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尔遇见所有美丽❀\(≧▽≦)/

2016-04-27 09:52 1664/9
  • 出发时间/2016-04-16

写在前面

来韩国是之前和闺蜜聊天提起来的,一直没提上日程,偶然有一天晚上看见途牛有活动(蜂蜂我最爱你(✿◡‿◡))咳咳。。。
           活动是5天4晚2780  包括机 酒 签证 免费wifi   往返大巴 ,一天半跟团,剩下两天自由行,觉得时间价格都合适,第二天就订了\(^o^)/~
           以下都是手机照的

关于行程

时间:4月16 去  4月20回
Day1:10:15-1:05  沈阳-仁川     乐天免税店  / 乐天世界游乐场(赠送)
Day2:  新罗    格乐丽雅   东和免税店  /    明洞逛街
Day3: 自由行——弘益大学、梨花女子大学、梨泰院
Day4: 自由行——梨花壁画村、广藏市场、北村韩屋、南山塔
Day5: 14.30-15.30仁川-沈阳        9点去机场——报废的一天

关于签证和准备

一签证方面:准备护照原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户口本整本复印件,房产或车产证明(父母
                    或配偶名下皆可),银行卡半年的工资流水,方便的话准备在职证明,跟团出行一般
                    不需要担保金,即使需要他们也会帮你担保,也许让某宝宝或者旅行社代办不需要这
                    么多东西吧,我之前也没办过,能多准备就多准备吧
二其他: 1  准备充电宝、转换插座和插排,韩国是两孔 圆头的插座,虽然准备了
                   但到了酒店看见房间里有一个三孔插座
               2  洗漱用品,拖鞋        都说韩国酒店不提供这些,但我住的地还真就有O(∩_∩)O哈哈~
               3   药 (拉肚子或者感冒之类的)
               4   夏天会用到伞和防蚊液之类的   (有点说废话了)
三换钱     我和闺蜜先在国内换了20W韩元(人民币1100)用在吃饭,坐地铁  后来不够了也
                没去什么明洞换钱所换,吃饭都是刷卡了,很方便      换钱 明洞>韩国机场≥国内银行
四刷卡     在韩国可以刷visa或者银联卡 ,没有手续费,但是!银联卡会有汇率转换费1%   也就是
                你刷1000会有10元费用,刷100有1元费用

Day1 2016-6-16 沈阳-仁川

粗发啦。。。

大韩航空的机餐——牛肉,水果,牛奶,豆腐,纯净水
 回来的餐食还有沙拉,服务也不错( ^_^ )

下午1点到仁川机场,入境检查取行李出机场大概2点多了,机场到乐天免税店车程1小时,购物1个半小时,所以真正的玩耍是5:00--8:00的乐天游乐场    话不多说  上图

乐天游乐场的炸酱面和糖醋肉,炸酱面一般,糖醋肉味道不错但其实就是我们的锅包肉嘛
这一餐24500韩元   合人民币147

天门票是赠送的,里面所有设施都免费,好玩的基本都排队,我俩也只是逛逛拍拍照,然后就回酒店啦

酒店在首尔江南区清潭洞,距离清潭地铁站不到10分钟,设施很全,洗漱,拖鞋,冰箱,风筒,免费瓶装水,干净卫生住的很舒服(图是网上的)

Day2 新罗-格乐丽雅-东和 明洞逛街

9点出了酒店门,吃了团餐(团餐没有好吃的)开始购物之旅。。。买啊买啊买,四个免税店下来总结了经验
1.相比其他几个,乐天东西最不便宜,而且免税店有些产品不能单买,只能成套买(比如口红,眼线笔)除了免税店的百货店可以零售,满3W韩元可以退税,店员会主动给你退税单,留好
2.东西买越多越便宜  比如面膜买二送一 打9折   可能买四送二还打8.5折
3.一样的东西,每个店的折扣不一样   有的店买三送一,有的店买三送三,(⊙﹏⊙)所以觉得合适就收了吧
4.网上注册个新罗的会员,到店打九折,很合适

溜达完免税店也快5点了,也不算浪费,买了很多东西,当然不跟团是最好的了

来到明洞的Line-friends店 见到我心心念念的布朗熊哈哈,真开心

明洞街上有很多小吃,左边是炸鸡,右边是导游送到酒店的炸鸡,都挺好呲的,吃了很多别的,忘了拍照,右下角蜂蜜薯片,没觉得多好吃,一般,香蕉牛奶也是,买了草莓味也没有传说中的多好喝

回酒店的路上

Day3 弘大-梨大-梨泰院

终于开始自由行啦,一大早起来收拾,走到清潭地铁口,在售票窗口买了T-Money 地铁卡,多少韩元真的忘了,合人民币20多一张卡,还要记得去旁边的自动充值机里充好钱,里面都有中文的,不要担心,T-Money应该在7-11便利店有售,我俩属实忘了这回事了,窗口也贵不几块钱,算了哈哈   首尔地铁倒车真的很麻烦,我俩的2W韩元除了吃就是坐地铁了,后来怕不够干脆都留着坐车,一次车都没有打可会过了
再多说点,打车除了黑色的车都可以打,黑色的车类似专车性质,很贵,恩,那就酱开始旅程吧

说真的,弘益大学真的没什么看头,大学门口倒是有很多特色的小店值得逛逛,比如Hello-Kitty咖啡屋,好适合拍皂片

溜达快中午了,在弘大附近搜了八色烤肉,很多攻略里都提到的,跟着APP我在哪儿挺好找的

我说的话未免有点扫兴了哈,可是真的挺一般的,调料味略重,这一餐人民币220,送旁边的海鲜汤

吃完溜达完就坐地铁去了梨花女子大学,地铁也就2/3站

梨花出来想去梨泰院和南山塔,看天气好像不太好,就暂时决定不去南山塔了,果然。。溜达梨泰院的时候哗哗的下起雨来

又遇到Line -friends 哈哈真是爱不释手    梨泰院是酒吧一条街,一路上会看到很多外国人,所以晚上会很热闹,但是下着雨又有点冷,我俩就不打算停留,去明洞找吃的了

冒着雨费尽周折找到的詹姆士¥#@%¥#……@%@,省略一万字,不过街边的炒年糕好吃,真的好吃,不是暖场哈哈

Day4 梨花壁画村-广藏市场-北村韩屋-南山塔

怕早上人多,也是起了个大早,7点就出来坐地铁,到壁画村也没什么人,真好,10点左右旅行团就乌央乌央上来了,大妈们爽朗的笑声在空中回荡。。。

梨花出来去北村韩屋要坐地铁,俩二货光想着导航了,以为不远,实际2公里还多呢,忘了坐地铁这回事了,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了广藏市场哈哈哈路痴就是这样,找路基本靠蒙,吃饭基本靠碰,幸好有APP《我在哪儿》真的好用,别的软件也下载了很多,基本没咋用

照片不多,吃的不少,买东西时帅帅的欧巴还送我个小饮料\(≧▽≦)/开心

广藏市场出来不远就有地铁,吃饱饱的直奔北村韩屋

北村就好像欧巴一条街一样,随处可见wuli 帅欧巴

北村韩屋到首尔塔要先坐地铁到明洞站,地铁4号线,3号站出来,沿太平洋酒店右侧路上去,一直走就看见缆车搭乘处了,步行约10分钟
缆车8500W大概50人民币,上观景台要9000W 也是50元左右。

话说,我为什么要跟你上来虐狗。。。

最后一餐是明洞随便找的一家小店,辣白菜炒饭,石锅拌饭,海鲜豆腐汤,还挺好吃的,所以我总结不要太相信攻略,越是小店铺越不起眼味道还真不错( ^_^ ) 这一餐2W韩元,大概120RMB

Day5 回家

下午2点的飞机,但是要退税,还要机场取货(仅限国外品牌,本土不需要)所以9点就从酒店出来了,基本荒废的一天,以后坚决不跟团袄

在图一那里领个什么单子,单子会告诉你几号口退税,然后过安检,直接去告诉你的窗口退税就好了,有些单子可以退人民币,有些只能退韩币,韩币也可以在机场就花掉,一点不浪费O(∩_∩)O哈哈~

前方高能。。。

临走了,友谊的小船还翻了,被抓个现形

Bye

这一趟闺蜜之旅很开心,她最懂我,我最爱她哈哈哈,以后每一年我们都要相约旅行 mua ~~

最后一张献给你身边的好闺蜜吧  嘻嘻嘻(*^__^*) ……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27 21:25

引用 miller 发表于 2016-04-27 21:25:54 的回复:

回复miller:嘿嘿会哒,感谢

2016-04-28 08:39

16年6月?

2016-04-29 14:51

引用 litutu0703@163.com 发表于 2016-04-29 14:51:42 的回复:

16年6月?

回复litutu0703@163.com:这是16年4月啊

2016-04-29 15:2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2 11:52

引用 liningjuan 发表于 2016-05-02 11:52:54 的回复:

回复liningjuan:嘿嘿嘿嘿嘿嘿

2016-05-03 09:00

跟团也可以玩得这么好 很不错啊! 有一个闺蜜一起去多好的事情啊

2016-07-19 23:35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19 23:35:51 的回复:

回复◡̈:一天半跟团,剩下自己走有闺蜜一起确实不错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