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五夜遊@普吉+斯米蘭+曼谷』_致美丽的志明与春娇。

tinazst LV.4
2016-04-27 09:31 870/3
  • 出发时间/2016-03-26

写在前面

第一次游记献给泰国之旅,这是我和春娇六天五夜的两人游~

写游记是想督促自己整理照片,更为了在写的过程中可以好好回味一下,如果能总结出什么经验分享给大家就更好了。

不过这主要是一篇游记,还是流水账式的,不是攻略,所以不一定能帮到大家哦。

我们出发前准备的攻略不算特别详细,只是用excel表列出了有哪些地方要去,有哪些东西想吃,有哪些东西要买;然后查出要去的地方的交通。

像马杀鸡的地方我们找了好几家,然后根据我们当日的情况选顺路的一个;吃饭的地方也找了好一些,但不是每一个都要去打卡,有时走着走着看到路边一家卖海南鸡饭的就坐下来吃了;我们也没有非要按照做好的攻略来,这样说不定可以有一些小惊喜(海南鸡饭也算)。

做攻略的过程会发现有些东西可以提前准备,比如电话卡,斯里兰岛一日游套餐,包车接送等。

废话就说这些啦。上正文!

关于签证

我们的签证过程可能参考性不大,因为在香港工作(非香港居民)所以是在香港签的。

——资料:
+表格——在泰国香港领事馆的官网下载;
香港ID复印件
中国护照复印件、原件
+港澳通行证签注页(逗留签)复印件
+照片 (3.5*4.5cm)
+签证费 港币300

——Tips:
1. Proposed Address in Thailand: 填写在网上订的酒店的地址+名字(没有的话貌似上网随便找个泰国当地酒店也可以。)
2. 虽然说是整张表格要大写字母填写,但签名部分一定要跟护照上的签名一致,是简体中文就要签简体中文;
3. 一定要事先复印,因为现场没得复印;如果到了那儿要复印的话要到附近另一座大厦(力宝中心)一楼。

——地址:
中环红棉路的东昌大厦8楼,实际上从金钟站出来比较近;从地铁站B出口出,具体怎么走可以问附近的保安还有靠手机地图;

——办公时间:
早上9点半到12点半。

星期三办的,星期四就拿到签证了。

关于交通

香港 往返 曼谷
——香港航空
去程:03-25 周五  23:55 ~01:50 (2小时55分)
返程:03-31 周四  08:25 ~11:55 (2小时30分)
——订票平台:
阿里旅行
——费用:
两人 RMB 3074

曼谷 往返 普吉岛
——亚洲航空
去程:03-26 周五  7:45 — 9:00(1小时15分)
返程:03-28 周一  23:10 — 00:35(1小时25分)
——订票平台:
阿里旅行
——费用:
两人 RMB 1176

曼谷市内交通——基本上是走路+坐地铁
去美功铁路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坐小巴(其实是面包车),具体路线下面会说;
去大皇宫:坐地铁到胜利纪念碑站+坐船;
从大皇宫去考山路:坐三轮不打表的士

普吉交通——走路+包车
没有去很远的地方,所以除了 往返机场 和 去浮潜码头 时坐了安排的包车,其它时候都是走路。

关于开销

拖曳伞+摩托艇: RMB 1100
大皇宫门票: RMB 200
特产: RMB 405
其它(吃饭,按摩,交通,纹身,日常用品): RMB 1590
以上都是两人份的费用

—总共:约 RMB 10600 两个人
—平均每人:约 RMB 5300

“其它”费用下面会提到一些。

行程安排

旅程开始吧!

2016.03.25
11:55pm 的飞机
9点半左右从香港红磡坐机场巴士 A21 出发~大概一个小时到达机场。

飞机迟到鸟,在机场晃荡了3个小时 Orz..

1:40am 起飞,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3点左右。(泰国时间比中国时间+1小时,既如果泰国3点,中国是2点。)

我们的行程是先去普吉,再回曼谷逛。所以紧接着去搭乘前往普吉的飞机(居然是在另外一个机场!孤陋寡闻的我,幸好春娇已经查好怎么去了。)

#交通
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gate 3 外面有shuttle bus直接到廊曼国际机场,要出示去在廊曼机场那班飞机的机票行程单。(因为是深夜路上没什么车吧,司机师傅咻咻咻开得飞快,大概40分钟左右就到了)。

本来7:30am 的飞机也是延迟了1个半钟起飞。

普吉 Day 1

——10点左右 到达普吉国际机场
没有一点点防备,我们就这样从香港的潮湿天进入了炎夏!虽然很热很晒,但是我爱死这阳光啦!来之前还一直担心会下雨。

#去酒店交通
事先在淘宝(店铺:深圳浪花朵朵国旅专营店)买了斯米兰岛浮潜一日游,有接机服务送到酒店(五座小轿车)。机场距离酒店(芭东海滩)还有一段距离,50分钟左右到酒店——THE SENSES RESORT。(给了司机小哥50THB小费)

Check in时前台小哥给了两杯冰饮料和两条冻毛巾给我们,太好人啦~饮料酸酸甜甜很好喝,像酸梅汤;
前台姐姐帮我们换了海景房(虽然离海挺远的,但还是非常感动!!)春娇说“korb khun krub~"前台姐姐说很标准(她中文说得很溜)。
给了前台小哥和前台姐姐还有帮忙搬行李的工作人员各20THB小费。

拿到房卡,休息了一会就出门觅食啦!

在烈日下走了10分钟觉得自己热得要融化了,最后凭感觉进了一家餐馆 —Ferb.

点了个炒饭和椰奶鸡汤(老板娘问要不要spicy,我说a little..显然我们对辣的理解有分歧)。本来就很热,没有空调,加上(对我来说)很辣的热汤,那个汗。。

但还是很好吃的,酸酸的辣辣的,用料很足!

吃完饭决定回酒店小憩两个钟。在机场和飞机上都没能好好睡一觉,相当于通宵了一晚,还是困的。结果就是两个很困的人订了两个错的闹钟。本来想定下午5点起来逛吃逛吃然后看7点45的西蒙人妖秀,结果6点多才起来。

看地图距离看秀的地方3公里不到,于是决定走过去~还是走了有半个钟,中途太热太渴停下买了杯西瓜冰沙和菠萝冰沙。每杯40THB(给了100说不用找。第一次到给小费的国家,真的不知道什么情况下要给小费,什么时候可以不给..其实这样摆摊的应该是不用给的吧?)。后来发现其它摊也有卖30~35THB的。

西蒙人妖秀很精彩(居然跳小苹果,仿佛看到一群广场舞大妈)。表演结束后,他们会在场外等着跟观众照相(收费的,一般100THB每位ladyboy)。

看完西蒙秀已经差不多10点啦,又悠哉悠哉地走回酒店~路过一个小摊在卖传说中的#香蕉煎饼#,吃吃吃!

走回酒店时经过了热闹的夜市(在江西冷对面),买了传说中的#芒果糯米饭#里面配了一小包椰汁,很香甜。本人对芒果皮肤过敏。但还是忍不住吃了一点,真的好好吃T_T

普吉 DAY 2

今天下海咯~(咳咳,是出海!)

米兰岛浮潜一日游,一早6点就到楼下等面包车。

等车的时候春娇把我的萝卜腿拍出了大长腿的即视感~棒棒哒!

一开始决定去斯米兰岛其实我有点怕,要坐1个半小时的船,坐船过程中万一沉船了怎么办...(本人有被害妄想症)

但是看了很多斯米兰的照片,真的好美!!运气好的话还有海龟看。5月到11月斯米兰会因雨季关闭,既然这么难得赶在了闭岛前,那就去吧。

光是从酒店坐车去码头就坐了1个半钟,比机场还远得多,而且司机小哥开启的是飙车模式,130km/h,好怕小命就搁路上了!

到了码头,登记分队伍(有去斯米兰岛,有去达差岛的),吃了自助早餐;听领队讲解了这一天的行程之后就坐船出发啦!(出发前有晕船药拿,很贴心。)

据导游说,“斯米兰”是马来语里“9”的意思,即斯米兰岛由9个小岛组成。我们去了其中的三个岛。

当当当当!到斯米兰岛啦!水好清好蓝好美!!赶紧下(zhuang)水(bi)耍!

#这个地方有可以换衣服的洗手间,但是我觉得不太那么方便,衣服没什么地方挂。在码头吃早餐的地方也有更衣室,比较干净宽敞明亮~或者从酒店出来的时候穿在里面也是不错的。

#记得在船上的时候擦防晒。我在酒店附近的7-11便利店买了Biore SPF 50+ PA+++的防晒,个人感觉很不错,不会太油腻,也防水。我自己没有被晒伤,皮肤没有见红,但是黑应该是无可避免的啦

如果斯米兰两天一夜游是睡这些帐篷的话也别有情调耶。

米兰岛的标志——风帆石。我跟春娇爬上去了,当然是爬楼梯啦,但也不是很好走,因为没鞋穿!鞋子在码头上船之前就要脱掉不给穿上沙滩,估计是为了保护沙滩的干净。上面的岩石特别烫。有不少人带了潜水袜就可以穿上沙滩当鞋子。

我家春娇~

前方高能,平胸来袭...我平胸我骄傲,我为祖国省布料..

下面是在一棵树下发现的可爱小生物,春娇说好像是寄居蟹?神奇!

我们一共潜了两次水。首先在一个沙滩上玩耍40分钟左右,各种摆拍;

然后到了第一个浮潜的点,浮潜了40分钟—50分钟左右;

接着在一个沙滩上用餐,用餐+休息大概1个半钟;大概3菜一汤+水果,还不错~

然后去第二个点浮潜,40—50分钟;

最后坐船回码头~

在船上他们会发水和可乐,潜完来瓶冰百事真的不要太爽~

注意事项

因为这次浮潜由于各种原因有点不尽兴,所以写下了一些注意事项,给初次去浮潜的朋友一点参考意见,希望有点帮助,让大家的浮潜能够圆满~

1. 在淘宝上买了苹果手机的防水袋,结果到了水里既不能触屏,音量键也不能拍照,所以只好录了视频。如果想要拍美美的照片的话就不要指望防水袋了,还是带上相机,买个相机的防水壳吧。
2. 浮潜时,穿上救生衣,戴上潜水镜,咬住那个呼气管,头埋进水里就ok了。
但是!!一定不能用鼻子呼吸,不然眼镜一下子就起雾了!!像我就很不习惯用嘴呼吸,到水里一紧张更是无意识地用了鼻子呼吸。
眼镜起雾的话要从水里出来,扯出眼镜,用手指把里面的镜片抹一下!但是抹完镜面上带着水珠还是很影响视觉享受的!而且!摘眼镜的时候扯的(长)头发好痛!反正我就在不停地扯头发抹镜片,好狼狈。

用口水抹镜片的话不容易起雾;或者就自己上淘宝买那种防雾的潜水镜。

3. 貌似那些咬嘴不是一次性的,所以介意的朋友们可以上淘宝连同潜水镜一起买了。

4. 那里的海水特别特别特别的咸!喝了呛喉咙那种。所以戴眼镜时要确保够紧,不紧的话眼镜进水搞到眼睛很不舒服的,还要浪费时间去等眼睛好受点,时间可是很宝贵的,只有80分钟潜水!

回到码头的时候大概晚上6点左右,在码头更衣室随便洗了一下换衣服然后坐他们安排的面包车回酒店~

到酒店已经7点多~

洗完澡洗完衣服出门觅食的时候已经9点多了。

这次也是没有目标的逛吃逛吃。

先上个海鲜汤(120THB),也是用料十足,辣辣辣~

幸好买了火龙果冰沙和芒果冰沙(不能吃芒果是我心中的痛)。也是30~40 THB。没喝椰子汁有点后悔,看到他加了淡奶,感觉很好喝的样子!!

夜市里的档口。“我们可以为你做饭”,哈哈,好可爱。

江西冷附近的四面佛。感觉很神圣。

江西冷是个shopping mall,卖衣服包包等,我没有上楼去逛过;一楼有大超市BigC,有boots(是个卖药妆的连锁店。)

朝着热闹的酒吧街走。我是路痴,春娇方向感比较好,所以我也说不出该怎么走..估计就是往人多的方向走呗~

宣传泰拳比赛的车。我对泰拳不感冒,所以没有去了解。

酒吧街的路口。

芭东酒吧步行街,真的是“酒池肉林”。很多酒吧里有女人站在桌子上绕着一根钢管扭来扭去。嗯,如果身材好点就更好了...

我最爱的照片之一,瞧那眼神,感觉是个有故事的人。

传说中的嘟嘟车。居然没有坐过,也是遗憾之一。

我们就这样没有目的地走啊走,在这陌生的城市角落,迎接那些不期而遇的人事物~

后来进了一条宽敞的巷子,在芭东海滩对面,巷子里面有好几家做马杀鸡的。正好走的脚累了,于是做了在泰国的第一次足部按摩。

不能更爽!(后来在曼谷的let's relax也做了一次足部的,觉得这家不知名的店并不输给连锁的 let's relax,而且便宜!)还有个回头客带了5个朋友来帮衬!

帮我按的好像是个人妖姐姐(?),挺可爱的,时不时抛个媚眼;

照片是帮春娇按的大姐骑上去了...哈哈,讲笑,人家很专业的!

200 THB/人,小费100,所以两个人花了600THB。200算是便宜的,很多都是250THB。

按完脚已经10点多啦~

回酒店路上把心心念念的”纹身“给画了,准确地说不是”tattoo", 叫“Hena",是用颜料画的,可以维持两个星期。店在江西冷附近。希望我的脚没熏到小哥。

选好自己要的图案,不复杂的话大概10分钟就搞定了(300 THB)。一个小时不能碰它。

虽然我两个小时之后才上床睡觉的,但是一觉醒来发现床单上印了好几个幸好没被酒店扣钱。

普吉 DAY 3

今天最后一天在普吉!!决定好好享受下酒店的无边泳池和早餐~

八点多来到泳池,请容我先摆拍!再游泳

接着享用酒店的自助早餐,风景很好~很享受这样的慢节奏。

回房间接着享受阳台~看我性感的小猫纹身~

12点退房,将行李寄放在酒店大堂,然后漫步去芭东海滩~

又顶着烈日觅食。找一间有空调的店吃饭真心不容易啊,最后在芭东海滩对面一家咖啡店吃的。

今天想尝试一下拖曳伞。吃完午餐,叹完空调就到沙滩上走走看。

遇到了帅帅的Joe向我们“推销”他们家的水上项目。

很幽默风趣的Joe成功地把我们“哄骗”了哈哈。

水上摩托车30分钟(两个人2000THB,一个人的话1500)+拖曳伞(原价每人1400THB),本来一共4800THB的,Joe说给我们友情价4400,春娇给了100THB消费。Joe很会做生意,但也很真诚很可爱。说我们作为他VIP,他要帮我们照相。他真的帮我们拍了很多照片~还请我们喝水。

春娇后来还加了1000THB一个人玩多25分钟水上摩托。

拖曳伞其实挺安全的,也没有很刺激、自由落体的感觉,就是飘在空中,看到浩瀚无际的大海,但只有短短的10分钟,要好好享受在空中的感觉~还有就是会湿全身!!因为他会先让你在空中飘一下,然后让你缓慢落入水中(有救生衣),再让你飘起来。

见我们花了不少钱,Joe 跟春娇说:“ When go back to China, work hard and earn money. Work hard for your boss. Do you Know who's your boss? Your wife is your boss!"

哈哈哈,Joe 的觉悟很高嘛!楼下是帅气的Joe!

曾经有朋友跟我说他觉得海边没什么意思,不同地方的沙滩大海能有多大的不同。某种程度上确实如此,但是我觉得吧,即使回到同一片沙滩和大海,我能够有不同的体会和尝试就好了啊。可能是遇见不同的人,或者体验不同的事物,尽管景色差别不大,但是赋予每片沙滩大海的回忆却是不同的。

这片沙滩,在我回忆里就是属于Joe,属于拖曳伞,属于水上摩托,属于我和春娇的沙滩。或许下一片沙滩大海是属于深潜的

这一条街貌似很多特殊服务哦!

再见啦,普吉岛。下一站,曼谷

曼谷 Day 4

又是半夜的灰机啦,到廊曼机场时大概12点半;

根据机场指示牌,有一个地方是可以排队打的士,应该是正规、官方的,加价 50 THB, 不用再给小费。

酒店叫 Bandara Suites Silom, Bangkok, 在莎拉当站附近,走个10分钟,附近有比较热闹的夜市。

今日行程: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从酒店出来走去地铁站的路上经过了很多卖早餐的档口,有水果,有西式早餐,有咖啡,煎炸炒煮各式各样;

买了一盒小吃做早餐,像鸡蛋仔,中间QQ的,有椰子香,很好吃!!!而且不贵(25 THB)。

很有趣的是有很多卖咖啡的小推车,有的小摊甚至还有看上去很专业的咖啡机。我本身很喜欢喝咖啡,当然要试试啦!

选了家很多上班族排队的~手脚麻利的咖啡师~

虽然不是很体面很专业的咖啡店,但是也想尝尝“泰国制造”的味道~觉得自己融入了上班一族

而且味道也比国内大卡司好多了!而且还便宜!(25THB一大杯)

蹬着一双拖鞋我就出门了,感觉把自己当本地人了,一副下楼买菜的样子

地铁上很多美女耶~感觉这里的人们长得跟普吉的不太一样是怎么回事...应该是黑与白的差别而已啦。

认真复习的妹子,我打赌你一会要考试.. 妹子的笔记好整齐!!写得一手好字,忍不住偷偷照下来。

#去美功铁道市场交通
我们是参考这个的 http://www.toplanit.com/gonglue/tailand/bangkok/doc-5199.html
很详细~我就不再说啦。
路途遥远(一个多钟),小小的面包车上全是泰国人民,感觉去的地方应该没什么游客
在车上的时候查了下美功铁道市场,发现这几个月火车禁行!Excuse me?! 一脸懵逼。又是一大遗憾
但即使这样还是很想看看这个铁道上的“钉子户”。

到站咯!这里的公车是不是都这么鲜艳,让人感觉心情很明媚~

不过在这一年四季脱光衣服裸奔都嫌热的地方,一般的公车居然没空调..大部分的店也不会有,这样合适吗?每次经过7-11门打开时都觉得凉快到不想挪动了,我就静静站在门口好了

进了市场,发现刚好在市场的尾巴一端,这里有家饮料店,坐下来补充下水份先。一看餐牌就是开给游客的,全英!真的要珍惜这里有英文餐牌会讲英文的店啊!因为这个地方感觉很local,语言不通想交流下感情都难。

春娇问了店里的女生火车什么时候会通,她说4月1号应该可以..就差这么几天啊!!我想静静。

虽然看不到火车经过的“奇观”,但看看这样一个铁路上的“钉子户”还是很有意思的,第一次走在铁道上,感觉好神奇,我当时居然没想到要卧个轨!

还我大长腿!!怎么变回萝卜腿了呢!!

任劳任怨的春娇,背着我的小书包萌萌哒,还要帮我拍照片,拍不好还要被我嫌弃太惨了!

我们就沿着铁路往市场里面走,铁路上铺着那些白色的石头块,穿着拖鞋还真不好走。看到有游记说味道很不好闻,其实就只是菜市场的味道,有点腥味,我觉得可以接受。穿过市场再沿着铁路走就来到了一个站台一样的地方:

这里应该是个终点站了。

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来看看火车经过时的市场

一不小心又到了觅食的时间了没有对这片地方做功课,所以只能走走看看了。走出市场,在盘古银行的十字路口沿着桥走了10分钟路,找了一家有空调的餐馆,有空调是多么的重要!看到里面摆放着财神爷,有中文字,以为他们会讲中文,结果是完全不会啊!

幸好还能指着图片点了个炒饭+鱼翅,老板娘还送了个冰糖莲子燕窝!太好人了!这一餐总共才365(THB)! 也就是80人民币而已啊!把找回的35THB做小费给了老板娘。后来还后悔给少了,觉得50THB也不为过

安帕瓦交通

吃完饭走回美功铁道市场附近的十字路口,问了7-11店员安帕瓦水上市场怎么去。

下面图显示了那个重要的十字路口,在Siam Commercial Bank的十字路口对角线是我们问路的7-11(图上没显示);在7-11后面就是个公车总站(红色椭圆标出来了),公车上会有牌子写着“Amphawa”,最好跟司机说下去安帕瓦,我们也是司机告诉我们到了安帕瓦才知道要下车的。

我们吃饭的地方在标志着325的那条路上,也有其他的餐馆。

坐了10几分钟就到啦。

因为周末才开市,所以又是一个宁静的没开放的市场。但也有一两艘船在做着卖饮料卖粉面的生意。

在别人游记里她是喧闹的,我们却看到了她恬静的一面。就这样坐在河边吹吹风发发呆,很舒服。

错过了4点20的车,搭了5点20的回去。

今晚是做泰式马杀鸡+逛莎拉当站。来之前查了攻略,莎拉当站附近有帕蓬夜市+小吃街苏拉旺街 & convent road.

虽然对夜市没有很浓厚的兴趣,但也凑凑热闹。有点广州上下九、深圳东门的即视感,很多外国人在那儿买衣服什么的,大概很便宜。

我对吃的比较有兴趣 试了攻略上的青木瓜沙拉,酸酸辣辣脆脆的,挺开胃~店在 convent road上,叫Hai-Somtam Convent。

垫了下肚子之后就去做泰式按摩啦!那是攻略书上找的,叫Ruen-Nuad Massage Studio. 它有情侣一起的房间,不过我们刚到的时候没有女技师了,所以预约了一个小时后的按摩才去觅食的。

听着自己骨头啪啪响,不能更爽,感觉脊椎要被掰正了。怕痒的人不要轻易尝试哦。

按摩 350 THB/人+100 THB/ 人。

做完马杀鸡出来神清气爽地觅食,我们打包了一份海南鸡饭回酒店吃,真的好好吃!春娇吃完不尽兴,又跑出去买了两份!我们在曼谷的第一天就在海南鸡饭中结束了

曼谷 DAY 5

今天是最后一天在泰国啦!今天去大皇宫+玉佛寺+考山路。

#大皇宫+玉佛寺交通
首先坐地铁到沙潘塔克辛站;
然后根据出口指示找到去码头的出口,买张单程票(40THB,也有往返的票);船上有导游会讲解,船会停好几个码头,不要下错码头啦。一般最多人下的就是大皇宫了吧(最好还是听导游讲。)

我们站在了船尾,离导游太远听不见,只能听春娇讲讲郑王与拉玛一世相爱相杀的故事。春娇说郑王是咱大潮汕的!跟我一个姓耶,说不定几百年前是一家。

进玉佛寺不能穿背心,不能穿短裤(长裤长裙至脚踝部位)。玉佛寺对面很多店有卖长裤或租长裤的,我租了一条长裙,居然不给挑款式!租30THB+押金100 THB,保管好店员给的单子,到时回来换回100。貌似进了玉佛寺会有人检查衣着,不合格的话那儿也有的租,好像还便宜点,20THB吧?

玉佛寺门票:500 THB / 人。

为什么明明不是国内假期还是众众众众呢 谁来教教我怎么照出没有路人的全景照..

很喜欢寺庙这种建筑,虽然在国内跟家里人也去过很多寺庙,但泰国的风格跟以前看过的都不同。都很精致,但泰国的色彩更丰富鲜艳。

听某个导游说,玉佛寺的闪闪发亮的柱子、墙是用宝石做成马赛克状用糯米黏上去装饰的,如果掉下来被你捡到就可以带回家...真的假的啦..

这是玉佛寺走廊上的壁画,共有178幅,描绘了印度文学作品改编的神话——罗摩王故事,讲的是王妃被抢,人魔大战的故事。很美很精致。

一班教徒在诵唱经文,好好听,还录了一段给麻麻听。

两对好美的游客(色色 好有爱的闺蜜~sweet~

逛完大皇宫已经1点左右~在大皇宫外面打了个三轮taxi去考山路——背包客的天堂,不过我们也没什么特别想买的,所以就是去见识下而已。

春娇也忍不住画了个Hena,比我的便宜,100THB,颜色和持久没我那个好。但是我回了国内之后好像画hena的地方过敏了,长了一些痱子一样的红点,但是不痛不痒,我就没理它了。

午饭决定去吃吐司,也是做攻略时看到的。叫mont nomsod烤土司店,在民主纪念碑那边,好吃!没记错的话是 80 THB!16块钱软妹币啊!在深圳香港一杯东西可能都要16块啊,感动哭了。我是不是在国内被压榨太多了

本来准备的攻略里有一家吃泰国炒面很出名的,叫 Thip Samai,都走到门口了因为太饱没进去吃 当时刚好有外国节目在那儿采访介绍那家店,想来应该还是不错的,感兴趣的童鞋们可以去试试,在民主纪念碑附近,313-315 Majacha Road。

打了个的(汽车,非三轮儿)去Siam,那里有重量级的购物商场,不过不是我的菜,我去马杀鸡的~在Let's relax做了足部按摩,虽然力道还有时长没有在普吉的那么好,但是胜在环境很好,还有送糕点。按脚450THB/人+100THB小费,现在想起来觉得小费是不是给太大方

按完脚就走去奇隆站的bigC买些手信回家,途径四面佛,见到有人请人跳舞还愿。 鉴于之前四面佛爆炸事件,胆小的我们也就没有凑上去了。

晚餐在mango tree吃的,应该是在泰国吃的最贵的一餐,菠萝炒饭&泰式炒面,一共 600THB

鉴于第二天一早8点的飞机回香港,所以我们的泰国之旅到这儿也是尾声了。

写在结尾

虽然中间有没看到海龟的遗憾,没看到美功铁道火车经过的遗憾,但也已经很知足了。虽然我是个坐飞机都害怕得不行、每次旅游都担心回不来家的人,但我还是很想要出去看看这个世界,认识这个世界。

分享在书上看过的一段话吧:“我们的焦虑大多数都不是一种需要克服的恐惧,而是一种要尽量对其视而不见的干扰。比如我们不该去担心飞机能否安全降落,而是应该更多地去思考,如果飞机安全降落了,我们要过怎样的生活。比临近死亡更让人恐惧的是从未真正活过……Feel the fear and do it anyway.”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27 13:26

引用 秋叶无痕 发表于 2016-04-27 13:26:29 的回复:

回复秋叶无痕:回复秋叶无痕:用的是苹果手机+老爷机佳能 EOS 500D 单反+变焦、定焦镜头,后期是用苹果自带的编辑来调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