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韩国】济州岛奇遇记(多图攻略)

_爬布鸭 (宁波) LV.12
2016-04-27 00:07 5206/29
  • 出发时间/2016-02-24

写在前面的话

这一次济州岛之行还有很多奇遇记,作为一个过来人只想告诉你,好多攻略都是在放屁,就算都看完也没用,作为吃尽苦头的过来人决定写一篇真的对你有用,能好好计划你的济州岛旅行的攻略!

寒假因为嫌麻烦,就去了免签的济州岛。平时对韩国综艺也很中毒,所以总觉得韩国有好吃的。特别济州岛,应该有新鲜的海鲜、有海鲜锅、有紫菜包饭、有炸鸡、有甜点、有汗蒸、有化妆品、有山君不离、有牛岛、有没见过的美景。

然而现实是,吃了那么多,唯一觉得好吃的就是炸鸡和泡菜!去了趟山君不离和牛岛,结果山君不离下起了大雪,牛岛刮着大风。

那就只好消费来弥补,结果忘记该死的网上购物要提前回国三天。

但在我不多的旅行中,这一次济州岛旅行我还觉得特别回味无穷,济州岛到底有什么好的呢?

上图预览镇楼

关于我们

我是一只95的伪处女座,外号一只
她是一只96的纯天蝎座,外号阿黄 是此次旅行的英语韩语担当。

这一次的济州岛之行,并没有之前的大理那么一帆风顺,小黄黄说我简直就是根本拉不住,像中了邪的购物,所以后来免不了闹了别扭,不过最后还是和好啦!我岂是如此小气之人(反话)
我对小黄黄有着崇拜之心,每次出行前的攻略一般都是她一个个的挑选安排的,一般她拉着我看,前5分钟我都是兴致高昂,之后我就乏了...就乏了...乏了...了...所以我超级崇拜身为天蝎座的小黄黄,简直就是天蝎座中的战斗机!(捧脸崇拜)

传送门:
星级游记【大理——洱海】双廊以外 海西以内  http://www.mafengwo.cn/i/5328547.html
星级游记❤【泰国】【曼谷】【苏梅岛】【华欣】❤九月 是两只眼睛 装满了大海http://www.mafengwo.cn/i/6209555.html(第三次的泰国干货攻略)

音乐

水晶男孩的couple
之前再《请回答1997》里看到水晶男孩,前几天在无限挑战上看到他们的真人秀,表示被圈粉了呀呀呀!看的让人感动。

旅行之前的准备工作

关于换钱:
换钱其实真的不要想太多,什么国内预约什么的真的算是在作死,因为真的好麻烦!
1000现金/每人+银联卡。到达济州岛机场之后在机场换300块,然后在保健路的换钱所去换钱非常划算,100块=18100韩元。一般能刷卡的地方就可以无忧无虑刷卡,不要使用现金。

关于无线:
在淘宝上租赁的无线蛋蛋,需要支付定金500,但是非常方便,一般两个人一天妥妥的。

关于插头:
济州岛要备一个三头的转换插头,我的插头在我走之前前一天才到,万幸。

关于机票:
可以预订马蜂窝里面的自由行,有很多便宜的机票可以选择,还有机+酒都不错!
如果是早航班,建议住在机场里面的酒店,浦东给我的感觉还蛮荒凉的,住稍微远一点早上还要早起等酒店班车总归不够自主。
这次我们选择的是浦东机场里面的酒店,就在T2的对面,从通道过去就能到了。这为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也方便去领取Wi-Fi蛋,住的也安心。所以强力推荐。

济州岛的交通

我们是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买了春秋航空的机票飞济州岛,全程50分钟。去之前对春秋航空也很不放心,可能是因为航行时间短,整个飞行很平稳,挺好的。

下飞机后,填完出境单一切搞定,出境。往gate1走,能看到换钱所。

再走就能看到便利店,进去买一张T-money卡,充值三万韩元。
然后根据你选择的酒店坐公交就可以了。

【500路】500路是市内公交线,如果住在保健路附近,从机场直接搭乘在Grace hotel下车就好。

【600路】从机场到中文旅游区的公交线。如果住在中文旅游区,可以坐这路。它也可以到grace hotel,不过会画更多时间。

住在济州

酒店用agoda APP预订的,是在国人普遍好评的酒店,December Hotel.距离保健路、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都是5-8分钟脚程

【December Hotel】如果是冲着购物去的我墙裂推荐这家酒店!服务各方面都很好,楼下几个工作人员都会英语,至少交流起来没障碍。还会推荐一些本地人爱吃的烤肉店等。机场巴士坐到典雅酒店(The Grace Hotel)下车。之后往回走看到炸鸡店就到啦。
酒店有地暖,不过不提供牙刷,自己需要准备~是一家很温暖的酒店~

【lotte hotel】乐天酒店在中文旅游区,如果是土豪,可以考虑这里。环境当然好很多,沙滩海也很近,但毕竟离保健路这些地方都比较远,40分钟公交车程左右。

这里就不多推荐其它酒店了,毕竟每个人的要求都不同,关键还看个人眼缘!这里强烈推荐订房APP Agoda!现在还支持支付宝付款,非常非常方便!国外订酒店神器!

最后一天我俩在酒店外面愉快的拍拍拍,还目睹了一起离我们不到10米的撞车事故。

行在济州

【山君不离-城山日出峰-牛岛】这三个景点基本算是有山有海,济州岛的景点集中地!这三个景点是一个方向的!一个方向的!一个方向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很多朋友来旅游肯定也想看看景点,如果这三个其中任意两个你都想去,你完全可以安排在一天内,因为如果你不是自驾游,不紧密安排时间的话,坐公交一天只能玩一个景点。所以如果想去的话,尽量早一点起床,一天内完到两个!(毕竟都是坐同样的公交!为什么要花两天!)

公交站点:(你的起点)-市内公交总站(下车进站,相当于公交长途车站)-710、710-1(山君不离)

这个是问酒店的阿加西,请他写一下山君不离的韩文,方便我们和巴士司机交流啦,小纸条在手,万事不愁~

车票

这个鬼地方实在太冷!但是还是能想象晴天时候没有风的时候有多美!风大到根本拗不好造型T T寒冷寒冷

到了的时候,可能因为天气原因,风太大,导致太阳总是不出来,我们只好等呀等,好不容易等来了就开始拍拍拍啦~
期间小黄黄的帽子还被不小心吹到了栏杆外,下面就是火山口了,还是好心的游客帮我们拿到的,实在太感谢了!心里满满温暖的一天

【牛岛】

第三天去的牛岛!一下车风景太美啦!需要去一个球形一样的建筑里买票,然后就可以上船啦。

这些集装箱都敲好看的,

到处可见的海鸥,

牛岛的白沙

就是碧蓝碧蓝的海水,眼睛离不开呀~

回去的船上,有地暖,苏胡~

【GD咖啡馆】本来这次是想去GD咖啡馆的,但问了公交路线实在心累,就没去了。不过还是把路线分享给大家,如果想去的话尽量早做准备,交通实在不太方便啊!
【中文旅游区】有沙滩什么的,如果要去牛岛的话,我觉得没必要去!

【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都在新济州市,两个免俗店都蛮近的,中间隔着保健路,到了之后建议打开地图,找找近路,导航很可能带着走远路。

行在济州岛,不管你想去哪。基本都是要提前做好准备的,路人英语真的不太好…

这里推荐两个导航APP,反正也没啥用其实,写英文地点很多时候也没用。最好提前搜好要去地方的韩语单词。到了之后一定要求助酒店会英语的人员,提前规划路线!!

吃在济州

建议去【东门市场】感受一下当地食物,入口就有runningman去吃过的年糕、紫菜包饭!还有海鲜锅、生鱼片,我实在是吃不动这后两个!看个人吧!

这个海鲜我实在吃不动,作为辅助的菜还可以,作为主食我还是无法理解综艺里吃的欢乐的口感。但是可以尝试一下~

【紫菜包饭】紫菜包饭也推荐,就着泡菜吃很好吃。这是去牛岛之前在等巴士的时候在一家小餐馆里吃的紫菜包饭,敲好吃!

【校村炸鸡】反正是韩国最火的炸鸡店,一定要吃吃!这个真的是我在韩国吃的觉得特别好吃没有失望的!!这是另一家炸鸡拜托酒店大叔帮我们点的外卖,也巨好吃,但当时太饱了都没有吃完,超级怀念那个味道!

【花生冰淇淋】牛岛特产,去牛岛必吃。

地址:牛岛,牛岛观光公交车第一站黑沙滩站。

【烤肉】去韩国当然要吃正宗烤肉啦!当然第一口真的好吃到爆好吗!然而后来就觉得味道还不如国内…也可以去黑猪肉一条街,但我去的是当地人最爱吃的一家店。不过问题是服务员都是不会说英语的!!点菜困难…

在牛岛走饿了吃的一家。烤海螺吧,味道不错~

姨母会帮我们剪成一小块一小块的

烤海螺的配菜,口感还可以~

【年糕】年糕不用说了,非常非常好吃,和国内还是有不同的。

地址:东门市场入口,有runningman的照片。

【炸酱面】一直觉得炸酱面很好吃,在国内也没吃到多好吃的,还以为韩国的更好吃。确实口味不同,但也还好。

【糖醋肉】天知道我对糖醋肉有多大的期待,结果我感觉像四川的酥肉(四川银懂!)加点糖浆!
地址:任意中餐馆都有。

【烤鱿鱼】烤鱿鱼反正就是韩国酱的味道,甜辣甜辣能把人辣哭。也还算是不错的夜宵。
地址:保健路尾处。

【柚子烧酒】一直想喝柚子烧酒,喝了之后实在累觉不爱…不过还是应该试试的!

【各色零食】
黄油薯片:好吃到如果不是没地方装真想带两箱回来。

黄油杏仁:看上去就巨巨好吃。

拉面:韩国的拉面果然是韩国比较好吃的东西了,和国内不一样,必辛拉面好吃多了!

软糖、糖,爆米花、饮料等都不错哦。

地址:想买齐就去E-Mart,路边便利店都能买到一些。

超后悔没有在刚到冀州的时候就去,E-mart里的菠萝好好吃!

在乐天免税店附近的一家甜品店,雪花冰比国内的还是好吃的很多哒,

买在济州

我们是2月24日去的济州岛,冷的我简直想往生了。那时候国内真的还蛮热的,韩国居然冷死了。去海边或山君不离风冷得刺骨得疼,城山日出峰都下雪了。
建议带厚的防风外套!
防寒措施一定要做好,有太阳偶尔会有点热,可以带一件薄的外套!

这样就足够完美了!

买买买!在济州岛
【免税店】不管你在哪个免税店买,都一定要下载免税店APP,每天领积分,不够用还可以去淘宝买积分,不过都有限度。积分足够多的情况下,买一个贵东西能便宜好几百都可能,但积分肯定不够用!所以要提前准备好,尽量在去之前就买好一大部分东西。

前方高能:
1.回国前72小时就不能网上购物了!!千万注意时间限制啊!!不要像我一样犯傻。
2.如果买太多东西记得准备箱子装,在机场拆一些包装,最近海关严,很容易被开箱检查!超过8000就悲剧了!

【保健路】喜爱化妆品的各位,请前往保健路。里面什么爱丽小屋,越是风衣,face shop、兰芝、克莱欧全都有,经常有刷银联打折的活动。

地址:在grace hotel附近。

【七星街】也是买衣服的街,很多衣服、运动品牌的。可以去看看,很不错!

地址:东门市场附近。

【保健路隔壁】保健路隔壁有卖衣服的店,最推荐其中的一家店叫TopTen。里面的潮牌简直多的不要不要的!!都想把钱包全放在那家店!

蒸在济州

【乐天汗蒸】
这一次去韩国还体验了一次汗蒸,把宝宝吓死了,汗蒸前必须洗澡,洗澡还是大众澡堂,心好累!可是后来把钱丢在裤子里了,又回去找,老板人很好!让我们找,还很理解我们,感觉人挺好的。

地址:保健路旁边,topten楼上6楼。

韩剧里经常在汗蒸的时候出现的饮料,这个味道我回来都忘不掉,太好喝了!

结束汗蒸之后,我俩就蹦跶蹦跶回酒店啦,刚到酒店门口,突然就想到我的钱还放在裤子口袋里!当时我就懵逼了,而且这个点已经挺晚了,12点多了,小黄黄就拉我先回房间,我提议回去拿,虽然没有特别多钱,但也是几百块呐,对我这种吃土少女来说也是一!大!笔!资!金!啊!小黄黄说算了,都这么晚了,别去了,可是我不甘心[表情][表情][表情]我不服,最后我问了酒店的大叔让他帮我们把我们落下钱在裤子里了这个信息写在纸头上。我们到那就给一个管理那边的姨母(比妈妈大点),里面还有个客人在按摩,好像说我们是学生,这些钱对我们还是挺多的,帮我们找找,(这都是在小黄黄平时看的综艺韩语基础上意淫出来的)太温暖了,后来那个姨母还帮我们找,说我们太傻了,那时候的感觉就好像完全一点没有语言障碍似的,[表情][表情]说我们傻都觉得这个大姨特别温暖,要是在国内,遇到这么晚还好心帮我们的人的几率应该是极小的。所以我和小黄黄都觉得平时做的那些虽然很小的帮助别人的事,一定都会有一天换成别人来帮助你的。
做一个善良的人吧。:)

写在最后

也还是有好多地方没有去到,留着给下次呀~
但还是希望看到这篇游记的你,有一天也能如愿到济州,祝顺利!

还会进行更新修改哒~!

2016-04-27 10:48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4-27 10:48:17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4-27 10:52

2016-04-27 11:00

妞,有那么冷吗 ?

2016-04-27 11:1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27 11:11:47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冷的想要往生……主要去的那天风太大了,下雪了

2016-04-27 11:12

喜欢这张

2016-04-27 13:00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4-27 13:00:06 的回复:

回复小堇:谢谢喜欢😀☺️

2016-04-27 13:28

景色真漂亮!

2016-04-27 13:39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4-27 13:39:20 的回复:

回复仅是学者:是的呢,被牛岛美哭啦😊

2016-04-27 13:40

赞!很多有用的信息,感谢分享!如果不是看了你的游记,牛岛我是打算不去的,这下排入行程了已经!

2016-04-27 13:52

引用 天域的金 发表于 2016-04-27 13:52:21 的回复:

回复天域的金:😄😄谢谢喜欢,牛岛真的值得一去呢,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2016-04-27 13:53

烤肉是在西归浦吃的么?还记得店名和路线吗?求吃…^_^

2016-04-27 21:57

引用 澈 游 发表于 2016-04-27 21:57:05 的回复:

回复澈 游:不是嗒,在济州市吃的,店名忘记啦,当时我们本来想去黑猪肉一条街的,然后酒店大叔给我们推荐了韩国人比较喜欢吃的烤肉店,我们就去了,

2016-04-27 22:07

济州岛的新罗和乐天有蒂夫妮专柜吗

2016-05-03 20: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3 20:00:1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有的,

2016-05-03 20:03

零毛孔无细纹,好皮肤

2016-05-04 14:12

看背影我真的以为是个男生……

2016-05-04 14:2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04 14:12:58 的回复:

零毛孔无细纹,好皮肤

回复浅浅快跑:镜头100分

2016-05-04 14: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9 08:36:28 的回复:

济州岛好美,游记写的不错,非常详细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5-19 09:05

请问春秋航空称行李是不是连带着身上所有行李都算在哪呢

2016-06-20 21:30

引用 游走的大龄女幼师 发表于 2016-06-20 21:30:36 的回复:

回复游走的大龄女幼师:不是的,身上的不算,

2016-06-30 16:49

引用 _爬布鸭 发表于 2016-06-30 16:49:49 的回复:

不是的,身上的不算,

回复_爬布鸭:谢谢啊那就好。我看网上很多人说连自己背着的小书包都算上去的

2016-06-30 18:57

引用 游走的大龄女幼师 发表于 2016-06-30 18:57:52 的回复:

谢谢啊那就好。我看网上很多人说连自己背着的小书包都算上去的

回复游走的大龄女幼师:反正我没有遇到过自己行李超过,所以可能也不明白,😊放东西的时候还是自己心里注意下好啦,

2016-07-04 14:34

你好!GD咖啡馆的交通线路应该怎么走呀

2016-07-23 17:21

那个网购app是啥

2016-07-26 00:11

引用 miss orange🔅 发表于 2016-07-23 17:21:29 的回复:

你好!GD咖啡馆的交通线路应该怎么走呀

回复miss orange🔅:我们没有去,有点远,你再查一下,或者问问当地的

2016-08-12 16:15

引用 ⺌灬维〆mル 发表于 2016-07-26 00:11:36 的回复:

那个网购app是啥

回复⺌灬维〆mル: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

2016-08-12 16:15

T2里面的酒店叫什么啊?

2016-08-17 15:57

引用 380140228 发表于 2016-08-17 15:57: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