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去毛里求斯

2016-04-27 08:29 2618/14
  • 出发时间/2016-04-13

写在前面的话

搜寻了众多海岛,各有千秋各有美,最终定了去毛球蜜月(4.13-4.20);
看了马蜂窝许多游记,问了同去蜜月的朋友N多问题,现在也写个游记,以作纪念并给也想去的童鞋们一点参考;
一个重点:千万不要买冰淇淋车上的冰淇淋

一点准备工作

Mauritius
时差:比北京时间慢4h;
天气:热,晒,一会下雨一会停(4月中旬)经常有彩虹;
首都:路易港
面积:不大,无锡的1/2不到,江阴的2,3倍样子;
交通:适宜租车自驾(靠左行驶)、包车,打车有点贵,公交非常少;
导航:Google(实测基本靠谱),其他租车一起租,WAZE;
语言:法语英语及中文词语(当地交流都是法语,大部分也讲英语,中文词语常夹杂着出现);
电话:区号+230 建议换当地卡(中国移动收费流量3M9元,满50M当天暂停,电话2.99元/分钟,短信1.29/条 其他家不清楚)
货币:大家都换美元英镑,到机场后兑卢比(据说可以讲价,不过也相差不了太多)银联卡很多地方也都能用。
住宿:西海岸离景点近,东海岸沙滩好,听说北边也不错

景点商场中英对照:
路易港port louis;
蔻丹广场caudan waterfront;
爱必浓灯塔albion lighthouse;
大湾grand baie;
红顶教堂cap malheureux cemetery;
天涯海角bale du cap;
七色土seven coloured earth in chamarel;
黑河谷国家公园Black river gorges national park;
山口trou aux cerfs;
鸟公园casela nature park;
皇家植物园sir seewoosagur ramgoolam botanical garden;
自然桥pont naturel;
大浪湾girs-girs;
鳄鱼公园la vanille reserved des;
糖厂medine sugar milling co.ltd;
鹿岛码头trou d’eau douce;
圣水湖grand bassin;
bagatelle购物广场bagatelle-mall of mauritius;
cascavelle购物广场cascavelle shopping mall;
super-u超市super-u。

行李准备:
泳衣2套,浮潜设备,水下相机,手机防水套,墨镜,防晒霜,防晒衣,口罩,驱蚊水,转接头,拖线板……整整其实不少东西,我大概有整理了几个小时……其实不忘记带着护照和钱就好

大致的行程

D1 Airport
D2 Arrive,小镇找午饭,沙滩
D3 看海豚 天涯海角 自然桥 蓝湾浮潜一日游
D4 鹿岛 水上三项 拖伞 皮划艇 海底漫步 一日游
D5 自驾 黑河谷国家公园 鸟公园
D6 火山口 船模厂 圣水湖 大浪湾 南部四驱车
D7 bagatelle 路易港蔻丹广场 皇家植物园 红顶教堂 大湾 superU
D8 Home
8天5晚,去过的朋友良心建议:多玩2天。事实证明真是应该多玩2天!
假多,不上班的童鞋们可以~

开始流水账

浦东机场7:45pm开始值机,到的还算早,定心的吃了个晚饭;直接导致去的时候1个人在排的队伍,晚饭之后变成了一大堆人……排了1h多吧,直接减少了我在免税店买买买的时间。。
上飞机吃点东西开始睡,入境每人填2张表,座位后的杂志会有中文提示。

当地时间早上7点样子到毛球,有接机到酒店,路上都是风景,甘蔗地+蓝天+小房子。毛球看着小,但是开车蛮绕的,从机场(东边)到酒店(西海岸索菲特)有1h多。
听朋友说附近不远有很多吃的,可以看到KFC,超市;在这边这么几天,楞是没看见……
中午打车去了Flic en Flac,离的比较近的镇上。有个不大不小的超市,这么热的地方,也没什么水果~
吃午饭点菜,大类可以懂,口味全靠运气~
下午游泳…休息…

TB胜自由行定了D3&D4 2天一日游,D5&D6鸟公园、南部四驱车,省力省心。
海豚一日游的导游tommy不错,鹿岛一日游的导游是个东北的女生,特别能自high,哈哈哈
海鸟窝租的水下相机TG4,还是蛮给力的
早上看海豚,住西边都起的好早啊……说是海豚早上觅食,天气欠佳,早上开始下雨,看见了几只,但是有整条彩虹喔
回程时浮潜,还真是蛮好玩的,水清,很多小鱼~

天涯海角
算不算人造景点,因为邓超的分手大师取景,不得不说,风超大。

自然桥
穿过各种甘蔗地里的小路,小黑开车还真是勇猛呐。
照片没有拍出他的壮阔,不上图…

蓝湾浮潜
蓝湾的确是比其他地方要蓝一点,海水有很明显的分界线。
浮潜的地方3,4米的样子,大概是下了雨,水不是很清,鱼倒是超多。

鹿岛
坐船出发,船上风景真是棒棒哒,哈哈,比上鹿岛去游泳好玩多了。
一群不怕晒的在甲板上吹风拍照看风景。
我的花围巾有木有超拉风。。哈哈哈

拖伞 皮划艇 海底漫步
大概都是胜自由行自己家的吧
上天入海水上漂,都不错,时间有点短~

小黑可热情的给我们拍照~

一早拿到了租的小车(一共加了1000卢比的油,开开也差不多)
Makicar网站租的比较便宜,不过要VISA卡;我们就TB租租了,TB真是可以搞定好多事呐。。
晒个车
都说毛球开车好开的,多环岛,少红绿灯;直行的/环岛内的是老大,支路出来的/进入环岛的车都得让;当然,说他们开车不按喇叭不滴滴别人,那也是说说的,就是少点。。

黑河谷国家公园
据说按行程是去看瀑布的,说是侏罗纪的取景的?
一共有4个入口,估摸是我们走错了入口,直接开始了“丛林探险”

我们走的左上角ENTRANCE BLACK RIVER,还没到公园,就有几公里的小路,路边参天大树,围起栅栏的PRIVATE PROPERTY,偶尔有跑步或是骑车的人。里面更是幽静,各种大树,石头路,水流清澈。适合运动人士徒步
时间有限,最后木有看见瀑布,蜜月人士不建议从这入口去看瀑布~
游记里从来没见过说要走很多路去看瀑布的。。还有说瀑布门口就看见。。大概是下面那个ENTRANCE CHAMOUNY,旁边就有瀑布的LOGO。。攻略不到位啊。。

Casela公园
找入口的时候有点绕,Google去了个鸟公园的边边角,问了2个路口才找到,辣么大的门口,辣么多车,咋就之前路过的时候没注意咧。。
到了之后直接玩了思维车(SEGWAY) 好评,很好玩~
可以远远的从羚羊 麋鹿 鸵鸟边上经过,可以停下和斑马拍照,小黑教练也是很逗,英+中的给讲解。。哈哈

超大只又温柔的象龟,没事就在那啃个草皮~
其他就木有看到了~

回酒店正好一个日落~

Candlelight Dinner
图P了下,看着还可以
吃起来么…还是来一顿火锅吧。。

早餐送到房间,感觉不错…

山口
一个长满了植物的坑~去的人还挺多

船模厂
山口一小黑硬是要带我们去,名片上还有地址,自己大概不好找,说是纯手工喔。

圣水湖
可以在这里喂猴子,嘿嘿,看湖也不是什么重点。。

走哪拍哪,拍哪都是风景

大浪湾
只可远眺,无路近玩~

南部四驱车
每个听说我们要自驾去四驱车,都不约而同的说很难找,甘蔗地里要绕来绕去。
预留了1h找地方。。其实大浪湾过去也就十几分钟(直接导地址Big foot Adventure )
漫漫长甘蔗地(还是要穿个长袖,防叶子割伤;墨镜口罩;天晴灰大,天雨泥多)
沿途小瀑布,海边。。

这是那个教练……

Bagatelle购物广场
其实是想去看看欧舒丹,9点多去,说要3h后才营业,也是醉了。。
bagatelle这家门上有标Tax Refund;蔻丹广场的不能退税喔。

路易港蔻丹广场
到底是首都,会堵车…之前开的车少的 那都是乡下啊…
路过一个博物馆,顺便进去看了下,讲一些航海路线,路易港变迁,茫茫多的英文。

皇家植物园
来看大睡莲的(Giant Water Lily)
门口的保安大哥很热情的给拿了个地图,讲路线。
找到了HU jintao种的树~

睡莲来了,和中国哪个地方可以坐个小朋友的那种还是不好比的呀。

红顶教堂
就是海边边一个红色顶的教堂,就酱。
海边踱步不错~

嗯,我要开始讲为什么不要买冰淇淋车上的冰淇淋了。
说fifty一个,做完说要four hundred and fifty,找钱也会少找。
被坑了下,旅游景区,买东西需谨慎啊,希望看到的大家都不会再被坑啊。
认准此车(还有些是粉色的),勿买勿买,要买得留个心…

大湾 SUPER U超市
两个离的特别近,顺道经过了下,风平浪静的,很多船。
纪念品之类的东西还是超市比较便宜~应该留着到超市买的。

返程
飞机上真是不容易睡着,需补觉2天。
最后来个认真开车的我,我也是开过右舵的呐

在此特别鸣谢GJM❤️FYY夫妇的各种经验建议…😉

好美的地方

2016-04-27 12:46

2016-04-27 13:26

很丰富的行程啊

2016-04-27 14:18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4-27 12:46:14 的回复:

好美的地方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天真的是蓝~

2016-04-27 18:20

引用 longchenglong 发表于 2016-04-27 13:26:28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longchenglong:要去有问题可以问我喔…

2016-04-27 18:21

引用 淡定小璇 发表于 2016-04-27 14:18:51 的回复:

很丰富的行程啊

回复淡定小璇:到处走走比较充实

2016-04-27 18:22

不错,好详尽~

2016-04-27 23:10

写得不错,有水平

2016-04-28 00:37

写得有水平,象是身临其境

2016-04-28 18:1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02 11:52

楼主江阴人?

2016-05-04 21:13

引用 buhaowan♏ 发表于 2016-05-04 21:13:28 的回复:

楼主江阴人?

回复buhaowan♏:是的呀

2016-05-04 22:2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longchenglong:你的旅行,你的精彩,你的回忆。去毛求旅行请咨询QQ240116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