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泰国游记(曼谷-芭提雅-普吉岛)

Tong1987 (深圳) LV.7
2016-04-27 00:49 1443/3
  • 出发时间/2015-06-18

前言

已经是去年的事了,一直比较的懒,是吗也都没有写,这些天因为把脚摔了,所以在家实在是闲的无聊了,外加泡在蚂蜂窝看游记已经好几天了,觉得自己看了那么多,自己不写点有点对不起蚂蜂窝,所以就准备写点什么,希望了能帮到大家一点点啦

准备工作

先上一张自己的臭美照片,哈哈

虽然是第一次出国,而且自己的英语也非常的差,所以走之前天天在蚂蜂窝看游记做攻虐
在去之前2个月就把所有的行程都订好了
当然机票,酒店也就全部定好的了啊

签证
       落地签(1000🐷)--白本也是完全可以的,去了2次了,反正我是没有拍过很长的队,每次都是一去就到我,但是每次都给了1200(第一次是拍照片,第二次是被要去的小费,下次再吐槽)

我是夜里11点多到的曼谷,第一个感觉是比想象的好太多了,大概不如上海北京,起码也是能和天津重庆比的吧。
机场是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这个机场廊曼国际机场好太多,还没有进关的时候填落地签的表格,就有一个会中文的美女指导你,你先全部填好给她先审查一下,在去找签证官,一下子心就踏实了很多(再也不用为英语不好担心了)

机票
          香港飞比中国飞便宜很多,具体价钱我已经不是特别清楚了,这次总共4张机票

香港曼谷(往返)香港航空(大约1200多)--之前没有做过亚航,没有对比,今年这次出国全程都是廉价航空,个人感觉如果价钱没有差太多,能不选亚航就不要选了(飞机小,没餐食,重点是行李全部要买,如果有行李的,加上买行李的价钱也没有比香港航空便宜多少)

曼谷-普吉(往返)小鸟航空(大约300多)

酒店
       提前1个月定都能定到便宜的酒店(曼谷的酒店比中国便宜很多,好的5星也就500rmb左右,高点的也就800rmb,所以建议起吗住个一天,感受一下啦)(芭提雅的酒店要贵一点,普吉岛有贵有便宜,但是都要比曼谷贵)

然后我自己真的失眠都没有带,就背了一个包,几件衣服而已

行程安排

第一天去香港,从香港飞,在香港机场看到了落日,也是挺震撼的(白天还是阴天,下午能见到日落也是人品爆发啊,哈哈)

第一天--香港曼谷
第二天--曼谷一日游(考山路-大皇宫-唐人街-四面佛-回酒店-瞎逛)
第三天--曼谷(宅酒店-朱拉隆功大学-瞎逛)
第四天--曼谷芭提雅(中天海滩-芭提雅海滩-无名海鲜大排档-步行街--回酒店--瞎逛)
第五天--芭提雅曼谷普吉岛(宅酒店)
第六天--普吉岛(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第七天--普吉到-曼谷(按摩)-香港

行程安排的比较的紧,感觉都是在坐飞机和坐车,但是第一次去,总想能够多看一点,要知道上一年我6天就环岛台湾一圈了,但是也非常的充实

第一天--香港飞曼谷

香港机场还是可以逛一逛的,在机场的万宁可以买一些旅行的牙膏牙刷洗发水和沐浴液(东南亚的一般酒店都不提供牙膏和牙刷)

由于是11点多的飞机到,在机场什么都能好,也要快1点了,所以当初就直接定了一个靠近机场的酒店,打车过去还花了100多🐷,完全没有必要,下次多晚都要订市区的酒店,因为打车到市区也就300🐷吧

电话卡,电话卡,电话卡
个人建议还是去机场办比较好,淘宝虽然有,但是也没有便宜多少
7天的好像是300🐷,好像还是无限流量的,最主要是机场就有人帮你搞定,帮你直接装卡激活什么的,方便省事

第二天--曼谷一日游

暴走的一天开始了

机场附近的乡下酒店,好像是个修理厂,也是挺炫酷的

轻轨上刚看到的曼谷市区,心里好激动(刚看了下股票,中国出了个降息好像是,结果第一天还稍微涨了,然后在我在泰国期间的接下来几天就是无限跌停,最后几天我也就没看了)

白天的考山路,几次了一次都没有住过,下次去一定要住一天是一下曼谷的青旅事什么样子的

靠山路往大皇宫走的路上看到的一个大广场

开始进入大皇宫
一个去了后悔,不去也后悔的地方(门票500🐷,人山人海,还几乎全是中国人)

这张照片是我最喜欢的一张,😄😄

大皇宫出来本来是想打车去中国城的,结果没有司机打表,开口就是300,400🐷的,气的我自己坐11路过去的,大中午的,热死我了,就当是体会曼谷街道风情吧,其实也没有走走多久,大概不到1个小时吧,反正没有想的远,就是太阳太晒人了

四面佛,人太多,一样的都是中国

这是我在曼谷遇到的最好的一个出租车司机,上车直接打表,一点都没有绕路,还简单沟通了一下。有3个小孩子了
啃爹的出租车司机真的是太多了

瞎逛-看到没有,一个人都没有

臭美一下,哈哈,懂的

第三天--曼谷(宅酒店-朱拉隆功大学-瞎逛)

朱拉隆功大学

昨天暴走了一天,今天就没有什么安排,中午换酒店的时候,逛了一下泰国最好的大学,做了地铁和轻轨(其实不便宜,反正比中国贵,还是2家公司,换乘要重新买票的)
建议在市区还是打车比价好,但是一定要打表,英语不好不要紧,打开车门第一句话
by meter ok   ok了以后在上车

股票一致的跌,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给我升级了套房,又一个按摩浴缸,哈哈
开始宅死在酒店了

那时候还不会游泳,回来后发誓一定要学会没结果自学了几次居然在去年夏天的时候自己学会了游泳,哈哈

晚上出去瞎逛了一下,曼谷的红灯区真是多啊,有条街叫日本街,装修有点日本居酒屋的感觉,满大街的妹子,都是白色上衣,然后大家也懂了吧

d

第四天--曼谷-芭提雅

忘了怎么去的了,好像是拼车,反正不便宜

芭提雅优2个沙滩,一个芭提雅沙滩,一个就是这个图,中天沙滩,水要稍微好一点(还没有香港深圳的沙滩好)
中天海滩附近也有很多酒店,如果是度假的可以住在这里,很多老外都睡在这里晒太阳,如果要夜生活,那你还是住在芭提雅沙滩吧
最好还是在靠近步行街的那个区域

芭提雅的交通全是tutu车(就是大3轮摩托车后面改装了一下)
分好几个区域循环的
中天海滩一个循环(步行街往上走一点的路口是起点)
芭提雅海滩一个循环(步行街往上走一点不到路口的地方是起点)2个起始点考的非常的近
外圈好像还有个循环(好像在人妖秀那个路口附近)
只要上车就是20🐷,不论哪里上车,好像最多带到步行街附近就一定要下车了(这里是起始点)

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
只要看到tutu车就上,被带到了本地人逛的海边公园,没有人的感觉就是好,附近有个海鲜市场,自己买,自己加工,买了点虾,很便宜,考的也挺好吃的

日落

如果昨天的日本街有点吓到我
今天这个才叫夸张,说是叫步行街
其实就是卖淫酒吧街,满大街都是比基尼妹子,还有不穿的,终于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要来芭提雅了,看人妖秀都是假的,重点是看完人妖秀以后可以来这个卖淫街啊
泰国能够吸引那么多欧美游客的原因应该就是卖淫是一项合法的产业吧,所以在东南亚那么多国家里,成为了旅游大国吧

最后逛了下商场,曼谷的物价比中国便宜(我是以hm为例的,一个帽子中国买59,泰国才买30多)

第五天--芭提雅-曼谷-普吉岛(宅酒店)

昨天匆忙的一天
一大早就要赶早去曼谷坐飞机
就在卖淫街(步行街)的门口,有mini bus (就是中国的12人的面包车)
只要90🐷,坐满就走,和昨天来的时候比,真的是便宜太多了
1个多小时到曼谷,直接去机场,赶中午的飞机飞普吉

曼谷飞普吉1个小时而已
只要超过2个人,还是咋淘宝买接机吧
普吉岛的物价曼谷还要贵
当然芭提雅的物价是最便宜的
最贵的就是交通
这里没有的士,打车都是tutu车,机场有的出租车好像要800🐷还不知道900🐷,反正贵的要死,淘宝接机一般在60rmb左右

飞机上的普及就震撼到我了

一个早上到现在,累的半死,到酒店3点,而且看样子是又要下雨的节奏
就宅在酒店了,真的四宅在了酒店,哪里也没有去

一看,逛酒店逛到一半还下雨了

酒店的沙滩真心差
普吉岛的东南角,据说靠近港口,污染严重,酒店是很漂亮,沙滩真的是,连中天海滩都不如

之前不知道什么花,这几天看攻虐才知道
这个是老挝的国花 ------鸡蛋花

第六天--普吉岛(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淘宝买的,200多吧,还送个接机,挺便宜的,但是今年好像涨价了,也没有接机送了

司机直接到酒店来接,在送到酒店,还可以换酒店(真是太方便了)

超粗预期太多太多
导致今年又去了一次普吉岛

第一次浮潜,那个丑样,兴奋的啊

那个时候我还不会游泳

这张图做了好长时间的壁纸,在回程的快艇上拍的

巴东的日落

坐完这个才发现,白天玩的太hi
脚被珊瑚划了好几个大口子,还好明天就回国了

普吉岛的步行街,脚太痛了,也只是路过,我想大家也懂是什么地方了吧

第七天--普吉到-曼谷(按摩)-香港

同様一早的飞机去曼谷
本来是想最后一天在暴走曼谷的,所以买了一大早的飞机
前一天在路边买了去机场的minibus,直接到酒店来接的,还是挺方便的
但是没想到脚受伤,悲催

12点就到曼谷了,晚上9点飞机随便逛了个商场,找了个按摩,很早就去机场坐着了,悲催啊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喜欢这个机场的原因不仅是高大上(硬件和中国的很多机场简直不能比啊)
最主要的是免税店的东西便宜啊(比香港便宜,帮同事买了个cucci的包,香港卖16000港币,这里打折下来只有8000人民币,你说呢)有个钱包才2000多,纠结了一下,出去逛了一圈再回去,居然就没有了,中国人的购买力也是惊人啊

结语

时间短,行程慢,但是很充实
不会英文不要紧,泰国都是中国
大大的超出预期,换了1w🐷(只是吃喝,几点机票,很多东西都是在中国办好的),最后都没有花完,消费和中国差不多吧,如果不是游客区,应该比中国要便宜
虽然受了伤,但是心中只有一个目标
我还要去
(如果都是一般的酒店的话2000多到3000应该是能够在泰国玩一圈的)
结果今年刚去了回来,骑摩托车把腿摔了,才有空坐在这里码字
不过下下个月又要去了,哈哈

竟然不讲讲你的基遇,也是可惜,Come on⋯⋯and out

2016-04-27 07:0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27 14:2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