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厦门,难忘鼓浪

• 出发时间/2015-04-29
  • 人均费用/2000RMB

直到现在才来记录我的厦门之旅,真是惭愧。厦门是小年轻、情侣、学生必游之地,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浪漫”。厦门的浪漫是早有耳闻的,我们选在五一出行,一方面是节假日所迫,另一方面五月的天气是那么适宜,为浪漫的氛围着色不少。不过有条件的情侣还是建议稍微错开一下节假日高峰哦,因为人山人海排队等待实在是苦不堪言呀(看头图,海滩上的人密密麻麻的)~除非你是喜欢往人堆里扎的“停不下来的人”哦。

说点实在的,厦门的交通直到2015年还是以公交为主,地铁在建(乘坐公交时可见施工),估计没个三五年也没开通吧,实际施工速度咱也不清楚哈。我们是坐动车到厦门北站,这个站在厦门北边比较远的地方,而咱们的主要游玩地点都在鼓浪屿及码头、台湾小吃街、厦大附件这片,所以先要坐一两个小时的公交直达这片商区附近,我们的酒店也就选在小吃街附近,一出门就是逛吃,这样就不用担心玩的迟了回家找不到好吃的啦(不过厦门的住宿还是不便宜的,要省钱的人需要好好联系一下家庭旅馆什么的,酒店装修差的也要两三百起每晚,可能是我们当时五一的缘故,所以要简约成本的行者必须避开节假日哦~)接下来就是装好高德地图或者百度地图软件,去哪里都有公交线路的,自己搜索就知道了哈。

第一个要去的就是鼓浪屿

上面的图只是冰山一角,鼓浪屿用简单的话讲就是各种小径+小店+n处著名景点组成的,穿梭在蜘蛛网一样的小路上,随时停留下来拍几张照片,留下一点回忆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小店们各有特色,卖艺术品的、小吃的等等,说到卖小吃,鼓浪屿中间有条路集中了各式各样的小吃,特别热闹(上图一),(补充一下,厦门的小吃主要集中在两个地方,一个就是鼓浪屿,尤其是岛中央的这条路,另一个就是我之前所说的住宿周边的小吃或商业街,有叫台湾小吃街的,也有叫中山商业街的),还有一些景点什么博物馆了之类的可以进去参观(上图二)

说到景点,强烈建议买联票,因为几个著名的景点都能进去了,不想去的可以不去,不会浪费的,因为只要你玩了其中两三个景点就比单独购买各个景点划算啦。其中,日光岩还是建议要爬一下,因为可以俯瞰鼓浪屿!~看下图:

这里的海是很美的,不管哪一片海···

出发之前我特地搜了攻略,发现厦门有一件事必须做,那就是——环岛自行车游玩。下图是视频截图(由于照片提现不出环岛的感觉,所以拍摄的是短视频,需要看的朋友联系我,可以加QQ之类的,涉及隐私,请见谅哈)

不过攻略还是要分享一下,环岛路顾名思义是环着厦门本岛(厦门最大的岛有2个,一大一小,大的叫厦门本岛,小的就是鼓浪屿)的路,两边种了椰树林什么的,很美,自行车沿着路有很多点可以租,可以事先搜一下地图收藏几个租车点下来,具体在哪里租要看你行程安排啦,厦大好像也有租车点,不过建议去环岛路上租,因为体力有限,我们不仅完成不了一半的环岛行,一般来说情侣也就骑个一段返程了,体会一下海风、椰林、沙滩、公路的感觉,带着浪漫回来也就满心怡足了。

至于其他景点,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去了胡里山炮台(因为在环岛路,所以和环岛行安排在了一起)、厦大、南普陀寺(其中厦大和南普陀寺就在隔壁,可以安排在一起哦),有时间的朋友还可以去曾厝垵等景点游玩哦。

厦门给我的印象就如我标题所言:浪漫。这些浪漫来自于阳光、沙滩、海浪、岛屿,以及丰富的闽南风情美食,最重要的是它赐予了我们一次轻松愉悦的浪漫之旅。浪漫厦门,难忘鼓浪。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27 11:16

引用 dingdangtutu 发表于 2016-04-27 11:16:13 的回复:

回复dingdangtutu:工作前期比较忙,等稳下来补攻略版的,包括路线,价格,时间等等

2016-04-28 12:4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