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人间的四月天】2016.04.16 • 闲走靖港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 是暖 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献给同行的小姑娘~

小伙伴在周五的晚上决定从另一座城市来长沙,于是匆匆定好第二天的行程,虽然提前查了天气预报看到说会下雨,不过介于长沙的天气预报几乎都不准,所以也就没在意。
周六清晨出门,看到阴沉的天色,不大的风吹过却透着些许寒意,心里有些不好的预感。和友人会合之后一起搭乘地铁2号线在望城坡站下,来到汽车西站,再乘坐918路公交车经过一个多小时到达望城汽车站,在望城汽车站有直达靖港古镇的公交车,车程半小时左右。一下车,早上那灰蒙蒙的天色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很久没有看见和感受的湛蓝的天空和和煦的阳光,微风吹拂着,有凉意。

靖港古镇西门的牌坊,因为都是学生,所以在入口处买了景点的套票。
天气真的是好到爆啊~有没有> <

因为是周末,并且天气也不错,所以还是有挺多人的。但是听室友说起过清明节时完全是人挤人,所以对周末这略多的人流也就有些释然了。
买了票之后,就开始和D姑娘慢慢的走进靖港古镇了,因为是十一点多到达古镇的,所以当务之急就是找一家吃饭的店了~看到一家看起来整洁并且规模挺大里面人也不少的饭店就进去了,具体吃了什么已经想不起来了……作为两个湖南人,对我们而言并没有什么特色菜……
吃饱喝足之后,就开始了我们的走走逛逛吃吃之旅啦,并没有查找攻略也没有看地图,就这么随意闲走,兴之所至,心之所安~

路旁的一家绣花鞋店~

这个应该是气味博物馆。

天气好到图片都不用后期处理啦~\(≧▽≦)/~

套票里所包含的景点在沿路中都大致看了下,只对宏泰坊有些感兴趣,不过并没有拍太多内部的照片,作为一个介绍青楼文化的景点,宏泰坊会让人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在参观的过程中,总有丝淡淡的酸楚感以及穿过历史尘埃的沧桑感。

闲走靖港~

附赠一张友人美美的背影~

作为两个爱吃的人在旅途中吃一定是头等大事!不过没有吃什么就要拍照的习惯,所以就只留下了这一张关于吃的照片。
是在走的乏了的时候,看见路边就有小桌子和小椅子,随意坐了下来并试了两杯芝麻豆子茶,初入口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感觉,隐隐还有些讨厌,因为素来只爱甜不爱咸的口感,不过慢慢的喝也逐渐觉得还不错,后来茶没有喝完,倒是把里面的豆子都吃了。
#啥都不懂的人吃的就是尽兴#
对了老板还帮一个苗家的嗲嗲卖一种苗家美食,还挺好吃的,很熟悉的味道,是小时候吃过的一种食品,可是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除此之外,在沿途中还买了木锤酥、姜糖等特产,在路边的一家小店喝了小钵子甜酒,来~跟着问我念:甜酒~小钵子甜酒~哈哈哈^ ^说起来我现在都好想念呢,接着还看到一家卖米豆腐的店有很多很多人,本着人多肯定是因为好吃的信念,于是撑着圆滚滚的肚皮还是走进了这家店,然而味道……私认为并不好吃,最后还买了用一次性杯子装着的炸小鱼,巨好吃!
嗯……还吃了什么呢,想不起来了> <
反正看到感兴趣的喜欢的,就去尝试吧,不然怎么能遇见自己的美味呢~

五点多将近六点的时候准备返回,结束这一天愉快闲适的行程。
在这样好的天气里

靖港给我的美感在于它的节奏
 它固执地在紧邻都市的地方保持了自己的时间感
 这里的水鸟  总在黄昏的时候沿着固定的线路归巢
 这里的木匠午睡醒来总在同一个时间  然后摆开自己的工具  打开窗户
 这里的豆腐作坊  不用任何钟表  也知道在什么时候开磨最好
 然后
 开磨的豆香蔓延到整个石板长街”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4-27 11:46

引用 lirui_mm 发表于 2016-04-27 11:46:10 的回复:

回复lirui_mm:你具体想了解什么呢^_^

2016-04-27 12:2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02 20:53

引用 wendyan 发表于 2016-05-02 20:53:46 的回复:

回复wendyan:接受建议!很抱歉没能提供太多有用的信息(>﹏<)不过我觉得在一个晴天在靖港古镇就慢慢走随意逛就非常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