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般希腊kos科斯岛4天3夜完美旅程 (一)

脆皮说 LV.3
2016-04-27 06:27 1232/5

致蜜蜂

出发之前,在网上搜了各个网站、攻略,没有找到任何关于kos 岛的攻略。没办法,没有提前准备什么也只有硬着皮上了,希望途中不要出现什么意外,尤其是岛上的交通状况 ,希望老天保佑了。给各位游客提供点资料 ,希望能补点空白。
脆皮长期住在欧洲,如果很长时间住在一个国家,胸皮心里是很痛苦的,要命的射手座〜〜废话少说,欧盟国家之家有很多廉价航空路线可供选择,有时比坐汽车、火车或者自驾要便宜省事得多,尤其是一些特价机票,非常非常划算,有时候从伦敦飞到罗马,或者从米兰飞到柏林……只需要十几二十欧。这也是选择去kos 岛的很重要一个原因,我从立陶宛lithuania考纳斯kuanas市出发,瑞安航空特价机票,直飞希腊科斯岛,往返才48欧,看到这个票价的时候,有点小兴奋,现加上岛上的住宿比其它欧盟国家便宜一半左右,大概20-25欧/晚三颗星星,立即就买了。下次再说欧盟其它国家城市的住宿费用,像西欧巴黎阿姆斯特丹南欧米兰罗马北欧三国的住宿,就算是青年旅社,一个床位也是25欧左右。5月去哥本哈根,到时再细说那边的住宿。这次去希腊,4月14号出发,17号返考纳斯。这次时间只有4天,不想太赶,所以打算4天都留在这一个岛上,从北到南把整个岛游完就行了

kos 岛基本结构

整个岛由4个相当较大的中心组成,东西南北各一个。机场仅次于中部偏南的位置。其中,岛的经济中心也是最繁华的地方是在北边的kos 镇中心。大部分人口集中在这里,是这里的教育、经济、文化中心。其它的几个中心都可以叫村中心。人口相当较少,设施、交通、餐馆这些,都没有kos 镇中心的便利。但是岛上最美的海滩在南边的kefalos,距离45km 左右。

交通

岛上的交通主要是自己驾车、公交车、电动摩托车、自行车,除公交车,其它都可以租的哈。电动摩托车和轿车需要驾照,轿车一般在15-25欧一天,电动摩托车6-10欧一天,自行车3-5欧一天。
(1) 如果只想在kos 镇中心待,可以不用租车。因为从机场到kos 镇有公交车,出机场,左边10米就停有公交车,很显眼,不用担心迷路,而且机场小,只有一条通道,基本没得机会走错路,一出机场,就看到出租车,左边的公交车,还有一些旅游公司的大巴车。公交车和大巴车价格差不多,4欧左右。区别是:大巴车你需要提前买,公交车上车买票;大巴车送你到酒店门口,公交车只到市中心,剩下的路要自己找。但是kos 镇比较小,四四方方,只要问一问路人,找到酒分分钟的事。我住的是靠近海港的kosta palace 酒店,从市中心车站走到酒店,只需要15-20分钟。
(2) 如果想把整个岛游一遍,或者打算从北边的镇中心到南边的kefalos, 那就建议租个车,哪怕是电动摩托车也好,不然到了kefalos, 交通极为不方便,看不到公交车。所有人都驾车或者骑摩托车。脆皮住的酒店离kefalos村中心只有1.5km, 但却用了2个小时,步行!步行!步行!才找到酒店,顶着烈日,差不多27度左右,无遮挡,无风,无顺风车,身上还背了7公斤行李,中午最热的时候,2点从村中心出发,上山下山,走到酒店4点多,脚已经不是脆皮的了,想死的心已经有一万次。整个路上,只有一个人在走,没有行人,回头率超高,肯定都以为脆皮疯了。另外,这个岛比较小众,大部分都是英国人、意大利人来这里度假,在这里4天,没有看到第二个亚洲面孔。

kos 岛交通线路、价格

住宿

kos的住宿比较经济实惠,位置很好带海景阳台18平标间一般在20-30欧,kos镇的价格和其它几个海滩度假村落的价格差不多,不要以为kefalos是村子,价格就会更便宜。我在镇中心住的kosta palace三星酒店,海景阳台,标间,24欧一晚,在kefolas村住自营度假房间,阳台带农场景色(到处是橄榄树和柠檬树),标间,无wifi,离海边800m左右,也是24欧一晚。有些面朝大海的酒店,会在30欧左右一晚。总的来讲,房间都很干净,服务人员也很热情,找不到路,各种方法指给你,需要推荐餐馆,同样各种方法推荐你。

kos town 科斯镇中心,脆皮住的酒店叫kosta palace, 景色很好,阳台,海港景,房间大,卫生

在科斯住的kosta palace 酒店,前台服务给10分,如果有100分的话,可以给100分,简直好得不能再好。很浪漫的阳台。房间里没有烧水壶,到11pm的时候口渴得不行,只好跑到楼下去觅水,正好离酒店大门50米左右有个超级帅帅帅哥在卖,简单的面包车,搭了个移动棚子,卖冷饮啤酒之类的。赶紧冲过去,一瓶1.5L水的价格是1欧,一厅立顿柠檬茶的价格是1.5欧,算了,就拿了一瓶矿泉水。欲走,一位客人说话了,‘你拿走那厅柠檬茶,我买 单,我们希腊人很热情的’!感动啊〜〜有木有〜〜超级感动啊〜〜叩谢后,屁颠屁颠走了,太开心有木有!!

酒店看出去的风景

市中心的商店

居然敢在市中心乱停乱放,警察叔叔,就是他们,一个个挨着贴 😏😏

居然敢在市中心乱停乱放,警察叔叔,就是这些车,挨着一个个贴 😏😏

kos 镇中心的汽车枢纽站,很小,几辆汽车,到机场和其它村子的车,都从这里出发。如果没有租车的话,大部分人都会到这里坐公交通车。从kos 到kefalos 的车费4.8欧,去机场4欧,单程。

脆皮第二天出发去kefalos, 公交车停在位于山上的市中心,酒店一般在山下,对!脆皮就是从拍照的地走路走到客官看到照片中的远方的海滩!这就是脆皮,不一样的脆皮!死一万次了〜

沿途风景,没有人,没有顺风车,搭便车本来是很危险的,但是〜〜连这种危险的机会都不给!!

由于绕了一个山头,本来只需要20分钟的路程,脆皮却走了2个小时,好不容易走到海边了,但是,但是,但是,还要走30个小时才到酒店,血与泪

在kefolas村住自营度假房间,阳台带农场景色(到处是橄榄树和柠檬树),标间,无wifi,离海边800m左右,24欧/晚。有些海边的酒店,意思是,出门就可以跳进海的那种,30欧左右一晚。kefalos的酒店大部分都是一家人自营的,房主自己修的二层楼房,隔壁还有两栋,分别是房主的两个哥哥修的,也是酒店。房主很热情,到了后,送了一大束自己种的鲜花、一大瓶矿泉水、2个脸大的芝士饼,因为正好遇到这家人在烤这种希腊芝士饼,就给了脆2 个,顺便还给了两个烤熟的鸡蛋。本来不想要鸡蛋,那个女主人一直很热情地说,这是土鸡蛋土鸡蛋土鸡蛋,还把鸡指给脆皮看,说就是那个鸡下的蛋,天,好吧,盛情难却。不过还好脆皮收下了这些食物,因为在kefalos的两天,全靠这些东西充饥。

二楼开门的那间房就是脆皮住的,由于是淡季,整栋楼,不,整三栋楼就只有脆皮一个人。本来还有游泳池,但是要到5月份才用,所以泳衣基本没用。

左边这个穿着破洞牛仔裤的走在时沿前沿的就是房主了,在巨型的烤炉里烤饼。

房主送的东西

柠檬是不是很诱人哪 😏,房主说,随便摘

未完待续〜接下来是火山岛、游泳渡海去教堂、最著名的海边的古迹(忘记叫什么名了)

傍晚认识,聊得来,非常活泼,第二天就一起出海去另一个岛看火山了

收拾好了,晚上出动转转,结果遇到两个伦敦女孩。猜猜她们多大,那个身材叫好啊,好啊,啊,口水流一地。后来她们说,刚刚被狗追,才跑到主路来的,😒

脸大的芝士饼,吃起来有个🐑肉味,难道是脆皮太饿了,一个饼吃出了肉的味道。

对,脆皮

市中心的商店

kos 镇中心,街道窄,车子小,很多人出行用小电驴 scooter,很小很可爱,赫本骑的那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27 13:26

很详细!

2016-04-27 13:40

引用 bobabcd 发表于 2016-04-27 13:26:27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bobabcd:防晒、墨镜、泳衣、拖鞋,一样都不能少 😎。带上驾照!

2016-04-27 17:5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2 13:59

去过很多地方,现在才提笔写写,出门之前没有攻略真的很惨啊😭,本文供参考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