吃的!

各种肉肉

Villa Arvedi

7、Villa Arvedi
地址:37023 Grezzana,Verona
电话: 045/907045
邮箱:info@villarvedi.it
网址:http://www.villarvedi.it/

据庄园主人说,电影Letters to Juliet 在他的庄园里面拍过,还给我们看了照片。

十二星座的雕像,看出来了吗?

这是一个家庭教堂。

意大利的米饭真是,说有多难吃,就有多难吃。永远是夹生的~~

管家说是牛排,怎么吃都没有牛肉的味儿!那一坨绿色的,是菠菜做的,味道很奇怪!

Villa Serego Alighieri

8、Villa Serego Alighieri
地址:Giare 277, 37015 SantʼAmbrogio di Valpolicella
网址:http://seregoalighieri.it/
14世纪的庄园里,由瓦尔波利塞拉(Valpolicella)连绵起伏的群山环绕。公寓主人为诗人阿利盖利·但丁(Dante Alighieri)的后代,可自制葡萄酒、橄榄油和蜂蜜。独具特色的La Foresteria Serego Alighieri公寓铺有木制地板,配有平板卫星电视和空调,提供覆盖所有公共区的免费WiFi。公寓设有带洗碗机和冰箱的小厨房,部分公寓留有原先的木制横梁天花板。公寓每天在早餐室供应丰盛的自助早餐。客人可以参观酿酒厂,公寓可应要求提供烹饪课程。 圣安布罗焦迪瓦尔波利切拉(Sant'Ambrogio di Valpolicella)镇上设有餐厅和商店,距离公寓2公里。Foresteria公寓距离维罗那(Verona)20公里,距离加尔达湖(Lake Garda)的拉齐塞(Lazise)13公里,设有免费停车场。

由于我们到达这个Villa的时间较晚,第二天一早又得赶飞机,所以,下面的图片就是我在网上下载的。p.s.这个酒店内部风格属于阁楼式,我逮了一个小伙伴和我一起住,没有电梯,提着行李上了最顶层,一开门,居然是公寓式的,有客厅,有厨房,但是,洗手间在过道上,然后才是卧室。然后屋顶是木头,感觉不是封闭式,所以,心里总觉得怕怕的。个人建议到这里品酒,买酒就可以了。

Day 7 2月16日 晴

2月16日
米兰-香港 CX234 13:05  06:35  11.5小时
香港-北京 KA900 08:00  11:15
北京-重庆 CA1409  16:00  18:55

米兰香港的飞机上,旁边坐了一对夫妻,全程就没闲着,一会儿上厕所,一会儿要饮料,一会要泡面。。。我差点要崩溃ORZ。。。最后总算是熬到了香港。由于太早,机场很多店都还没开,就在DFS买了几个护肤品,就候机歇着了。
这样,我的2016年冬天的意大利之行画上了句号,收获满满!估计每天都在喝喝喝吧,所以心情较之上次放松了许多,加上还有小伙伴的陪伴,怎么着也不会太差!遗憾也有,因为时间太短,没办法去向往的佛罗伦萨罗马西西里岛,但留个念想总是好的,至少有了下次再出发的理由,对吧!
2016继续加油!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27 14:26

引用 justlikeblues 发表于 2016-04-27 14:26:15 的回复:

回复justlikeblues:我基本不做攻略也,我也是工作性质,没啥好玩的,呵呵!但蚂蜂窝里面写得一手好攻略的大虾实在太多了,你倒是可以借鉴一下他们的游记哟!

2016-04-29 09:5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2 01:05

引用 willchen 发表于 2016-05-02 01:05:42 的回复:

回复willchen:就是想趁还记得,赶紧把这些都记录下来,将来用来回忆,哈哈~

2016-05-02 11:2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02 17:52

引用 xuweizhong 发表于 2016-05-02 17:52:36 的回复:

回复xuweizhong:我的就是记流水账啦,说起来去了2次,其实,也没去更多地方,希望对你有帮助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