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微山湖古镇、洪山口、国防教育基地一日游

王筱 (台儿庄) LV.9
2016-04-27 04:53 2781/5

第一次写游记、也不知道怎么写、先写一篇短的吧、呵呵呵

前言

2016年3月23日,爸爸开车带着我和妈妈还有我的小弟去滕州微山湖古镇、洪山口、国防教育基地逛了逛、这几个景点距离比较近、在滕州西北、在市区开车到平行南路沿S345省道一直向西北开、经过姜屯镇、大坞镇驻地大概20公里左右就到了洪山口旅游区,和济宁邹城搭界;山北面就是邹城、景区不要门票、因为游人少、景区里很多设施都损坏严重、停车后、开始游览;
山东山口旅游区位于滕州市大坞镇西北部,北依凫山山脉,西邻微山湖湿地红荷旅游风景区、东临红色革命旅游区鲁南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和国防教育科技城,与凫山国家森林公园相连接。该区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内有伏羲庙、汉侯陵、东少林禅寺、墨子观染处等极具观赏特色景观。景区规划面积350余亩,项目总投资额1.46亿元。
坚持以“高起点、大投入、长期发展”为总体战略,以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环保、绿色、健康和“回归大自然、享受大自然”的生存与养生需求为导向,利用3—5年时间,打造以生态旅游为特色,以休闲度假参观学习娱心娱志,健康养生为主要功能,以现代运动为辅的鲁南地区新兴生态旅游度假区。景区共分为6个功能区:广场风景区、伏羲庙景区、东少林寺景区、汉侯陵景区、梅园景区、汉风苑景区。景区依托本地独特的丘陵地形地貌、墨子文化、道教文化、佛教文化、汉代文化、农家餐饮、亲水体验、拓展活动、农业观赏以及人文文化等旅游资源为支撑,精心打造以历史为骨、以水为魂、以宗教文化为脉、以自然生态为核心的优秀旅游景区,形成“历史宝库——文化公园”为特色,山脉、丘陵、水体互动、优势突出的滕州地区的风景名胜区。
人们在这里不仅可以领略大汉的盛世文化、佛教的处事哲学、道教的入世理念和养生修炼之术以及中国的古朴哲学思想《易经》等之伟大所在,而且还能在亲山亲水、采摘体验之中得到身心的忘我,在浴风沐雨、迎日送月之中得到天地的爱抚,在观景怡情之中,得到心灵的洗礼。
这都是百度上介绍的;东少林寺由于建设的还不完善;我们没有去,

洪山口

景区大门

进门口的一处水上通道;可惜池子里没有水;呵呵呵

伏羲庙大门

女娲庙

三皇殿

整个景区里没见到几个人、只见到几个来烧香、许愿的、逛一圈用不到一小时

走起、去国防基地、距离洪山口很近、最多2公里
包括鲁南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和国防教育科技城、滕州市烈士陵园
鲁南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要凭身份证换门票、免费、里面分两层、主要是介绍、鲁南地区解放前和日寇、国民党英勇斗争的事迹、里面大多是图片、书籍、当年的一些文物等;

滕州市国防教育基地

国防教育基地里摆放的一些飞机、坦克、导弹等

李继耐将军的题字

小弟对飞机、坦克比较感兴趣、呵呵、男孩子都这样吧、还不到三岁呢

快到中午了、返程、爸爸说回去的路上拐个弯在去红荷湿地的路上建了一个微山湖古镇、;红荷湿地前年去过、古镇还没建好、看看去

微山湖古镇

微山湖古镇西邻国家4A旅游景区——微山湖湿地红荷旅游风景区,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3000亩,建筑面积约为200万㎡,总投资金额约为100亿元,建设周期为8年;其中仿古建筑群区约为1780亩;微山湖古镇以东方文化为核心,以资源整合为手段,大融资、大投入、大策划。项目规划上充分挖掘东方人、东方礼、东方道的文化精髓。
微山湖古镇细致到景点的规划,也遵循着中国千年传统智慧。重要景观节点为:一心、三轴、四湖、四广场。一心,指以滕王阁为中心的历法广场。广场位于古镇核心位置,中央设置二十四节气日晷,将生辰年月与五行八卦合一图置于正中心,游客可根据自己的生辰年月找到属于自己的生辰石。未来广场将根据地域文化,融游乐、休憩于一体,用于古镇祭祀活动、民俗表演等各类大型演出场地,尽现鲁南风俗。广场北侧是古镇的制高点——滕王阁,也是古镇地标性建筑之一。建成之后的滕王阁,将引入国学讲座、成人礼、汉服展览展示等文娱活动等,传递中华千年文明!
不过我们去时、可能季节不对、红荷节还要过几个月、古镇里的商铺大多是关门状态、水渠里也没通水、拍了几张照就走了

在一家饭店门口的鸡笼里养了两只鸡、小弟看起来不想走了、哈哈哈、城市里边的小孩很少见到鸡鸭什么的、他还给它们说话:你喝水啊、不喝水渴的上;哈哈哈哈;真逗;开不敢走近;还怕。
第一次写、写的不好、大家见谅,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27 14:5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02 13:53

写得不错,鼓励……,这个地方似乎不怎么吸引人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