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四月青海游

2016-04-26 22:42 392/2
  • 出发时间/2016-04-16

PLAN:说走就走的旅行

好久没有出去走走了,习惯性打开Qunar,看看这两天的特价机票,因为喜欢旅游,国内已经去了26、7个省了,因为牛羊过敏的原因,大西北也就去了西安新疆青海西藏内蒙古一直很向往,但是因为饮食习惯都望而却步,看到特价机票北京西宁的机票打折往返只要900多,马上联系好朋友,一拍即合,就这样确定了青海之行,订完机票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请假,然后开始看攻略、订酒店、包车!
和朋友大致沟通了下各自的时间,确定了4.16~22的时间,但是最后因为友人高反不适,取消了敦煌张掖嘉峪关的行程提前返京。
FEE:
机票:2000元(北京西宁,双人往返)
交通:包车1000元(最后一天拼车)+250元(北京往返机场+西宁机场到酒店)+100元(市区打车)
住宿:700元(黑马河住莲度,280元/间/晚,西宁住连锁)
吃饭:130+120+480元(Day1,含晚酒吧消费)、20+220+168元(Day2,含师傅午晚餐)、40+139+168元(Day3,含师傅早午餐)、30+75+98元(Day4,午餐和拼车2人双方AA各75元)
门票:50+160+80+60+200元
其他:700元(饮料、水、烟)+1000元(衣服+防晒等)
共计:8000元
人均:4000元

ONE.~TWO.北京飞西宁

4.16~17/
21点飞机,到西宁半夜,因为刚刚下完雪,上了再易到上订好的车直接回了酒店(酒店位置在中心广场王府井附近,算是西宁的市中心了),到酒店很晚了,直接洗洗睡了
4.17/
12点起床,收拾一阵,到酒店附近的水井巷市场逛一逛,就是一个当地的贸易市场吧/
13:30在水井巷吃了午饭,就打车前往东关清真大寺,因为周末大礼拜,刚好赶在开始前拍了几张照片/
14:00前往马步芳公馆,可惜在维修,进不去,临时决定去西宁野生动物园,晒晒太阳,看看动物,好好休息下
16:00打车回王府井,本来想着男生粗糙点活着,可是没有想到西宁海拔2000多,也是把我们晒的不成人样,还生疼生疼的,于是到附近的屈臣氏买了防晒霜和面膜,然后和友人回到王府井的必胜客喝了个下午茶。
17:00回酒店休息
20:00打听了下,力盟酒吧街在西宁小有名气,大众点评找了个稍有特色的胡桃里酒吧,我两就去了,这就是一个音乐吧,表演30分钟一段,一直到一点半,在小厮的鼓吹下办了一个会员卡,买了一个芝华士套餐,便徜徉在这个美妙的夜晚下了。

Three.塔尔寺→拉鸡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

4.18/
7:30起床,出发塔尔寺
8:30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塔尔寺,我们到的时候人还很少,就一个小团在那办手续,师傅把我们送到门口,就去停车了,我和朋友两把票给买了,就有人要我们去买导游服务,不过我们在的时候人很少,就一个团,所以我两准备蹭团,哈哈,就跟着他们走,这样省了100大洋!进了寺院,听的都是百度能看到的,我也不赘述了,至于塔尔寺那些事情大家直接百度百科吧!不过大白话,可能因为我们到的时间很早,空气很清新,人也不多,游玩质量很高,我两转悠了一个小时吧,和我们在内陆看到的汉传佛教确实大有不同,门票80,我还是觉得值得一去的。
9:30从寺庙出来,有很多小贩围着你推销各种民族特色和佛教相关的饰品,5元一件,10元三件的,都不贵,只是看你需要不需要吧。电话给师傅,出发下一站,拉鸡山。

10:30 也差不多一个小时吧,就到了拉鸡山海拔3820,因为前几天刚刚青海湖沿线下完雪,这一路的高山都是银装素裹,对于南方人应该是难得一见的奇景吧,对北方的我们就很无感了。海拔3820对于第一次来到高原的友人开始有点高反了,头晕目眩的。到了拉鸡山观景台给我们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就到了众山之宗碑拍照了。

11:30抵达倒淌河,门票40一个人,我个人觉得最不值得去的景点,只是爱拍照的女孩子会喜欢,因为有免费的藏族服装随便换,可是对于男生的我完全没有吸引力啊,那么脏的衣服,那么无聊的景区,所谓免费的牦牛和马,也只是坐上去拍照而已,不建议!!!!从景区前后不到十分钟,出来后,司机就带我们去附近的清真馆吃了点东西,三个人200多吧,鸡的味道真的吃不惯,太腥了。这顿饭是这趟旅游最难吃的。
13:00吃完饭途径了日月山,师傅说不推荐去,40的门票,看攻略说就是文成公主的2块碑,那也无所谓啦!
15:00大概一两个小时左右吧,在车上睡着了,也忘记了路程,也是师傅推荐的,说没有必要去151基地,也就是二郎剑景区,门票还贵,就带我们去了牧民家开辟的圈地,一样能看到青海湖,我和朋友去了,一个人就30块钱,加上起码和在湖里拍照,一个人也就30块钱,还是很便宜的啦,我和朋友就游玩了三四十分钟就准备走啦。
因为茶卡盐湖在维修,到6月份才开放,所以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司机直接带我们去到网上推荐的黑马河第一的莲度酒店,环境确实不错,还有壁炉,到湖边也只是步行几分钟的事情,就是价格比起黑马河一般的酒店贵出一两倍吧,各自衡量吧,我觉得还是很值得的,在莲度第二天你不用起早,在房间就可以看到日出了。

Four.黑马河→鸟岛→金沙湾→原子城→沙岛→西宁

4.19/
6:00就起来了,可惜因为天气不太好,等了一小时也没有看到日出,因为今天行程不敢,我就睡了个回笼觉,师傅说九点出发。
9:00师傅开车到附近的镇上吃了早饭,说莲度的15块钱的早点太简单了,好吧,师傅还是挺有追求的。
鸟岛刚好是四五月游览季节,如果其他时节师傅也不会推荐看,但是因为前两天我刚刚从大连青岛青海,所以对候鸟实在不感兴趣,朋友也是大连人,所以我们依然决然放弃了鸟岛,后来拼车的朋友也说这两天鸟岛没什么鸟,瞬时间心安不少。然后拉到刚察,吃了午饭,很便宜很好吃。
下午的时间我是记不清楚了
金沙湾,门口人都没有,门票又省了,可惜到了门口,我实在不想进去,觉得这块沙太脏了。虽然是免费的。后来师傅说沙岛和金沙湾差不多,门票还更贵,没有必要去。我们也很听话,没有去。
原子城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不能拍照,大家去百度吧。
最后返回西宁,晚上依然去了力盟吃饭然后喝了点小酒,睡觉

FIVE.西宁→贵德→坎布拉→曹家堡机场

4.20/
7:30王府井附近集合,今天和2个老姐姐拼车
9:30左右抵达贵德国家地质公园,第一次看到青海丹霞地貌,不过比起张掖的七彩,贵德丹霞更像水墨丹青的江南剪影,门票100含了观光车,还是值得去的,整个景区游览下来大概一个小时吧
10:30师傅然后把我们拉到天下黄河贵德清的黄河贵德段,确实刷新了我们对黄河的传统印象。游览下来,一个多小时吧。

12:00师傅带到黄南的一个县上吃了午饭,还不错的一个清真馆,4个人,我们2个人aa下来才75元。
13:30大概一个多小时,65公里左右,到了坎布拉,在来坎布拉之前,我看别人的攻略说是四月初坎布拉免票了,我还和师傅说,我们不会那么幸运吧,师傅说应该不可能,因为我们是从后门进的,大家自行百度前门后门进来的门票差别,没想到我们到了后门,真的免票了!!!!真心幸运,如果从正门买票,水路陆路一个人是要套票240的!坎布拉是我觉得全程最值得来到的景点,加上免票不要钱,觉得性价比太高了,先上传6个图,自行欣赏吧
17:00 前后5个观景台,有一个观景台坏了关闭了,看完了师傅就说顺带我们去机场吧,省得到了市区再去机场,又给我们省了100块钱!结束了紧凑的青海行。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27 11:2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