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儿一起去看世界——宝贝带你玩转韩国Claire&Candy(上)

• 出发时间/2016-04-07
  • 人物/带小孩

快乐旅行前的准备

因为是带着女儿一起去旅行,所以在出发前做足了功课,但是又担心5岁的女儿有点吃不消在路上的折腾,所以选择了半自由人的行程。因为是4月初樱花正是开的最漂亮的时候,还特意选择有赏花的行程。
    带小朋友单独去旅行确实是需要勇气,但是女儿特别听话,所以也给足了我信心,本次主要是想带她去韩国的主题乐园玩,做攻略的时候也就很目的性。出国前准备总结下无非就是:住宿、交通、通讯、日常所需(签证、语言交流、消费、货币交换、相关手机应用程序)等等。
     1、住宿:本次到韩国住了两个五花酒店分别是(Shilla Stay gwanghwamun照着名片上写的,仿佛这个酒店有很多家,这家离明洞只有2个公交站的距离;还有一个酒店Stayb,这个酒店也离明洞乐天免税店很近只有一个地铁站距离,可以乘地铁3、4等等号线非常方便,旁边还有个南山谷韩屋村公园,里面的樱花也非常漂亮,很多当地人及游客游玩。)本人很推荐Stayb这个酒店非常干净,服务态度很好,地理位置交通很方便,是朋友在途牛网定的,大床房2晚1260元。韩国的酒店房间确实比国内小,有些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所以建议提前准备,还好我有住酒店自带牙具的习惯。这两个酒店提供的沐浴露、洗发水都超级好用,很滋润,可惜认不出是什么牌子。
    2、通讯:在出国前在淘宝上租了个WIFE,走的当天在机场取,还也是回国时候在取的地点还,在购买时在淘宝上填写出发信息,我们一共租了是6天,每天13元。有了这个egg我们在韩国的通讯基本上就靠这个,大概充满电可以使用7个小时,建议带个充电宝。手机虽然开通了国际漫游但是手机制式不适用韩国,所以也没有用成,所以建议先查一下自己手机制式,免得出国后用不了。出国前已经在手机上下了几个好用的APP,个人推荐最好用的是“我在哪儿”、“韩游网”、“去哪儿”、''有道翻译官“、“韩国地铁”、“马蜂窝自由行”。
    3、交通:因为带着宝贝旅行所以选择的是白班飞机,直飞。去程飞了3个小时,回来就相对长一点,飞了4个小时,不过还好在可控范围内,宝宝也没有吵累。
        在韩国的交通方式我采用了两种:地铁、出租车。我从酒店打车到明洞来回价格差异满大的,不知回程的出租车司机是否真的找不到路,饶了很远(可能酒店给的名片地址写的不太清楚,同住的中国朋友也说出租车司机找不到路),去的时候3800韩元,回来时候就8000多,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给了5000韩元,毕竟是因为他找不到路,所以到酒店时司机也主动说优惠价格。所以打车的话也要自己多个心眼,出租车起价2500韩元,千万不要打黑色的出租车,因为是模范车起价贵的多,并且里程费也不一样,出租车可以用T-Money(韩国的类似公交卡一样的卡,后面会介绍)卡付款很方便,减少现金付款的麻烦。韩国司机会英文的很少,但是听说模范车会的就很多,但是起价贵。用翻译器翻译成韩文给司机看你要去的地方,基本上都能找到,韩国开车的司机年纪都比较大,但是开车都比较猛,所以一定注意安全,系好安全带。在离开酒店出去玩之前一定要带好酒店的名片,回来的时候问路时需要。
       T-Money卡是我在到韩国的第一天在7-11办的,办卡费2500韩元,我第一次充值了15000韩元,这个卡淘宝也可以买,在韩国很多便利店都可以办理,可以支付地铁车票、出租车费和便利店买东西都能用,很是方便,用不完的钱可以在便利店退,但要收几块钱手续费。
        现在说乘坐地铁了之前下的APP韩国地铁很有用它会告诉你怎么换乘,但是多数地图站名都是中文的,给韩国人问路看就不太清楚,首先看到地铁口通道先走进去,不要管上面的No.(这些数字出地铁口比较重要),先去问讯处拿一张地铁图上面有几种语言的详细标注,能换乘的点都用不同颜色注明,看起来一目了然,如果实在不明白可以问韩国人,他们很乐意帮忙。其实需要确认的是你要去的方向的入口,这个很重要,不同的方向,完全在两个不同的入口,韩国地铁网很复杂也很精细,所以一定看到你的下一站是在哪个入口,每个入口外都有圆柱子上贴了站点提示,都有中文一定看。建议地铁用 T-Money卡,进出都刷卡,大概是1050韩元。韩国地铁没有安检,这让我感觉很舒服,并且通行也顺畅。

4、接下来就是日常的一些琐碎小事咯,签证是跟团签的,因为是跟宝宝一起,所以没有提供太多的资料。自己办签证也很简单,工作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副本、房产、车产证明,存款保证卡上有1万左右就OK啦,找旅行社代办或者找淘宝都可以吧,具体就要再询问一下哦。
           充电转换器,我在淘宝出国前就买了一个,其实每个酒店都备的有,只需要在前台付押金1000韩元,走的时候会退押金。
           语言交流基本上简单的英语就可以走遍韩国,很多购物的地方都有会中文的导购,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语言的问题,很多地方的提示都会中文,甚至比较热门的景点地铁站名都会有中文,比较新的几条地铁线,每个站也会有中文标识,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语言不通,韩国人还是很友好,只要你询问都会很耐心的回答。
       最后就是换钱咯,我出国前都没有换钱,其实很方便,韩国机场一取完行李,就有柜台换钱,汇率还挺高的,韩国的银行也提供换钱服务,按当时的汇率给换,比较划算,还有种方法是直接银联卡ATM取,汇率也很高,不过有5%的手续费算下来差不多,国内有些银联卡是没有手续费的,这样也很方便。买东西算价格做好的算法就是韩元除以1000再乘以6,比如3000韩元=3000/1000*6=18元,300人民币大概换50000韩元,韩国消费比较高,一小瓶的饮料1500韩元≈9元人民币,矿泉水也差不多5、6元一瓶吧,国内的2倍左右,韩国的水果都论个或者盒卖,我在7-11买了两个橙子大概20元,一小盒草莓大概30左右,都不用洗,果农会告诉你可以直接吃。
     很多商铺都可以刷卡,刷银联通道没有手续费,在乐天免税店、机场免税店刷银联卡还有9折优惠,韩国免税店很多商品以美元标价,所以计算时要用美元汇率转化一下。
     值得一提时,在南山塔便利店还可以用支付宝支付,真是太人性化了,突然间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韩国看到全球同步直播的欧巴简直太开森了

快乐的旅行(下) 未完...待续...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27 11:20

引用 mensa 发表于 2016-04-27 11:20:07 的回复:

回复mensa:有机会再去玩

2016-04-27 20:4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2 01:0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