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马来西亚 新加坡 泰国 游记

Tong1987 (深圳) LV.7
2016-04-27 03:31 860/2

前言

码字已经很辛苦,随便挑了一下照片,居然有240多个(我总是和4这个字有种莫名的缘分)
所以我也就连码字的心思都没有了,先把照片码上去吧
字等用空的是偶再说了
😄😄

签证

马来西亚--过境迁(只要是去程或者离开有1程是马来西亚航空或者亚洲航空,就可以在吉隆坡机场申请过境迁。过境签是免费的,可以在马来西亚停留120个小时,也就是5天,5天也足够把马六甲吉隆坡逛一下了,赶一点,滨城应该也是可以的吧但是不能去东马)

新加坡--电子签证(淘宝办理的,说是有机会可以变成2年,但是我申请下来的还是30天,220大洋,便宜的时候180也能抢到,非常容易办理,基本只要有工作,就能够办理的)

泰国--落地签(1000🐷,但是这次在普吉落地签就我一个人,但是还是被海关要去了1200🐷,由于没有带那么多的现金在身上,也没有和海关理论,就给了200走人了,但是还是挺气人的,都说泰国人信佛,人好,真的没有感觉出来。当然还是遇到过好人的,反正掉在钱眼里面的人也不仅仅是中国人)

机票

香港吉隆坡新加坡普吉岛曼谷深圳
(全部都是廉价航空;亚行-捷星-虎牌。但是价钱便宜,总共才2000出头一点吧,过年回家来回扬州可能都不止这个价钱了。我还从来没有飞过扬州机场,真是对不起家乡啊)

酒店

马六甲==看你的情况,价钱都不贵,住在红楼附近就好了

吉隆坡==酒店比中国的高一点点吧,一般也就200多,但死发现双子塔对面又个5星的当地品牌酒店才500多,面向双子塔的才700,感觉如果预算够的话,还是可以定的

新加坡==酒店那个贵啊。我这次住的是小印度里面的青年旅社,床位还要120一天,比台北还要贵,一般的酒店都要500左右,还只是中国7天的标准,好一点就要上千了,纠结了好久也没有舍特定金沙,一晚2000,也只有土豪住的起了

普吉岛==尽量还是选择连锁的酒店,很多便宜的小酒店真的不好,也没有多贵200左右吧。。然后也一定要定个好点的酒店,我这次在最南面定的歌当地酒店,也不贵500多,房间差一点(可能不是好房间,好房间要800多了),但是景色和沙滩觉对没话说,另外北面靠机场也有不少好酒店,国际连锁的,但是都比较贵,也都有私人沙滩的

曼谷==什么酒店都有,看自己选择。但是5星的觉对比总过的便宜,w才700块(我是没有舍的住,因为住过的人都说房间好小,下次倒是特别想去so,不知道哪位大声有索菲特的金卡什么的,帮我定一下呗,让我能升房就好,跪求)

具体行程

16=_=曼谷
17=_=曼谷深圳

总体感觉

马六甲==超过预期,网上做攻虐的时候都说很小,也问了去过的人,有人说好,有人说一般,所以没有抱有很大的预期,去了之后发现,马六甲有点像中国的古镇,有点像佛山的那种古镇,骑楼啊什么的,就是一个中国的南方小城的感觉,沿着河边2旁的房子都彩绘装饰一新,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小清新的那种感觉的人,但是真的很小清新,很喜欢还有个可能是活人太多了吧,早晨爬山的路上居然听到当地买菜的人都是用中文沟通的,感觉一下子亲切了不少

吉隆坡==一个大城市,硬件应该比曼谷还要好一点,已经可以和深圳比了吧,高楼大厦给人的感觉可能比北京还多,但是还是没有上海国际化。在此也大大的超过我的预期,但是真的不喜欢这个城市,遍地都是马来人,很少有华人,虽然都是黄皮肤,但是都是穆斯林,只能说还好用的过境签,不用钱,来看看就好了,重点是酒卖的还死贵的,因为穆斯林不能喝酒。总的就是超过预期,但是不喜欢,去了也就去了,不会再想去

新加坡==从小到大都觉得新加坡好高级啊,花园城市,新闻说超过了香港多少多少,但是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新加坡也有垃圾啊,也有人随地吐痰啊,我也偷偷的吐了一下,哈哈。可能和当初香港给我的感觉一样吧,但是接下来的几天,发现新加坡还是挺好的,比香港人素质高好多,城市的确也干净(当然鸡蛋里面也是能调到骨头的)但是工资也没有想象的高,遇到一个印尼华侨,在新加坡上学工作,说大学刚毕业也就2000多,然后3000多,一般的也就在4000多已经算高的,而且我青旅的上铺住了个法国人,和我说是在新加坡工作的,工作住青旅,我也是不能接受,还有一个俄罗斯的女人天天夜里画的大浓妆出去,有一点早上了还不回来,做什么也很好猜了。感觉工资没有比香港高很多,消费应该比香港还要高一点吧
废话说的太多了,总的一句话就是在新加坡我真的是穷游,在我还穷的时候肯定不会去了,但是等老子有钱了,一定要再去爽一把

普吉岛==喜欢,我应该不会去苏梅的吧,苏梅的酒店都太贵了,消费据说比普吉还高,沙滩也没有比普吉好,还是那句话,等老子有钱了,要和另一半去三亚,苏梅,巴厘岛,长滩,定个好酒店,时时刻刻在酒店 哈哈哈
没钱的日子里,我应该只会去普吉了。或说下次离岛游终于可以去pp了,这次去了斯米兰,漂亮是漂亮,但是我是没有见到海龟(同船居然有人见到了,都没下水,还是在船上见到的,好大的那种,郁闷),最主要的是做车坐船坐死你啊,一天大概有5-6个小时是在交通工具上面,吃不消啊

曼谷==没啥好说的,下下个月又要去了

图片赏析

照片太多,都是按时间顺序来的,我也不一一分了,太累了,以后有机会在加注解吧,今天就先到这里了,睡觉了

这个主意一下
以前都是落马洲地铁到上水,然后从上水坐大巴去机场,总共大概50多港币吧
这次看到有一个a43p,会停靠落马洲,下次去机场看来只要20多港币了,火车钱都省了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28 09: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