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云南十日小游一辑

阿JENz (广州) LV.2
2016-04-27 09:17 734/6
  • 出发时间/2016-03-04

路线:广州——昆明——大理——双廊——丽江——香格里拉——丽江——昆明——广州

绕了一圈,有点浪费时间,因为当初订机票的时候没想起可以从丽江直接飞,笨了
不过昆明机票便宜,心理上好受了一点。

DAY1 广州飞昆明

提前了一个月在阿里旅行订好了来回的机票,两个人四张机票含税1600。学生党,都挑晚上和早上的时间飞,所以比较便宜。
到达昆明已经差不多晚上1点了,长水机场大巴是等到最后一班航班才结束的。鉴于第二天晚上要坐火车,所以订了火车站附近的酒店。
25元/人坐上了机场大巴前往昆明火车站了。

DAY2昆明九乡一日游

提前在淘宝定了九乡溶洞一日游,98/人,大巴,包门票和一餐,还有水。
行李暂时寄存在酒店,很方便。
在火车站附近上车,出发。
坐了一下船,感受下在万山漂浮的感觉,没试过,挺新鲜。
然后爬山,还坐了上山缆车,两个人的那种。
不建议去,就是普通的溶洞,打着各种五颜六色的等,其实都长一样。
不过没去过的可以去看看。

建议:昆明一天足够!建议去翠湖,云南大学和滇池。

结束一日游,当然吃个驰名百年老字号”桥香园”过桥米线啦。
依据大众推荐,我们叫了一个肥牛和一个进士。味道是不错。可以试试!

DAY3大理古城

早上的火车到大理站,有大巴送到大理古城,电瓶车送旅客到各个客栈。
古城的客栈大多私人经营,所以风格都是各有特色,上网看,挑合自己心水的呗。
我们住的是一对年轻人开的,位于大院子里面,位置较偏僻,不过不影响。
因为大理有电车!!逛几遍马上熟悉哪条巷子是哪条了。
开着车好欢乐,去到了苍山脚底,还看了花海,路过了崇圣寺三塔(觉得塔都差不多的就不进去了,省钱
其中路过了个村子,有个婆婆在卖不知道吃的什么东西,两三块卖给了我,而且还好多,感受到浓浓的古朴农民的亲切感。
虽然不符合广东人的口味。

别人说旅游的人会瘦是真的!回到古城马上搜东西吃!
到了古城先吃点小食啦,肯定要尝尝特产啦,去杨记乳扇吃了乳扇和烧饵块。
然后去了梅子井酒家,偏贵咯,两个人吃了一百多。里面还有两只小猫,不怕生的,很馋。
可是味道很不错既,吃了推荐的砂锅鱼,很新鲜。
然后就逛夜市啦。

建议:租车货比几家,车子都差不多,所以学生党选择最便宜。
想跑多点地方的租大车!我们租的是小车40/天,跑不到蝴蝶泉了,后悔啊!
还能到附近的几个镇转一圈呢,有挖色镇啦、喜洲古镇啦,沙溪。都各有特色的。到喜洲古镇可以试下喜洲粑粑,貌似很出名,我们时间紧迫,没去成。足够时间的话,要去苍山看看啦!
大理古城呆2~3天足够了。

DAY4双廊镇

为什么要把双廊故意留两天一晚呢,鉴于我们都是向往海的人啊,洱海满足了我们,所以我们选择了在海边住一晚!

睡到自然醒之后,起来觅食了,依然是看推荐啦,看到这家(原谅我忘记名字),她家酸奶是很多人吃的,我们吃的是桑葚酸奶,好吃!
然后就启程啦,在城里会有很多人问你要不要坐车,图个方便我们就选择了这种方式,价格其实都差不多。

到达双廊,就到了我们的海景房啦!能真正靠海的客栈真的很少,而且这家是真的就在海边,在阳台看下去就是海水!
最便宜的是一楼,有个木地板的超级大阳台,500/晚,一般家庭都会选择一楼的。我们选择了三楼的,落地玻璃阳台,580/晚,叫半岛纳海。主人特别亲切,里面有一只大狗,他叫将军,特别怂。
向往海的我们,被景色迷住了,在客栈坐了一下午,完全不无聊!

晚上,向老板询问,我们去到了很多当地人去的一家叫“锅里花园”吃鱼,没错,又是吃鱼。可是味道完全不一样,是用炭烧着鱼锅吃,而且真的很好吃。还推荐了“三道茶”,喜欢甜的人会喜欢。
夜晚的小镇没有了白天的喧闹,海显得特别安静,只听到海水拍打岸边的声音。

DAY5双廊&洱海

双廊的第二天,云有点多,所以没看到日出。估计一定很漂亮。早午一并在双廊镇上解决,顺便逛逛镇里的街。
你会在镇上看到很多这种小吃。不建议吃,因为味道其实很一般的,除非你真的特别馋。

然后依然是租车,一路上基本是围着洱海跑得路,简直每一处每个角度拍出来都是画!
云南的天空真是怎么拍都是蓝的~!

最后开去了小普陀。我们是冲着海鸥去的,希望能拍出人拿着食物海鸥飞过来的那种照片。
可是根本拍不出,因为海鸥根本不敢靠近你吃,最后你只能扔到水面上。
所以那些向你兜售喂海鸥的饼干的,建议不要买。想拍我说的那种照片的朋友们,建议去滇池吧。

晚餐简单解决就向丽江出发了,淘宝有双廊丽江的包车,客运站也有,联系方式路上的店都有,价格都差不多,免费送我们从大建旁村到客运站。自己坐三轮车过去都是10块。

晚上到的丽江丽江的客栈也是各有各的特色,任君选择。其实个人更喜欢大理给予的感觉。
这是我第一次去云南,对在互联网上了解的丽江充满了期待。可是真的让我失望了。因为丽江发展已经成熟了,商业化也比大理明显很多,我觉得丽江貌似失去了本来属于自己的一种独特味道。
这次丽江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座只是有着古老建筑特色的现代商业城。喜欢去酒吧的人可以去酒吧街来个传说中的艳遇呗。在广州生活的我,对此并不感兴趣。来云南就是想感受民族的气息。

旅途中有个纳西族的师傅跟我们说,本来丽江古城本地人很多都搬出去了。现在里面几乎都是外地人,看中商机而进驻...师傅说了一番长长的话,让我有点心酸。

DAY6拉市海&茶马古道&束河

第二天从丽江出发拉市海,也是在阿里定的一天团,99/人,七人小团商务车,特别自在,也能跟团友很快熟起来。
包括了在古城接送,骑马,还有中午的土鸡火锅,配菜可以无限加的,然后还能去划艇过坐小游艇,不限时
。师傅会在海边给我们烤鱼,吃完师傅就会送我们回各自的古城啦。

这一天结束,我们是到束河去的。束河相比大理和大研古城,真的是很宁静,也许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你会感觉到生活的节奏是那么慢的。在这里,你会看到很多猫狗,估计它们都跟上了这里的节奏,每一只都很悠闲慵懒。我们还吃了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包浆豆腐!好吃!10元一份,只有束河的两家才是电视上介绍的哦!云南的客栈的主人一般都很善谈和友好的,这一天晚上,我们就不要脸的在客栈蹭饭了,顺便感受下云南当地民族的家常饭。晚上可以去逛夜市。

DAY7出发香格里拉

第二天早上我们早早地起来,出发香格里拉了。
香格里拉我们选择逗留两天一夜,鉴于路途太遥远,而且交通并不便利,个人很难规划香格里拉的行程,我们选择了报团,全包,还是七人小团,商务车走起,舒服,一伙人路上也节省好多时间。因为师傅也是少数民族,会给我们讲很多有趣的事情,
去了虎跳峡,是挺壮观的,走下去,爬上来挺累的。可是不用单独安排在计划内,不重要。
紧接着去了龟山公园转经筒,上面的大经筒没有十个人推是转不动的,也是对家人朋友祈福的一种形式。
最后去了松赞寺庙,走在那里你最感受到浓浓的宗教气息。走到最高那里,会有一个人带领我们参观并解说,里面的东西都是自愿为前提,金额也不限定。最后转一转经筒,就完成一个流程啦。
晚餐是安排在当地居民开的特色土司宴,还有特色表演。吃饱饱就回酒店休息啦。

DAY8香格里拉之普达措公园

今天向香格里拉最有名的普达措国家公园出发。
不是最合适的季节,香格里拉下雪了,公园几乎被雪覆盖了。所以相对而言,人不多,走起来也自在。
虽然看不到最漂亮的普达措,可是也是另外一种感觉的,原谅广东人没有见过雪,我真的好兴奋。
里面有好多小松鼠,特别可爱。

香格里拉最适宜最漂亮的时候是春季,那里物种很丰富。
万物复苏的季节站在那里,一定会让你很感慨大自然的魅力。

时间充足可以去玉龙雪山看看,那里有个蓝月谷,很漂亮。
不过缆车上山要看天气,风太大就不能坐了。
还有泸沽湖,也很漂亮!

DAY9丽江

香格里拉直接又回到大研古城住。
古城外面有一家“阿妈腊排骨”很好吃!很多本地人都知道
而且很实惠,是古城附近唯一一间经常要等位的,推荐!
想买鲜花饼的朋友,可以在古城里面选择,都可以试吃。刚出炉的最好吃,鲜花味最浓。带回去就看个人喜爱了。

DAY10结束行程

我们从昆明火车站直奔机场的,朋友们赶时间可以选择黑车,很快而且价格跟机场大巴一样的。
建议要有男生陪同。

结尾建议:
朋友们,特别是爱美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防晒!
我们去的时候,温度天气非常好,也不怎么晒,可是最可怕的就是它会在无形之中把你晒成烧猪一样的颜色!
所以女生在穿得美美的同时最好带个帽子或披个头巾!
本人并不算白,可是图中那只红烧猪手的成品是在云南度过第六个晚上而成!

十天的行程真的不够,我和另一半都决定下次一定要把没走的都补上。
全程的酒店和机票,火车票都是预先定好,所以在不用节制的情况下,十天里用的现金两个人差不多一千。当然人越多分摊下来就越省钱,而且去哪都可以直接包一台车!
飞回去的时候天空好像棉花糖一样~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27 12:08

引用 tyuan_yu 发表于 2016-04-27 12:08:07 的回复:

回复tyuan_yu:

2016-04-27 13:07

蓝天白云美不胜收

2016-04-27 22:23

引用 灵通新奇特 发表于 2016-04-27 22:23:02 的回复:

回复灵通新奇特:对啊,超漂亮

2016-04-29 08:33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2 20:53

引用 liujun 发表于 2016-05-02 20:53:52 的回复:

回复liujun:🙈🙈羞羞哈哈,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