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古道-探索浙西天池

• 出发时间/2014-04-05

其实一开始跟朋友约着周末出去自驾游的时候,野导根本就不知道这个地方,当时想想去古道嘛,也就走走而已,以为没有多大的挑战性,走了才知道它的美及穿越它的艰辛。

行程安排

野导是早上6点半出发自驾,9点半左右到的宁国,然后从万家乡大塔村一路在山地峡谷中往上长达3小时,最后,到达山顶观浙西天池。到达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半快到一点了,吃完饭因为当天还要回来也就没有再登瘌痢尖。

古道

千顷关与千秋关、昱岭关合称为浙北三关。自驾过去宁国路上的千秋关。

一开始的古道都是类似这种快磨平的青石板,一路往上都是这种山路。

过了这片松林就差不多到半山腰了,这里开始有瀑布,一路循着水声往上走,越往上水声越大。

看到千倾关几个字就快要接近顶了。

山顶的天池,在边上看其实体会不出它的美丽,野导有见过驴友们爬上瘌痢尖拍的天池,蓝的不像话,真的很美,如果时间够充裕,还是可以尝试登顶的。

这次最难忘的经历莫过于餐了,我们是自带炉子自带锅具及茶叶泡面,还有在驿馆处停车时候闻香买了驿馆老板灶台里烧的半只鸡,等到山上的时候,我们找了背风处烧了壶茶,下了锅面,热气腾腾的,羡煞了旁人,那滋味,格外香甜!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27 14:48

引用 zlwall 发表于 2016-04-27 14:48:12 的回复:

回复zlwall:谢谢你的鼓励!

2016-04-27 21:22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