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记忆—(1)桥

提到武汉的桥,首先会想起的想必肯定是武昌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的江面上的武汉长江一桥。武汉长江大桥是苏联援华156项工程之一,于1955年9月动工,距今已有61年的历史,全长1670余米。上层为公路桥,下层为双线铁路桥。
来到武汉上学已经四年,这四年中,曾无数次来到武昌以及汉阳的江滩,也无数次的从大桥上走过去,大桥两边都有可以来到大桥上的电梯,每人每次两元,顺着黄鹤楼南路或者龟山南路走,也可以来到大桥上。大桥位于武昌的一端,靠近户部巷、黄鹤楼、昙华林,位于汉阳的一端呢,则可以来到晴川阁、龟山公园。作为连通武昌、汉阳的交通要道,大桥本身就是一个亮丽的景点。
在大桥上走的时候,会感受到江面上凉爽、清新的江风,走完1670米长的大桥,即使是夏天,也难免被江风吹得阵阵颤栗。当有火车经过时,从大桥上向下望去,颠簸的路面、汹涌的江水,还真的是有点紧张呢、、、

坐着轮渡,向大桥望去,很幸运拍到夕阳下的长江大桥

第二个要说的“桥”,是位于长江一桥下游的长江二桥。
大桥北起汉口黄浦路三层立交桥,跨越长江至武昌徐东大街,全长4407.6米。从江汉路,沿着汉口江滩一直走就可以到,二桥与一桥有所不同,沿着大桥无法走到桥上,但是大桥两端都有可以上桥的楼梯,相比一桥的喧嚣、热闹,二桥更加安静,也少了一桥那份惊险刺激吧。

第三个要介绍的桥,也是我觉得很有特色的,就是位于长江一桥上游的鹦鹉洲长江大桥。
与前两座桥相比,做为二环线一部分的鹦鹉洲大桥偏僻一些,大桥位于武昌一侧也不是江滩,而是很多货运码头,汉阳这一侧倒是有与一桥相连的江滩,这段江滩公园,三月中旬可以看到美丽的樱花,关键的是,人很少
所以,与前两座桥相比,来到这里逛大桥的人也更少。但是并不代表这里没有特色,红色的桥面与其他几座桥都不同,桥的围栏上雕刻有武汉各地的景色、人文,向一桥望去,美丽的景色一览无余。来武汉游玩的话,如果时间充裕,很值得来到这里看一看的。

无论是一桥、二桥还是鹦鹉洲大桥,我都很喜欢,都代表了长江上的城市的特色。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27 14:48

照片拍的很有水平,图文并貌很好。

2016-04-27 17:0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