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京阪奈赏樱游

2016-04-27 01:10 934/5
  • 出发时间/2016-03-27
  • 人物/带小孩

去年就想好今年春天要去关西赏樱花,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拖拉到过完年才定下行程。。。只剩一个月时间,订机票酒店,办签证,研究各种攻略,时间紧张了些各位要是有意向,还是应该趁早动手。。。
为了看满开的樱花,又要赶回来清明扫墓,最后定了3月27日--4月2日,带着女儿,和朋友一起去赏樱花

出行前准备

机票:
最方便的自然是杭州大阪来回,但是等我决定的时候,价格已经飞涨了~so只能改上海来回,其实上海出发也不错,因为航班选择多,回来如果有人接的话也还好,不然行李很多就不方便了。最后买了吉祥航空早去晚回的组合,3000rmb,在樱花季这个价格我也还算满意了~早上8点出发,回到上海晚上9点多,最大程度上做到不浪费~

酒店:
大阪:定的时候酒店的选择已经很少了,交通便利是我选择的主要原因,最后选了大阪新阪急酒店分馆,位于梅田,离机场巴士,JR大阪站,阪急梅田站,阪神梅田站,大阪市内地铁梅田站都很近,给出行带来很多便利。当然选择新阪急酒店本馆会更好,但是我定的时候价格已经2000+一晚了,好在分馆和本馆只有100米路,也算方便
京都:因为京都是旅游城市,外加樱花季,很小的经济性酒店价格也涨到2000-3000+一晚了,住不起呀~最后在AIRBNB上定了民宿,1张双人床+1个睡袋,和朋友正好住一起了,房东很热心的发给我们从机场到“家”的路线图,各种房间内设施的使用方法

签证:
淘宝上找的,按要求提供材料一般都没问题

wifi:
携程上租的,机场拿取,满方便的,在安检口对面一个小柜台

APP:
くるなぴ:类似于大众点评网,可以选饭店,如果打车去吃饭的话,也可以把地图翻出来给司机看
乗換NAVITIME:查交通非常好用,输入出发,目的地,时间,会精确告诉你路线,不下载的话,网页登录transit.yahoo.co.jp也好用
Google地图:步行找目的地的时候好用

交通卡:
我们是JR,阪急,地铁,公交各种搭配,出发之前研究了一圈发现没有特别划算的搭配,所以就现坐现买,其实也很方便的

1 到达日本

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关西之旅啦~
上海出发,8点25的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左右,到关西机场已经快1点了,办完入关手续快2点了,人是真多,世界各地的都有~
拿完行李,走出机场大厅就是空港巴士乘坐点,边上有自动售票机,看准自己的目的地在几号站台坐车,买了票上车就行,我们去梅田,5号台上车~运气不错,刚好有车等着,等我们上车马上就开了~大约50分钟,到新阪急酒店下车,由于我们要先去京都,拿上行李直接奔向里面的阪急线~
虽然看了攻略,但是看到那路线图,第一次买票还是有点小紧张日本都是按价格分区的,先在路线图上找到目的地站名,看一下旁边的价格,塞钱,按价格,就可以啦~试了几次之后,后面买票就很熟练啦~实在看的蒙圈的,可以买最便宜的票,出站前去精算机补票就行~
日本各种铁路线都分特快,快速,快速急行,准急,普通之类的,其实线路是一样的,只是快速的会跳过很多小站不停,上车之前先看一下目的地哪种线路会停,或者问一下同等车的日本人,一般都会很热情的回答你
我定的民宿在西院站附近,走路4分钟左右,周边有吃的,药妆店,便利店,离京都市中心河原町只有3站,还是比较方便的。到民宿安顿好已经4点多了,本来的行程是打算在二条城关门之间赶去看的,结果飞机晚点之后就不太来得及了,商量了一下,打算先吃饭,然后去市中心逛逛。
用くるなぴ搜索了一下周边的饭店,找了牛道,吃烤肉自助,因为大家都饿了,想吃肉,选了3580的套餐,各种肉,扇贝,虾~对我老公来说,虾最惊喜,很大很新鲜,还给你剥好壳了~
吃完去河原町走一走,新京极好多店已经关门了,找到锦天满宫,逛了一会儿就回去休息了

2 伏见稻荷+清水寺 拉面小路+河豚料理

8点起床,迎接第一天的旅程~
从阪急西院到伏见稻荷的路线是:西院坐阪急线到乌丸下,同站走到乌丸御池站坐乌丸线到京都总站,换JR奈良线到稻荷,一出站就是伏见稻荷大社啦,绝对不会找不到~不过要注意的是JR奈良线要坐普通的那一班,快速是不在伏见停的哦~
伏见稻荷神社最著名的就是千鸟本居,还有守护神小狐狸~千鸟本居我一直以为是很大的,其实蛮小,不过照片拍出来还是不错~人山人海,本来担心拍不出效果,但是大家都很友好,看见你拍,都会停下来等你,看照片还以为当天没有什么人呢~逛一下,买个御守,写个许愿的牌子就撤退啦~

结束第一个景点,原路返回京都总站,因为下午去清水寺,从总站坐公交最方便,而且老公特别喜欢吃拉面,那就不能错过拉面小路啦~
拉面小路在京都站10楼,好多选择,但是每家都要排队,选了博多,老公觉得好吃的不得了,我觉得还好,有点咸。。。

京都总站门口是公交总站,去清水寺坐100路,到五条坂下车,跟着人流走就到清水寺了~
清水寺里面还有个求姻缘很好的地主神社,我只帮朋友求了御守,没有走进去~
走马观花式的参观一圈之后,往二年三年坂下山~一路上各色小店,满有逛头的,不过我们带着娃,随便逛了下~
走下去可以走到宁宁之道,高台寺,八坂神社,这样一看景点还是很集中~我们下山已经晚饭时间了,大家也不高兴走了,就直接去吃饭啦

晚饭决定吃河豚料理,攻略上找的店--玄品
我们三个人点了三种套餐,我问店员10吃的那种套餐两个人够不够吃,她很委婉的告诉我都是一人份的。。。结果我老公并不爱吃,我撑死,脸皮厚一点的话2个人点一个套餐也行~

3 二条城+錦市场+高台寺+和服体验

这一天晚上开始要住在大阪了,早上拖着行李出门,抢占大柜子存行李~因为去二条城要坐地铁,晚上回大阪要坐阪急线,所以我选在乌丸站存~去的早大的locker还有很多空的,存完总算了了一桩心事,不然拖着行李玩的话真是要醉了。基本上每个站都会有coinlocker,存大件行李的会少一点,要趁早,我这个28寸的箱子可以放进最大的~
二条城坐地铁乌丸线到二条城前下车,跟着指示牌走就找得到了~走进大门不久有租中文讲解器的,500日元一个,如果对古建筑有兴趣的话可以租一个,主要是讲解各个房间的用处,房间内摆设,壁画装饰所反映的当时的历史文化~同行的朋友走的比较快,我经常一个房间的介绍还没听完就已经走到后面的房间了以前是德川家康的住所,庭院很漂亮,很有古代的感觉,甚至可以脑补在这样的庭院里,古人生活的样子~

结束二条城的参观,原路返回至乌丸御池,午饭打算在錦市场解决~出地铁站走5分钟左右就到了~
里面有各种吃的,有边走边吃,也有可以带回去送人的腌菜~京都这边的腌菜是名物哦~
看看人家市场里卖的,再想想在国内吃的。。。不禁伤感啊~只好多吃一点弥补一下了~

下午预约了和服体验~出发前在冈本官网预定的,祗园店,就在高台寺附近,正好把昨天路过没去的景点逛掉~我预约的时候最早也只是下午2点了,穿好3点,5点还回去的,我觉得时间也够了,要是让我穿一整天估计也累的
穿和服从进门选衣服到做好发型差不多要一个小时,店员都很亲切的~带小孩子穿的话,最后存衣服的时候把鞋子拿出,宁愿不怎么配也要穿自己的鞋子,因为夹角拖鞋小孩子穿不好,老是掉出。。。
穿完和服再次走上宁宁之道,往高台寺走去~路上好多西方人找我女儿拍照,哈哈,估计当她日本小姑娘了~
晚饭是在河原町随便找了家回转寿司~统统100日元~

4 岚山+金阁寺+本能寺

我的岚山线路是从山顶往下走~大阪站坐JR到京都,再换山阴线到马堀站下,步行10分钟左右到岚山小火车龟岗站,小火车坐到岚山站下车,步行走到山脚下~
小火车的票是可以预定的,但是要通过当地旅行社或者淘宝,淘宝可以邮寄到货,仅限酒店地址。由于我们住的是民宿,不能收快件,寄国内邮费太贵。。。不过淘宝上的价格贵点,现场买是610日元一个人,站坐票价格一样~我们到的时候11:35那班已经满员了,12:35的只有站票了,因为想着等下还要去金阁寺的,怕时间来不及,买了12:35的站票~其实也许在风景不是特别壮美的枫叶季樱花季,不一定要买坐票,站一下也可以的,运气好也许还有一两只空位可以蹭一下~坐到岚山下车,一路往下走,走过竹林,天龙寺,渡月桥,山脚下热闹许多,各种小店和饮食店,买了个豆腐冰激凌,加点酱油,味道就不描述了,哈哈

从岚山到金阁寺还算方便,坐岚电到帷子ノ辻,下车转个身,同站换乘,坐到北野白梅町,出站左转100米左右可以选择公交去金阁寺,我们四个人决定打车直接去,事实证明还是打车划算,公交4个人要840,打车只要700
金阁寺其实就只是看一个寺,还有点庭院建筑,人真是超级多超级多,旅行团必到之处。。。金阁寺还是好看的,金光闪闪,别的我也形容不出来啦~大概花1个小时时间游览就够了

晚饭打算去三条附近吃豆腐料理,看攻略发现本能寺就在三条附近,决定去看一下,毕竟有大名鼎鼎的本能寺之变嘛~
实在太累,就打车去本能寺。本能寺隐匿在闹市区中,也不算京都有名景点,也许大多数去京都的人都不会去
里面也不大,一个主殿,一个小博物馆,往里面走有个织田信长的碑,还有一些墓。。。半个小时逛一圈就够了,除非去看展览,我们去的时候已经闭馆了,本来肯定会去看一下

5 奈良

从梅田出发去奈良:地铁御堂筋线坐到难波,换近铁奈良线,坐到底就可以了
出站一直走就好了,路边马上会出现可爱的小鹿,开始我以为小鹿只是养在奈良公园里,其实到处都有。我觉得奈良最大的乐趣就是喂鹿,把鹿饼举高,小鹿们会向你点头致谢的,可爱死了!
一路闲逛,东大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我们就去了这三个点,东大寺最壮观,奈良公园休闲,春日大社好像一般,我们走到门口就没有进去了~
樱花也基本8分开了,很漂亮~奈良公园带小朋友的可以去玩玩,尽情奔跑,大片大片的草地,在国内不多见啊~

6 蟹道乐+hepfive摩天轮+心斋桥+蓝天大厦

本来是打算去大阪城的,但是下雨,临时换行程,但反而觉得换完之后的行程比较合适呢~
蟹道乐在梅田也有分店,从酒店出发,步行就可以到啦。和国内吃蟹靠嘴巴咬不一样,料理做的很精致,价格也可以接受~

吃完之后步行就到了hepfive摩天轮,电梯坐上7楼,买完票就可以了~
日本人的细节做的很好,摩天轮的窗子上画着地图,告诉你窗外对应的景观~摩天轮也很稳,一点不害怕
下了摩天轮,步行至御堂筋线梅田站,坐到心斋桥下,就可以开始购物啦~由于国人太多,导致购物质量下降,我对心斋桥的印象并不咋地~大丸百货还特意开了南楼给国人买化妆品,说是退税只能去那边,哎,和菜市场一样,退税的号子都要等几十个,我们也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几家店,买了双鞋,买了几件小孩衣服就闪了~

晚上从酒店出发,步行15分钟左右到蓝天大厦看夜景~顶楼是没有玻璃遮挡的,摄影爱好者喜欢的地儿,下面一层是有玻璃的,还有情侣观光位~由于当天风太大,我只是上去走了一圈就到楼下坐着聊天了,夜景还是值得一看~

7 大阪城公园

最后一天啦,人品不错,天气非常好,樱花也满开了~心情倍儿好~
在酒店存完行李,走到JR大阪站,坐环状线到大阪城公园下车就行~
由于是周六,日本人也纷纷出门赏花,公共秩序真的很好,人很多但是一点都不乱,春游之后会把自己的垃圾带走,真的值得学习!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直接登天守阁,西之丸庭园没有去~大阪城是丰成秀吉的地盘,也是日本战国时期大阪城之战的发生地,对历史感兴趣的一定要登天守阁,里面除了介绍丰成秀吉的内容还会有不定期的展览,我们去的时候是介绍德川家康的,去之前是介绍真田幸村,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大阪城是赏花名地之一,但是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在JR上看到的,整片整片的樱花,美极了~我们因为没时间错过了,想要好好看樱花的可以坐环状线在樱ノ宫下车~

其他

购物:
大部分的店都是11点开门营业,如果纯购物的行程不需要早起
大型商场一般8点关门,下午5点开始退税高峰期,要买化妆品的趁早,不然看到退税的长队伍真的很崩溃
akachan本铺:母婴用品最齐全!大阪一共两家,心斋桥的最大,5层楼,应有尽有~御堂筋线坐到本町站下车,7或9号出口,退税的话在5楼结账,买好的东西可以寄存在一楼,8点前取回就行
药妆店,yodobashi,bic camera:一般11点关门,里面中国店员很多~

机场购物:关西机场很大,我们没时间好好逛,买了点心回来送人。热门的生巧,白色恋人,banana蛋糕,各色大福都有

Ending

终于写完啦~最后放点美食图片~希望此游记对大家有用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7 13:26

引用 sailingshell 发表于 2016-04-27 13:26:25 的回复:

回复sailingshell:谢谢关注!

2016-04-27 19:2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02 11:52

引用 cuncaiyy 发表于 2016-05-02 11:52:45 的回复:

回复cuncaiyy:希望对你有帮助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