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两口台湾环岛自由行9天(台北-台中-高雄-垦丁-花莲-台北)

Mourinhoying LV.2
2016-04-26 22:52 552/4

写在前面

几年前就注册了蜂蜂,去蜜月时候的行程也是参考蜂蜂做的,回来后一直想写游记,结果太懒了,一直拖拖拖,这次去台湾也是,已经回来一个月了,行动起来,没有规则,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希望对小伙伴们有帮助~嘿嘿.....

概况

正文
        第一次自由行,小伙伴们不要笑话,主要是参考了蜂蜂上各种台湾游记,收益颇多。本次旅行为期9天,3.17-3.25,由台北出发,逆时针环岛,台北-台中-高雄-垦丁-花莲-台北,主要的交通方式都是高铁,台铁以及巴士。最后在花莲是参团游玩,后面再详述。
  酒店预订:
酒店预订采用了最简洁的方式,直接从某网站预订的,主要侧重选择离城市中转比较方便的,台铁站或者高铁站附件,这样拖着行李找酒店没有那么辛苦。台北住在西门町台北车站没房了),台中台中火车站附近,高雄住美丽岛捷运站边上,垦丁垦丁南湾(PS:垦丁大街也不错),花莲花莲市区。台湾比较有特色的是民宿吧,之前看到很多人用booking和agoda预订,但是本人一直不太喜欢这种使用信用卡消费(表喷我,所以看了很多都放弃了,小伙伴们可以试试啊,民宿风格都很赞~
 机票预订:
     某出行网站最近都爆空票什么的,直接国际航线在某航官网定的,定的晚了,微贵,往返3188,凑合用了。记得订票后电话先选座哦,小两口可以找个临窗的什么的挨在一起的位置
友情提示:出行台湾需要有两证,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台湾通行证到出入境大厅,自由行办理G签;入台证是拿到通行证之后委托旅行社或者淘宝旗舰店办理,价格不一。两证都齐全了,才能去台湾玩呢。我就是办理晚了,好在最后都下来了,虚惊一场。个人觉得至少要提前1个月吧,才会安心,有意外情况才能处理。这里说明一下,入台证也有可能会拒签哦,但是可能性很小,一旦真的拒签,近几个月是不能够重复申请的~~
台湾当地的城市转乘(高铁,台铁)
    可能我去的时候不是旅行高峰, 高铁的票很好买。没几分钟就一班,都很准时,超级方便。和我们这边理解的高铁不太一样。据说花莲的火车票比较难买,大家稍微提前一些就好了。传说的高铁早鸟票我是没买,怕万一起不来很麻烦。
APP推荐
     台湾当地用这几个APP帮了大忙,1.蚂蜂窝(看游记+参团);2.台北捷运和高雄捷运(地铁到站,时间,换乘超级方便,连时间都帮你测算的哦)。3.乘客转乘通(我只用它查高铁站和台铁站了)4.Google(内地不好用,到了台湾全靠它,导酒店,导饭馆,导景点,赞!!!
关于台湾的高铁,台铁,捷运,公车的解释
    高铁:主要用于串联台北-台中-高雄的沿线,主要特点是快,本质就是火车
    台铁:台湾各城市的连接。包括台北-台中-高雄枋寮花莲花莲台北。主要特点是较慢,比高铁便宜些,本质也是火车
   捷运:捷运就是地铁,主要是台北高雄台北可以用悠游卡,高雄不能用悠游卡坐地铁,是用ipass卡,和我们的公交卡差不多,某些地方有些限制。办了可以打点折,不办的话买票很方便,投币购票机多的是呢~
   公车:查询起来觉得不方便,也搞不明白地上交通,基本没坐过。做的时候找了很多人问路

购物:
没找到大型超市,台湾很多seven(7/11),还有全家,莱尔富什么的便利店,基本解决了水,啤酒,零食的问题。顺便说一下,7/11在台湾可以给悠游卡充值,可以买火车票,高铁票,这是我用的最多的功能了。也可以办理悠游卡,就是好像卡不能退。

正式开始啦~

本次出行主要是为了满足老公对台湾夜市各种美食的大大好奇心,最后还是留有一丝遗憾,很多没吃到,下面也会把吃到的不错的给大家推荐哦~~

1.到达台北,夜市走起~

中午的飞机,T3起飞,提前去免税购物啦~下午5点多,妥妥的台北桃园落地。
    机场:
    下了飞机,老公去取行李,我去办了电话卡。到台湾开通漫游实在不划算,都是在机场办理吃到饱套餐,主要在机场的是台湾的大哥大,中华电信还有远传这三家运营商吧,就和我们的联通移动一样的意思,我不知道信号哪家好,但是我用的中华电信觉得还可以,也可能是因为我没进山吧。替大伙儿对比了一下,基本都是3天,5天,7天类似这样的套餐,流量无限用,500台币(NTD)左右,我选了个10天的,和老公共享热点(这儿提一下,在高铁共享的时候竟然有陌生人人连我热点,郁闷的不行)。
   机场—酒店
   T2机场——乘接驳车到高铁桃园站——桃园站乘高铁到高铁台北站——台北站转捷运到酒店
    T2机场有接驳车,30台币每人,大概半小时左右时间,需要排队上车,指引很清楚全面,看指引就能找到车站。到高铁桃园站买票,半小时吧,记不太清了,到达高铁台北站。台北站属于枢纽,高铁台北站+台北火车站+捷运台北站。都是这里哦,方便的不行不行哒~~
    很多人关心的青壮卡和悠游卡我是在西门町捷运办理的。悠游卡机器上办理的,有100NTD押金,其余的自己充值。退卡的时候,有20NTD的手续费。
    悠游卡里的钱可以在711,乘公车或地铁很多地方消费,即使充多了也不会花不掉~
    办理好这些手续,已经很晚了,不能按照原计划去101大楼了。直接士林夜市走起~
    乘捷运也就20分钟就到了。我们未能免俗,去了士林,小伙伴们可以去宁夏夜市,饶河街夜市这些,据说也不错的。

士林夜市

豪大大鸡排:70NTD,推荐啊~很超值,好吃,就在士林夜市门口,很多人排队哦
阿宗面线 :好像50NTD,北方人,我们俩幸亏要了小份,吃不大习惯。不过店里很火,没有桌子,大家都是捧着坐椅子上吃,都是一排排的椅子
奶茶:有人排队来一份尝尝~~60-70NTD吧~
水果:释迦,菠萝,切好了卖的,单价不便宜,尝鲜可以少买,建议还是去外面水果摊好一些。不过释迦味道确实不错,牛奶释迦。
就这些,我们俩竟然吃饱了~,无奈胃口太小了。。。。。而且为了尝试的品种多,都只要了一份~
打道回府了~晚安~

2.台北到台中,台中游玩一天

台北——台中

早上起床,从台北台中选择了高铁,大概1小时即可到达。台北车站到台中车站
台中去了宫原眼科+清境农场+逢甲夜市

台中的一天

台中车站,附近就是宫原眼科(吃冰淇淋的店,很不错)。因为有些晚了,直奔酒店。开着导航,因为未到入住时间,直接酒店寄存行李,直接去找巴士,出发清境农场(老公觉得旅行“最坑”的地方,因为没吃的,只有景色)
      有很多巴士到清境,去清境农场是:台中车站——埔里——清境农场,很多人推荐的南投客运,我们也选择的这家。这家中午11:25正好发车一班,可以买套票,600NTD每人包景点包往返车票,还不错。但是路程很长啊,2个多小时才到,开到最后就是上山的山路哦。这个车中间有到埔里的中转,等于是分两程段,去清境农场只要做到最后的终点站就行了。
     台中我们住的博奇大饭店,到南投客运总站走路10分钟也就,这是意外的惊喜,之前选的时候没看到客运站,还以为要费一番周折呢
      清境农场景色确实不错,有小羊,马表演什么的,也有吃饭的地方,很多小摊位组成的那种。如果去看表演带小朋友要计算好时间,参考:绵阳秀:周末9:30和14:30,马术秀:10:45和15:45。想去的朋友具体再查询下哈。
     原定计划是在清境晃一下,再去东海大学的,东海大学的乳品小栈和路易斯,吃东海鸡爪冻,但是从清境回来竟然花了3个小时,晚上7点才回来,只能放弃了。东海大学的乳品小栈留给大家(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的8:00-13:00;周末的8:00-18:45),下次有机会再去吧。
   总结下,清境农场真的不是花半天时间紧凑一点能观赏完的地方,主要时间都花在路上了~~~~~(>_<)~~~~
    回来后,直接去宫原眼科吧,哈哈。从台中火车站下车,走过去15min左右吧。宫原眼科是吃冰淇淋很出名的地方,据说原来是家医院,我们晚上去都还排队呢。245NTD店员推荐的套餐来了一个,好吃!其他词穷了,就是点餐的时候完全蒙圈了,口味太多,辅料也太多,直接请店员帮助搭配的,都很好吃。还有凤梨酥点缀,哈哈
    吃饱了,直接逢甲夜市解决今天的晚餐吧
    乘公车到逢甲是很痛苦的,不想回忆了,找站牌就找了很久,各种问路,导航也蒙圈,台湾的天气一定要背上雨伞,都是阵雨,正好我们都赶上了

逢甲夜市

给观光客的夜市,现在都叫某某国际观光夜市了~~呵呵.......
来打卡了~
青蛙嗑奶:中杯40NTD,大杯50NTD还可以,不太喜欢喝奶茶的我·
按摩鸡排:碳烤的,对比了还是喜欢豪大大,油炸的~
大肠包小肠:号称 逢甲三店,不多评价,还是吃不习惯.......
胡椒饼:意外的收货,这个很合小两口口味,挺好吃
活虾现烤:鲜活小虾直接捞出来穿串,辣的放多了
牛B葫芦王:这个纯粹充着霸气的名字去的
结束,打道回府~

台中还有一中夜市,在台中火车站附近,一中夜市推荐“青蛙下蛋”下次再去了~

3.台中到高雄,高雄一日游

高雄市是台湾第二大城市,今天的行程是所有里面最紧凑的了,出现最大的失误是没有看到美丽岛的光之穹顶灯光秀。吸取经验教训了~
去玩了:铁道故事馆+驳二艺术特区+旗津半岛+高雄之眼。原计划去的西子湾风景区+英国领事馆+爱河时间关系没去成。
去吃了:鼎王麻辣锅+旗津半岛的海鲜+六合夜市

台中——高雄

这里依旧选择了高铁,只在乎速度快,嘿嘿.....对了,高铁是有便当卖的哦,也可以自带食物在高铁吃早饭。但是捷运是不能吃东西的,这个要注意哦,另外捷运有个博爱座,不像我们,台湾的博爱坐基本没人坐。
      高雄的高铁站,名字不叫做高雄站,叫做左营站。也就是说买高铁票的时候,你去高雄,是要买高铁台中站——高铁左营站的票。而且高雄的高铁站和台铁站不在一起,在一座大厅里的挨着左营站的叫做,新乌日车站,如果要到高雄的捷运站,从左营出来之后,要坐一段的台铁。搞不清的伙伴请上拉至游记开头,重新学习下高雄车站离美丽岛捷运站很近就1站地哦,在高雄我就住在了美丽岛附近。觉得很方便呢

高雄一日游

美丽岛出来,住在了高雄的六合日丽酒店,又一个惊喜来了,原来六合夜市就在楼下,爽歪歪。老公乐翻了,哈哈。附近有屈臣氏和康是美(都是卖美妆的地方,康是美和屈臣氏差不多)。吃喝玩全有了
       寄存行李之后,先回到美丽岛,光之穹顶的表演时间附上,灯光秀:工作日11点,下午3点5点8点各一场,3-7min。周末在晚上7点加演一场。最牛的是这些我都巧妙的错过了,太牛了我简直是·
       这里说一下,我感兴趣的高雄景区都围绕着美丽岛和西子湾风景区。美丽岛坐4站捷运到达西子湾站,西子湾站出来之后,推进租自行车游玩,可以双人可以单人,两人消费一共180NTD,租一天可以。
      驳艺术特区,领事馆,西子湾风景区都可以兼顾到,很方便。之后玩够了,直接按照指引到鼓山轮渡站(西子湾的一边)乘坐渡轮就可以到达旗津半岛,渡轮乘坐时间大概也就15min,之前租的自行车可以带上去。
      西子湾站出来就是铁道艺术馆,记不清名字了,小门进去后有几辆火车,剩下是一个大广场,好多人放风筝,看见幼儿园小朋友组团来。后来才发现,这个原来是和驳二紧挨在一起的。
      驳二艺术特区和798差不多,我们小两口实在没那么艺术的细胞,匆匆拍了照就出来了。 记忆深刻是里面一家冷饮店,好吃的冰淇淋,哈哈哈哈......10人民币,口感不错。很多时候驳二会办展会,我们去的时候是小丸子还是小黄人来着,单独买票进场,很多人去看,还挺火爆的~
     除了驳二,为了赶上晚上吃海鲜,也就4点钟吧,就去排队做轮渡了。轮渡排两队,一队是人,另外一队是人+车。单人乘坐都是去二层,像我们这种租自行车的,就是进一层,和其他骑着机车的同胞一起进,我们人+自行车是35NTD吧,单人好像是25NTD,带机车上船的再贵一些。我觉得我们带车的比不带车的上船快~哈哈哈~~~
     轮渡间隔时间也很短。十来分钟就一趟吧,重点是晚上回去的时间要注意,从旗津半岛回来要排比较久的队。车队回有当地旗津居民单独的队,我们和其他游玩的带车的排一个队。这里还有一件事,就是租的自行车有归还时间,我们的是晚上8点,所以要注意了。

旗津海鲜

出了轮渡站,旗津半岛不大,只要沿海骑车,都能逛到吧。对景点兴趣不大,主要是吃,岛上有旗津天后宫,沿海看见炮台,风车公园,还有什么海岸公园,海水浴场,不认识东西南北,背对轮渡站,朝着右手边的方向一直骑行就是了。穿村子的话,可以到达旗津灯塔和炮台,我们懒,走到一半的路就撤退了。还被大蚊子咬了好几个包,最好穿长衣长裤来,我穿了裙子~(⊙﹏⊙)~时间很紧张,休闲安排至少半天以上,以上这些景点我们都没有下车欣赏,一带而过了~
某点评网站以及其他攻略参考下来,选择了去轮渡站距离较近的海鲜店,旗津海产店,风评还不错。简单点了几样尝尝,还可以吧。吃过之后觉得不过瘾,决定受累重新骑车到远一些的万二(路标是旗港路,旗津渔港,招牌写的万二小吃店正老店),不知道是不是攻略上很好的那家,分不清楚了,导航不准,正好碰上了当地的小学生,他们很热心的给我们带路,这里一定要特别感谢一下。到这里的感觉就不一样了,带蓬的大厅,很多人,此情此景,觉得一定是来对了~嘿嘿.....去了先办卡,给几张抵用券,台啤价格也很公道,和seven差不多呢。里面属于自选式的,很多大师傅就在 现场直接烹饪,前面桌子上摆好刚出锅的,自己随意挑。挑好到出口用券结算。便宜的不行不行的啊!好几只大生蚝,也就150NTD,虾100-150NTD各种种类的,要了白灼和焗龙虾。来个螃蟹好像也150NTD吧。好几个菜合人民币不到200,我的天呐~在内陆城市的我们真心是吃不到这个价格的了~味道很鲜~超级推荐,这是老公觉得我攻略做的最好的了!!!
酒足饭饱,天都黑了,赶紧往轮渡站返回,8点还要还车
到轮渡站傻眼了,排队超级长啊 ,不过很有秩序,等了2-3班船就上船了。这个时候光之穹顶的灯光秀还没看,晚上8点最后一场了。加紧速度,就怪自行车行,明明说是8点关门,如果关门了,就要去连锁2店还车,结果7点40就关了,害我重新折回2店,耽误了我不少时间,最后灯光秀也没赶上,就差那么3分钟啊。我们赶到美丽岛的时候刚结束~~允许我唠唠叨叨了,最大的痛点~╭(╯^╰)╮
下一行程,高雄之眼(就是大观缆车,算是高雄标志性建筑)走起吧!高雄之眼是在梦时代购物的顶层,配套还有其他旋转木马等游戏设施,价格也不贵哦。从凯旋站出来,按照指示走,有个出口出来有商场的接驳车,速度很快,直达梦时代。梦时代有充足的时间购物也不错哦,我们没带夏天的短裤,直接买起来,O(∩_∩)O哈哈哈~
高雄之眼的票,200还是300来着,套票里面送了个5D电影,就在顶层下一层,去看了,还不错。然后回来乘观览车。和大陆一样,会有人引导你拍照,等下了缆车,问你要不要做相册什么的。两张照片好像花了400NTD,心痛啊,两人思考后觉得还是买了,当个纪念吧!
爱河也没去成,回去直奔酒店,酒店楼下的六合夜市已经人声鼎沸了。肚子饿了,吃吃吃。。。。。。

六合夜市

郑老牌木瓜牛乳:最靠近外面的摊位,先来一杯
烤肉之家:口味确实不错,人气火爆,排队排了半天才点上,点上之后又是漫长的等待,才吃到,等到完全不耐烦了。
其他的就没吃了,外带回酒店,撸串+台啤,各种口味喝了个遍,嘎嘎~方便的不行不行的~
等待的时候,忙里偷闲去康是美和屈臣氏买了面膜什么的,屈臣氏刚好做活动呢,划算!

不会暂存,先发表再修改吧,未完待续........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4-27 11:46

引用 小露lulululu 发表于 2016-04-27 11:46:06 的回复:

回复小露lulululu:有啊,文字部分还没写完,图片还没传出来,还有很多呐,谢谢支持…

2016-04-30 15:10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5-02 13:52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回复小露lulululu:嘿嘿…严重拖延症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