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一岁和四岁俩儿子 天津---郎木寺---成都--- 早春30天自驾游(亲子旅行攻略分享)

被动免疫 (河西) LV.3
2016-04-27 00:08 2854/6
  • 出发时间/2016-03-12
  • 人物/带小孩

说在前面

我家有两个小男孩 政政(哥哥)今年刚刚四岁 小佑(弟弟)1岁2个月 这次旅程一共30天 途径河北河南山西陕西甘肃四川湖北全程7000多公里 海拔最高处4000米左右 因为是初春所以气温跨度从26-7°到零下5-6° 并且大雪大雨山路石子路等等各种路况都有 而且经常需要连续开6-7小时甚至10多个小时 这对这个年龄的孩子和大人来说 都是个很大的挑战

本来原计划是两个月的行程、结果考虑到孩子毕竟还小、怕出去时间太长孩子受不了,而且哥哥已经多次表示想念他自己的小床和幼儿园同学,想回家了所以在去湖南的路上临时决定改路线回程(后来发现回程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刚回到家没几天湖南湖北贵州等省都开始出现大暴雨、冰雹等天气 还有山体滑坡泥石流,幸好回家了)

这次出去准备的东西比较全 安全座椅是一定的  两个成人用水壶 、孩子的水瓶及奶瓶、纸巾、 纸尿裤、 毯子、 奶粉、 遮阳伞、 雨伞、 蚊虫水、婴儿车、婴儿背带、奶粉盒、小夹子若干、水果刀、牙刷(大人和孩子的)、牙膏(大人和孩子的)、肥皂、毛巾(大人和孩子的)、浴液(大人和孩子的)、润肤霜(大人和孩子的)、芦荟胶、湿巾、晾衣架、吹风机、一些孩子爱玩的玩具、便携儿童尿壶带了一个给哥哥用 毕竟高速上随意停车是很危险的 两个大人两个孩子的衣服从棉服到半袖T恤都带着 药品有健儿清解液、小儿止咳糖浆、小儿至宝丸、头孢克肟颗粒、美林 、胃肠安、思密达(蒙脱石散剂)、左氧氟沙星片、创可贴、其他的像手电啊 工具啊这些也是必备的 另外带了辣椒水喷雾剂和甩棍 毕竟为了媳妇儿和孩子门的安全以防万一

还有临出发的时候在超市买了两箱水、酸奶、饼干、小零食若干 又在天宝楼买了一根老火腿 一根玫瑰肠 三义庄市场买了十个油酥烧饼 备着路上垫波垫波 出了天津市这口就吃不着了哈哈 苹果 香蕉 橘子 梨也买了不少 路上吃 即补充维生素又败火

此行我负责全程开车 张总(媳妇儿)负责全程照顾孩子 这么长的路程孩子哭闹什么的状况很多 因为平时一直我们自己带孩子所以还比较适应 而且弟弟从两个月大就开始就跟着我们各地旅游 所以对他们小哥俩的适应力和身体状况比较有信心 如果平时不是自己经常带孩子或者孩子太小的话 有类似计划的父母们出行前请慎重

先看看大概 O(∩_∩)O哈~

我这拍照的烂技术加上设备有限,还有因为带着宝宝,经常都是懒得拍照,有时就直接在车里随手一拍,连玻璃都不摇下来,就将就看吧

先上一张全家福

路上经常遇到这样的塌方

我媳妇儿 嘎嘎

简略概述

3-12:天津---辉县            640KM      黄石高速 京港澳高速
3-13:辉县---云台山        45KM         306省道
3-14:云台山---吉县        385KM       垣孙高速 青兰高速
3-15:吉县---壶口            38KM         青兰高速 309国道
           壶口---西安           330KM        青兰高速 包茂高速
3-16:西安
3-17:西安
3-18:西安---汉中           280KM        京昆高速
           汉中---青木川       180KM        108国道 309县道
3-19:青木川---九寨沟    230KM        212国道 301省道
3-20:九寨沟
3-21:九寨沟---郎木寺    330KM       301省道 川朗公路
           郎木寺---红原       220KM       川朗公路 209省道
3-22:红原---都江堰       360KM        209省道 317国道 成灌高速
3-23:都江堰
3-24:都江堰---成都        46KM         成灌高速
3-25:都江堰---青城山    30KM         青城山
3-26:都江堰---成都        70KM         成灌高速
3-27:成都
3-28:成都---宜宾            265KM       成泸高速 渝昆高速
           宜宾---蜀南竹海    65KM          308省道
3-29:蜀南竹海
3-30:蜀南竹海
3-31:蜀南竹海---泸州    108KM       308省道 成渝环线高速
           泸州---重庆           210KM       308省道 106省道  重庆绕城高速
4-01:重庆
4-02:重庆
4-03:重庆
4-04:重庆---涪陵           110KM       103省道
4-05:涪陵
4-06:涪陵---奉节           350KM        103省道 沪蓉高速
4-07:奉节---巫山           65KM          沪蓉高速
4-08:巫山---宜昌
4-09:宜昌---洛阳           630KM      沪蓉高速 二广高速
4-10:洛阳
4-11:洛阳---天津          830KM       京港澳高速 荣乌高速

第一天 3-12 天津---辉县

本来想13号出发的 结果客户安排有改动 没嘛事了 所以提前一天出发 带着两个孩子 尤其小佑才一岁两个月 他们俩的东西就两个包袱 不过也习惯啦
       早上从天津出发 计划目的地是河南云台山 但是因为太晚了 最后住在了辉县 全程650公里 其实 走京港澳就好了 四车道非常好开 但是导航让我走京沪高速---黄石高速---京港澳 虽然近了一些 但是没有京港澳四车道 好跑 但是 过石家庄一段 大直道 巨好跑 也没嘛车 而且这段路程远也着急 一高兴 一路160-200的跑 结果后来一查 有一条超速 到了傍晚 到了辉县 离云台山三十多公里 住下了 说是县 其实是个地级市 我住的地方可能算是市里了也挺繁华的
      本来到了辉县想去郭亮村的 结果 我竟然给忘了 。。。忘了。。。 忘。。。了。。。。。。。。

第二天 3-13 云台山

早上整理完孩子们 都快9点了 从酒店出发 路上在辉县吃了早饭 也不贵 馍夹蛋 稀饭 手撕饼 一共没到十块钱 胡辣汤没喝 我怕辣 呵呵 差不多快10点了 带着孩子 时间什么的 就非常不好控制了
       往云台山开 由于走的国道 三十多公里 走了快一小时呢 10点半左右 到了云台山岸上服务区 景点大门口 把车就停在了 景点停车场  20块钱 一辆车一天 在天津停惯六块八块一小时的车了 觉得20一天也不贵啦 服务区就在景区的门口 哪里有很多的旅店 价格不贵 环境还是符合性价比的 服务区门口 就是售票处和公交站 门票是一张门票 加上 景区之间的车票 这个车票 一定要买 因为景区之间的距离 可远了 不过这个票是两天的 可以在里面玩两天 说是两天 其实 玩几天都可以 进了景区 之后除了进景点 上下车都没人查票 只是 景点里面需要指纹验票 而且只能进去一次 景点之间随便坐车 不验票 不过这个时候 花啊草啊什么的都还没开 景色一般 先去的 猕猴谷 潭瀑峡 泉瀑峡 由于气候的原因 都没太多水 野猴子也没有很多 不过在猕猴谷 还是看见几只野猴子在 路边玩 带着两个孩子 所以走得慢 凤凰岭 有著名的玻璃栈道 本来想去的 结果走了半小时的土道都是土 哪个脏啊 半道休息时候问了路人 还有两公里 看到回来的游客 脚上裤腿上全是土和泥 一看啊 不去了 又远 又脏 而且人还多 还得排队 时间不早了 孩子也困了 不去了回去吧  遛完这几个景点 也差不多4点多了 就回到 岸上服务区了
       张总网上联系了一家酒店 住下 家庭房 就是一个大床 和一个小床  还不错 房间也挺大  其实 应该先找酒店 酒店都可以免费停车的 就可以省下 20块钱停车费了 酒店隔壁 就是饭馆一条街 饭馆超市 小吃 一趟街都是 很方便 价格自然比山下贵一些了 不过还行 味道还可以  吃饭的时候小佑就跟我后面的小妹妹 大概也就20多岁吧 也许还不到呢 哪个逗啊 贫啊 做鬼脸 都不理我们了 饭也不吃了 就跟人家乐 我这一脸黑线啊 .。。。。。

景区入口的位置

水也很清澈呢

山里确实有野猴

小佑刚会走路还走不稳 政政赶紧扶着弟弟

s

小佑困啦 睡觉了 其实不太暖和 不过也没办法 脸像桃子一样 都是毛 哈哈

小寨沟

这都是等下山公交车的人们 真多啊

晚上随便点了几个菜 味道还不错 也不贵

第三天 3-14 云台山---吉县

今天 早上 在门口吃了些早饭 出发去 红石峡 也是十点多才到景点的 带着孩子 早不了啊 到了这里 觉得 门票终于物有所值了 云台山最有特色的景点 独一无二的红色峡谷景观 昨天因为周末路过的时候 看到这里人都一路排队 比滨江道人还多 今天就好多了 可能都该上班了人不算多这里是 14亿年前震旦纪地壳运动所造成的地质遗迹 而顾名思义红石峡是因为石头里含铁所以形成红色的独特景观属于我国北方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峡谷景观 崖壁通体的赤红色 在红石峡漫步 处处是景 瀑布声不绝于耳 反正很漂亮 景区转完之后 回到酒店收拾一下 出发 先到吉县350公里 吉县就是一个小县城 土很多 暴土扬长的 找了个在当地相对比较大的酒店 反正也不贵 酒店外就是山 到了晚上 满山的景观灯 星星点点的 挺漂亮 今天酒店有结婚的 下午接亲 吹吹打打一直到吃完晚饭 真热闹

大峡谷 从上看真的挺深的

这事景区做清洁的老人 很陡的山坡上 冒险去清理垃圾 总有一些游客 手特别欠 不远就是垃圾箱 就是非要往山下仍 即便扔到地上也比扔山坡好清理啊  这里呼吁大家 真的要爱护环境 人家清洁人员很危险 很辛苦的

这上面的天桥就是刚才进景区时候路过的

这里的水很清澈 因为不是水季 所以水少 但也很漂亮

水清澈的好像镜子一样

所以这里叫红石峡

下午往山西出发

吉县吃的水煮肉片  量很大 不错

晚上住到吉县 宾馆的窗外就是一个小山 山上晚上的景观灯挺漂亮的

累啦

第四天 3-15 吉县---壶口---西安

早上从吉县开车去壶口瀑布 40公里 从云台山开始全高速好跑 不过注意壶口瀑布 一边是山西一边是陕西 在山西的看比陕西好看 而且有个洞还能下到瀑布边上看 花20块钱不亏 这个景点除了瀑布也没别的啦 最好是十月份看 那时候水量最大最壮观 不过即使这个时候去 水量也很大 也很壮观 壶口真的很震撼 如果站在底下的平台上 会感到漫天大水从头顶倾泻下来 奔腾不息 从洞里下到平台最好带着伞 或雨衣 洞里面从石头里渗水挺多的 壶口瀑布这个景点在大门口买票车停大门口十块钱停车费然后坐车今景区 也就浏览一个小时左右 开车去西安走高速330公里 其中青兰高速段巨好跑 全程就看见三辆车 大马路就自己开好爽啊

到了西安已经下午五点多啦 住在西北大学边上 马路对面就是城墙 城墙和城里夜景很好看 收拾好行李后 把车放在酒店里 我们坐公交车去城里 传统好吃的大多都在城里 回民街 人可多了 也很深 不过里面大多店就像天津的食品街一样 名气大 东西贵味道一般 不过老米家泡馍还真不错 不过一碗泡馍53也不便宜啊 泡馍自己手撕有意思 撕成很小的小块 虽然有意思也挺费时间的 也可以让店家刀切 听说西安人民最爱吃的不是羊肉泡馍是葫芦头泡馍 葫芦头就是大肠头儿 我跟张总都不爱吃大肠也就没尝 不过biangbiang面还可以 西安好多店铺商场很早就关门了 不过街上的人还不少 西安的司机开车都很猛 回来时候做的出租车 开的太疯狂了

从这里下去看瀑布 20一个人 洞里滴滴答答很多水 衣服都湿了

防护很简陋 带着政政其实挺危险的 有孩子的家长 还是不要带孩子下来了 尤其人多的时候

这么大的一碗 好大啊

好高端啊 !!! 我有点纳闷有姐姐去嘛?

第五天 3-16 西安

今天还是坐公交车 先到小雁塔逛逛 小雁塔免费不免票 需要身份证领票 不过登塔的话要交30块钱 进了大门之后右手边有一个小院 是传统文化交流中心 里面有很多东西展出 很不错 还有皮影戏演出25块钱一个人 表演半小时左右 出来往前走就是检票口了 这才算进去 小雁塔因为在荐福寺内所以也叫荐福寺塔 塔和钟楼里的古钟合称为关中八景之一的雁塔晨钟 景区里面除了塔还有一些古建筑 花园的景色也很美 里面好多的古树随便一颗就一千多年 寺庙里有钟鼓楼两座 还有一些介绍小雁塔建造历史和唐代以来的变迁的经过 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历史上因三次地震导致小雁塔塔身开裂 但又慢慢合十的经历 也许是免费的原因 小雁塔的商业化不重且游客不算多 另外由于与西安博物院相连 可以一起逛也是免费参观的 还不错的

然后坐车顺道 大唐芙蓉园逛逛 门票挺贵 不过都是人造景观还没济南的大明湖大 如果大城市来的去过大公园的 就没必要去啦 公园旁边华侨城真不错就是太贵啦三万五一平米起 一套房一千一白平米 还好多业主正在施工加盖 豪宅呀 马路边上还有个多媒体机器 手触屏幕可以查到很多旅游和各类信息 还能交电费话费水费什么的而且还能免费打三分钟电话 太高端了 我还用这电话给家里打了几通电话 主要是新鲜好玩 傍晚去大雁塔广场 大雁塔广场是围绕大慈恩寺建的 而大雁塔就在大慈恩寺里面 相比小雁塔的清幽 大雁塔就显得喧嚣和繁华多了 那里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广场 在大雁塔下方有贵宾坐席30块钱一位看喷泉表演 广场的两侧还有雕塑群 也有点意思 游客挺多的 挺热闹 广场挺大的 大雁塔打光也很漂亮 旁边有一个商业广场 在步行街的顶子上 有LED的大屏幕 估计有近一百米长在播放宣传电影 以春夏秋冬和画卷的形式播出 很漂亮  8点半开始喷泉表演 好容易等到七点半小佑又哭又闹困啦 结果没法等了只能回酒店吧

我一个天津人 到了西安来看天津展 - -!

豪宅啊

看到了一个西安的小姐姐

我家政政很帅吧

在屋顶上很长的一个屏幕 可好看了

第六天 3-17 西安

今天去陕西博物馆 经过昨天的经验觉得带着孩子坐公交车太不方便了 还是自己开车吧 早上快十点到的博物馆门口 排队人老多的 用身份证在门口换票免费参观 也可以花二十块钱买国宝参观门票就可以不排队领票直接进去了 我们结果先到城里面开车溜了一圈 西安市里面很多很多大商场和购物中心 没多远就一处 看意思西安零售业没受到电商影响 西安的交通是够差的 马路都不宽 而且哪里都堵车 自行车电动车行人乱开乱走 真乱 等我们在城里转完之后再去博物馆就没那么多人了 博物馆里面不让带打火机和自拍杆 有检查的 可以寄存 进了博物馆有馆内导游讲解100块钱一位导游 最多可以带十个人 每个人带一个耳机 导游话筒讲解声音很小 不过戴耳机很清楚所以想不花钱蹭导游基本没戏 而且这种博物馆没导游的话基本就是傻看 嘛也不知道所以我们请了一个导游 导游妹子身材苗条长得清秀 普通话很好也很有耐心和礼貌 真不错 溜一圈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 导游只带看代表性东西 其实还可以自己在转一圈 要是细玩这个博物馆怎么也得仨四个小时 里面很多国宝 很值得去 不过小佑老是哭闹 导游带着转完就走了 这已经五点到了 再去在大润发补给些吃的用的 里面好多免费试吃 真不错 后来觉得补给少了因为后面的路上直到成都之前 吃的又不好又贵 晚上有接着去大雁塔广场 这次终于看到啦 看了半个小时的喷泉表演也还行 不过感觉没有银河广场的水幕电影好看 接着又去了鼓楼 城墙 的夜景 完事就回酒店了 收拾收拾准备明天出发  那些个陵墓啊兵马俑什么的这些地方因为带着孩子总觉得不太好就没去看

第七天 3-18 西安---汉中---青木川

早上出发去汉中 京昆高速西汉高速段 这段高速很漂亮 早上在西安吃的胡辣汤和水煎包 西安的胡辣汤和河南的不太一样 河南的是肉丁西安的是肉丸的

上了去汉中的高速 这段高速真是漂亮 开始一段是在两山之间的峡谷里 两旁的山 不是去西安路过的那种黄土山苍凉古朴 而是陡峭峻立 郁郁葱葱的 半山之间有那种典型的山间农舍 烟囱里冒着袅袅炊烟 非常漂亮 路过秦岭隧道 真长啊 到了了洋县之后就是另一番风景了满山的油菜花啊之间还点缀着一些桃花和梨花 粉色白色绿色黄色 太漂亮了这段高速本身就是一道景点 三四月份是油菜花开的时候 这个花期只有二十多天 这个时候正好 先到洋县路程是222公里 下高速走108国道满眼都是油菜花地 往汉中方向开 到了城固也是看油菜花的好地方 本来想在汉中呆一天的结果觉得除了油菜花别的景点也一般 就直接奔青木川

从汉中走高速到勉县再走108省道 309县道 5 沿途路定军山马超墓武侯墓 等三国背景的景点不过都那么回事 沿着嘉陵江上游 一路山道 才感觉 真是开在画里 太美了 山 水 梯田 花 你想看的全都有 随手拍就是桌面背景 到了六点多夕阳的印衬下 和中午的景色又不一样 半边天的粉红色 衬托这黄色的花田 波光粼粼的江水 缠绕着青山 我去 这一路只眼都不够看的 就是山路国道车多路窄 能停车的地方极少 我这拍照的烂技术和这电话也不行 真是说不出的漂亮景色 幸亏没走高速 不过这二百公里山路国道真难开 那也值 到青木川古镇 2 已经六点多了 景区里找个旅店住下 逛逛古镇的夜景

第八天 3-19 青木川---九寨沟

早上又溜溜古镇 其实就是一趟街 因一个川道内有一棵青木树而得名 因人物魏辅唐和古建筑而名声大振 过去 魏辅唐的商号匾牌里就隐含了 辅唐盛世 体现出他的理想 因与众不同的土政策和宽松的环境 形成一个世外桃源 外地各行各业人士纷至沓来 被称为青木城 孙红雷演的电视剧一代枭雄里何辅唐历史原型人物就是魏辅唐 许多人在寻找陕西省的风雷镇 就是青木川古镇

街上全都是商店 城边岸上有个小山 山上有个亭子 上去后可以看到全城 像我去过丽江乌镇平遥这样的古城 这个古镇就觉得一般了 不过有卖核桃饼的都挺好吃 中午开始出发去九寨沟

中午从青木川出发去往九寨沟 走212国道转301省道 230多公里的山路 一路沿着白龙江走 今天一路景色与昨天又不一样啦 昨天是一路花海 今天则是高山大川 见到了宽广碧绿的江水 高耸入云的青山 这些景色之前去过的地方从没见过那么壮丽的 风景太好了 中间的路上有一段 还有跨江铁索桥 晃晃悠悠还能过汽车 只是这一路山路 经常有落石从山上掉下来 好几次差点被砸着 路上还有好几处塌方 从陕西甘肃四川 一路开的我是提心吊胆 不过好在风景好

下午五点多到的九寨沟自动售票处 在售票处提前先买好门票就省的转天再去排队了票是分门票和车票 老年人门票可以减免但是车票就还是原价 然后给提前定的酒店打电话来接我们到酒店 这周围全是饭馆旅店 晚饭在门口一家吃的 景区嘛 贵是一定的了 量也少 不过幸亏米饭按人头收钱一人三块无限畅吃管够

清木春古镇全景 河里不知道为什么没水了

村子里有一家盖房子 全村都去帮忙了 我住的地方的店家 也去了 跟我们说一会儿你们走的时候把门带上就行了 不用锁了 好淳朴的民风

铁索桥 还能过汽车呢

塌方了 好危险

嘉陵江

又是塌方

一路上桃红柳绿 煞是好看

提前买好票 省得转天再排队了 自助的很方便

第九天 3-20 九寨沟

早上准备进沟 九寨沟这早点真贵啊 四个跟达利园小馒头那么大的馒头 还没达利园的瓷实 就十块钱 小烧饼大的青稞饼五块一个 还是发面的 随便吃吃 刚要出发来了个大姐 说山上下雨了 要买雨衣 我就信了 买了三件 然后打车十块钱到景区门口 进去景区大门就排队等车 可能因为是周日吧老多人啊 坐上车有跟车导游姐姐做讲解 五a景区就是高端 姐姐们都挺漂亮的 普通话说的也好 九寨沟是个y字形 车根据调度指挥带游客去先左还是右 不过还可以再逛回来所以无所谓了 先到山上然后从上往下遛  风景不用说了 传说九寨归来不看水 一点没错 这个时候是淡季 所以一天就逛完了 虽然是枯水期有些海子都干了 但是还是很美丽的 清澈的水 泛着蓝色绿色  其实景区很大 景区里面有一百多公里呢 114处大小景点 最高海拔三千多 就连住的地方海拔也两千多 已经算高原了 如果旺季去最好住在树正沟藏民家庭旅店里面 因为进了景区就没有查票的了 逛完一天住下 转天-出来接着逛 就省了一天门票和车费了 好几百一个人呢 不过景区有巡逻的 所以得提前联系住的地方 人家会教你怎么躲 景区转完晚上就回酒店休息了

黑木耳

还结冰呢

小佑 走着走着就睡着啦

眼熟吗 这里就是西游记片尾曲的那个取景地

第十天 3-21 九寨沟---郎木寺---红原

早上起来楼下吃早饭 那个贵啊 小笼包十块钱八个 那小包子真小啊 里面的馅 不仔细看就找不到 就跟馒头没多大差别 随便吃吃就出发了 继续301省道先到川主寺 中间还路过黄龙景区 风景也很好也是看水 海拔四千多 不过因为枯水季节没嘛看的就不去了 还回路过小西天尕米寺 可以进去 据说是84版西游记小西天雷音寺的取景地 屋顶都是全黄金打造 这周围的一片是藏族的神山圣水 挂着很多的圣旗 上面是写满经文的!这个寺庙的奇特之处 在于过往的鸟儿们在即将死去时 都会飞到这个地方来 以期来世能够脱离畜生道  修得人道 在往前就是川主寺了川主寺不是一座寺庙 而是一座小镇 隶属于四川松潘县 是通往九寨沟 黄龙风景区和川西北大草原的必经之地 到川主寺这段因为已经是羌藏自治区了所以全是民族建筑了 沿路风景简直太好看了 天气不冷我可以穿半袖 但是路上全是雪景 远处都是雪山 因为我念书少已经不会具体形容有多漂亮了 总之就是美呆了 过了川主寺后往若尔盖方向开 开始进草原了 若尔盖草原 平均海拔3600 跟拉萨就差58米 中国第二大草原 一眼望到天边 美到想哭 都没法用文字形容高原草原的美 213国道 通常笔直通天 就是天路一样 开很长时间也没车 想开多快都可以 一路只有几个测速点 我开130的时候可以边开边照相 只要不开出公路就没问题 如果是越野车 简直能闭着眼开啦 对面来车至少五六公里以外就看见了 只是要注意牧民的牦牛和马 经常一群溜溜哒哒的上公路了 从九寨沟开315公里到郎木寺 在寺里看到好多虔诚的藏民 围着寺庙转啊转 还有行大礼的 寺庙里面不让拍照 我也不敢拍 怕挨打啊 朗木寺的天葬台是是中国仅有的极少数几个允许参观的天葬台之一 天葬台海拔4000多米 大的台子是用来分解遗体的 石头盆用来砸碎骨头并拌糌粑的 全都喂秃鹫 地下随意放着各种刀 斧子 走近就能闻到血腥味 石头已经被染红了还有油腻 地下还有散落的骨头残渣 我这小心脏啊 当时看到 真的有些恶心了 不过人家的习俗么 郎木寺有条小溪 就是之前白龙江的源头啦 当地人叫白水河是嘉陵江的'重要支流之一 江北是赛赤寺属于甘肃 江南是格尔底寺属于四川 我去的是甘肃赛赤寺对面那个没有天葬台但是有五世格尔登活佛的肉身活佛塔 这一路风景如果五分制的话可以给10分了 从没见过这么美的景色
下午从郎木寺红原开一共 220公里 先得原路回到若尔盖县 然后走209省道两百多公里的路正修路了 全是石子路 开不起来 非常颠簸 结果快到唐克的时候右前轮扎了 又换备胎 这时候天已经黑了 孩子们又有高原反应 政政吐了 不想耽误路了 接着往前开 过唐克乡哪里有九曲黄河第一湾 然后终于到了红原住下 红原就是一个小县城 住宿的地方很多但都不便宜条件还不好

牛粪有的是。。。。。

座驾露把小脸儿

牦牛群过马路 只能等它们

到这里的时候 政政已经吐了两次了 高原反应 小佑还没什么事

越走越高

小佑很嗨皮 还穿着露屁屁的开裆裤呐 以后给他媳妇儿看看

若尔盖县城 阳光很耀眼 很强 到这里时候我和张总已经觉得胸闷 憋气了 不太舒服 在这里一个饭店吃饭的时候和老板聊天 老板让给政政喝点葡萄糖  结果买了德芙给政政 政政看见巧克力 马上眼睛发亮 好多了 德芙真管用啊。。。。

又是牦牛过马路 还得让

终于到了郎木寺了 见到好虔诚的藏民啊

两个年纪不大的僧人 也就十四五岁

那里就是著名的天葬台了

这里就是天葬台了 有兴趣的可以上网搜一下 这些都是干嘛的 虽然那么空旷 还是能闻到血腥味 石头和木墩子都被血染红浸透了满地都是骨头渣和骨头的碎屑 各种刀具 斧头 剪刀 随意的被放在地上

第十一天 3-22 红原---都江堰

早上开车从红原出发去往都江堰走 出门才发现原来昨晚外面下大雪了 昨天到的时候我还穿半袖呢 这就下大雪了 高原草原的天气变得真快仗着还不太冷 因为昨天车胎扎了换的备胎 但是备胎不敢跑快了 因为备胎侧面也有个坑以前不小心挂的 所以用它当备胎 原想把扎了的补补就行了 结果人家补胎师傅看了说起鼓了 补不了了 没法只能用备胎慢慢跑了 走 209省道转317国道 到了汶川上高速 355公里 一直六七十速度跑 前一百多公里还是草原雪景风光 之后会有一大段下坡路那就下了草原 这两天倒好 高原草原的晴天阴天雪天我都见识过了 这时候天也晴了 再下来就是山路了 这一段在修高速 路上不太好走 都是施工工地 路过汶川的时候 看见汶川建设的还真不错 估计也是托地震的福了 到处高楼大厦 学校也很气派 一点看不出当年灾区的样子 现在也是个景点了 从汶川上高速下午五点左右到了都江堰

第十二天 3-23 都江堰

昨晚在京东上买的轮胎和张总的新电话 今天上午就到了 今天下小毛毛雨 反正也没有什么安排 主要就是补给和休息 基本从西安出来后就没有大型超市 水呀 零食呀什么的都没有了 先在都江堰找了一家轮胎专修店 换轮胎加四轮定位100块钱 也不贵 换完之后 地图上找到一个比较大的华润万家超市 补给了一堆路上的食品 购物完之后 回酒店把车放回去 吃饭 酒店门口很多小饭馆 昨晚去的时候 都很火爆 都是本地的人在那里吃 估计还不错 我俩出来比较喜欢找当地人平时吃的地方 路边摊 小饭店 这样才能感受到本地人的生活 就像来天津就得往马路边小馆才能吃到地道的天津小吃 大饭店里可没有嘎巴菜、没有煎饼果子 哈哈 随便找了一家小饭店 这里的很多小饭馆都在人行道上搭棚子 摆上桌椅外面吃 算是占路经营了吧 不过根本没觉得碍事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三点多了 里面还有几桌人正在喝酒 我们点了豌豆花 和几个炒菜几个凉菜一瓶白酒 味道还不错 菜量也还行 价格很便宜 饭馆老板在旁边桌和人打麻将 张总这种麻将职业选手 必须心痒痒啊 吃完就抱着小佑站在旁边看人家打牌 我不喜欢打牌 一直在那里喝酒跟政政吃东西 感觉好不悠闲 四川人民太爱打麻将了 马路上随处可见一帮一伙打牌的 几十米的路上三桌麻将一桌斗地主 这些还都是在马路边上的还不算在屋里打牌的 这里简直就是张总的天堂啊 抱着孩子看打牌半小时没动地方 吃完饭走走路 在都江堰的街上逛逛 一条老街上基本就是三样店 牌馆 茶馆 按摩店 觉得这里的人们好安逸 这个城市路上挺干净 物价也不贵  车也不多 基本不堵车 不像西安啊 重庆啊 到哪里都是堵车  真觉得都江堰这地方很适合养老 这里是我这一路感觉最好最舒服的城市啦

第十三天 3-24 成都

本来想着今天去住成都的 但是网上一搜 问了好多的酒店 全都没有房间了 后来才知道原来 成都3-24日至3-26日在开糖酒会 全国糖酒商经销商汇聚于此 过两天才结束 那网上不好定就开车去看看顺便在成都转转吧 反正也不远 我把车停在了犀浦 那里是成都地铁的终点站 我们准备做地铁逛成都 停车倒是不贵 10块钱不限时 跟天津8块钱一小时比 简直跟免费差不多了啊
       先到天府广场看看 就是一个很大的休闲广场 上面是休闲的地方 有巴蜀文化的柱子 太阳神鸟 太极图等文化雕像 旁边是四川科技馆还有毛主席雕像 对面有许多商场远东百货 人和春天摩尔百货什么的 广场下面是地下商场 也有餐饮等在卖 在商场下面就是地铁1、2号线的天府广场站了 随便逛了逛 就溜达着往春熙路走 其实就跟天津滨江道和平路一样 商业步行街 我跟张总都不太喜欢逛商场也不爱往人多的扎 逛了逛吃了一些小吃 就接着坐地铁往宽窄巷子走了
        到宽窄巷子就两站 很近 宽窄巷子是由宽巷子  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老式街道组成的 充斥着风格迥异的小吃店  咖啡厅、酒吧、茶馆  各种小情调、小清新和小文艺 茶馆什么的价格还行几十块一位 还有川剧表演 巷子里并不是所有的店铺都对外开放  还有很多类似高档酒店和私房菜馆的地方  小吃很多  但感觉不是很正宗  反而还挺贵  三大炮 味道一般 路旁有很多采耳的 30-50一位 还有化妆成铜人的模特 跟游客合影三个姿势20块钱 模特非常风趣 倒是挺哏儿的 井巷子哪里有老成都文化墙  一片还原成都记忆的壁画而且很多创意拍照的墙壁和背景 逛了一圈下来也有些乏了 坐地铁取车回到了酒店
       张总找了一家网上口碑不错的串串儿  竹签穿着各种食材 几毛钱一串儿 倒是不贵 逛了一天 喝着白酒就着串串儿 不错 就是嗓子眼里火烧火燎的 好辣 但又香又麻又辣 好吃呀 归其俩人一共吃了一百多串! 饱!嗝!

第十四天 3-25 青城山

由于这些天老发朋友圈得瑟 所以明天 太后 也就是我母亲大人由于看了我发的旅游风景及美食照片后 心痒痒啦 要乘飞机来跟我们汇合 额

那么今天就去爬青城山吧 要不母后腿不好 爬不了啊

早上八点多孩子们醒了 收拾完孩子们 在吃完早饭已经10点了 带着孩子出来就是这样 所有时间安排都得根据孩子们的作息时间

青城山分前山和后山  前山主要以道观为主体验道家氛围  路上可观美景不是很多 那张总觉得我们对道教也没什么研究 又带着孩子不方便进到道观里去 还是去后山吧  从大道到景区的停车场 大概15公里的山路 其中有几个弯道比较急 还是要注意下的 路上经常有路边酒店的人 拦车 突然冲你车就过来了 喊你停车停车! 不知道的真要吓一跳不必管他 到了景区停车场有一还帮人 说是买票便宜啊 带你去酒店啊 带你去饭店啊 完全不理他 出来玩 别想着贪小便宜 还是走正规渠道放心 买完票进景区走大概十五分钟吧 就到了泰安古镇了已经11:40了 镇子地方不大 一条主路两边都是饭馆和酒店 镇子里还有一个不大的寺庙和一个戏台 再往里走过了一个吊索桥 就进了青城山了 进去不远是金利索道入口35块钱一人 我本来是很害怕坐索道的 不过想想怀里抱着二十多斤的小佑 背着十多斤的背包行李 再领着政政 还是坐吧 后山有两个索道这是第一个 想着先坐这个 后头的就不坐了 爬上去 洗洗肺 锻炼锻炼呵呵 我跟张总分开坐的 我抱着小佑 张总领着政政 这一趟索道 我都紧张死了 一动不敢动 就怕万一掉下去怎么办啊 就冲这个 我也不坐第二个了索道了 从索道下来开始爬山 这一段走的左侧的路线 就是途径九僧东到山顶白云寺的路线 这段路其实风景一般 有几处景点也是人造的佛像什么的 很拙劣 而且好像没有人维护一样 破旧 途中好几处塌方的 加上背着小佑 领着政政 还是比较辛苦的 越爬越累 张总心情也都不太好啦 好在隔一段距离就有个小亭子供人休息大概爬了三个小时左右 终于到了山顶了 再上去就是白云寺了 张总不想让政政进寺庙 就先往山下走了 我带着小佑继续往上爬 这一小段虽然不长 但是很不好爬 很陡 不过可以俯瞰青城山 上来看下也不错 白云寺就是一个小寺庙 也没进去  就往山下走了 这时已经下午3:30了  抓紧往山下走 下山的这一段 也就是游览图上右侧的路 一路上景色和上山的路比 简直大不一样 青山绿水 郁郁葱葱 潺潺小溪和瀑布相交 到了翠映湖已经四点多了 翠映湖没路可走 只能给船家打电话 过来接我们 倒是不远 不过船家撑着船走的不快 这时候已经开始下小雨了 一路上也已经没有工作人员了估计已经下班了 游客也基本看不到了 只有松鼠窜来蹦去的 天也渐渐的发灰了

带两儿子自驾那么元,阁下真会折腾,厉害厉害

2016-04-27 11:2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27 14:26

小朋友好上镜!

我也才从九寨沟回来,九寨沟真的美得不像话,我想我肯定会再去的!
交通方面:我是预约了九寨沟的李师傅,是个很实诚的小伙子,开车技术也是非常好,沿途还给我们讲解风景民俗,我们一家三口都非常喜欢他。他在九寨沟开车8年了,山路冰雪路驾驶经验都很丰富,开车素质也非常高,乘他的车非常有安全感,他的TEL|微信:158.8409.3327。我当时也是看许多攻略上推荐李师傅才选择了他,确实是非常好的开车师傅和出行向导。
住宿方面:住的是距离景区7KM的天源送豪生,房间不错,距离九寨千古情很近,晚上很热闹。
餐饮方面。九寨那边高原地区,以肉食为主,无菜不辣,不能吃辣的朋友,自己考虑好。火锅烧烤随处可见。这边的牦牛肉很好吃哦,来了一定要尝尝,反正我是念念不忘。
购物方面。买了当地很多牦牛肉回家送朋友亲戚,纯天然的吃高原上无污染的青草长大的牦牛肉肉质细嫩,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还有那边出冬虫夏草,大量的当地人在挖。能带回家自己吃真的是非常好的保健品。
注意事项:九寨那边因为是高原,紫外线比较严重,注意防晒。气温比城市里是要低很多的,要注意防寒。所以,防晒防雨的器材都要备上,羽绒服一定要塞一件在行李箱里面。

2016-04-27 18:0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2 11:52

初秋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  477 35  886  QQ:814 37  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