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魔、闲、静

Ivan伯伯 (梧州) LV.7
2016-04-27 00:43 715/4

南京的厚、上海的魔、西塘的闲、杭州的静,大概就是本游记题目的全部意思。

P.S.第一张相片中的行为艺术应该怎样称呼,两年后的我依然没有搞懂,至于为何两年后才写的游记,我自己也说不清,说不清也就不说清了。

六朝古都的南京,的确没有枉费累积数千年而来的美誉,从地铁走上地面的一霎感受到的是一种毅然不同的气息,建筑、街道、气味都是从没有过的体验,这可算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开眼界。
夫子庙、秦淮河足以令我慨叹当地的历史文化底蕴,可惜,当时逗留的时间只有一个晚上,但我依然没有放弃发掘的冲动,衣食住行购娱都能在夫子庙得到充分的满足,秦淮河的生生不息正印证了这个古老城市的变迁和交替时代的步伐没有停下,数千个万日落星辰在这里每日重复着。

南京大排档,不要以为它是传统意义上的大排档,做得有模有样,无论服装、装修、餐具都特别有情怀,最令我开心的是有驻场的演出,苏州评弹到今天我还是记忆犹新,虽然我对乐理没有太多研究,但在用餐之余能欣赏当地特色的艺术,算是不枉此行。说回餐食,江浙菜的确有其可取之处,一个字:润,一种由内而外的滋润,或许就是江浙菜应有的特色。

遗憾的是前往中山陵遇上周一,周一的中山陵是闭馆的,好吧,增添一个下次重游的理由。古都的感觉充斥着城市每个角落,城墙的屹立不倒见证了历史的变迁,现代与古代的交融正给我们上着沉重的一课,到底是我阅历浅薄,还是古都底蕴过于深厚,至今我仍未能读懂这个六朝古都背后的沉淀。

上海的确有一种魔力,吸引着每个人驻足停留,它的魔力或许并不能对你造成任何伤害,但绝对能够令你陶醉在洋房和历史气息中。作为中国最发达的城市,它的实力当然没法形容,对于见惯广深的我来说,这个大城市有着不一样的魅力。
浦江两岸的繁华,新天地的恰到融合结合,满街洋房的林立,随处可听的上海话都给我描绘着这个城市原有的色彩,繁华的背后到底有没有人希望了解,这个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繁华和古老的对应正是这座城市的独到之处。

老场坊1933,一个由屠宰场改建的艺术胜地,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艺术的地方,只有上海这样的城市才能支撑起艺术事业的发展,我对艺术的了解从这里拉开序幕,在1933内,见到的是一幅幅次文化作品,听到的是对艺术的不同解读,不明不白的我唯有似懂非懂地闲逛和探索。

田子坊,第一次感觉到小资到骨子里的傲慢是什么一种滋味。这里的优雅和恬静,恍惚将上海这座城市置于门外,烦嚣的城市中有这样一个休闲之地,恰能表明上海这个城市的包容和多样。

不想对一座城市失望,必须了解它的夜晚,上海的夜晚一定是不容置疑的,划破黑夜踏入另一个白天,在城隍庙感受完当地美味小食后出发中华艺术宫,体验中华民族的独有精髓,做个地道中国人,感受不一样的中华文化。

江南水乡西塘,果然不负盛名,虽然两个小时足以走完,但我相信每个到此地的游客都不会只走一次如此浪费,烟雨长廊虽然没有安全护栏,但这样的水乡之家正是游玩的乐趣所在,谁又会在乎真的掉进水里?在这里过上一晚是我做的正确决定之一,白天和夜晚的不同在乎白天是安静的闲逛,晚上才是热闹的喧哇。

踩单车逛西湖可以称得上是最直接感受西湖的方法, 而且租车费用不高,在运动之余浏览西湖景色可以说是一大享受,可惜当时遇上清明节,西湖就像每年新闻报道的一样,人头涌涌,坐船游西湖是没戏了。杭州作为中国最宜居的城市不无道理,不快不慢的生活节奏加上不慌不忙的前进步伐,为这个城市的稳步、良性发展奠定了基础。
它的可惜和南京一样,只有一晚时间的逗留,我并没有时间感受它的美和静,或许有一天我会再次踏上江浙一带,但肯定是慢游的状态,旅行的意义在于领略自己城市没有的风采,谁愿做一个过客,在身上没有残留当地气息之前就离开?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27 14:26

2016-04-28 00:5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02 13:58

引用 mkeala 发表于 2016-05-02 13:58:57 的回复:

回复mkeala:已经写完啦,最近两年的游记都没有太多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