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2016春南下赏花9日行(三)

kiki (沈阳) LV.12
2016-04-26 22:50 1037/4

关于此次行程

这次原本只想去黄山~~~~看地图时发现黄山婺源好近啊(请原谅我是个地理盲,各省分布根本没有概念),这可是我从几年前就开始想去的地方,心恋已久的油菜花啊,并且刚刚好马上就要到油菜花怒放的季节啦,那还等个啥网上搜索沈阳黄山的出行路线,有网友推荐到南京转最划算,查了一下确实给力沈阳南京才299,必须拿下,行程初步定下,南京——黄山——婺源,3月的江南红花翠柳,茶香四溢,我又怎能错过,最终定下南京——婺源——黄山——杭州——上海返程,总体行程都是按计划进地,因天气的情况影响了杭州一天的行程,但正是这种种的不确定,才有了下回再来的惦念,才让旅程有滋有味!喜欢自由自在的行程,喜欢为了旅行而翻看游记的过程,因此特别感谢蚂蜂窝这样的平台,让我了解没有走过的世界,让我记录旅程的过往~~~~
关于交通工具:沈阳——南京     春秋航空299
                         南京——黄山     火车    票价55
                         黄山——婺源     租车自驾(一嗨租车,凯越67/天)
                         黄山——杭州     景区直达大巴
                         杭州——上海     高铁

黄山

此次的黄山这行,有遗憾也有你惊喜,遗憾的是上山之后好久一直都是大雾而能见度太低,什么美景根本看不到,好在我们心态好,依然可以体会雾中的乐趣,期盼着大雾马上散去,就在我们快要下山的时候,老天爷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太阳出来了,虽然整个山几乎都在雾气中走过来,错失了好多的风景,但是太阳能出来,哪怕一小会儿,我们也很知足;人生亦是如此,活在当下,乐在其中,正所谓知足方能常乐~~~

婺源回到黄山市是在中午的时间,正好我们去屯溪老街呼午饭,此时正值清明之前,黄山的毛峰应该正是时节,老公又是一个爱茶人,怎么能错过?舌尖上的中国里出现的毛豆腐也要尝一尝,其他游记中的一挑馄饨也是必吃的,还有黄山烧饼。。。吃的还是真的多

古时这里的人们卖馄饨都是挑着扁担的,所以这里馄饨都叫**一挑,我们吃的叫汪一挑

黄山高铁北站旁边就有一个交通枢纽中心,从那里可以有车直达黄山景区南大门汤口的专车,20元一位。黄山市内也有直达汤口的专车,看自己的行程是如何安排的了。下午的时候去到汤口是为了第二天登山,还有人会中午时到达直接上山然后在山顶住一夜,我们此次没有选择在山上住而是住在了汤口镇,吃饭住宿都很方便,养精蓄锐第二天来个黄山一日游!

第二天的早上天阴阴的,好在山下没有下雨,不知道山上怎么样,反正大老远的都来了,不管天气怎么样,这个山我是肯定要上的,早上6:30我们从酒店出发,准备坐集散中心第一趟上山的班车,这样一天缆车上下时间才能来得及。为什么选择一日游呢,主要是因为我之前做了攻略,这个时间也就是每年的4月前黄山的天都峰、莲花峰和西海大峡谷都没有开放,所以缆车上下,一天的时间是够用的。

有人已经在山上睡了几天帐篷就是为了等日出,这得是一种怎样的心境啊

光明顶上大雾围绕,什么也看不清,只能拍到眼前的同心锁

看照片大家就知道当天雾是有多大了,这些还是在雾稍稍散过之后才照的,雾最大的时候能见度不足5米。就算这样我们也依然享受着雾中登黄山的乐趣,就是走的那叫一个快呀,因为真的啥也看不到,哈哈。。。山上因为雾大,所以也知是雾气还是下雨,3月末的黄山,那也真叫一个冷啊!

就在我们去往云谷缆车下山的路上,太阳出来了,真让人兴奋,知道吗,当时的情景是,我们周围所有人都欢呼了,要知道从早上6点一直到这个时间,应该是下午1点多,我们期待的太阳终于出来了,随着太阳的出现,眼前的视线开始清晰了起来。

难得的蓝天呀,就是这么短暂的一段时间给我了此行意外的惊喜,遗憾的是因为天气原因没有去到西海大峡谷

黄山路线

黄山旅游一般大家都会选择从汤口也就是黄山的南大门上山,上山需要在集散中心乘上山巴士到前山慈光阁或后山云谷寺,我的路线是从慈光阁坐缆车到玉屏楼索道站---玉屏楼看迎客松远观天都峰---莲花峰北坡脚---幸福大道---莲花亭---百步云梯---鳌鱼洞或一线天----鳌鱼峰--天海白云宾馆步行300米天海缆车站坐大峡谷缆车观沿途西海大峡谷风光、峡谷纵深---谷底---二环---一环---大峡谷北入口---排云亭--排云楼---西海---团结松---北海---清凉台--北海---梦笔生花---黑虎松---上下往返始信峰---竖琴松---蘑菇亭---石笋矼----小梦幻--白鹅峰缆车站---云谷寺坐车回汤口。(因为当时天都峰和莲花峰没有开,而且天气原因也没有下到西海大峡谷,所以我的行程当天并没很累,如果这些都要去的话,一天的时间还是挺赶而且一定会很累的,根据自己的体力进行选择吧)

门票费用

黄山大门票230,缆车前山80,后山70,集散中心换乘巴士19元单程

黄山真的很美,据说黄山的云海一年当中只有50天是可以看到的,为了这个下次还得来,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2045个文字,9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kiki 的图片:

天气还是不错的!

2016-04-27 16:3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27 20: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