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到阳朔4天3晚游

• 出发时间/2016-04-22

行程概况

6周年纪念旅游,抛开一切,没跟导师请假,豁出去去旅游~(没想到回来以后才知道导师上周也出去了很久,所以并没有找我~~吼吼,人品赞的好呀)

话不多说,上干货行程。

4月22日,G425,11点49的高铁,到了桂林站3点多。在旁边汽车站坐车到阳朔的中巴,每人25.因为这些天在修路,所以时间久些,大约2小时。到了阳朔后,又做了个私家车15元(虽然有点坑,但初来乍到有人带着总是好)到了提前预定的酒店“漓江依恋”(老板娘人特别好~推荐推荐)。
4月25日,G426,下午3点35的高铁,返回长沙,到了长沙南站7点钟。结束旅程。
全程花费2000元,平均每人1000.基本小资水平。车费726,房费365,各种中巴摩的费用
163,故车费房费约1300。其他玩的吃的没花多少钱。

整个行程安排比较轻松,我们也是突然决定要出去玩,然后就去了,在路上才订了酒店,到了以后才确定行程,就很悠闲。这个过程在于个人啦,悠闲也好,紧凑也好,自己喜欢就好。

行程详述

Day 1

第一天,订了个江景房,携程上看到漓江依恋的606有外阳台,是圆床房,能看到江景、远山,各种美好,就订了,165元一晚。这是从房间阳台看到的江景和山景,一下子就像到了另一个世界

到了先休息一下,然后就直奔吃饭地儿,问了老板哪里有好吃又便宜的,热心的老板告诉我们有大排档的地儿,我们选了一家小店,店子门面不大,味道却很好,也有情调,叫“有吃有喝”。吃了啤酒鸭、田螺酿、拍黄瓜,花费100元。

想说一下那个田螺酿哈,据说是把螺肉、猪肉、紫苏、可能还有面啥的,剁吧剁吧弄成馅,然后再放进螺壳里,炒,入味。但是我吃的时候,尼玛就像在吃牙膏,中华牌的!受不了了。后来一查,可能是由薄荷,薄荷?好吧,这个牙膏味儿是薄荷,那就是薄荷吧。这么一想,又吃了一口,好像没那么像牙膏了,是薄荷吧。再吃一口,沾点儿汁,好像味道还是不错的~~吃货本质啊!我咋这么容易就说服自己了!哈哈哈哈哈哈~~吃完到西街逛了下,回去睡觉觉,好舒服~

Day 2

第二天,睡一大觉醒来,就听到在淅淅沥沥地下雨,阵雨,一阵大一阵小,安稳吃了早餐,雨停了就出门了。换了普通房间(学生党受不起那高价呀~)100元,很干净很舒服。
在老板那80块钱买了价值98元的兴坪到杨堤的漓江竹筏漂流票,坐摩的到了汽车南站,再坐到兴坪的中巴,10元车票,一路风光迤逦~
到了漓江,那真叫一个舒服哈~眼前的山,跟北方的黄土高原(妹子老家住在黄土高坡)真的差太多,丽瑰宝、线条动人!(妈蛋,词汇匮乏)到了那个20块钱背面的风景那里,觉得还真的像!

拍照的最好角度其实在岸上,所以在竹筏上的时候,就安心地欣赏美景、欣赏漓江的秀丽、两岸的山峰、朦胧的意境。一路上给我们开船的师傅开得很快,那个发动机有点吵,有个小窍门,尽量跟师傅讲话,他听不到就会减速,发动机声音就会小了,这样筏子也开得慢些~~哈哈!到了“九马画山”,哈哈哈,九马画山,我就呵呵了,结果其实,就是一面山,上面有九匹马。朋友们,自己去了以后体会吧~~

晚上回来,肚子好饿,但是在阳朔吃饭好贵感觉,所以就到西街边上的有个地方,不太好描述,就是当地人吃的地方,吃了炒饭。那里有一家粉店还挺好吃的,靠里面一点的,点了个螺蛳粉,才要10块钱。很划算,学生党去吧,有钱的当没看到哈~~

想说一个很污很污的段子,我们把这里的山叫做 “乳山”…(嘘嘘……自己感受…………)…

回去好累,8点钟就睡觉了,睡到第二天9点~~山景房还是蛮不错的!一大早下雨后起雾的样子

虽然有人说同样是睡觉,就不要花好多钱换个地方睡觉了。但是真的累呀,之前晚上加班,然后坐了很久的车,真的是困,好好睡一大觉,休息一下很是很不错的!

Day 3

第三天,当旅行遇上暴雨!从醒来就一直在下雨,吃完早餐,雨还是没停,可是不能老待在酒店呀,下雨也要出门,旅行心情更重要的是同行旅伴对不对胃口嘛,合适的人在一起,做什么都有趣!
计划去十里画廊,骑行!我们出门租了个电动车,小摩的,哈哈,省劲儿,其实本来他是想租双人骑的,但是我怕累。最后证明,英明如我啊!后来的下了很大的雨,看到路上骑自行车的、单人的、双人的,都穿着薄薄的雨衣,在雨里狂奔,找到一棵树,就躲在下面避雨。我们恰恰相反,就像雨里的两个大傻子,哈哈哈,雨越大,我们俩开得越快,那叫一个爽啊!我骑电动我怕谁,我有遮雨棚我怕谁~~~一路上心情得到极大的释放,舒服,来点儿雨怕什么,有雨更开心!一路走走停停,看到好看的景色就停下美一会儿~~舒服!!!

走走停停,蛮好玩的~~拍照拍照

这这个是月亮山,没进去,有个地方可以拍到这个小月牙~多停停能看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呢

十里画廊很多景点都要花钱,一直以来很想去那里的泥浴,但是最后还是没去,各种原因吧。有个不要钱的地方,状元步道,把车一停,到大山里去了,游客说那里有个栈桥风景很好,就是这个后面~

大哥这意气风发啊,对不住了,光线不好

我们我们俩却对山里的动物、植物很感兴趣,蹲在地上研究雨滴、研究蚯蚓、甲虫、小草,站在山间,静下来听虫林鸟叫,真的好动听好动听,不信,你听~~~

中饭,就在大榕树边上一个小摊,一路上问到烤鱼的味道真香,讲价了10块钱买了两条龙头鱼,还有两个手抓饼。味道真好!!好吃不贵!!味道真好!!好吃不贵!!味道真好!!好吃不贵!!极力推荐哈!比西街的很多吃的都实惠,性价比高的很!!
晚上回来后又去了阳朔公园逛了下,公园环境超好,刚下了雨湿湿的,觉得住在这里的人好舒服,小县城地方不大,吃过饭出来散散步,真宜居。以后我也想过这样的生活~
7点交车,又到有吃有喝吃了晚饭,点了啤酒鱼,想的不管多贵,都要尝一下这个特色呀!2斤起卖,48一斤,感觉就是家常味儿,没关系,特色嘛,不吃遗憾,吃了就行啦!

Day 4

第四天,10点出门,吃早餐,12点坐车到桂林,一路上在修路,很花时间,2个多小时。2点半到了火车站后,手里拿着个大青芒,好想吃好想吃呀,可是没有水果刀,怎么办呢?我们俩坐在候车厅里,手剥皮,张大嘴,吃光光,哈哈哈哈,两个吃货啊,要是我在车站里看到有人那样吃芒果肯定会嫌弃的~~哈哈哈,好好吃,我真的没有影响到别人,只是看到旁边的一个大妈后来忍不住也去买了个青芒来吃~~哈哈,这感染力!!

下午3点多火车,滚回长沙,旅行结束!一切又回归正常,要撅起屁股干活啦!写论文呀,要毕业了!!go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