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安那游记系列二】歌诗达大西洋号五天四夜,去济州岛和福冈看樱花~

乔安那 LV.14
2016-04-27 01:03 2427/16
  • 出发时间/2016-04-05

姐姐们突然有了假期,立刻拍板定了行程。邮轮旅行不需要操心签证、交通、住宿等一系列问题,省心省事,对于懒人是个不错的选择。

开头先特别感谢姐姐和美人儿媛媛姐姐的友情照片支持,你们都好美呢~还有Luciano大叔唱的《My Way》

游轮品牌哪家强——怎么选?

上海出发有多艘游轮可以选择,常见的是歌诗达、皇家、公主,新上线的皇家量子号很火。各有利弊。分享几点:

首先大原则当然是,一分钱一分货。价格相对较高的邮轮,内饰装潢、娱乐设施当然都要新一些。我们选择的歌诗达大西洋号,人均价位在2000+,相对于3000+的量子号来说,装饰显得略陈旧了些,但私以为,绝对在接受范围之内。

第二个要考虑的是娱乐设施和观光线路。邮轮出行的大部分时间还是呆在邮轮上,船方也会在每个时段安排大量的活动,可以根据需求自行参加。量子号上面有许多亮瞎眼的娱乐设施,大西洋号的当然不能与之相比。在从另一方面来讲,我们呆的五天四晚其实时间很有限,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咖啡厅、酒吧和餐厅,对娱乐设施的要求倒不是很高,所以在娱乐设施上不至于失望。再说到观光线路,问了导游,基本上几家游轮的路上观光活动差别不大,都是日本一个城市、韩国一个城市;以购物为主、逛景点为辅,走马观花式的。按照导游的说法,探路性质的,觉得哪里感兴趣,可以下次再来。如果对陆上项目有相当高期待的朋友还是不要选择邮轮为妙。我们整个旅行不包括购物的所有花费不超过3000。如果自由行,这个价格估计只够来回机票。所以还是那句话,一分钱一分货,对行程的质量要有一个心理准备。

其次,邮轮并不是越大越好。通过海关的时候,跟工作人员闲聊,大概了解了下高大上的量子号(一不定是准确的)。量子号满员可载7000-8000人,排水量20万吨,这些参数都大概是大西洋号的3倍。但最大的问题是登船和下船。必须要了解一点,即便船上开再多的出入口,海关的数量都是一定的,任何一次出入都要经过海关。从吴淞口登船时,我们从海关到客房,一共花了一个半小时,这还是2500人的载客量,如果是更大的船,应该不止这个时长了。

再有,邮轮是一个适合家庭和中老年人的旅行项目。其它的船不了解情况,但我们的同行人员基本都是老年人。和这些人群旅行一要谦让、二要耐心。刚开始略不习惯,但时间长了也会觉得有趣。

登船准备

行程:第一天:上海出发
           第二天:济州岛
           第三天:福冈
           第四天:船上自由活动
           第五天:上海

歌诗达旗下有多艘邮轮,不同的船有不同的风格。常见的赛琳娜号(前阵子上了综艺节目24小时)是罗马风格,我们乘坐的大西洋号是意大利风格。船上有许多国外工作人员,主要来自与欧洲东南亚,都会英文和十分简单的中文。当然了,主要面对的是中国人,也有一部分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官方的出行指南说的很清楚,出发前要仔细看。http://www.worldcruisechina.com/Pages/TravelGuide.aspx

(一)船舱布局
船舱一共12层。二层有中央服务大厅、餐厅、酒吧、赌场、剧院。三层有休闲厅、咖啡厅、免税店。九层有健身房、美容院、自助餐厅。十层日本料理餐厅、火锅店。其余均为客房。船真的挺大的,直到走的时候我也不太熟悉。

(二)餐食
餐厅有免费和收费的。二、三层的提香餐厅和九楼的自助餐厅均为免费,餐食供应基本一致。早餐和午餐均为自助,不过晚餐的时候提香餐厅为点餐形式,需要按照就餐卡的时间和位置入座。这样可以保证每位乘客都有位置,但上菜的速度比较慢。
日本料理餐厅需要提前预约,如果不过按时到达,要扣除15美金。不过菜单上的菜式不是太多,只有烤串烧肉、天妇罗、清酒等简单的餐食。

(三)消费和结算
船上支持信用卡结算和现金结算两种形式。但都需要绑定到歌诗达卡,也就是俗称的房卡。区别在于绑定,使用信用卡消费多少刷多少,下船时核对账单无误就可以走啦。而绑定现金或储蓄卡需要预存美金,到最后一天要到服务台进行多还少补。就方便而言,当然是信用卡比较好,但必须支持VISA、MASTER和运通其中一家,银联是不行的哦。船上的消费都以美金结算,有卡就行,我身上带的一点美金最后也没花出去。
那要不要换韩元和日元呢?我们都没没换,大多数银行都支持银联取现,很方便。但问题是,我们在济州岛的下客点没找到ATM,看到街边的小吃啊什么的都没办法买。在日本取现很方便,7-11里面就有。综上,可以换一些,100人民币之类的,有备无患。需要提醒的一点,在日本,很多食店是必须使用现金的,换些日元还是非常必要滴。

(四)签证
所有乘客都以组团的方式登船,目测有驴妈妈、携程和同程。船票也是通过这几家的网站购买。买票时顺便办理团签,填个表格就行。当然啦,护照有效期必须在半年以上,没把别的其他要求。如果有日本个人游签证的朋友,在登船时跟领队报备一下,就可以不用跟团行动了。

(五)通讯
乘船时通讯是个问题。信号很差,即便有,由于使用的是海事卫星,打电话和发信息很贵很贵,流量也很贵很贵,千万别尝试,乖乖调到飞行模式。船上有付费WIFI,当然啦,价格也是杠杠的。既然出来旅行,就好好享受闲闲的时光罗~其实没有手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额。。

出发前记得开通国际漫游,至少在陆地上可以使用。重要的一点,韩国日本的只是都是WCDMA,记得咨询通讯商你的手机是不是支持这个制式。不过肯定的是,Apple家的都是支持的。韩国的WIFI信号总体要好一些,我们在日本的一整天都没连上wifi。

(六)随身物品
1. 转接口。船上使用的是欧标口,记得带转接。两口的插头倒是可以用,三口的就悲剧了。
2. 雨伞或雨衣。我们这一路天气都不太好。春天天气多变,又是在海上,气象条件还是比较复杂的。
3. 拖鞋和洗漱用品。这些船上都没有哦。
4. 厚外套。海上风大,如果想去走廊上臭美臭美拍拍照,外套不能少。
5. 感冒药。最后带些板蓝根冲剂什么的。吹一天海风下来喝上一杯,防止感冒。
6. 食品和饮料是不允许带上船的哦。我们悄悄带了一点,解了第一天的燃眉之急。登船太耗体力了。
所有准备齐全了,出发罗~

One_登船、安全演习、餐厅探秘

关键词:登船、安全演习、餐厅探秘

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登船。登船手续很简单,找到领队拿船票和行李牌—托运行李—登船!依次经过安检,边检和船方核对、相片采集后,就可以到房间了。整理流程安排井然有序,但正如我之前说的,登船的人太多,需要耐心等。即便旁边的人潮拥挤,也不能坏了好心情哦!登船时间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请做好心理准备。聪明的孩子记得早点去,导游通知一点,就十二点半去呗,早登船可以好好休息,在阳台闲闲地看别人慢慢蠕动,再爽不过了。

我们住在8楼,美美的阳台外有两张座椅,天气好可以晒晒太阳。不过不巧遇上风雨天,在外面站个十分钟就不行了~~接下来的五天里,每天醒来都能看见一望无垠的大海,轮船在墨蓝色的海水里破风而行,那种感觉有多快乐、多快乐~

到客房的时候,托运的行李已经送到房间了。床上放着房卡(每人一张,后面有名字,别弄混了),游船简介、餐次卡(用于二楼提香餐厅就餐)和购物指南等。桌子还有一份详细的说明,建议先认真看。

三点左右,船上会召开行前说明会。小帅哥会向大家说明游轮上的设施和接下来几天的行程,不妨听听,花不上什么时间。

四点会举行救生演习。这个演习是每个人必须参加的哦!参加完要打卡,一定要记得打卡!!不然第二天要参加补充演习。演习没什么难度,房卡后面会表明逃生区域ABCD,下到3楼走到指定区域即刻。唯一的难度是,必须步行。

之后就进入自由活动时间了!!

饥肠辘辘的我们按照就餐卡的指示准时到达提香餐厅。服务生很耐心地招待我们。如果你会讲一点英文,他们会很乐意跟你沟通。有一位光头的大堂经理跟Nice地跟我交谈,直到两三天后还认出我,这点很窝心~

菜单有前菜(沙拉和汤可以同时点)、主菜和甜品。沙拉拌的是典型的意大利油醋汁,很赞。煮菜香煎三文鱼,甜品是Opera蛋糕。味道虽然比不上正儿八经的意大利餐厅,但足以安慰疲惫的心。PS.姐姐点了草莓冰淇淋,巨好吃。见到必点!

每天晚上剧院都安排歌舞表演。由于观众年龄较大,对西式表演反应一般般,甚至有些冷淡,但演员们都很专业,拿出十二分热情演出!为他们点一万个赞!!

决定去逛一逛。最为惊艳的是大堂的天井,3层往上看是12层的穹顶,何其壮观!这里是从十层看下去。看到舞池吗?有小小的人在跳舞哦!

到十层看看日式餐厅和火锅店。人很少,却意外发现从十层通往九层的玻璃旋梯。脚下是3层的舞池。小小恐高,快速走下去!

沿着观光电梯到达顶层,近距离观看夜幕下带有C标志的大烟囱。

九层人来人往,达到另一个餐厅,自助餐厅。询问之下才知道,这里是免费的哦!于是刚才没吃饱的我们,迅速拿起盘子开吃。还有剩下一小时间,好好地满足了一番!菜式很丰富的说,有冷盘、面包、披萨、面条、中式和西式菜肴、水果和甜点。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就在这里迅速养肥。边看海景边用餐,真是再惬意不过了!

十点开始喝酒时间。好几个地方可以点酒。3楼大堂有位叫做Luciano的意大利大叔唱歌超赞,也很有个人魅力。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已经彻底沦为他的脑残粉。每到喝酒时间必捧他的场,姐姐们还跟他跳舞了~大叔也很NICE,送了我们他的个人CD,很会做branding的说~。游记的背景音乐就是他唱的《My Way》,希望大叔不会介意。

夜深了,愉快地结束第一天,跟大海说一声晚安!在期待中进入梦乡!(下面像火车一样的就是救生艇,悬挂在船两侧)

TWO——济州岛

早起第一件事,走出阳台,深吸一口春天的空气,跟大海说一声“早安”!

早上船方也安排了形形色色的活动,会以报纸的形式通知。但磨磨蹭蹭的我们向来不喜欢赶场,闲闲地坐在餐厅里,便看大海,便享受早餐。早餐依然很丰富,兼具中西、面包、甜点、水果都有。拿了最爱吃的肉桂卷和薄荷绿茶~

走上户外甲板,韩国就在眼前罗~早晨的空气好的不得了,就是有点凉。刚下过雨,甲板上有点湿。人们三三两两的散步,优雅而惬意。

发现了美美的图书馆,可以自费上网,不过不便宜哦。里边没人,要是闲着倒是可以进去发呆。

中午时分到达济州岛,吃过午饭往外望去,港口就在眼前!

下船啦!带好船方提供的护照复印件、房卡还有护照原件。晒张姐姐的美图。

第一张先去济州岛民俗自然史博物馆,目的是看文(ying)物(hua)。原本觉得这个景点应该很无聊,但一下车就被一大片的樱花林攻陷了!万万没想到,猝不及防,那个惊喜感无法形容。满眼的樱花雨~匆匆看了几眼展品,立刻钻到了樱花林里,拍拍拍照!

第二站是乐天免税店。路上都是樱花~

第二站是乐天免税店。三楼化妆品,一二楼简称其它。。你懂的。购物城里都是中国人,导购都会说中文,哑着嗓子回答大批游客的问题。总之场面很混乱。问了HERA和IOPE,价格其实跟某宝上没差太多,不过是正品就是了。真心便宜的是兰芝,买了他家的睡眠面膜,平均下来110一瓶。后来姐姐发现没买够,回到船上的免税店再买,就变成了150。有朋友问我免税店是不是真便宜,是便宜而且是正品,有需要请买,没需要就不要凑那个热闹啦,排队真心烦,抓紧时间出去逛逛呗~

我们快速结束购物,在周边逛了逛。在济州岛满大街的樱花很惊喜。原以为要到日本才能看见。但实际上,福冈已经过了花季,济州岛上开得正旺。
沿着乐天旁边的街道走了走,意外走到一个街心公园,樱花满地,美极!

回去的路上下起淅淅沥沥的雨,有点冷。但今天的惊喜远远大过于天气带来的郁闷。满足地回到游轮自助餐厅大快朵颐,舒舒服服地洗了热水澡,享受地听Luci大叔唱歌,第二天愉快地结束。

再见,济州岛

Three——福冈

早安,大海~

早晨就会达到福冈。餐厅里看见蜿蜒就大海的灯塔,还有盘旋在领航船里旁的海鸥群。一切像漫画里的场景。身边的小朋友大声的欢呼“海鸥”,都开心极了。

下船罗~又到了晒姐姐时间!后面就是我们的游轮啦~

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福冈少有高大建筑。一路上的小镇风光仿佛置身于日剧里。

第一站九州国立博物馆和太宰府天满宫。这地方离市区有20多公里,挺远的。但据说福冈真正意义上的景点不多,这地方算是值得去的一个。

博物馆的外形像一只大乌龟。看海报,里面在展出兵马俑。不过时间很赶,我们最终没有进去。

周围都是森林,环境很赞,在自动贩售机买了饮料~

沿着博物馆旁边清幽的步道下去,通往天满宫。一路上都是民居,装饰都很用心。

到了中午,在旁边的商业街里买了枝饼,红豆陷。这个枝饼真赞哦,现做的,买回家以后拿微波炉热一下,皮是脆的,馅料甜而不腻,值得买。

雨中有位尼姑在念经,很虔诚。怕不礼貌偷偷拍了一张。

往下一站购物中心。一路上的风景平实而干净,快门按个不停。

到了博多运河购物中心,太饿了。活动时间只有一个小时,迅速奔往一兰拉面。这里只接受现金哦,要提前备好。买票在自助机器买。旁边的小哥虽然很热心,但不会英文,我也不会日文,所以两人比划着猜意思,终于吃上了面

座位是一兰向来的特色,小隔间。体验蛮特别的,因为视线里只有那碗面,反而能静下心来好好品尝。座位空间很小,极尽其用。墙上贴着说明,一边有茶水自取,台面上有加点菜单,可以付现金直接加点。很高品质的拉面,整个购物中心最满意的一点是吃上了这个面。

整个购物中心的行程只有一小时,很紧张,吃碗面就去集合了。路过手信店随手抓了两盒糕点,春季限定的草莓和樱花点心,都很不错~回程风景依然很赞!

Four——船上活动

返程的最后一天,是最有活动时间。懒惰的我们依然没有去参加活动,在咖啡馆打发时间。据说这家咖啡馆有很长的历史,在游轮上开了一家分店。没有品尝传统意式咖啡,点了朗姆酒咖啡,很不错~

请叫我晒姐姐狂魔!

闲逛时终于找到传说中的冬季花园,长廊上的休闲区域,挺美的。

下午,船方会安排离船告别会。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会一一亮相跟客人告别,场面很温馨。其实工作人员们都很辛苦,每天工作11小时,合同期长达8个月,中间工作不间断,保持如此高的热情真心不容易。

夜晚船方安排了goodbye party,在大堂跳一晚上。气氛很好,我们也跟着大妈们一起跳了一次广场舞,很尽兴。

上个视屏,随意感受下~

Five——离船

早上醒来,船已经达到上海啦。门口的信箱里会受到账单,如果准确无误,就可以离船罗~

经过了这么多天的风雨,回到上海又遇上好天气,心情舒畅地不得了。这趟旅行有许多意外惊喜,大大提高了性价比。以后大概还会选择着这样的旅行方式,带着爸爸妈妈一起,来一次家庭游。不知不觉开始期待下次的旅行了~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27 14:26

引用 leelingle 发表于 2016-04-27 14:26:25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leelingle:

2016-04-27 14:27

看看照片还是很怀念,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哦!

2016-04-27 17:14

引用 貉子貉子 发表于 2016-04-27 17:14:22 的回复:

看看照片还是很怀念,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哦!

回复貉子貉子:是滴,还想去!

2016-04-27 20:3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02 11:52

引用 zonezm 发表于 2016-05-02 11:52:44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zonezm:对啊,可是拍照的人就悲剧了,全程没一张照片

2016-05-02 16:23

济州岛的新罗和乐天,有蒂夫妮专柜吗

2016-05-03 19: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3 19:52:51 的回复:

济州岛的新罗和乐天,有蒂夫妮专柜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记得是有哦,在一层。

2016-05-03 21:45

在陆上可以自由活动吗?

2016-05-07 14:35

引用 菩提子 发表于 2016-05-07 14:35:15 的回复:

在陆上可以自由活动吗?

回复菩提子:买船票时默认办理的是团签,跟团游,在旅行团指定的区域内自由活动。但是如果你有个人签证,是可以自由走动的。前阵子看见携程新推出自由行线路,具体我没去看过,感兴趣的话可以去了解一下。

2016-05-07 23:00

引用 乔安那 发表于 2016-05-07 23:00:33 的回复:

回复乔安那:好的,感谢

2016-05-07 23:06

引用 菩提子 发表于 2016-05-07 23:06:54 的回复:

好的,感谢

回复菩提子:不客气

2016-05-07 23:32

2016-05-12 00:23

食品和饮料是不允许带上船的话 那在济州岛 福冈买的零食饮料可以带上船么

2016-07-02 19:05

引用 fan11fan 发表于 2016-07-02 19:05:36 的回复:

回复fan11fan:在济州岛和福冈买的跟买化妆品什么的就一个性质啦~不要超过海关规定的额度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