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见樱——日本樱花季六日游记

2016-04-26 23:32 1077/4
  • 出发时间/2016-03-29

关于行程、计划

樱花短暂且美好,我的愿望,就是去世界上最适当的地方看当地最美好的东西,所以,日本赏樱,绝对不可错过!
      此次行程由于小伙伴们都没法请长假,于是只能定6天,大阪进,经京都东京出,在这里要提醒一下,樱花季是全年日本旅游最旺盛的时候,机票酒店一定要早定,否则没的住的;我们是在春节时候定的机票,住宿当时就决定直接在airbnb上定了,不过樱花季时候酒店民宿全部都会几倍几倍的涨价,早定不会便宜,也只是保证你有房住而已。3.29晚上上海大阪,4.4晚上东京上海;我们计划,大阪一天,京都两天,东京三天,出行都靠地铁,京都东京我们选择了夜行巴士,11点上车,早上五六点到东京,网上都有一些链接可以直接进去预订选票,座位有一排三座也有一排四座的,价格人民币两三百到五六百不等。现金我们带了5000人民币也就是7万多八万日元的现金,用来吃饭,出行,偶尔买买东西,全部花光。

大阪一天

到大阪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深夜里,没有其他交通工具,我们之前就在网上预订了接机车,由于日本租车非常贵,能不坐尽量不要坐,我们算一下接机跟出租车差不多,而且司导还是中国人果断选择接机车,有个app叫皇包车,或者淘宝直接定也可以。司导陈师傅非常好,人很nice同时还和我们说了很多大阪京都好玩的地方,最后把我们送到目的地的时候还不忘问我们有没有安全上楼顺利到家,真的非常感谢他!
     我们住在大阪市中心的一间公寓内,两室两厅家用物品齐全,走路到旅游购物中心的心斋桥道顿崛只要十到十五分钟路程。
我们楼下就有一家全家,24小时营业,我们买了吃喝的就回家了,一点点东西,花了170人民币。。。。。。

牛奶真好喝,加热了以后,居然还有奶皮。三明治也超好吃,国内从来没吃过这么软的三明治。

第二天一早出门,看到的第一棵樱花树,纪念下~

我的小伙伴们~

大阪地下铁地图,坐地铁的时候,先看站点,再看线路,比如我要坐车到梅田或者天王寺,先找到哪几条线路能去,根据颜色选择相关线路,再买票,日本只有JR线路是国营的,其他都是私人铁路,这里我个人觉得JRpass可以不用买,反而地铁一日券,或者多日券可以买起来!其实大部分JR可以去到的地方,私铁都可以去到,在每个地铁进站口的地方都有指引台,实在不行,可以问工作人员,把站指出来就可以了。

转了一圈后,就去了风神秀吉的神庙,走了走小路,感觉很惬意。

大阪如果可以多玩几天的话,建议去下环球影城,不仅有哈利波特主题园,还有日本特色的进击的巨人塑像,像我们,只在大阪安排了一天,就只能市区逛逛。差不多下午一两点的时候,坐地铁到了道顿崛,大阪最著名的商业街,立马冲去蟹道乐排队取号,领到了下午3点40的号,饥肠辘辘的逛了快两小时,看到药妆店挤满了中国人,想想看我们还是没有凑这个热闹。不过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么多霓虹妹子,所以好奇地看着她们的打扮,其实日本妹子大多数都不错,出门也都化妆,除了特别喜欢在两颊涂两坨厚厚的粉红色腮红,让人欣赏无力以外,其他都很不错,我们去的这个季节,她们还特别喜欢穿风衣,几乎十人里一半以上穿着米色的风衣
那个著名的格里高广告牌也是我此行必拍的项目之一啊,王将饺子就是煎饺,个人感觉日本的煎饺一般,没有我们的锅贴一半好吃,但是章鱼小丸子很棒,章鱼完全没有一点酸味。是此行吃到的最好吃的小丸子。至于蟹道乐嘛。。。。。我反正觉得一般,不会再去吃第二次了。套餐是2000-7000日元,价格越高,东西越多,4点以前和4点以后价格不同,晚餐普遍比午餐贵一倍的样子。 编辑

吃完大螃蟹以后,我们实在太累,走路10分钟回到住处休息了会,晚6点多出发去梅田。对了,心斋桥道顿崛旁边不远就是黑门市场,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去黑门市场吃一点小吃,新鲜美味。名胜古迹都在大阪城也就是旧大阪,梅田则是在新大阪。出来地铁站,被震慑住了,因为是第一次看日本的现代化高楼大厦,真的。。。。。好干净啊!!这是唯一的感觉,可能是因为过于干净,所以整个大楼群都显得异常明亮。完全打破了我白天对于大阪就是个老旧的古城的认知。
对了,还花了人民币30几块钱坐了摩天轮,很美啊~日本真的是很懂得运用红色的建筑营造地标美感。

DAYS IN 京都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起床出发去京都了,大阪京都同属关西地区,离得很近,有很多种方式可以到,坐JR,坐地铁,坐新干线。我们坐了地铁直接去的京都抵园,中间怎么换乘我忘记了,但是在本地很好找,地铁线路上都标识的很清楚。45分钟左右到京都亲,车上很多日本人,大家也像春游般有说有笑的去京都玩。
京都给我的感觉,怎么说呢,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棒,当然也不是不好,只是来之前有了太多期待,看到以后。。。。哦,也不过是这样。第一天我们去了抵园,花见小路,清水寺,三年板二年坂回到了我们住处二条城附近。这里说明一下,所有日本地铁的大站,都可以有存包存箱子的地方,一般300-700日元一次,可以在车站存了行李直接就走,非常方便。到京都的时候,樱花已经开的差不多了,各个景点樱花树下都有小吃车,吃吃喝喝走走,我们一路逛下来这几个景点,京都很多租和服的地方,中国游客中最出名的是一家叫冈本的,就在清水寺附近,要提前预约,5000日元一套,很多游客也好,日本本地人也好,都会穿和服出来赏花,拍照,很是美丽。
 同时,我要mark下在三年板附近,一家特别有名的牛肉包子店,叫八喜,500日元一个和牛包子,非常好吃!后悔没有再多买几个,二年坂三年板路两边都是各种小吃店,礼品店,喜欢的可以逛一下午,虽然价格都不便宜但是做工都是很细致的。点心也都是精致美丽,各种抹茶甜点和冰淇淋也请不要错过。

由于清水寺二年坂三年板附近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就没怎么逛,去了伏见稻荷大社,一个卡哇伊的小狐狸神的地方,话说,这地方跟后面的山连在一起,还真让我想起萤火之森里戴狐狸面具的男生生活的森林。

从伏见稻荷大社回来,我们已经是凭着意志力在走路了,拿上行李,坐公车去住处。京都公交系统很发达,城市中心也不止只有老城,也有很集中的大型商业区。特别在京都站附近。公交车如许多游记提到的一样,可以买一日券,500日元一张,从中部车门上车,在下车之前跟司机买,第一次使用时候插卡激活一下,后面再用,只要出示就可以了。另外,其实我觉得京都的地铁系统也是很发达了,大部分地方都能坐地铁到达了。我们住在二条城附近,一座100多年历史的老房子里,很日式,很迷你。放下东西就出去觅食了,晚餐在二条城地铁站里吃的寿司,每人一份根本吃不饱,于是又一人吃了一碗拉面,总体评价,寿司米饭用的不错,各种鱼的处理比国内略好,最棒的是日本的鳗鱼,我本来是不吃鳗鱼寿司和鳗鱼饭的在国内,因为觉得有股腥味,日本的鳗鱼处理的非常好,没有一丝腥味,剩下的只剩下肥美~~拉面大家都点的豚骨味,汤太厚了,略腻。寿司套餐1300-2000日元,拉面700-1000日元出头。

京都的第二天下起了小雨,我们决定去岚山风景区,先坐地铁到京都站,出站后坐公交去到岚山景区。岚山比较远,公车大概要1个多小时路程,但是意外地很美好,开来樱花的山下,一排排小店,风景如画。

在岚山吃的一顿午餐也很是美好,吃到了此行觉得最美味的亲子dong,在各种店里看到了各式各样的美物,如果看到了就一定要买下,当时我抱着东京肯定会有的这种心态没有买,在东京根本没有看到这些,后悔的要死!如果去的时候喜欢的话,一定要当即买下!!!

岚山回来后,在京都站逛了逛,去了旁边的伊势丹,后来才发现,日本的大型百货都是晚上8点就关门了,早上开门也很晚,所以逛的话,一定要把时间计算好,而且日本都是以地铁站为中心向四周延伸的商业,地铁站里可以逛迷路,吃喝逛全部都有,甚至出了地铁站就会有美食一条街,基本上我们在京都的晚上都在地铁站里打发掉时间了。而且日本好像我这一路很少看到商场或者地铁里有垃圾桶,地上也很干净,所以我们很尴尬的随身带着垃圾袋来放一些小杂物,看到垃圾桶再扔进去。我们坐的京都夜行巴士到东京,5个多小时6小时到,有很多公司经营这个,座位有一排三座也有一排四座,车上有小帘子、充电插座、拖鞋,相比较之下,还算舒适,车票是之前在网上预订的,不同公司有不同的订车网站,价格人民币300-800一张都有,奢华的小伙伴可额v以乘坐新干线,希望号和光之号在向你们招手。11点我们坐上车,摇晃一夜,第二天5点20到了东京上野站
这里要说点感想,同行小伙伴们非常喜欢大阪京都,觉得干净,美好,节奏缓慢,旅行体验好,不过我意外地非常喜欢东京,特别是晚上,在我眼中,它就像一个迷幻的小盒子,永远不知道从哪个出口出会有什么,像一个异形的小世界,很有趣~那么多人生活在那里,那么多人拥挤着却又秩序地活着。

这是京都

唯一一次偷偷吃的甜品,抹茶蛋糕和蜜豆以及奶油三者的味道融合的非常好!完爆国内的各种甜品

海鲜dong不好吃,略腥

晚餐在伊势丹吃了蛋包饭,虽然各种做的比国内好吃,但是却并没有让人很眼前一亮的地方啊

DAYS IN 东京

东京很棒!并不是因为它有多么现代化多么繁华多么时尚潮流,而是因为仅仅两三天,它对我来说,很有趣,既有秩序,又很天马行空。我不知道这么形容会有多少人懂,就是,一个地方的有趣在于它能给你无穷无尽地提供探索的欲望,每一次你踏出计划内或者计划外的一步,看见的,遇见的,都不会失望。东京之于我,不说以后,至少目前是这样的。
5点20在上野公园站存好包,我望了一眼开满樱花的上野公园,坐上地铁去了筑地市场。东京地铁比大阪京都要复杂的多。
除了JR以外,每个公司不一样,所乘坐的线路颜色也不一样,可以买一日、两日、三日券坐,问清楚地铁站工作人员买哪种比较划算,券不一样,所能乘坐的线路也不一样,有一种只能坐右下角右边几条线路,一种左边右边大部分线路都能坐,一种可以全部通用,价格也不同,看好自己今天要去哪几个点,买相应的通票比较划算,不一定非要坐JR,因为大部分著名的站点,私营地铁线路也都可以到达的,我们坐的最频繁的是日比谷线,丸之内线和大江户线。

看过纪录片寿司之神的都知道,二郎家寿司每天的货源都是从筑地市场去买,每天全市场只有一尾最好的鲔鱼(金枪鱼),一定要给二郎家,每天只有最好的野生虾,也一定要供应给二郎家。现在的筑地市场已经名声鹊起,外市场开着各种排起十里长队的寿司店,但看了不少攻略,其实内市场里才藏着真正的饕餮珍馐,可惜!这里一定要注意,除了每天限号参观的最早班金枪鱼拍卖,筑地市场一般开放时间是早上9点,我们去的早了所以没能看上真正鱼市,不过外市场的各种寿司店排队的阵势到是震慑住我们了,大早上吃寿司和海鲜dong,还真是没这个胃口啊~~只能看看就好!

大江户家好像很出名,反正门口也是各种排队

回到上野公园,早上还清净的公园已经全部是人了,但是。。。。。。樱花太美了,绝不是鲁迅先生笔下的,上野公园的樱花也不过如此。此处省略一千字用来描述樱花的美丽,反正最后的最后,我又起了一次大早回到这里,只为再看一眼樱花。

下午乃至第二天的下午都是买买买的节奏,各种药妆店,各种大牌店。这里就不做赘述了,详情可以见各种东京购物指南,银座三越,银座各种百货,涉谷,新宿,原宿,池袋。。。。。古着,潮牌,奢侈品,简直是购物天堂,应有尽有,不禁森森滴羡慕起这个国家的女性来,随处可见的LV GUCCI CHANEL,而且都是最新款,连suprem这种潮流之王也能在东京找到(只不过由于时间原因,我没有去朝圣),难怪这里是东京,世界上最大的都市之一。

晚上本来想去晴空塔来着,无奈被排队的人群吓退了,在那里吃了晚餐(两顿),又回到了我们airbnb上租的皮卡丘住处。第二天早上去了离我们比较近的浅草寺,东京最大的寺庙,求了个签,大吉上上签,这件事我高兴到现在呢哈哈哈~

晚上的晴空塔,也就从下面瞻仰瞻仰吧

中午时候去了皇居,人太多,不过后来我们才知道,今天是可以参观内部的日子,后悔没挤进去看看~~顺着日本的街道走走,非常干净,路平整,即使是做施工的,也是把整个施工大楼外包起来做到隔离,不直接污染环境!哎,对于处女座来说,这么干净的地方简直是太完美了!皇居旁边就是东京站,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大!到了东京以后发现,几个大的地铁站比如东京站,银座站,涩谷站,新宿站,都大到丧心病狂,让我一度认为它整个地下都是通的,地铁商业似乎一直在地下延伸,没有尽头。。。。。尽头当然是有的,但是实在太大了,地铁上面就连着各种商场,购物中心。

看到这个脑中就冒出来柯南的主题曲,以及暮暮警官的脸。。。。

依旧是买买买的下午,晚上时候去了男人女人天堂的歌舞伎町,吃了非常非常好吃的金枪鱼赤身,中腹,大腹,当然价格也是非常贵,不过来就是为了这一口啊!还有要吐槽下日本女性的审美,男人打扮的都跟非主流一样,现在也都不是女性出来拉客了,天黑时分都是男人在街上举着牌子。。。。。

然后坐地铁去了六本木啊,上来就是一个观景台,上去就是为了我此行的另外一个目的~东京塔。是的,就是夜幕下的东京塔~我因为看过这样的一张照片而爱上了东京,如今,终于自己可以拍出同样的景色了

最后一天,送走了同行小伙伴们,我和孙同学出发池袋去找动漫,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些闲逛来的照片

这个猫头鹰和八公一样,是车站红人哦~

这个小家伙不是胖丁~~~叫皮皮

最后,我们买了这两个小家伙回来~~

看看你能认出来多少~~~

三笠,我最爱的三笠阿克曼

匆匆流水账般记完了我的日本行,只叹时间太短,樱花太美~好多地方都没有去,比如目黑川,比如新宿御苑,比如东京博物馆,比如奈良吉野山等等等。。。。。只盼下次能尽早重回日本重新游览几次。如果有什么出行问题,欢迎加我微信:690412960,希望能帮到大家!最后的最后,送上我最后一天大早上冒雨拍回的上野公园。

谢谢~

第一站我们去了大阪城公园,地铁坐到大阪城公园下,是日本战国时期风神秀吉的都城,天守阁也就是柯南剧场版世纪末的魔术师里,怪盗基德偷复活节彩蛋的地方,不过我们来的时间比较早,樱花还没全部开放,略微有点小失望。我们去的时候,应该是当地某个公司做了活动,请了许多年纪大的日本老爷爷老奶奶来参加,大家都穿戴的非常整齐,守秩序的走着,举引导牌的老人家也西装革履一直笔直敬业地举着,看到这个场景,让我有点感动又有点佩服。从大阪城公园坐地铁去四天王寺,在这里提示下,我们此次全程用的GOOGLE MAP,可以显示出全部换乘的信息,所以,去日本最常用的换乘案内我们就没有用了。
    四天王寺景美人少,稍微闲逛了会,我们也就出来了。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27 14:2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02 13:58

引用 大宝贝妞妞 发表于 2016-05-02 13:58: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