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

Sookie (昆明) LV.3
2016-04-26 23:17 658/4

太过于狗血的开始

冒死请了5天公休,加上2个周末就是9天~好长的假期啊!!
计划出行时间是晚上10点半的火车,从昆明出发去河口,第二早上6点左右到,时间刚刚perfect~,然而。。。。8月30日晚上,被留下加班到8点,还没开始收拾行李,各种收拾一番之后,九点半才成功从家里出发,跟妹子相遇之后开始滴滴。。。滴滴总是在最重要的时候最没用。。。。然后两个少女!站在马路中间,就开始下大暴雨,真的是年度最大。。没几分钟就全身湿透了,关键是车还没来,打电话给专车小哥,小哥说他迷路了在巷子里面艰难的调头中。。。。。感觉差点就要跪在路口了,已经10点多了,外边暴雨,伞里大雨,心里更是。。。跟妹子商量后决心还是放弃吧。。。不是放弃火车。。越南什么鬼也不要去了。。。
回到住处冷静了个把小时,决定改座第二早的火车,9点半出发,下午3点左右到达。草泥马的是12306在11点的时候结束买票。。票量显示还有2个卧铺我擦,只能眼睁睁看着。妹子说她第二天早上7点起来买吧,尽量买个卧铺。当然第二早还是没有成功。。。买了个硬座。头一天吃了教训,大早上8点多就杀到了火车站,感觉不知道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此时此刻应该已经走在老街了才对啊!?!whatever,旅行好像真的要开始了~
火车是硬卧代硬座,so,添了点钱换成了两个上铺。躺在那个狭小的空间里~瞬间感觉人生又要开始了~哈哈哈哈

火车票70多,补票又加了50多,应该总的是130左右一个人。

火车还早到了几分钟,三点多到了,新火车站略偏远啊,拼车打的到口岸10块钱一个人,貌似公交车只要2块钱,但是毕竟混乱,没心情掺和。。。
老街河内的票还没买。。关键是本来预定了当晚在河内老街的酒店。。。想着看看能不能坐个大巴赶过去,不要把酒店浪费了,就四下在口岸旁边的各种国际旅行社打探消息,然后并没有什么卵用,已经没有了,而且老板们说,两个妹子做大巴大晚上到那边也不安全,好吧,就放弃了第一天晚上的河内绿宝石酒店~评价很不错的,没住成至今都是遗憾啊~
最后决定坐晚上9点多的火车,豪华软卧,200块一个人,每个旅行社的价格不一样。。。在老街火车站自己买会便宜很多,在淘宝代购貌似都是250块一张。
搞定了火车票就开始在河内闲逛了~略略下着点雨,又很热。。也是艰难
河口米粉是我小时候记忆中最心水的食物,终于又能吃到, 味道没哟记忆中那么美丽,但是还是不错的~
在口岸附件有家貌似是官方的兑换货币的铺面,把身上的200美元兑换了一半还多,换成越南盾,零太多~还是学着攻略上学来的方法,每个面值的用一个单独的小信封装起来,在上面写上面值,等于多少人民币。不过到后面几天我已经能非常熟练的使用越南盾了~~请叫我理财小能手

正文从这里开始~DaLa~

软卧一节车厢4个人,确实比国内普通硬卧好睡,最棒的是可以充电,不过晚上火车飞驰,还真是担心。
跟两个金发碧眼的镁铝一个车厢,简单聊了下,不记得是德国旁边的哪个小国家来的了,外国人就是容易长的漂亮~越南有很金发碧眼的人来作为背包客的旅行地。
早上到河内,依旧是就雨天,闷闷的。
在火车上结交了几个中国妹子,都是下午就要离开河内的3个小分队,就相约着在河内半日游就结伴同行~老乡见老乡分外情啊

时间还早,大家决定步行去胡志明广场,大概不到两公里的样子,顺便逛逛马路,找个提放吃个早餐
到处都是卖粉的,牛肉汤+猪脚+鱼丸+各种不知名香菜+小柠檬~味道还可以吧~
大概价值人民币5、6块一碗

整个越南的民居都是细长条的,大概是由于表面积小的原因?每个外表都装饰的很精致,法国统治100年留下的深厚的痕迹,大多数房子都是法式的,小区房很少见,到处都是细长条的小别墅

共产主义的光辉照万代!!!

胡志明同志~

不知道什么鬼,防空塔?

胡志明纪念馆

传说中的船房

去找新咖啡的路上,随便在街边坐下来喝咖啡,浓浓的加炼乳,很好喝
貌似人民币3块钱左右一杯

无数个真假新咖啡在一起,连门牌号码都有盗用的,也是辨别的心累,不过真的新咖啡叫the sinh tourisit,没有cafe字样

不知道什么,甜甜的,10千盾4个,又美味又便宜

雨太大了,穿着雨衣依旧心累,赶场一样的去了个河内大教堂,攻略说11点开门,然而并没有。。。所以在门口拍了个照片就撤了

河内火车站买了几天后河内老街的火车票,两个人700多千,折合人民币每人100多

攻略上推荐的餐厅,忘记叫什么了不贵,但是都太腻了,不喜欢。吃的人倒是真的很多

河内飞机场~飞到西安港区,来之前在官网上买的廉价航空喷气航空,不到四百块。
每个人只让带7公斤的随身行李,= = 本来带的东西就不止7公斤,有被雨淋了,弄了好多袋子提在手上,才勉强符合7公斤的标准,回想下在机场打开行李箱拼命把重的东西拿出来的场景也真是不容易。

入住了离海滩很近的一家酒店,中文叫做叫做董华酒店,艺龙上预订的,房间不大,但是前台真是超级好,可以租摩托,有早餐,离市区比较远,但是不影响。。。因为我们就没有去市区。。。
越南气候又热又潮,每个酒店都避免不了出现蟑螂和各种小虫子,真是吓死宝宝了。。

整理一下,出门去吃海鲜大排档,选择了推荐的 big man ,没有对比所以不知道贵不贵好不好,两人吃了300左右。人超多。。

在大排档门口的海滩上可以看见五台山的观音像,感觉可神圣了,有点类似巴西的上帝,守护着整个城市的感觉, 可以拍照拍不清楚。

看见沙滩就按捺不住了,脱了鞋子好好的感受了一番~沙子细软,人又很少~~~真心不错啊

岘港的第二天终于放晴啦~
宾馆的窗子很小。但是眺望一下城景,红红绿绿的还不错,在宾馆自带的餐厅吃了个早午饭,租了个小摩托就出门了~
30千一小时,油要自己去打,加了40千的油,结果最后剩了近一半。。。。打油的路上还看了下河景,河对面就是市区了~

环海之旅就开始了~~~路上想着随意找个咖啡店休息下,找了个旅馆自带的咖啡店,旅馆貌似叫jazz什么,这里的smooth真心太好吃了!40千一杯,我一口气喝了两杯,真是让人念念不忘

下一步就是找一片沙滩好好体验下了~
浪很大,而且我不会游泳。。。。于是就体验了下海上降落伞,800千两个人,因为当天风大,只能两个人为一组一起玩,不过还是蛮爽的,整个过程十分钟左右吧。

拜托弄降落伞的小哥帮忙照相,结果回来的时候,相机里就多了这样他们的自拍照。哈哈哈哈小哥,也是太可爱。

岘港会安的末班车是晚上6点,但据说6点的人太多,很难坐上。。。就准备做5点半的,酒店前台的小美女怕我们赶不上车,让酒店两个帅哥骑摩托车连行李带人一起拖到路边,帮我们拦车,好人一生平安,小哥不太会说英文,在骑摩托车的时候一直用带着浓重越南口音的英语说dont worry~哎呀好喜欢
乘坐的大巴是当地人的大巴,全车貌似就我们两个事游客。但感叹越南英语普及率还是高啊,一直有个当地人努力跟我们聊天,聊了一路。。
大概不到40分钟就到了
我们住在离古城大概2公里的居民区里的一家叫做海加尔家庭公寓,居民区全是小别墅,感觉里面各种家庭旅馆很多的样子。老板娘很漂亮还会说中文,还借给我们护发素。早餐是用餐单自己点,然后老板娘帮做的。还不错。
晚上借了摩托,大概60千的样子,有油。汽车去古城,2公里
古城感觉跟丽江差不多,无感,不过各种灯笼店照出像来确实很漂亮。

这就是海加尔公寓,还有他漂亮 的老板娘,第二早老版亲自开着帕萨特把我们送到新咖啡~感谢~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27 13:26

引用 诗颖dk_s 发表于 2016-04-27 13:26:18 的回复:

回复诗颖dk_s:哈哈哈哈,去吧去吧,花最少的钱住最好的酒店~就是越南拉~

2016-04-28 11:0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