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王叔叔的第二次旅行之怎么都逛不够的巴厘岛

• 出发时间/2016-03-26

巴厘岛最后一天王叔叔问:在巴厘岛玩的开心吗?
我毫不犹豫:开心啊。
王叔叔问:哪天最开心?
我说你哪天最开心啊
王叔叔想了想说:每天都很开心。
我想说其实我和你在一起也是每一天都很开心。
那就让我把这个开心记录下来,等你将来有了孩子他不好好学习让你闷闷不乐,等你的下属不好好干活跟你推诿工作,等你想吃一碗兰州拉面发现老板没给你放肉,等你想记起来但是却记不起来的时候,等你一切不开心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开心觉得想想我们之前那么开心就能开心起来的时候,你来看看

太随意的旅行:没准备什么的准备

故事的开头,总是特别的随意。
什么都没有参考,什么都没有计划,选择巴厘岛也是因为上次去在巴厘岛玩了三天按脚没按够溜达也没溜达够,然后对按脚小哥说我还会再来的。

叔叔~~和我去巴厘岛呗,去呗去呗,巴厘岛可好了,东西又便宜,人也好,去呗去呗。
叔叔~~和我去巴厘岛呗,为了给你过生日我提前一年申请号的年假,王叔叔咱们去巴厘岛过生日呗,去呗去呗。
叔叔~~国家给了三天清明节的法定假期,你来新加坡呗,咱们一起去巴厘岛呗,你就请五天假你就可以在外面玩十天多划算啊,去呗去呗。

然后王叔叔就来了。

但是我实在是太太太太懒了,王叔叔3月26号就到新加坡了,我15号才开始订一切。
所以没有穷游没有秘籍,很多时候早上起来我俩都不知道今天要去干嘛。
但是也是随心所欲和到处开心。

准备了什么呢。
想想。
给叔叔提前办了来新加坡的签证,办签证的时候买的美亚保险(这个钱花的太多余了,不是签证中心硬性规定,而是我知道我叔叔这个性格知道我给他买了保险肯定会有一种特别安心的感觉,事实就是,我跟他说我给你买了七天的保险,叔叔质问我他不是出去玩十天嘛为什么我只买了七天,宝宝我陪你一起出去的好吧,可是我根本没给自己买)。

给叔叔买了两件新背心,一件新衬衫,三条新裤子,一双新拖鞋,眼镜三幅,帽子一只。
给叔叔买了打气筒、气球、蜡烛等。
没了,都特么的是给他买的。

没办法,这种不经常出国的人对这种旅行应该都是蛮期待的吧所以我就让他这几天过的更帅气更难忘一些吧

宝宝虽然懒,但是宝宝知道的多呀。
巴厘岛啊,不是传统意义的休闲的海岛,几个沙滩,几片酒店,巴厘岛很大,很多区域,有的区域有独特的功能,有的区域功能重复。
那么大怎么玩儿呢?
我自己归纳了一下,并靠此行走江湖……
中国无时差(很重要),太阳六点半下山,说英语(口音不同),注意防晒(白天不出门就不晒了)。
货币是印度尼西亚rp(念如比,印尼的人们都说成如比呀),都是算账都是以千计位的(椰子多少钱,他们就会说twenty thousand 如比呀)所以要习惯以千位单位,算不明白就拿计算器出示给他们看,

1 DENPASAR登帕萨   机场所在区,离库塔很近,从机场打车去库塔,司机会要你150K 100k什么的,不要废话,直接还价到50k 60k(基于你的酒店在库塔的什么地方)

2 KUTA库塔   库塔海滩号称巴厘岛上最美丽的海岸(纯扯)这里的海滩平坦(真的)、沙粒洁白(黑黄的)、细腻(真的),是个玩冲浪、滑板的乐园(简直不能更多啊)。这里附近有热闹的商业街(the fucking 单行道),各色巴厘传统手工艺品、绚丽民族服装展示,而且还有大型百货商店买到各类商品(以上摘自百度百科,括弧里的评价是一个每次去巴厘岛都要在库塔海滩旁边住还要自己骑摩托穿越车流和人海的侠女)。

3 UBUD乌布   就是一个小镇或者一个大村庄,总是就相当于文化中心吧,就好像去了北京就要去什刹海南锣鼓巷看看,又小资又文艺。

4 JIMBARAN金巴兰  金巴兰海滩是整个巴厘岛最令人感到亲切的一片海滩(我不信)。原来这里还是一个小小的渔村,居住着岛上最为纯朴的村民。自从漂亮的饭店盖起来之后,一下子吸引了大批喜欢自然的欧洲人过来度假。难能可贵的是,这些商业行为并没有泯灭小渔村的原本风貌,村民们反而用他们特有的热情和朴实使得整个海滩极具亲和力(摘自百度百科,据说除了第二句话这是一个小小的渔村以外,剩下都是放屁)。

5 SEMIYAK水明漾   位于库塔北边,据说没有库塔那么喧闹,但是也很热闹。白天的海滩很宁静,有很多商店和画廊,夜晚的有很多酒吧(宝宝下次去)。

6 SANUR 沙努尔  号称巴厘岛最早开发的海滩(去蓝梦岛的码头就在这儿,其他的我也不太了解)

7 NUSA DUA努沙杜瓦 位于巴厘岛南端的东南海岸,巴厘岛的富人度假区,无数的好酒店

8 ULUWATU乌鲁瓦图  神庙、情人崖都在这,闻名于冲浪届的怕当怕当、蓝点海滩也在这,无数的悬崖酒店悬崖餐厅,风景一流美的不接地气。

9 LEMBONGAN蓝梦岛   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小岛,蓝梦岛海水清澈无污染,水下生物放眼望去,清晰可见,岛上椰树茂盛,居民生活安详和乐(摘自百度百科,事实也如此)。

10 LOVINA罗威纳  有黑沙滩,很多很多人专程起早啊,去看海豚。

11TULAMBEN图兰奔  巴厘岛东北的一个海边小镇,没有银行,没有像样的咖啡馆和酒吧,甚至它的海边都没有很好的沙滩,拳头大小的石头遍布海湾,走路都觉得麻烦。但是,这里却是潜水者的乐园。被称为全世界最美的50个潜水胜地之一,不需要出海,直接从岸上出发就能下潜。水流平缓,水质清澈,能见度很高。最大的特色是海底一艘二战时期的沉船残骸(Liberty Wreck)(我以后一定要去!!!!不然对不起老子的AOW啊!!!)

第一次来的知道这些就行了,一边搜东西一边写一边改实在是太费脑子了,我的脑子是用来思考我一会儿要吃什么的哼!

第一天:一个难忘的生日(我说难忘就难忘)

坐自己公司的飞机,checkin的时候地勤小姐问我有没有买巴厘岛新加坡的机票,宝宝诚实的回答了没有买,地勤小姐让宝宝滚去旁边赶紧买。宝宝真是太傻逼了,宝宝明明去过巴厘岛的呀宝宝竟然忘了买回程票,于是在柜台旁边速度的买了两张STAND BY 的机票,这也给回程埋下了一个惊天响雷。
然后checkin的印度小哥一看到宝宝的工作证就给宝宝免费升级了个座位,开心,合照一张

下了飞机轻车熟路去酒店,ALAYA RESORT KUTA
如果想在库塔周围逛,这个酒店蛮推荐。

为啥呢,老子有一次住了很热闹很便宜的。但是装修太烂,有一次住到库塔沙滩对面,价格可以,但是太像如家了,所以我觉得库塔周围的酒店要么太便宜有点破,要么位置好装修好但是太贵,这个呢位置也不孬,骑上摩托出了胡同就是那个大MALL,左右两侧都是吃饭的地方,海鲜日料西餐什么都有,一排取款机和便利店,再拐上一拐就是库塔沙滩旁边的那条单行路,再拐一下就是酒吧街洋人街,再拐一下就回酒店了,楼外装修的好像挺破的但是室内很现代很宽敞很舒适,没有中文服务,早餐不是自助需要单点但是很好吃,这个酒店真的很推荐以至于我下次还会去住的。

3月27号到达巴厘岛,3月27号也是我叔叔的生日,叔叔到了酒店就开始给他妈妈打电话,后来提醒他报平安成为了我每天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咳,不经常出国的孩纸都这样,像我们这种常见在国外的我爸爸妈妈如果给我打电话问的第一句基本都是你在新加坡呢还是在外国呢)。趁着叔叔坐在小阳台里给他妈妈打电话我就开始收拾行李,打气球,把我从AWFULLY CHOCOLATE买的千层蛋糕布置好(这个蛋糕在北京贵的不要不要的我没舍得吃,没想到原产地就是新加坡,所以我在新加坡吃了个够呵呵哒)。

叔叔应该是很开心,以至于主动陪我照了很多照片

转了转我们就租摩托出去玩儿了。

租摩托这种小事就不需要我详细解释了吧,要提供酒店名称房间号(有的时候要看你的护照和行驶证),有的时候租摩托的人会吓唬你路上有警察,不要怕,如果真碰上了就给钱就行了也不是大事儿。不管到哪里都不要害怕,我们的祖国日渐强大,我们的政府无时无刻不在保护我们,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我们没注意的时间,我们强大的中国正在给全世界的人们上着不要惹中国人的课,每一个老外都知道中国,每个国家都应该像尊重其他人那样尊重我们,所以我们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害怕。同时,我们也要维护自己祖国的形象,不要做破坏自然破坏环境破坏秩序的事情,不知道怎么做的时候就静静的看其他人,不知道如何办就礼貌的咨询工作人员,在这种旅游服务性国度,每一个当地人都不坏,都希望让客人高兴开心,我们在国外不但要为自己也要为国家树立良好的形象,这样中国人在世界的形象才能越来越好,才会越来越受到欢迎。

叔叔骑着摩托带着我去买电话卡,然后去了家乐福吃饭,家乐福二楼的小吃摊儿真是又干净又便宜又好吃,所以这次也不例外的带叔叔去吃。逛家乐福(一个特别大的家乐福),买bintang(这边的啤酒,我把三个味儿都买齐了)椰子水还有能量饮料,买百香果(一定要吃,又酸又甜)芒果山竹释迦榴莲西瓜等一系列的水果(家乐福卖的又新鲜又便宜)还可以请他们帮你切好(当然给个小费比较好了啦,他们会特别感谢你)等等一系列的口粮。

太阳真的是太毒了,叔叔肩上没有涂防晒结果都晒伤了,那我们就回酒店躺着吧,躺到太阳下山(一对懒逼连换上泳衣泳裤都懒的换所以并没有去游泳)。
躺着躺着太阳就要下山了,我也没有理由继续赖在屋里吹空调了,我就带叔叔去库塔海滩看夕阳了。

库塔的人,太密,密前半段没地儿停车。还好侠女我来过啊,还好侠女我知道哪个酒店有免费的停车场啊,停完车过个马路就是海滩啊。
这个酒店就叫做Citadines Kuta Beach Bali Aparthotel(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骑上大滴滴就觉得自己是侠女)。

库塔的海滩除了不白,剩下全都是优点。绵长、柔软、热闹、干净、辽阔、有风景、有帅哥。有冲浪的老帅哥小帅哥、有教冲浪的老帅哥小帅哥、跑步的老帅哥小帅哥、打球的老帅哥小帅哥、卖饮料的老帅哥小帅哥。上次记得我和朋友在库塔坐了2个小时,络绎不绝的帅的不帅的卖东西的不卖东西的前来聊天,好像八百年前就特么认识了一样,这次叔叔在,我收敛了不少,专注的和他照相,嗯。给我自己点个赞。

太阳下完山,我俩就觅食儿去了。
前一天在新加坡吃的辣椒螃蟹,今天中午在家乐福吃的胡椒螃蟹蛋黄螃蟹,
我特别想喝热乎乎的汤,于是我就搜日本料理(是的我就是那种不论去哪儿都特么要吃日本料理的人),然后就去吃了BLUE FIN,好吃,跟大渔铁板烧一样,还有厨师现场做给你看,我觉得好吃,一堆寿司,一个with a lot chili的汤(深得我俩心),还有乌东面啊什么的,吃的妥妥棒,太好吃了忘了拍照呵呵哒。

回酒店泡澡,碎觉。

第二天:意外的开心的游乐场之行(叔叔真的好开心)

每次都是被叔叔拖起来为了吃早餐而吃早餐,九点半起来我仍旧一身的起床气,非要点一个菜单上没有的沙拉,而伟大的厨师竟然真的按照我的要求配齐了我要吃的料和酱汁,这样的餐厅怎么让我不爱呢。

吃着早餐的时候听到有人在旁边嗷嗷叫,然后看到了一个大滑梯,比高耸如云矮一点儿,上网一查,原来传说中的Waterbom Bali就在我们酒店隔壁,这种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做的事情我怎么会错过。我就是这个样子,美好的一天我一点儿计划都没有,突然想去游乐园了那就去吧,但是我实在太困了我必须回去再补一个回笼觉,而且九十点钟的时候好晒啊,我叔叔回北京之后嘛事儿没有我回新加坡还得靠脸吃饭呢,我就跟叔叔商量了下午再去。果不其然,我又睡过头,我去的时候还有三个小时就要关门。但是宝宝不怕,想当年第一次去Universal studios的时候,下午四点才进园,白天需要排两个小时的变形金刚老子去玩了一遍又一遍,过山车是坐完红的坐蓝的坐完蓝的坐红的,侏罗纪公园我根本没下船就做了三圈啊,从此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十二点之前踏足过游乐场。早上去您就请好儿吧,排吧您就。

五点半大型设备关闭,六点关园。买完票给个手镯,园内不能用现金全部刷手镯里的钱,多充点没关系,出门了都退给你。我就知道自己是个什么德行所以我充了500 000,柜员还说马上就要关门了不需要充这么多。可是我是谁,我是大胃侠女,我就要存,果不其然,吃了各种东西啊我啊在里面啊大傻子啊我。
这个地方留几个温馨提示:
第一就是门票提前淘宝买好比较划算
第二就是如果离住的地方近,实在没必要带那么多东西进去,我和叔叔全身湿着回的酒店,在巴厘岛就是这么随性ohyeah!
第三就是存东西的柜子单收钱。所以别带那么多东西进去,还得存。

不吹牛逼的说,光是看着满园的高的矮的壮的瘦的肌肉的秀气的滑梯里的泳池边的吃东西的黑的白的不黑不白有点儿发黄的去玩儿的工作的总之就是各种各样的帅哥,这个门票就值了!其实里面除了一条漂流河、一个大大大泳池、一个冲浪还有儿童乐园剩下的都是滑梯,各种各样的滑梯,但是我叔叔还玩儿的特别特别高兴。我是真的会害怕的,太高的我不敢上,封闭的我不敢上,特别突然的那种我不敢上,有好几个滑梯都是我叔叔先去玩儿一遍然后告诉我没事儿我再去玩儿的。

这个时候时间就证明了12点之前不入园是多么的明智,因为三点多天阴下来了,好多游客也都出园了,剩下的好多人都在泳池旁边休息,我和叔叔根本不用排队的玩了一项又一项、一遍又一遍。

等着叔叔有宝宝了,再来一次这里吧。

虽然我在游乐场期间不断的点东西吃,还是逃不过饿成傻逼的命运。和叔叔一拍即合去吃海鲜,去了有名的seafood house,遛着导航去的结果发现就在昨天的日本料理旁边。说实话,挺符合中国人的口味的,帮我挑海鲜小哥和厨师都是广东人、香港人,讲中文的。
八字评价:虽然好吃,但是小贵。

吃完了得消化食儿呀,我们转到街上做斯霸。
巴厘岛的斯霸啊,我真的是,爱的情深处,按摩届翘楚。
我叔叔那个人啊,洁癖啊,不能往身上涂任何乳液啊,本着尝试一次就尝试一次的态度他容忍了人家往他身上搓油啊。但是好像也被搓的蛮开心,自己后来又主动要求做斯霸啊。

我是喜欢的不得了啊。
我原来以为泰式的就是我的人生至爱,没想到印尼的才是啊,我就是被搓啊,被揉啊。

今天的星星特别多,密密麻麻的,但是我的手机是真的照不出来。
我们两个出门旅行,不做攻略,没有计划,甚至都不怎么照相。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懒啊。
我叔叔还能好一点儿,至少他觉得自己出国也不是很方便,所以他还会去吃个早餐啊什么的,我是真的懒成一团。
想想中自己要去景点A景点B景点C景点D,去吃这个烤肉那个冰淇淋什么什么的,结果睡醒了就十一点了,觉得太阳太大了等会儿再出门吧,然后一天就过完了啊雾草!

库塔跟新加坡一样,白天热的不要不要的,晚上呢,海风袭来,凉风阵阵,到处都是人、灯、情调,我叔叔不熟悉路于是我骑着摩托带着他,穿过那条the fucking 单行道、小巷、漂亮的小酒吧,路过了上次抽水烟的小店、有裸男跳舞的GAY BAR、热闹到不行的雷根街,我尽可能的带他行走更多的路,感受更多的库塔的生活,留下更多的回忆。
因为明天我们就要换地方了,宝宝肯定又是退房前才醒(此处很想骂街,为什么我特么的那么能睡啊)

第三天:宾至如归的小酒店,名副其实的蓝梦岛

到底我有多不靠谱呢:不靠谱到吃早餐的时候才想起来查怎么去蓝梦岛
宝宝忘了从淘宝定船票啊宝宝是不是傻。
叫了个车带我去码头,我就琢磨着,那么大个码头,那么多家公司,老子就不信了,这东西非得提前订,我大北京火车站售票口还能买到票呢,你还能有我北京牛逼。没成想,司机要坑我钱,可能车费我砍的太狠了,司机非要帮我订票,那个价钱,一听我就想fuck,果断下车自己问。

蓝梦岛怎么去呢,打车到sanur萨努尔的码头,然后会看到停车场,在一片摩托车的旁边有一条胡同,穿过去,就能看到海滩和一堆卖船票的柜台,每家公司应该都有自己的出发时间,而且好多老板会讲中文。上下船有小哥帮你们搬行李,我们的船票钱还包括蓝梦岛码头到酒店的接送,所以小哥还帮我们拉行李(能拉就自己拉,如果你的箱子贵的话,别怪我没提醒你)。

穿越了山和人海,到了我定的Alam Nusa Bungalow Huts & Spa (有热水有热水有热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八字评语:宾至如归,十分推荐

餐厅有四张桌子,园子有四个房子,前台的姐姐叫nami,妹妹叫putao。
进门就开始狂聊(我叔叔说我和别人打招呼的方式太敷衍,可是每个人都很敷衍啊),给我讲周围的海滩,酒店的设施,问我们玩几天,怎么玩,给我倒了饮料,告诉我免费的spa有15分钟,反正就像看到我二姨一样,一直聊一直聊。其他房间的有一对德国人、一对比利时人、还有一对美国人,我叔叔太害羞了,不然我会拿着酒瓶子就去找他们聊天了应该(宝宝虽然懒,但是宝宝愿意说话啊)。

简单的换了件衣服,我俩就去了nami口中的alam resort 的私家无边无界纯海水泳池(就是旁边的蘑菇海滩)。

这个海滩好啊,旁边有好几个餐厅啊,有一个环境特别的好,还有度假村,下次宝宝要住那个。

我躺在沙滩上没事儿干,我就打开了大众点评(不用怀疑,真的是大众点评,我这几天找食儿吃都靠他了),有一家叫mama mia,分高啊,评价还说什么老板还去接送啊什么的,我这么一个独立自主能自己干绝对麻烦别人的女侠怎么可能让人来接呢,果断回去找nami租车啊,开着导航就去了。蓝梦岛说实话是真的不好骑,弯弯绕绕高高低低的路,我只能fuck了,但是那家店真的很美味,老板会说几个中文单词:点评点评,好吃好吃,寿司寿司,类似这种的。在蓝梦岛住了三天两晚,一共去吃了两次。辣椒螃蟹虾批萨寿司烧烤真的是随便点,没有不好吃的(当然也可能是景色太美心情太好所以我说的有点儿夸张)。这种时间说半句都嫌多,果断上图。

吃完了天都特么黑了,这个岛啊,民风淳朴,描述与事实一样,就是吧,随处都是庙啊坟啊什么的,我还是有点怕,开车回到蘑菇海滩,不是说旁边有餐厅嘛,于是又去续摊儿了一顿甜品。

叔叔请你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照相,我忘了。

第四天:梦幻沙滩受伤记(乐的嘴都合不上的叔叔受伤了)

本来要去浮潜香蕉船的,我又没起来!
又没起来又没起来又没起来(傻逼的事情说三遍)。

起床开车去了mama mia又吃了一顿,然后开这着车去了dream beach梦幻沙滩。七拐八拐,拐到怀疑导航了,拐到怀疑人生,然后听见了海浪声,不要钱的大,走进一看更是吓死宝宝了,这浪也太大了,难怪不让游泳啊,不过老外啊,都在水里泡着呢。我曾经在北京丰台水乐园的造浪池感受过人造海浪啊,觉得好玩的不要不要的,这回牛逼了诶,纯天然无添加大浪,拍的我哭爹喊娘啊,拍的我叔叔冲到岸边。

梦幻沙滩真的是名副其实,那个梦幻沙滩小屋也确实值得一住(就算没热水)。
小屋有个无边泳池,飞住户去收费,旁边有餐厅还是酒吧什么的可以点酒点水(都是老外都是老外都是老外)。
我问过了工作人员说是躺椅可以出租。
于是我就和叔叔找了个视野极佳的位置,躺下了,众目睽睽之下我就开始换衣服我就(已经是爱咋地咋地模式了我),我叔叔开始给苏梅岛买的小宝贝——我的小黄船充气,在周边各位黄毛白脸的羡慕的眼光下(我觉得他们是羡慕的,方圆一里是没有船出没的),我俩就下海了。

千算万算,没算到沙滩上有一方妖石,一千年下凡到人间,三米长两米宽,走过路过无人错过,勾你魂魄伤你筋骨,看见帅哥更是一定要留起血脉啊(我叔叔被大浪冲到石头上了,后背都刮破了)。

我觉得伤的挺重的,但是我叔叔说了,没事儿海水消毒杀菌,我接着下去玩了,然后他就抱着小黄船接着下去玩儿了,在水里漂啊漂摇啊摇的,真是看出来开心了。

叔叔开心的玩儿啊,我的冲浪衣都被浪打的快翻到头上了,我就上岸拍拍照喝喝酒去了。
老外们要么在水里和我叔叔一起泡着,要么在看书看pad看kindle,没人和我聊天。
我就盯着海里的叔叔,万一他被冲跑了或者需要求救什么的我可以第一时间知道。

后来他说,有那么一会儿他从海滩的一边被冲到了另一边,他真的觉得自己快被冲跑了,又觉得自己没劲儿了,然后就使劲往岸边划啊划,终于借着浪回到了沙滩上。这他才好好坐下来休息,不然他开心的根本不想上岸。

快晒成傻逼了,咱们两个乘乘凉,睡睡觉,照照相吧,我如是说。

想回酒店做了SPA,跟nami说,来揉我吧,宝宝不差钱,尽情的揉吧,但是nami说不行,一会儿就下班了,但是看你俩挺累的,所以简单的揉揉你俩吧(还能再质朴点嘛,有钱也不挣,开心最重要)。

揉完了天也黑了,我吵着要去昨天那家有逼格的度假村加餐厅加酒吧,蛮有格调的,我跟小哥说要海景座儿,他说确实没有,但是有个泳池景座,客人还没来,可以先让我坐,我也就没客气。这个餐厅绝对是最浪漫之三的餐厅,但是因为他们家的批萨不好吃,所以我叔叔表情一般。

餐厅叫Hai Bar And Grill, 无图无真相

浪漫吧。
:菜呢?怎么没照呢?
:哦,还没上呢。
:上完了之后为什么没照啊?
:吃光了。
:就是忘了照了呗?
:哎,别管了,我们赶紧回家睡觉吧。

第五天:美的没有道理的乌布和生气到不行的叔叔

睡醒了,跟小木屋的工作人员告别,然后把该补的钱补齐(master万岁,简直不能更好用)。
坐船回萨努尔,路上有人在平台浮潜啊什么的,略后悔(虽然我有潜水执照,身潜和浮潜都不是事儿,可是我叔叔不是啊,我把他应该感受的好时光都睡过去了,对不起)。

随便找了个车,果断砍完价,300 000去的乌布,其实给的也不多也不少。
因为实在是路太长,司机开了那么久那么久,而且他再回萨努尔差不多应该也是空车回,所以路上他给我介绍什么polo店啊,我也就进去看看,我不买归不买,但是万一进点司机就能赚钱呢,也不耽误我多久,我和叔叔就进去逛了逛。

然后一路昏昏沉沉就到了乌布,我比较期待的酒店:The Lokha Ubud Resort。这尼玛绕啊,传说中走十分钟就到大皇宫呢,这不机掰扯呢么。但是酒店,真好看,我第一次觉得一个酒店,好看!

到酒店先带叔叔去餐厅吃了一顿,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每次住酒店都一定要在餐厅单点一顿午餐或者晚餐,这顿吃的尤其开心。

吃完饭就泳池泡会儿、酒店躺会儿,太阳快下山我就换好衣服画好妆和叔叔出发了。

听说从酒店走十几分钟的山路就到乌布皇宫,听说那条山路风景像油画一样美。
真的是美,一条幽美的山谷,刻骨铭心,难以忘怀(但是我叔叔想快点走到乌布中心,所以一直催我,不然你我能照好久)。

这条路叫campuhan ridge walk,就算不住在lohka 也请一定要去走一遍。

到了乌布中心,看了看皇宫,转了转乌布市场,没啥感觉,是真的没啥感觉。
我和叔叔无聊坐在一个果酱店门口我还发了个朋友圈问大家老子现在在乌布,去哪儿逛逛好呢。说哪儿的都有啊,最后本宝宝力排众议找了有日料的酒吧,有歌手驻唱,超有情调超有感觉。

说到底,来乌布,图的就是一个情调,管我在哪儿找呢,我就是在酒吧找到的咋地吧。

但是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小插曲。
我们酒店是有SHUTTLE BUS 的,但是要预留座位,我就让餐厅的服务员帮我打电话给酒店前台让他给我留两个九点钟回酒店的座位,不知道是餐厅的服务员说错了还是酒店的服务员搞错了,酒店给我叫了辆taxi去shuttle bus pick up 客人的地点接我并且要我付钱,果断打电话吵架, are you kidding me,叫车我用你啊,我自己不会叫啊,我犯得着让餐厅的服务员给你打电话啊,一车的外国人看着我拿着电话吵架,结果就是我吵赢了,但是我叔叔快被这件事情气死了。

我们懂得那么多道理,也不一定会过好一生。这一生不是用来讲道理的,是用来经历用来开心用来回忆的。
哪有什么理,不管怎么地,回去就泡澡,这么好的浴缸,不泡多可惜。

第六天:旅行就是要接受所有的意外的美好(乌鲁瓦图真远)

昨晚车子没坐开心,叔叔就一直叨逼叨第二天要怎么打车怎么砍价,没事儿,我都是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他爱怎么叨叨他开心就好了,但是今天我没有睡懒觉,因为终于是我叔叔爱吃的自助早餐,我叔叔爱吃自助早餐爱吃的不要不要的,这个lohka的早餐还真别说,还真丰盛,但是吃早餐之前把我惊着了。
八字评语:拉开窗帘,景色太美。

打包撤了,宝宝要去乌鲁瓦图享受去了,拽了个司机,本来想包车直接去乌鲁瓦图的酒店,但是跟他聊了聊,他带我们去转悠半天也没加多少钱,最后商定6个小时420 000rp.
在乌布虽然有不开心的事情,但是意外的开心的收获也真的是太多了啊啊啊啊啊!

去了象窟,算是此行带叔叔去的最具巴厘岛特色之一的地方了(可转悠的地方比大皇宫还大)。
还有丛林瀑布(这个瀑布真是让我们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叔叔开心了一路,最后给了司机先生450 000。

不知道瀑布叫什么,下瀑布之前,我的司机说让我带上泳衣,说这样我们可以下水。
我真个没见过世面的女纸,我心想一破瀑布下什么水啊我有毛病啊,结果真的是我有毛病,那些个老外都在水里泡着呢,泡的那叫一个开心。

天上飘着的都是瀑布的水珠,贴在身上好像有魔力一样让人不由得开心起来;
地上的瞪着的都是一双双的大眼镜,看着开心的水珠从高处倾泻下来;
水里泡着的都是幸福的人,没什么开心的事也能让自己特别的开心。
我和叔叔被整个氛围感染的忘掉了自己在哪儿忘掉了所有的不开心忘掉了什么时候要回家忘掉了异国恋多煎熬忘掉了有分歧时的争执忘掉了什么车不车的钱不钱的房子不房子的,这一刻就只有开心。

车子晃呀晃呀晃别了可爱的乌布,我在车上唱呀唱呀就唱到了乌鲁瓦图,跟风,定了蓝点酒店,不后悔,并且enjoy。
这个酒店怎么说呢,一流的风景,一流的泳池,就是房间老了点儿,嗯,也不是点儿,是太老了,但是大,也挺好。

和叔叔在无边泳池玩了好久,有欢迎饮料,有现成的毛巾,印度洋的美色像一个穿着比基尼的大妞儿,不掩不藏就放在那儿让你看,又性感又靓丽。
两个半会不会游泳的人在泳池里比赛看谁先横穿泳池,两个人趴在泳池边上看景色,两个人玩叠罗汉叠到能把我扔到泳池外面,两个人看旁边的小姑娘玩自拍照夕阳,两个人在一起能做的事情真多,真美好。

我发现我们旁边有一家酒吧,大众点评了一下叫single fin还挺有名的,果断和叔叔去吃饭了,一个mutton biryani,一个French fries,吃完喝完看完大妞和帅哥,回家泡澡、看电视、碎叫叫。

第七天:不会对我说不可以的叔叔,在漂亮的海滩旁,真可爱

今天醒的早。
上次来巴厘岛的时候问摁脚的小哥,你们本地人都去什么海滩啊,小哥说有一个海滩叫pandawa,很远,但很美,我当时吹牛逼说我下次一定去。自己吹的牛逼,就算骑车晒死也要吹完,于是我打算今天去pandawa.

昨晚没租到车,但是买到了烤玉米,跟烤玉米的大爷聊天去哪儿租车,他给我指了去旁边的咖啡厅,今天宝宝早早的就去了(也十一点多了),跟小哥商量好,租到晚上八九点,他等我回来。

跟叔叔说从蓝点开到pandawa可能要半个多小时呢,山路,不好走。
叔叔想都不想就说去,我说去就去,我想去的地方都!要!去!
沿路炊烟人家、郁郁葱葱,美好到让人不禁羡慕这里的人们,满眼绿意、整天开心。
这里的山路18弯,有S型弯直角弯U型弯各种弯;这里的路也有康庄大陆,宽阔到可以随便开;这里的路两旁都是家写满了生活两个字;这里必须要用导航,不然我俩肯定就丢了。
想想也是佩服我俩,没去过的地方,不知道多远,不知道多偏僻,开上摩托就去了,感觉开到了天涯海角道路尽头开的都快迷茫了穿越了,终于看到了一个另外两辆摩托,看到了收费站。雾草,第一次让宝宝交钱宝宝特别高兴啊,心里正画魂儿呢,终于找到组织了。进了收费站开进了大山里,转了几个弯,明朗了起来。

这个pandawa,对的起我开了这么久的车。

租好了躺椅、充好了小船、换好了泳衣,就下去玩儿了。
我和叔叔好像永远都没办法先美美的拍完照再下去撒欢儿的玩。
玩累了、睡饱了、椰子也喝足了我们开始照相的时候发现已经没什么形象可言了。

两把椅子一艘船,一个下午一片天。

掐着时间回酒店看日落去,我们又开始骑车了……

昨天搜到了一个西班牙菜,但是因为没有租到车,所以没去吃,今天叔叔要带我去(欢呼雀跃状)。
没成想啊,这个餐厅真的是太难太难太难找了,开错路,车没油,全都赶上了。

一路没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叔叔都怕了,我一路看着地图,告诉他左手边是什么度假村,右手边是什么别墅。突然前方有一辆停着的卡车,吓死我叔叔了,我们就这样自己吓自己,自己安慰自己,找到了这个餐厅,这个美到惊艳绝伦、不接地气的餐厅。

我的叔叔就是这样,就算很恐怖就算很煎熬,但是只要是我想的,我提出来的,他都会尽全力帮我完成,不管是一个偏远的海滩,还是一个更偏远的餐厅。

第八天:不靠谱的开始导致了惊心动魄的结束(叔叔要打人)

昨晚吃完饭,又一路胆战心惊的回家,因为,要没油辣!明明白天加满辣,结果又要没有辣(这个海滩和那个餐厅真的不是一般的远啊雾草)。
今早起床打包行李,准备回新加坡心情说好也好说不好也不好。
但是吃上早餐,心情就好了起来。
印度洋在我们的脚下,无数人在底下的海滩冲浪,查了一下,原来是蓝点悬崖下的海滩,海水清澈、颜色分层、海浪很大,是冲浪圣地,我们两个吃着早饭溜着号,看底下的人冲浪冲的那么帅,决定下次来学。

叫了个车,回机场,check in 的时候柜台姐姐告诉我今天full load,181个乘客。
开头说了我买的是STAND BY的票啊,飞机满了我就上不去了.
我们公司的飞机一共180个座啊,要是这乘客都来了我和叔叔就真的没法按时回新加坡了。

出示工作证告诉他们我是自己人,可不可以帮帮忙啊,让我上去吧。
我也知道不可能,可是我在旁边等着我就心惊肉跳我害怕,我只能拼命跟他们唠嗑缓解我紧张的情绪,此时的叔叔脸已经黑的快要下雨了。
因为我要等到last minute 才可以check in,所以我和叔叔一直在柜台旁等着,每看到有人走过来,我的心都漏掉一拍。
说真的,每次我自己出去都是买STAND BY的票,上不去就上不去,我都是爱咋咋地,死猪不怕开水烫的表情。
但是叔叔这个白羊座受不了介个,还好我第一天没告诉他我买的是这种票,不然估计他这几天应该都会一直在担心的
以后带叔叔出去玩儿绝对不会再给他买STAND BY的机票了。

和柜姐儿拼命的说好话,让他们赶紧关柜台给我检票,但是不符合程序啊人家不同意,站长终于认出来我了,说我是不是那个上次在巴厘岛飞机满了结果给我涮下来,硬是让我在巴厘岛多住了一晚的那个乘务员。我是啊,我就是啊,每次你们巴厘岛都不让我走啊,真的想呐喊啊,不要给我搞事啊,我很煎熬。

我和叔叔很不厚道的希望别再来人了,别再来人了,让我俩上去吧。
然后LAST MINUTE 有7个NO SHOW,我俩奇迹般的上去了亲爱的小飞机,见到了第一次这么这么想见到的同事,跟每一个人分享我是怎么上来的,真是又刺激又刺激。

甚有幸至,与君相识,你若磐石,我亦如丝

第二次和叔叔出去旅行,随意的出发随意的游荡。
想到什么就做什么,想停下来就停下来,
想出门走就出门走,想吃点啥就吃点啥。
一种惬意也是一种态度。

原以为要记录的没什么,没想到也絮絮叨叨的写了这么多,没有什么好的意见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攻略,满眼望去,只有我的叔叔,因为我生命里最重要的那个,也是我的叔叔。

我们没有那么多机会走遍世界各地,但是我们可以每次都开开心心。
我们不要求奢华享受,但是我们可以舒舒服服。
旅行如此,人生亦然,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平顺喜乐。

最后分享一首花粥的在路上(越听越开心的小民谣)

亲爱的你来听我讲
       我要陪在你身旁
       要是你在家闷得慌
       咱们就到处逛一逛
       我想和你去丽江
       一边弹琴一边唱
       我想带你回新疆
       十串烤肉一个馕
       lailailailailailailai~~~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27 11:16

哈哈,我对面的小妞后天就起程

2016-04-27 11:24

说实话,你的游记帮助了我呀!因为我不喜欢流程化的攻略,就一直在寻找随心的旅行,期待和我的爱人6月的巴厘岛之旅放松惬意!谢谢你!

2016-04-28 12:17

引用 聪明的译休 发表于 2016-04-28 12:17:16 的回复:

回复聪明的译休:谢谢你的喜欢,多一个人喜欢就又多了一份回忆

2016-04-28 15:1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2 01:0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2 11:52

2016-05-31 00:09

你果真是汉子,为你的叔叔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