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國十日

2016-04-27 09:08 1145/6
  • 出发时间/2016-01-22

拔草歸來

寫這篇遊記的時候發現自己的拖延癥愈發嚴重了. 1月去的. 現在都4月底了. 說忙也是藉口. 可能是浮躁之心未能改善. 卻有變本加厲之勢. 要改.

日本. 這個國度不算神秘. 去之前也是各種猶豫不決. 某一天突然神志發昏. 訂了機票. 於是行程就板錚錚的提上了日程. 有時不逼自己一把. 不知道多少可能變成一定.

其實到日本最重要的一件事. 是我從小無法釋懷的小樽情結. 因為情書這部電影. 在幼小的心靈烙下了印記. 我要冬天來到小樽. 尋找藤井樹的背影.

十天自由行. 遇到很多問題. 都被我的機智一一化解

北海道——札幌、小樽

上海北海道名古屋轉機. 喝到了第一口霓虹牛奶.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霓虹的牛奶特別鮮
ANA全日空的空姐真心PL. 服務專業.
到達第一天. 札幌用一場鵝毛大雪迎接我們.

如果這麼大的噴泉都是巧克力. 會是怎樣的畫面.

白色戀人餅乾就是介麼出來噠. 看起來能放心吃的樣紙,

來了肯定一杯最純正的熱巧克力. 順便臭美一下咯.

第一天的第二站是小樽. 已經不記得是怎麼去的了. 總之很方便也很順利. 北海道的緊張興奮與期待都匯聚這一刻.
從小期待的夢想實現是什麼感覺. 詞窮. 雖然沒有找到當年電影場景的感覺. 也沒有一個騎車的背影讓我找到藤井樹. 夢想的實現總要伴著遺憾. 不是更美么.

到霓虹的第一頓正餐. 也是全程10天味道最好的一頓. 至今難以忘懷. 海鮮太新鮮. 米飯味道不僅僅是米飯. 不是美食評論家. 不知如何形容.

小樽運河. 藤井樹從這裡經過.

八音盒博物館. 能滿足所有的少女心.

夜景一樣無法釋懷

支笏湖一日遊

第二天的行程. 支笏湖泡溫泉.
起了個大早卻趕了晚集. 原因是到了長途大巴站. 發現時間表上寫著下一班要11點半. 於是老老實實的等在車站. 期間來過好幾趟車. 也產生的懷疑. 於是找個當地人問問. 人家就指著時間表告訴你等到11點半. 最後發現11點半來的車沒有啥特別. 跟前面一樣. 真感謝這位日本黃伯伯吖.

就讓我2到底吧

支笏湖溫泉酒店. 中午一頓自助餐+溫泉. RMB200+. 真的非常划算了. 名副其實的秀色可餐. 當然食物的味道也是相當不錯的. 尤其味增湯. 一口氣怒喝3大碗.
好. 下面我要吐槽一下泡溫泉. 大冬天來北海道. 哪有不泡溫泉的道理. 挑來挑去還找了一家比較高檔的地. 進去發現全都是光光的. 雖然做攻略時就知道. 但實戰還是羞羞噠... 兩個室內池. 一個室外池. 全是清水. 沒有像國內五花八門牛奶池紅酒池啥的. 不過大冬天在冰天雪地中泡著天然溫泉. 這種體會國內蠻難的.
好了. 問題來了. 克服了不穿衣服的羞羞. 卻死在了水溫上...好燙! 巨燙無比! 受不了. 死豬才不怕開水燙吖. 不知道日本萌妹子看著都嫩嫩的皮膚. 是怎麼忍受這種水溫的. 為了值回票價硬撐了十幾分鐘就灰溜溜出來了..

貍小路商業街. 就在住的hostel對面. 札幌最繁華的地. 聽說耿樂也在. 反正我是沒看到.

札幌直飛東京

東京其實沒有太多期待. 除了東京塔. 因為海賊王主題展. 追了十多年的動漫. 是人生很長的一段記憶了.

明治神宮. 也就那樣吧. 就是個小廟. 沒有皇家的氣派.

在東京塔買到了OP黃金紀念版. 還有冰箱貼等.
在秋葉原從一樓跑到七樓. 每間鋪子. 每格窗子. 終於找到心儀的喬巴和阿布. 可唯一的一個阿布只有這麼丁點大哈哈哈...

傳說中的蛋包飯. 美味.

銀座的三越百貨. 慕名也去看了一下. 幾乎都是中國人. 在商場外等開門. 時間一到一哄而進. 奢侈品都是用麻袋裝走的. 算是開眼界了.

澀谷. 年輕人的天堂了.

和忠犬八公合個皂. 表情有點呆萌哈.

我愛的克羅心. 走了近3公里找到的.

在秋葉原隨手拍的. 這就是日本的跪式服務.

特意跑到筑地拔草傳說中的大和壽司. 排隊兩小時. 毫不誇張. 這個標準勞民傷財的玩意. 人均RMB300+. 幾個壽司全生肉. 注意. 不是生魚. 很多是生牛肉. 受不了.

一蘭拉麵還是不錯的.

住在新宿. 這家hostel真心不錯. 交通方便. 環境也蠻贊.

箱根富士一日遊

秋田? 柴犬? 傻傻分不清楚.

東京到京都. 華麗麗的新幹線

隨手google地圖截屏. 撲哧一下.

金閣寺還是有靜安寺的趕腳滴啊哈哈

二條城比明治神宮的逼格高多了

清水寺. 二年坂. 三年坂. 都是小清新滴趕腳.

和服皂必須有. 就是自己沒穿. 有點小遺憾.

灌籃高手的場景. 火車過去. 晴子在那一頭對櫻木招手.

各種軌道交通. 等車中

伏見稻荷大社. 是我見過的最美寺廟. 沒有之一.

我把稻荷大神畫成了萌蜀黍.

京都到大阪. 順路去了奈良

大阪----最後一站

hep five摩天輪. 必須到此一遊.

心齋橋. 道頓崛. 最後就在這裡瘋狂血拼和狂吃了. 各種放縱.

傳說中的蟹道樂. 一頓飯吃了兩小時. 差點吃睡著.

黑門市場. 可惜去的有點晚. 這麼多新鮮海膽. 都是白菜價.

大阪住的hostel. 自己買來關東煮自己煮.

打道回府. 就醬.

現在的我. 出遊的照片會越來越少. 漸漸學會享受過程. 留在這裡也只是做個記錄.
旅行不是一件用來裝B的事. 是自己的事. 自己的心情.
不想去評價這個國家的政治經濟. 沒去過的人可能比我還清楚. 人文環境更不用贅述. 似乎沒有去過日本不回來說好的.
一個國家好必然有它的原因. 大家心知肚明. 不用說破.

李老师,你的文案能不能上点心!下次我帮你写算了

2016-04-27 10:24

引用 alevin 发表于 2016-04-27 10:24:16 的回复:

回复alevin:哎,不早说,真是,我连标题都懒得写

2016-04-27 13:2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27 19:2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02 11:52

2016-05-12 00:22

小樽那张汽车行驶在雪地上的夜景,拍出了历史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