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清迈 普吉 曼谷

• 出发时间/2016-04-08

关于自由行

泰国自由行是我规划的第一次国外自由行,所以事先看了很多攻略,也问了很多去过的朋友。
自由行最纠结的就是语言交流。
泰国真的是一个旅游国家,泰国人民的英语我要打“一百零一分”多一分不怕他们骄傲。
总结就是
1、签证最好是国内办好,不仅比较便宜、省时间,更重要的是,你要是没有提前办好,有一定几率中国出境的时候被海关拦下。
2、泰铢还是在国内换好比较合算,泰国当地汇率只有四点几。
3、去普吉出海的,可以买双沙滩袜潜水袜,真的很有用。因为有些海岛是会在码头没收你的鞋的。沙子很烫,而且有时候上岛的沙滩会有刺脚的沙砾。
4、最好在出发前在淘宝买好电话卡。推荐HAPPY 7天电话卡,专门为游客准备。淘宝买比去当地买划算很多。电话卡是7天内3G网免费用,7天后,只要你还有话费,就可以继续用网络,不过它会扣你话费就是了,每天25泰铢还是50泰铢忘了。重要的是可以让有网的人分享热点!!!
5、泼水节期间,清迈的话接送机的车是不能进入古城的,得你自己出城;而普吉则是建议提前6小时去机场;曼谷会堵车,一定要控制好时间。以及,旅游期间见到很多因为泼水节出事故的人,所以一定要小心车辆。

卡最上面的数字就是卡的号码啦~ 可以在国内下一些接送机或一日游的订单的时候就填上境外联系方式。

一些可能用得上的资料

旅游安排

4.8   杭州——清迈       亚航 23:35——02:15
4.9   清迈                     Boonthavon Hotel
4.11 清迈——普吉       亚航 22:45——00:50
4.12 普吉                     Patong Holiday Hotel
4.14 普吉——曼谷       泰国雄狮航空  18:00——19:40
4.15 曼谷                     True Siam Hotel
4.17 曼谷——杭州       香港航空  经转机 11:35到杭州

①不得不说的是,朋友推荐了很多国外订酒店的网址,但是我建议还是直接阿里去啊上面订。
去啊上订其实更便宜,那些直接订国外酒店的网址虽然单独看是便宜,但是加上税,其实还贵一些。而且有些一定要信用卡订。
②平时可以关注亚航的官网或者微博平台,会有很多优惠信息。
③这里真的强推泰国雄狮航空,服务棒,重点是真的很便宜!!!http://www.lionairthai.com/en/ 他们的官网链接在这里~
虽然是廉价航班,但是国内航班有15公斤免费托运行李额,国际航班有20公斤免费托运行李额。
据说泰国的鸟航(飞鸟航空)也和狮航(雄狮航空)一样很棒又便宜,不过我就坐了狮航,真的很不错。

到达泰国

飞机一下机场,马上就能感觉到热度。清迈机场不大,国际航班8号口出,出口就是接机的人。因为航班比较早,机场的店都关门了,,,看见一个合掌的麦当当,好想吃。。。

清迈机场到古城大概就二十几分钟,白天也有TUTU和双排车,但是晚上和凌晨会比较坑,所以提前在国内定了接机。早上6点半左右到的酒店,本来以为要寄存行李,结果竟然可以入住,惊喜。放下行李就出门找吃的。因为早上还有一个半日游。打算干脆早上出去玩,下午补眠。

清迈

DAY 1
      第一天的行程是去素贴山,在各种攻略上查来查去,发现从清迈古城去素贴山很麻烦,要转车,车程还很久。于是在网上定了一个半日游。到素贴山,蒲平皇宫我才知道,原来芒果和菠萝蜜都是想在树上的,真的震惊了!建议时间葱郁的小伙伴可以去玩玩,蒲平皇宫里充满了清迈的休闲气息,而且,不知道是不是4月不是旺季,而且当时也是在宋干节之前几天,总之,寺庙里人不是很多。

早上的半日游后,泰国当地的导游把我们送回酒店。因为想去7-11买东西,跟领队讲了后竟然把我们送到了酒店边上最近的7-11。(PS:我和小伙伴早上出门前找了半个多小时找不到TAT。  PPS:泰国7-11真的很多,里面很多吃的也不错!可以每天去买点零食吃~)

中午真的蛮热的,加上前一天的飞机。于是下午和小伙伴一起在宾馆午睡到3点半(泰国的宾馆真的是进去就想脱鞋,太干净了。。)
下午起床后,在古城晃荡到4点半左右开始在晚上去周六市场还是宁曼路之间左右摇摆。后来想想反正第二天还有比较大的周日市场,于是决定周六先去宁曼路。

到了宁曼路之后发现,其实这里并不热闹,吃的也不多。卖一些品牌服装的店倒是很多。也有一些泰国本土设计师设计的服装,总之,适合泡清吧和买衣服的人。对于我们这种吃货,真的是没有什么吸引力。

在宁曼路晃荡了一圈,买了盒香蕉煎饼(一定不能加糖!加糖太甜了!)看看时间才8点多,于是TUTU车又坐去了周六夜市(PS:古城TUTU不便宜。但是也不贵。我和小伙伴两个人从塔佩门到宁曼路大概100株,从宁曼路到周六夜市也差不多100株。)

周六夜市人真的超多,建议可以早点出来吃点东西,然后人多的时候逛逛买买~夜市大概是4点半开始摆摊,大概22点到23点结束。真的种类很多,但是还是建议等周日夜市再大量买买买,周六夜市买点小东西就好。

DYA 2
    本来打算第二天去白庙,第三天古城逛逛的,结果报的白庙一日游把我们忘了(白庙真的很远,建议报个一日游团),后来把我们安排在了第三天。于是第二天我和小伙伴就在古城爬爬,顺便去女子监狱做个马杀鸡。古城周日市场那条路一路过去马杀鸡超级多。不过,清迈府对面的马杀鸡真的超赞!边上一家泰式料理店里很多泰国人!好吃还实惠!(清迈真的很实惠)PPS:在淘宝上提前买手机卡还送了地图,不过机场也有地图,就是要找找,我是后来走的时候在机场找到了的TAT泰国落地的时候找了一圈,所谓的免费电话卡和地图我都没看见TAT

因为要养精蓄锐准备周日市场(因为之前听说4个小时都逛不完),于是,在逛了清迈古城的大寺庙后,又去做了个小鱼咬脚和马杀鸡。回去的时候3点半左右,路两旁的小摊已经开始摆了。顺手买了一份芒果糯米饭!!!芒果糯米饭!!!芒果糯米饭!!!必须说三遍!超好吃!!一开始我还嫌弃!看上去就那样!但是,真的很好吃!!路边小摊比店里好吃多了!!还便宜!!大概50株一份!店面的芒果糯米饭一份大概150株,但是感觉还是街边的好吃!虽然份量是小一点的。
回来的路上还去BOOTS买了香蕉船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乳(塔佩门出去就能看见BOOTS)真的很好用。也是因为准备去普吉出海的时候涂。

后来在曼谷又去了河滨夜市和乍都乍市场,但是还是觉得清迈的周日夜市最实惠!最有感觉!一定不能忘了买买买!不然就要后悔啊!!!而且,4个小时真的逛不完。。。脚都要废了,逛得。。
以及,周日夜市7点的时候会放泰国国歌,这时候所有人都会停下来不动。

DAY 3
    一早跟着领队去了黑白庙,白庙真的很美!!!去清迈就是冲着白庙去的,但是后来发现清迈真是一个好地方。相对于普吉和曼谷,很朴实的一个地方。

在白庙还去上了传说中金子做的厕所,棒棒哒~下午去了黑庙博物馆和长颈族。长颈族很无聊,不建议去。黑庙不错~

一日游结束后,因为是晚上的飞机,加上前一天被忽略导致一日游时间变了,所以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了机场~~
过安检的时候木雕小动物还被要求拿出来看一看。

普吉

DAY 4
     到普吉的第一天,准备去皮皮岛~本来想找船票自己去皮皮岛,但是好像没有,只能自己租船。但是两个人不合算,于是报了一个皮皮岛一日游。晒沙滩浴真的很赞!!!浮潜能看见许多小鱼!出国前在国内就买了防水手机袋之类的,很好用~

在码头上船前会把鞋子没收,皮皮岛的沙子不是很细,有点刺脚,潜水袜超好用。就是岛上厕所没纸不说,还有点恶心TAT。尽量在船上上了厕所再上岛。

刚好泼水节期间,普吉欧美白人很多,他们基本玩地都很疯。在街上氛围超好的!

晚上去西蒙人妖秀,没有想象中的好,但是还不错。演出期间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出来后拍了一些。

DAY  5
     今天的行程是斯米兰岛!!!关闭半年,开放半年的群岛!真的很美!沙子就像棉花糖~还在浮潜的时候碰到了海龟。小伙伴心心念念海豚。。。怎么可能(哭笑不得)对了,一日游海岛的话,主要海滩都是免费接送的。

晚上去江西冷购物中心吃饭,顺便去了BIG C买了好多泰国特色零食打算带回国~PS:BIG C零食种类很多,但是价格还是KING POWER比较实惠,就是KING POWER的种类不多。PPS:江西冷边上有个小夜市,不过西蒙人妖秀边上也有小夜市。吃的很多啦~\(≧▽≦)/~就是价格和国内夜市差不多。

DAY 6
    普吉的最后一天,打算随便逛逛。睡觉睡到自然醒。起床后打开大众点评,有国人吃过的店就会有中文评价。最后选了一家名叫NO.6还是NO.7的店来着(哈哈哈哈,记性不好)。但是店没开,于是跟着评论去了边上的店。真的很好吃!!泰国的鸡翅很赞!很实惠!饮料也是大杯。

因为是泼水节期间,接送机司机会提前6个小时来芭东海滩接人,于是周边晃晃就准备去机场啦。

曼谷

曼谷的时候是当地时间7点多,普吉飞曼谷到的是廊曼机场,机场其实还蛮大的,通报都有讲中文,指示牌上也有中文。感觉不愧是中国人很多的城市。机场人员可以讲简单的中文,因为我是住在胜利纪念碑附近,所以坐A2线到胜利纪念碑。但是后来发现其实酒店离胜利纪念碑的前一站Phaya Thai更近。而且Phaya Thai有直接到素旺那普机场的快线。

千辛万苦找到酒店后,立马就出发找吃哒!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泼水节是4.13到4.15,但其实4.11到4.17都会陆陆续续地泼。所以出门真的是要背上防水包,手机套上防水袋。

DAY 7
     早上准备去暹罗商圈看看,因为大皇宫那边直接去河滨夜市比较方便,但是夜市要晚上才开始,于是打算下午去大皇宫。乘轻轨可以直接到暹罗商圈。品牌很多,适合喜欢逛街的妹子。路边看见当地人喝杯装的咖啡,忍不住也买了一杯,真的超好喝。

中午在暹罗商圈吃了后出发去大皇宫。坐轻轨到Saphan Taksin,出站后就能看见码头,做公交船到大皇宫下。

到了后,出公交船往外走一点,就能看见大皇宫。但是那天不巧的是大皇宫有典礼。外国人不能进。大皇宫周围都是不知道的外国人,翻山越岭去了但是进不去!!!大皇宫的票卖到15:30,16:30左右结束参观。

大皇宫边上的店倒是挺实惠的,有喜欢的可以买。感觉比乍都乍周末市场的一些店面还便宜。曼谷也是真的很热,于是就在大皇宫边上开始找吃的,打算到4点再去河滨夜市。

从大皇宫去河滨夜市,坐公交船回到Saphan Taksin那边一开始去大皇宫的那站,下船后有直接去对岸的船,16点后免费。

河滨夜市的小吃很多!!!去店里吃还是蛮贵的,边上的小摊种类更多更实惠。感觉商品普遍偏贵。不建议在这里放开买。

夜市还专门有一个场地是泼水节专区。大家都玩很嗨。

DAY 8
    起床后出发KING POWER 。之前看攻略说KING POWER在胜利纪念碑边上,其实感觉离Phaya Thai更近。一楼的食物和服装是可以直接带走的,可以到机场退税。二楼的化妆品包包之类是要直接送到机场的。购物前记得填购物单。
买买买后回酒店退房,顺便寄存行李。下午去乍都乍周末市场,顺便吃午饭。

乍都乍周末市场一定要多走几家,因为真的是有贵有便宜。即使是一模一样的商品。种类超级多,时间够,爱逛的妹子可以逛上一整天没问题。香薰,食物,服装,木雕....应有尽有。市场18:00关闭。

从乍都乍回来,到酒店取行李,顺便让酒店帮忙叫了TAXI。感受了一下曼谷的堵。本来是打算做机场快线的,但是买太多东西了,坐快线不方便。从胜利纪念碑到素旺那普机场打的265,但是司机只收了250。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跟司机师傅说是265他就是不收。
另外,要在机场退税的一定要记得在过安检前要到海关那边盖章,不然过安检后退不了税。

过安检后,机场的KING POWER也有很多东西买,当然,没有市区的种类多。但是还是值得逛一下的。在机场的KING POWER买了酒带回去给爸爸。一个人可以带1.2升。当时还买了一些国内没有的口味的饮料,比如草莓味的芬达,但是买了后没意识到我们转机的香港是不能带这些的!!!后来在香港过安检的时候饮料被扣下了。超级怨念!!!以及,在曼谷机场KING POWER买的东西被分在好几个袋子里,结果香港机场跟我们说一个人只能背一个包的前提下再带一袋东西!!后来只能把轻便的东西拎去托运了。酒什么的只能拎着啊!!!建议千万别转机!!!

DAY 9
    到达杭州

以及回来后喝了小伙伴安利的泰式茶,真的超级赞!!!强推!!!不贵,量又多~

对于泰国的伴手礼
1、泰国街边买的木雕小动物,可以带回来
2、辣鱿鱼条!!!!这个真的很好吃!
3、香蕉片
4、泰国街边超级多人卖的裤子、衣服,穿一次就爱上了~
5、手工皂雕花,超级美!!!但是要小心。我的就在托运中碎了一些花瓣。
6、泰国的冰激凌很好吃,果汁也很棒!!
7、榴莲干很实惠,但是很占空间

一趟下来9天吃 住 行 花费了五千多,在各种夜市、免税店花了一千多(还要带伴手礼)一共花费七千出头。合算啦~\(≧▽≦)/~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27 17:26

引用 jishuang 发表于 2016-04-27 17:26:03 的回复:

回复jishuang:谢谢支持~o(*゚▽゚*)o

2016-04-27 17:3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02 01:05

引用 站在岸上的鱼 发表于 2016-05-02 01:05:44 的回复:

回复站在岸上的鱼:用的手机,iPhone6,推荐你app——MIX,分分钟变大片

2016-05-02 01:2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