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的夏天冷飕飕(11月11天自驾)

ahmiu (广州) LV.21
2016-04-27 10:37 15339/180
  • 出发时间/2014-11-28
  • 人均费用/20000RMB

插播最新游记

请多多支持

事情发生在2014年的11月底到12月初

虽然这是个早有预谋的旅行,但种种原因,最后变成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
3周的时间内,从机票、行程、酒店、订车、签证都得赶紧赶紧的,那种紧迫感还真的不是一般肉痛。

关于签证:
欧洲的蜜月因为是跟团的,回广州之后还需要交护照给旅行社销签。在与旅行社再三沟通之后,在3日后取回。然后就是立刻跑去广州新西兰签证中心送签,费用1100元(如果是一家人的话,可以只是一份签证费签哦,新西兰签是以家庭为单位的)。签证材料除了一般所需的证件复印件和公司证明、财产证明外,申请表上要填的内容还是挺多的。对于第一次自己送签的我来说,填这几个表格就咨询了很多次我的小伙伴们。而且虽然知道一般而言15天能出签,但当出发时间就放在那时,没等待的一天还是很紧张的。而且非常不幸的,我的签证还转去了上海,在上海审批,这也导致了我是4个同行人中,唯一一个需要电话回访的。但接到电话的那刻,我是非常高兴了,因为终于是到审核的一步了!!

关于机票:
同样面临的是时间短的问题,所以机票奇贵,我深深的感觉到未来几年买机票,只要想想这新西兰的机票,就什么都便宜了。
南航直飞来回广州奥克兰,奥克兰新西兰航空飞基督城皇后镇捷星飞奥克兰,4程飞机费用高达9k。心都碎的价钱啊 orz

关于行程:
虽然之前有讨论过行程,但最终没有行程具体路线。在蚂蜂窝看了好多篇关于新西兰的游记,找到一个评价还不错的中介订行程,其中的活动项目也能帮忙预定(例如皇后镇的半山自助餐,就帮忙预定了一个靠窗的位置,正点到无敌),他们还能帮忙预定住宿和租车,但由于我们留给他们的时间太短了,所以出来的报价偏高,最后放弃了他们的住宿车子。

我们南岛走的是“中线”,单箭头,没环岛,基督城皇后镇出!

28 Nov 基督城 christchurch
29 Nov 基督城-提卡波或库克山 christchurch--Lake Tekapo or Mt. cook National park
30 Nov 提卡波或库克山--瓦纳卡 Lake Tekapo or Mt. Cook National Park -- Wanaka
1 Dec 瓦纳卡--蒂阿瑙 Wanaka--Te Anau
2 Dec 蒂阿瑙--米佛峡湾--蒂阿瑙 Te Anau--Milford Sound--Te Anau
3 Dec 蒂阿瑙--皇后镇 Te Anau--Queenstown
4 Dec 皇后镇 Queenstown
5 Dec 皇后镇 Queenstown
6 Dec 皇后镇--奥克兰 Queenstown--Auckland
7 Dec 奥克兰--玛塔玛塔--怀托摩--汉密尔顿 Auckland--Hobbiton--Waitomo--Hamilton
8 Dec 汉密尔顿--奥克兰-中国 Hamilton--Auckland--China

预定的活动:
Date Time                 Activities                                 Price Discount
3 Dec 20:00 PM Skyline Gondola+Buffet dinner           82  0.95
5 Dec Morning Dart River Wildness Safari           219 0.95
7 Dec Morning Hobbiton                                             75 0.95
7 Dec Afternoon Waitomo Growworm Caves             48 0.95
价格呢,其实是官网原价,中介会有一点折扣,而且比较方便,一次搞掂。

因为担心天气的原因,两个游船项目最后是在出发前一天在旅馆预定
2 Dec Milford Sound Cruise
4 Dec      TSS Earnslaw Cruise+BBQ

关于住宿和租车
booking+herz
herz租车如果口才不好,还是在网上订车时把保险和导航都给选上,像我们去到才说要导航的话,差点就租不到!!!驾照翻译件,某宝就能帮忙搞掂!!

Christchurch, 315 Motel riccarton, NZ$288,  双人房  1晚*2间房
Tekapo, Three rivers lodge, NZ$320,  4人套房  1晚
Wanaka, Edgewater  NZ$335.75,  4人套房  1晚
Te Anau, Red tussock motel, NZ$410,  4人套房  2晚
Queenstown, Turner heights townhouses,NZ$780, 4人套房  3晚
Auckland,Abaco on jervois, NZ$235, 4人套房  1晚
Hamilton, BK's settlers motorlodge, NZ$143.06, 4人套房  1晚

关于小伙伴:

这次我们小队有4个人(上图顺序是)wi,我,功夫女和她先生jimmy。我们三个女生是大学同学,jimmy是我们的师兄。

关于相片:
sony a7+标镜,很好用的三脚架1个(无论多好用,我也只用了几次,哈哈哈哈)
本文用到的大部分图片是我拍的,有我的大部分是wi拍的,也有我起脚架自拍的,例如上图。然后相片后期调色是我家那位帮我批发的

关于上网
我们买了两个东西,一个是电话卡,一个是租用的wifi,都是在某宝解决的。但这两个东东在进入南岛的山路后,基本都是没信号的,所以自驾的话还是租导航毕竟靠谱。

Tekapo有壮丽的星空,也有宁静的湖边鲁冰花

没有去雪山也没有去玩极限的我们,在WANAKA湖边吹吹风。

皇后镇的Skyline Gondola+Buffet dinner虽然变成国人的打卡景点,但也不减其魅力。

格林诺奇的Safari是个不错的体验,而且身为魔戒fans去打个卡又怎么样呢(笑)

然后...不过...

嗯,其实很想说,到这里,游记就结束了。因为时隔久远,好多事都忘记了。
但如果就在这结束,那我还有很多图未铺出来,又辜负了我选图和修图的时间精力 囧
所以,还是得继续,但真的没有很详细很详细的东西了!

依稀记得Tekapo的星空,Wanaka的湖边,Te Anau小镇的宁静,QueensTown的各种活动,以及发现魔戒世界真的遍布新西兰各地。

Day 1 你好,基督城

通常所谓的第一天都是折腾啊折腾,广州奥克兰,9个小时飞机,下来后转机去基督城。遇上下雨,航班延误了!!我们走出机场,发现基督城正在下着雨,温度可能十几度的样子,出来的第一感觉是!!“到底谁说11月底是新西兰的夏天,这对于广州人来说简直是冬!天!好不好“ 囧 好在预定的第一晚旅店,是包接送的,到了旅店( 315 Motel riccarton)已经是晚上了。

但真的很感谢旅店接我们的美眉,不仅跟我们说了很多关于自驾注意的事,而且还载我们去附近的超市买东西。路上美眉跟我们讲前两天基督城很热,已经穿上短袖了,但昨天来了冷空气,还下冰雹,今天改为阴雨天......好吧,这就是我们来到的第一天,有雨水的欢迎。广州人说水为财,那。。。应该是好事!哈哈哈

Day 2 哇,tekapo(预计3小时车程,我们开了近4小时 囧)

第二天起来,是个好天气,时间尚早,我们就在旅馆内拍了他家的小花园,以及拍了我们4人的第一张合照。

我是cat lover,所以当出门看到猫,会觉得这次的旅行顺当和幸运的。退了房,我们等旅馆再次车我们回到机场,我们预定的车是在机场满油取还的。我们4个人带了4个大行李箱,所以预约了是全尺寸的SUV
第一次境外租车的话,取车时间要预留多些,因为要沟通的事情原来真的好多好多。前文提到,新西兰自驾中国驾照需要英文翻译件,而这家伙能在某宝上方便解决。
取车的时候,要给预约号,要提供原件翻译件,填表。幸好基督城herz柜台,有懂国语的美眉,要不然估计时间花得更多。因为之前听说保险可以讲价什么的,我们就没有提前预定保险和导航,但不知道我们口才不好还是真的没有“讲价”这件事,反正当我们提出要买保险的时候,发现没空间讲 囧。我们在南岛买的保险是全保,包括应急救援什么的,所以保险真心贵!
到了导航,就更郁闷。没有提前预定,到了机场发现租车人太多,导航没货orz,那个奔溃啊,因为南岛山路比较多,手机信号一进山就会没有的!!!跟店员小姐沟通了很久,她打了很多电话,最终我们也没搞清楚她是从哪里借调一个给我们。不过,真的非常幸运,导航到手!!(话说,这导航+保险的费用还真的差不多比租车费用要高 囧)

取了提车单,我们去车场拿车。当工作人员带我们去车场时,我们都在期待着我们租的车。因为当时我们应该是租rav4或类似的。但最后我们停止一台比附近的车子都大台的suv前,大家都囧了。(后来才知道这个是汉兰达)
我们4个人,除了wi是经常开车外,其余都是新手!我虽然6年前拿了驾照,但考完后都没开过车,另外一个男生是刚考完车,还有一个是正在考车!
新西兰是英联邦国家,所以还是右钛车,加上车子又大,对车里的按钮都不熟,我们上车后纠结了好一阵子。最后还是找了个工作人员,把车内按钮怎么启动都问了一次,才勉强可以有。不过这里提点一下,新西兰租车,好像真的不会有工作人员主动介绍车子的,可能默认大家都是很熟悉状况。如果有不明白,真的要离开车场前问清楚,免得上路后有什么问题。
右钛车,有很多东西都真的是和左钛相反的,例如波棍在左边,方向盘右边的是转弯灯,左边的是雨刮。走在路上,直路是没问题的,一到转弯处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司机位置在马路中间,要不然会进错道。(反正路程中,我们经常转弯拨到雨刮,差点逆行,这些状况还是有的,所以要小心再小心)

我们在车场兜了两个圈来熟悉下车子(应该说是wi在熟悉车子,我们这些新手都怂着看),然后看到一个类似出口就直接冲出去,然后在导航也不是很熟悉使用的情况下,就直接上路了,还未出机场,我们就有点手腾脚震的~ 然后车子的雨刮被我们开了之后,怎么样都弄不停下来 囧

在车子这里折腾太久,本来打算先车游一下基督城,就完全跳过了,直接设定tekapo的旅馆,开车奔过去。当然,在基督城城中道路行驶的这半个多小时,大家都是非常紧张,一到十字路口就会犹豫一下。也在中途停下来再研究下收音机,雨刮什么的,哈哈哈。反正这半个多一个小时,心里紧张的不要不要的。

南岛城镇与城镇之间,有时真的相差很远,所以上厕所或者吃饭什么的,你觉得差不多就得去,不要说还是等下个休息站什么的。谁知道那是一小时还是两小时的事情。
头一次开右钛,精神都会很紧张。所以开了两个小时后,wi觉得累了,而这时又到了饭点,看到路边有餐厅我们就直接过去了。上图的这个烤猪肋骨(rib)好好吃,酱料棒棒的。
在餐厅我们吃饱休息够,然后在停车场,试下其他人练练手。发现我们这次旅行的唯一男生jimmy师兄上手还是ok的,后半程,就改由jimmy开车,wi在副驾看着。我就跑到后排吹风去,哈哈哈哈。

这全程的自驾,最辛苦的就是wiwi,因为难走的路她开,赶时间的路她开,虽然我和jimmy是后备司机,但真的wi一个人就开了一半有多的路程去了。

再来说说新西兰的规定,后排乘客也需要戴安全带。后来发现真的很必要,因为新西兰车速真的很快,如果发生意外,没有安全带真的后果很严重。

第一天上路,就是那种你看到什么都会很幸福很兴奋的节奏。路上我们看到羊群(咩~~),看到牛群(哞~~),看到什么叫做长云(哇~~),还看到连绵的雪山(哇哇哇哇~)。虽然我去过云南去过欧洲去过日本,但那时都没看到积雪,而这次在新西兰,轻易的就看到了,而且还一座连一座,海拔还不高,感觉就出现在平原上。这是纬度高的优势吗!反正路上的一切都是美化的,可爱的,怎么看都看不够。

基督城到特卡普,我们开了很久,导航的预计时间对于我们来说不够用,因为我们开得确实比较慢(新手表示不敢开快,如果赶时间的话都让wi来开车),比预计时间要多一个小时以上。所以新西兰的旅程我们花在路上的时间确实比我们预想的多很多!开始几天我还经常怀疑会不会走错路或走错方向,为什么这么久多不到目的地 囧。

要值得留意的是,南岛的路其实不好开,很多山里的弯路,所以如果平时少开车的话,真的要不很谨慎要不就选择其他游览方式!因为当地车速真的很快!

从蜿蜒的山路,转出来,然后开到tekapo湖突然出现那刻,真的有豁然开朗这感觉。湖面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真的美不胜收。
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左右了,今天真的是一天都在路上。幸好新西兰的夏天日照无比长,日落时间都在晚上9点过后。

旅馆(Three rivers lodge)女主人接待我们停好车,进到我们的小平房,把设施要求什么都介绍完之后,我们就正式住进tekapo了。一间两房套房,落地玻璃窗。但tekapo的风,那个大那个冷,真的不容小觑。

旅馆附近有很多一丛丛的圆圆的草丛,说实话我真的很喜欢这个草,哈哈哈。最可爱的是,时不时就有兔子从草堆里跑出来,互相追逐。

下图为脚架自拍

睡了个“午觉”,晚上7点多时我们开车出去湖边溜达,想拍个日落什么的。
但一出门,再次被外面的风给感慨到了,这真的是夏天!!吗??

旅馆斜对面就是湖边,我们开出去没有两三分钟的地方,有湖有雪山有鲁冰花!!
没错,就是鲁冰花,我们的目标之一。

草丛里一棵,一丛,到一大片,给我们一阵阵的惊喜。还有那巨大的松果,若不是带钩子,拿着非常扎手的话……不过我当时觉得这玩意应该整个旅程都能看到的,但后来发现,还真的是tekapo见到的最多最大。

我们是第一次看到鲁冰花,所以对着这在新西兰简直是野花的花丛不断的追拍,各种凹造型,各种拍。这是因为大家都以为鲁冰花就在tekapo的湖边,在后面的旅程中才发现,鲁冰花遍布新西兰南岛!!

但这晚上9点的阳光,配着这或白或蓝或紫的鲁冰花。真的是一番奇妙的美景。奇妙在对于像我这样生长在回归线附近的孩纸,真的除书里记载外,真真切切感受到什么是纬度高!

玩着拍着,不知不觉太阳快下山,一看表,晚上9点多 囧
然后杯具的事情就是,原来旅馆附近都没有餐馆或者便利店,认真回忆老板娘的话,好像即使是镇中心的小超市也只营业到晚上8点?囧
哎~~晚餐彻底的不知道怎么办了。

回到房间,翻找着前一天买的零食,什么乱七八糟的都找出来,充饥一餐。呃~~反正,这就是我们的tekapo第一餐。

Tekapo的星空,估计是大家都很期待的。到了12点多快凌晨1点的时候,穿上全部保暖的衣服,围巾,帽子,全副武装的踏出房门。那寒冷刺骨的风,真的冷到我咬牙咬得牙龈痛。

虽然风大,但是云量有点多,所以没有很确切的看到银河,但看到满天的星斗,还是很让人兴奋。
我和jimmy在寒风在设定时拍星空。但对于星空的拍摄,我是临出发前向我先生和爸爸临时抱佛脚,但来到一兴奋就忘掉了囧,然后电话,微信什么的都用上才联系到我老爸,从新补习了一次。

拍了半小时,只拿的出两张。发现在tekapo这个地方,很短的时间的拍摄已经有星移的出现。设3分多钟,已经有很明显的移动。但在黑夜寒风中,听着呼呼的风声,和远处不知名的动物叫声,以及附近草丛中发出的嘶嘶声,不能说不恐怖。所以没有坚持再拍,就冲回房子里面了。到了暖气房里回暖后,看了下拍到的成果,真的后悔没有再设个十几分钟,可能就有半圆的星移也说不定。但真的没勇气再出去一趟。

(回国后,才知道,原来新西兰是没有蛇的,还亏我在新西兰看到杂草堆时总怕遇到蛇 囧)

Day 3 从Tekapo到Wanaka(预计车程4小时,到达时间差不多)

一早起来,是个好天气!
旅馆附近的风景就灰常灰常米粒!这种球形的草抵抗风力棒棒哒,荒地里隐藏好多鲁冰花和野兔子。远处是蓝天白云雪山,话说这天起来后,发现对么雪山山顶的积雪多了很多!!
很羡慕这种地广人稀的地方,每户每家都有花园,打理的仔仔细细精精致致。当然,这地方适合宁静,就必然远离繁华。就像房东说的,如果要去看个电影,可能就要开车去一两小时之外的地方。
tekapo小镇据说全镇常驻人口只有300人,什么概念了,就是小区里一栋30楼的居民房容纳的数量。这样宽广的地方,这么少的人口,怎么能不宁静?但还是钦佩当地人,对星空的保护。光污染这货,真的扼杀了我们仰望星空的机会!

这就是我们的小平房,和我们租的车子。天气真的不是一般的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这号称新西兰的夏天,但我觉得这华丽丽的就是干冷的广州冬天,keke...

Three rivers lodge离湖边只隔着一条大马路,但说实话这种大风的干冷天气,真的不愿意步行过去。而离镇中心就有点距离了,好牧人教堂后来发现不远,就在我们前一天拍日落再往前开几分钟。

这天,我们打算参观下tekapo的景点,吃完午饭才动身去wanaka,新西兰的夏天日长非常长,这对旅行者来说真的是件好事。不过要注意下别把自己玩得太累了。

旅馆的前前后后走了走,环境真的很好耶,但总怕影响到其他旅馆的住宿者(旅馆之间没有特别的围墙什么的,都是一片大空地),而且虽然肉眼看什么都好像不远,但实际走起来还是很费劲。溜达拍够了,小伙伴也终于收拾好了,我们就退房出发去参观打卡噜。

这天由我首先驾驶,刚上车还是紧张了一回,虽然我学车的时候自我感觉是很好的,学的也棒棒哒,但毕竟一放下就7年,再次上驾驶位还是心里会紧张。wi在旁边指点着,当油门踩上溜出去一阵子之后,自信咻咻咻的回来了。

第一站,好牧人教堂。原来是个非常非常小的石头教堂,但地处风景优美的湖边,我们来到的时候已经很多中外游客。不过在新西兰南岛,游客怎么多,还是非常有限的。

作为第一次正式上路,就在国外开右钛的车。感觉还是有点奇妙的,汉兰达用的是脚刹,这个让我们经常忘记松脚刹就跑,而我嘛,最常忘记的就是锁车!!好在南岛这边治安很好,而且停车基本不用收费,这个真是棒棒哒。

第二站,是约翰山。一个注意横风的地方。
这个景点我真的没了解过,但同行小伙伴拿着的LP有介绍,他们说很想去,就去呗。但当我这个新手开上山时,我就有点后悔了,上下山的路很窄,又很陡,又没有围栏。虽然我自信车感不差,但驾驶着一台大家伙上山,连续的急手弯,还要汇车,其实真的怕会死火什么的,又怕斜坡起步会后溜。所以每次停下再前进时,或者上急坡转弯时都会相对加大了油门,wi是觉得我有点打方向盘不够快(但说真的,方向盘有点重,不是太好打),但总体来说,入位、转向什么的还是可靠的。直到到达山顶停车场,熄火下车那一刻,我才深深的呼了一口气,真的谢谢当年教练给予的充分练车时间,和真的练习到位,时隔多年的今天真的重新驾驶也没掉链子。

上了约翰山的感觉是什么?风大到随时都能被吹走!!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大风!!
上山看什么?约翰山山顶有天文望远镜,但不是随便开放的,有一家——仅此一家的cafe;在山顶能看到tekapo小镇全景,能看到湖,居高临下,远眺众山。在南岛时,真的看哪里都觉得自己在中土世界中!

cafe里的价格算正常好接受的,但选择会比较少。餐厅里位置也比较少,有可能要等位的哦。
填饱了肚子,继续在外面拍拍拍,无惧强风凛冽,大家都在各种位置凹照型

在约翰山顶吹够风后,我们就出发去wanaka了。
话说路上洗手间还是比较难找的,所以当看到的时候真的要去一下,免得中途内急找不到地方。开去wanaka的最后一小时,我就是急到不行,然后还发生了件好好笑的事情,下面会说一下。

那个,在准备离开约翰山拿车前,我想起来我没锁车!!没错,这天第二次没锁车了,幸好没有任何的损失,要不然真的对不住小伙伴们。

下山的路由wi来开,因为我真的有点怕怕了。

路上,我们遇到一个湖,环山(雪山)围绕,(又)很有中土feel,我们便停车又玩了一下下。

路上的景色真的很漂亮,特别遇到羊驼的时候,都很想停车看看。但南岛的道路都比较窄,一般都是双向单车道,不是总有能安全停车的地方,而且当地的车速又快,随便停车很容易出意外。

我已经忘记在哪段又和wi交换驾驶了,越接近wanaka,越多山路,出现很多建议时速是5的急转弯。虽然我开直路敢一直开到100公里,但每次到了转弯位真的只敢在指导时速下转弯,所以跟着我的车估计也有点郁闷。。。但不管这么多,安全要紧。

说起一件逸事。因为我是第一次驾驶非教练车的车辆,而且还是台不错的车子。每当我加速开快点的时候,我发现安全带会勒紧些,我就想这是智能设置么?减速时放松些,加速时勒紧些。但后来内急时就觉得这“智能”太不科学了,而我最终是憋不住问出来,这安全带为什么会这样子......然后,囧 坐在后面的jimmy终于解答了我的疑惑“哎呀,不好意思,是我一直踩着你的安全带” 之后就有了经典对话“大哥,你不要再踩着我安全带了,再勒一下我就憋不住尿出来”。可惜那个视频在我换手机的时候没掉了,那时候每看一次就大笑一次。当然在这里文字是表达不出来的!!!哎,好想念那个视频。

我们在4点多的时候到达wanaka,直接就开到湖边公园去活动活动根骨顺便去个洗手间。然后就在湖边自由活动,吹吹风,喂喂鸟。这里的鸟真心不怕人,看到你手动一下,还立即赶过来八卦。

喂完海鸥,我们在湖边附近的商店区吃晚餐。选了一家和湖一马路之隔的,有酒吧有pizza的店,小伙伴是在LP上看到推荐的,但我忘记那家店的名字了,吃了个到现在我还念念不忘的pizza,主要是那种酸奶味的奶酪真的好好吃!Jimmy和功夫女喝了杯当地啤酒,据说不错的哟。

晚餐后我们在附近的大超市采购了一番,然后再驱车去酒店,这是我们全程唯一预定的 酒店 Edgewater。两房套房,有两个洗手间!!有客厅,阳台对着湖,酒店有私家的湖岸,基本不出去也能享受wanaka湖的宁静。
我们是这天最迟入住的旅客之一了,安顿好没多久,太阳就下山了。。。也就是晚上9点多,哎,洗洗睡吧!

Day4 在wanaka看湖(然后花了5个多小时去到TeAnau)

住wanaka边上的好处是,一早就可以到湖边溜达,拍拍照看看水,还能逗逗野生鸭子什么的。早上的湖边已经有不少住客在晨运,说实话能在这种地方悠闲住几天,锻炼下身体,感觉棒棒哒,但对于偶来说,暂时还是种奢侈。

自拍图出没

我们的房间的客厅,有个小窗台,能直接看到湖景,小阳台也有,反正一家人的话,这里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时间比较多的这个早上,我又可以拿出脚架来摆弄一下,阳光也刚好,小伙伴轮流的各种独照合照。

我们真的在酒店的草地以及湖边玩了很久,当然玩的内容就是在各种美景前各种拍~~美景当前难以自已,终于明白是什么感觉了 噗~

告别了美美哒edgewater,我们回到镇里吃了个午饭!!!终于吃上米饭了,真的真的表示多日不吃饭好难受,虽然下的馆子是印度餐馆,但怎么说亚洲国家都会有米饭的存在。

吃完饭后,等着我们的是漫长的车程。

从wanaka会先经过皇后镇才会到TeAnau。然后问题来了,从wanaka到皇后镇的路,完全是段下坡山路,而且有一段足足有十几个u型弯,而且双向的单车道,不要说开车的,坐着的看着都觉得险。从发现路况越来越险的时候,我们立即换回熟手司机wi开。但这一路绕下山,真的想晕车了 囧。

杯具是,过来皇后镇后以为路况好很多,但后半段虽然风景美美哒(右手边是峡湾),但还是九曲十八弯的,一直绕了好久,才到te anau, 所以达到后我整个人都不好了。也促成我没去米佛峡湾的导引,晕车导致的头痛,还有据说去米佛的路上也是绕绕的,到了米佛坐船也是晕晕的。

反正,最后的结果就是,小伙伴们都报名,第二天去米佛峡湾了,我一个人留着te anau小镇。

Day 5 Te Anau小镇

那个,我从来没想过一个人旅行,最低限度都是俩人出发。一是自己属于设防很重的人,很懒跟陌生人交流;二是自己又是个话多的人,没人聊天的时候也会自己跟自己说。为了避免被当成精神病患,我还是尽量结伴出行比较好。

但这次比较特殊,忽然间,我就一个人留在te anau小镇上,留在旅馆Red tussock motel,。早上听着小伙伴整理出发时,我就醒了,但赖着床,想着今天怎么过去。赖着赖着,门铃响了,是打扫卫生的团队!!对!真的是团队!不是印象中的清洁阿姨,是个年轻的小分队。开门就问我方便打扫卫生么,我想了几秒,还是不用打扫了,反正都不会很脏,而且我还想睡一下。

事实是,送走他们,我睡不回去,果然和回笼觉无缘。躺在床上,翻看前几天的照片,谁知道没多久,又响门铃。这次是房东伯伯。
首先,房东很奇怪我会锁门,说te anau很安全,不用锁门的。(但后来我还是锁了,不锁感觉怪怪的哈)然后就说虽然我婉拒了打扫,但早上小伙伴出去时跟他说了一下冲凉房积水的问题,所以他过来查看一下。其实这motel是板房,卧房比较小,洗手间和冲凉房也比较小,而且只有一个门,进去后虽然卫浴分开,但只有挂廉而已。所以洗澡时很容易水就溅出来,排水又有点不通畅,所以卫浴空间积水比较严重。
房东检查过,管道没啥问题,他又开始奇怪为什么这么多积水。我解释了一下(实话,用英文解释对我还是有难度,典型的听ok说不ok类型),他大概也理解,让我们洗澡小心一下,如果还是积水就通知他。然后他拿毛巾把卫浴的水吸走,再跟我聊了会天(大概是,你的小伙伴下午几点会回来的,你一个人ok吗之类的)。

其实真的很感谢Red tussock motel的房东伯伯,他真的很担心我一个人留在这会闷着或怎么着。例如我出去小镇溜一圈回来后,正好看到他坐在院子里,他又跟我闲聊了会儿,还把经常去他院子里的鸟介绍了一次给我。无奈我的英文 囧,听着听着就开始接不上了,找了个借口就开溜。但后来我在院子里自拍时,又被房东撞见,然后他安慰我说,小伙伴很快回来的啦。
我那个羞涩。。。哈哈哈哈

言归正传,在小镇如何消磨一天呢。首先是弄个早午饭,做了个拿手的炖蛋,混了个酸奶水果沙拉,一杯红茶!
但不知道是这里纬度高的问题,还是真的西人用的炉具火力不够的原因还是我不会用的原因 囧,平时15分钟滚开就能关火的炖蛋,足足弄了快一小时水才真正滚起来,最后等蛋凝固的时候,其实里面有点煮老了,sad!
除了煮了个小吃外,就是玩一下自拍,脚架快门线带了就用一下,免得白白拿一回。

吃饱休息了会儿,出去溜溜小镇,谁知道没走几步就被人家种的月季深深的吸引了,超!级!大的花,原谅我真的是第一次见,所以一直拍拍拍。然后,没多少张,相机没电了 囧  只能绕回去拿电池顺道再拿多张内存卡。
再出发,路线很简单,沿湖走,绕着小镇走一圈。小镇有多小?我这样慢悠悠的溜达,还看看鸭子,逛逛小店,拍拍花,逛了超市,旅游咨询中心什么的,最后回到房间,才用了不到3小时!还买了东西!!

很喜欢新西兰的野生环境,野生动物都不怕人,这种一家大小溜达的鸭子家庭,不是在动物园里看到。真的让我很兴奋,我不敢靠太近去打扰它们,但也在草地看了好久,俩群鸟还为地盘打了一架!!live版的野生世界啊!!!

话说,我很想吃新西兰龙虾,可惜虽然总人数是4人,但不是每个人都想吃。最后也就没试过!

南岛的好处就是路边会有很多停车位,提供免费停车。这个对于后来的北岛来说,真的非常方便省钱!

这个小小礼堂,是面对着湖的。周围环境棒棒哒。
因为我们工作室#天枰影像#(欢迎大家关注天枰影像的微博和微信哦),有时也会接婚礼单。出于习惯(请叫我全能小助理),看到这种场地,就很想推荐给想举办特别婚礼的大家。

我真的很喜欢家庭小园艺,可惜我没有花园,也可惜广州的天气具有局限性。像欧洲新西兰这类爆满各种花的小院子,无缘拥有,但不阻碍我喜欢他们。所以闲逛在小镇的我,一直流连在每户门前的小花园,因为怕妨碍了他人,虽然很想多拍,但小心翼翼,不走进人家的私人地方,在不妨碍到他人的情况下,也满足自己想留下这些美丽花园的愿望~

很喜欢很喜欢这种一树繁花,这种粗犷的木栅栏,搭着就是小!清!新!

紫色的小花,一大丛,虽然挤在小径边上,但又非常抢眼。见花不见叶,这种真的很灿烂~~其实这个我是拍给wi看的,虽然她不承认,但就是个紫色控

看到这小哥时,真的以为是夏天,两位小哥在玩自行车冲湖的游戏,还玩得好高兴。但这时的我,还是裹着毛衣的!!

这个位置,是在旅游服务咨询中心的后面,而这个位置,我觉得看日落真的好好,正对着对面湖的雪山,应该是能看到日照西山的景色。但为什么说“应该”呢,虽然我是计划这天日落到这个位置来看,但最后却没能来到。但换了另一个地方,也很过瘾!

铺几张旅馆图片,motel以红色为主打,在湖边还是很容易找到的。

我们住的房子,车子又出现了~其实很想开出去,但自己一个人又没胆量喔。所以,只能又开始小院子自拍模式~~

终于~~~~~小伙伴们回来了。晚上我们分开行动,小两口去撑抬脚,我和wi继续去找好吃的。
Redcliff Cafe, 是我们晚餐的目标。 是怎么选定它的?w博,打开附近weibo看了大家吃什么,就看中这家。而且去了之后,没失望!!

停好车之后,发现光线好好哦,就在路边拍了两张,最近这一两年,受到我家那位的影响,很喜欢逆光拍摄。也不管好不好,就是喜欢那种光线和调调!

看到这两个地方,我兴奋了~~哈哈哈哈,虽然我也认不出签名,但看了就觉得,嗯~~出品不会差!

不过这家原来也算是人气餐厅,我们晚上8点多到的时候,没位置,要等位。因为日落应该是9点多,我们和店员说我们去看日落,可否帮忙先留位。答应后,我们就跑去湖边看日落。

原来这边也是别有洞天的,有非常大的树,有草坪,也有许多小别墅。

这个位置,右边似乎雪山,左边有个水上飞机降落点,景色还是棒棒哒,但我们不敢玩太久,因为位置过了又要等很久。所以拍两张后就赶紧跑回餐厅。

然而!!这真的是家休闲的慢餐,点菜之后,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才上菜。囧 所以,这天的晚餐,我们是10点多才开始吃!!!

但确实,出品真的不错的,对得起价格哦。

这顿晚饭,吃完之后真的很晚!!夜晚的小镇真的挺黑的,我已经忘记这天有没有看到星星,因为一到晚上,风大低温,走在路上真的比较郁闷。所以,总结了上一天晚上的悔恨,这个晚上我们是开车出来的!

Day 6 从Te Anau 到 QueensTown

早餐过后,我们就离开Teanau,回程向皇后镇出发。回程由我和wi负责开车,我是前半段比较平顺的。晚上我们预定了山顶餐厅的自助餐,想想都期待!!

因为时间比较充裕,我们回程有在路上停车拍照。南岛有个优点,之前我们都忽略了,就是它会在路上设置一些欣赏风景的停车点,并且在路上会有提示(虽然直到这天我们才明白过来那个指示牌的作用)

把车停好,我们再次欣赏了下峡湾的景色,当然拍照不能少。但这天天气不是很稳定,时不时就飘着雨,有时雨势还不小。两个镇之间其实挺山的,有时会遇到一个山凹位,突然大雾低温甚至大雨,但一转弯又暖和很多并且有太阳。反正一路上除了一个又一个山丘,一个又一个弯道,一个又一个牧场外。还是挺有意思的。

在这里插播一下关于加油的事情:

首先,新西兰的高速也好普通道路也好,都是没有收费站的。路费都含在油价中,所以新西兰的油价很!贵!

当初取车的时候,工作人员有跟我们提到哪里的油价会便宜点哪里会贵点。但加油这件事,也不是说你想在哪里加,就可以加到。譬如说虽然这地方油价低些,但我油箱满也加不成之类的。所以,加油还是随遇而安。

在这段路上,我们遇到自助加油站,可能这位置太偏僻,连小士多也关门了。我们毫无头绪的时候,刚好遇到有人来加油,请教了之后才明白这油机要怎样用,但问题来了:自助加油站需要使用master或visa或其他类型的信用卡,并且这信用卡还是带芯片的。当时带芯片的信用卡在国内刚推广,我们手上的无芯片卡完全用不了。折腾几番后,我们最终还是没加成功。只能找下一个有人工付款的地方。

新西兰的加油站,即使是人工收费的,也是自助使用油枪加油。这是我们大家第一次自己动手加油,也是闹了不少笑话,当然,真的不懂时要请教,也可以请工作人员帮忙的。

我们在皇后镇的旅馆是在个山坡上 囧,真的非常非常的斜,陡!Turner heights townhouses,我们将要住3晚的地方,到了繁华的皇后镇,车子的用途就少很多了,当然,去箭城是要开车去的。

完成入住手续,店家还示范了一次怎么把大大的汉兰达停进每个房子一楼的小车库里,那个。。。真的是个技术活!
整顿好了,我们再次出发,目标,箭城!!

皇后镇也好,箭城也好,相对于之前的城镇,游客真的是多了很多,所以也会商业化很多。

箭城中心是个购物小区,外围一点点是一些小别墅,不说别的,各家各户的花园都非常非常漂亮。而且遇上月季盛开的时节,树形的,藤本的,拱门的,到处都是盛开的月季。
还有芍药,紫藤,以及其他各式各样的花。

看到我的帽子就想起一件事,在箭城的时候,我在拍花墙时把帽子掉了也不知道,后来可能大概快半小时才想起来。沿路往回走,发现好心人把我的帽子绑在不高不低的树枝上,呼~~好在帽子没不见~~虽然帽子不贵,但它跟我好几年又很实用,不见会不高兴!

这是继在日本掉了手套又找回来之后又一次失而复得的经历。不过南岛这边的治安还真的是不错了,看我一开始经常忘记锁车都没丢东西就知道。当然,大家还是要注意自身财物,有时rp不好不见了真的只能怨自己!!

箭城回来后,我们把车停回旅馆。然后步行去坐缆车上山。我们预定好的是来回缆车+晚上的自助餐。换票时,工作人员打趣问,会很饿吗,不饿的话会亏的哦。

我后来才知道,这个自助餐,是能在世界上排得上号的景观餐厅。而我们的位置安排在窗边,吃累了扭头就能看到湖景,真的值回票价。然,这晚餐的自助餐费用,还算是亲民的。虽然吃的东西真的不是很多,但对于我来说足够了!

没带脚架,手持拍夜景,也能看,当然就不能大图看啦。
我们基本是最后一批游客下山,所以缆车是不用等了,但黑麻麻坐缆车,也是很恐怖的,而且新西兰真的很大风。一路下去,那呼啸的风声,摇晃的缆车,以及外面一片漆黑,真的真的让我小心脏快承受不住,而且有点晕车 囧。
到地面的那一刻,真的有解脱的赶脚!!

Day7 Queen‘sTown

这一天,安排很简单,早上搭个船上岛看看农场,下午就是小镇里自由闲逛买买东西。

这只扮海豚的快艇还真的挺能糊弄人的。

上蒸汽船前,看到一堆帅帅帅的水手们,绝对心情就咻咻的好。上船后,可以在船内自由走动,当然动力舱那里就肯定不行了。船内有喝的有吃的提供,也有个老奶奶在弹钢琴,让大家一起唱唱歌。你也可以走到舱外吹吹湖风,看看蒸汽!

农场基本是set好参观行程,剪羊毛,追羊,下午茶(或BBQ)然后自由活动。
我们做了件坑自己的事,就是人家说可以去吃东西的时候,我们觉得人少了,就跑去看动物拍照,当我们去吃的时候,东西已经快没了。BBQ的时间真的很短很短,所以如果各位去,顶多去个下午茶好了,BBQ不推荐,虽然烤肉还是挺好吃的。

还有件要非常注意的事情就是票上写的回程时间,其实不是你从农场上船的时间,而是你回到皇后镇码头的时间。所以当你看到有船来的时候,记得一定要上船!!!

论如何在羊身上剃下一整张羊毛。。。原来是一整张!

瘦瘦的牧羊犬,然后在后院看到好多同款狗baby,虽然可爱,但都好凶啊!!!

非常不给面子的羊驼君!!!这位童鞋真的很cool,虽然留着马杀特刘海,还不断的磨牙(咬香口胶)。但真的怎么呼喊都没反应,不走也算了,我能走进些,等到它看镜头的时候我们赶紧拍,竟然还看到它( ̄_, ̄ )不屑的表情

唯一的表演就是。。。那个尿尿和粑粑 orz

虽然我很想摸多几下,小羊羔的毛真的好好好好摸!!但羊不愿意,不到几分钟就跑掉了。然后再去看鹿吧,原来鹿角是这么的重!!鹿那小小的头是怎么能承担起来的呢 囧

记得!!当你看到有船靠岸时就赶紧上船了,你手中票上面的回程时间,是指船回到皇后镇的时间,不是你上船的时间呢!!

如果你不怕晒,不怕吹风,甲板上真的棒棒哒,还能看到船的大烟囱吐着蒸汽。

回来之后,发现比预想时间多了好多,不知道去哪里之前,在岸边又开始喂鸟 囧 最后我们决定在商业区采购手信,免得之后在奥克兰会贵。

而最终发现,皇后镇购物还真的比奥克兰方便很多,而且价格也好一些,所以如果各位顺道方便就带一些,不要全留着奥克兰买。

购物的街区很集中,来来去去几个街口,转了一下就又回到湖边,不过晚上的彩霞还是很适合在湖边静静观赏。这里的鸟完全不怕人,那些鸭子还经常过来问人要吃的,还抢!!

我也忘记了这天吃的是什么,记忆中是在超市里买了些杂七杂八的回旅馆吃,因为几天下来也累了,不想在外面逗留太久。外面住的房子有3层楼,顶楼的客厅可以俯瞰皇后镇的夜景,也是很不错的。

Day 8 仍然是QueensTown

这天是个让人期待的一天,我们报了当地活动体验。去格林诺奇看wonderland,dark river坐快艇。我们没报极限活动,坐快艇是当时报的最刺激的一项,也是整个新西兰行程最贵的活动体验,差不多1k。(后来,功夫女又报了跳伞,跳伞的价钱不算太贵,可惜后来的天气不给力,没跳成功

早上规定时间在镇中心集合后,大巴一直把我们送到格林诺奇的旅游中心(当地的大巴司机是兼具导游角色,一边开车一边讲解沿路风景故事),发好翻译器雨衣等物品后,换了一台超大轮子的车车送我们去dark river。
期间,车子会带大家看看那些在魔戒或其他电影中取景的外摄地,也会让大伙感受一下在石头滩上行车的感觉;然后是一段非常短的树林徒步。最后就是大家期待的dark river safari

飞艇到达前我一直都有点害怕。而当飞艇来到的时候就更怂了,因为它在靠岸前来了个360度的回旋 囧

上艇前给大家派发了救生衣,然后就咻咻的出发啦。

不过庆幸的是,快艇的驾驶员兼导游也是贴心,会先问问大家意见,然后以某个速度开出去一段,问下大家的感受,是不是需要加速,或者要不要来个回旋。每过一段时间,就会问一下。
在每个美丽的地方,都会停留足够的时间让大家拍照,当然也有些

其实全程下来,飞艇的时间很长,一个半小时以上,快要2小时的样子。在河滩上飞驰,没有想象中惊险,即使n多回旋和急转弯都是妥妥的。反而在最后那段进入湖区,就容易晕船。

快艇大哥送给大家的小礼物,绿石,说希望大家都有好运气。
回程路上,大巴的司机在一个美丽的弯位停下来,给大家下车拍照。说实话,这路上的风景,真的是棒棒哒!!

回到镇里,我们去吃了个日式定食,又很久没吃饭了,挂念着饭的味道。之后?又是在镇里逛逛逛,买买买!!

回旅馆的山坡,各户门前的小花园都非常美丽,看着都是各种羡慕。

这里,又发生件趣事。这家院子有漂亮的牡丹(应该是),然后我就默默的进去拍照,谁知道,主人出来浇花浇菜了。
然后我只能尴尬的用着多年没用过的英语来胡扯,不过是真心赞美他家的花园,很想多聊,但又发现英语忘记的差不多。

他家花园,左手边是花,右手边是蔬菜。看着那红彤彤的番茄,真心的赞了一句“your potatoes good”。然后我看到大叔一脸的囧样,说,this is tamato,我楞了一下后只能哈哈哈哈大笑来掩盖我的窘迫。然后大叔很真诚的把他家的蔬菜都介绍了一次给我,其实我真的想说,我认识它们的,只是忘记英文是啥米 orz

后来我跟他再聊了一两句后,可能大叔也觉得我要扯不下去了,他也默默继续浇水(其实他家是用自动喷水装置),留我在那边再拍两张,我也跟他告别。

但一直回到旅馆,我都羞红了脸,觉得全身发烫。哎哎,竟然的竟然,被potato和tomato给坑了。

旅馆附近转了转,发现这边虽然住在山坡上,但都面对着湖,景色都不错。而且无论围墙还是花园,都布满开花植物,那个羡慕就不说了。

Day 9 转战Auckland

在南岛溜达了一周,开始想念城市的喧闹。第九天早上,我们就和南岛byebye,飞回到奥克兰。开始这天在城市里的穿梭。

如果说城市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就是塞车和停车费。我们到的这天是周末,在城中心找地方停车时看到一个露天停车场有封顶收费,就华丽丽的停进去了。然后再去商场看看人看看物。

新西兰,hobbit 3已经上画了,可惜我们没看,导致回国后还等了好长一段时间才能去大影院看到这部戏。

说实话,奥克兰的市区,和香港很像,有海有码头,高楼林立的海边城市,不同肤色的人群。不同的地方就是奥克兰会没那么拥挤,人与人之间不那么紧张。

对于去哪儿吃晚饭,每天都觉得是挑战,打开xx点评看看大家推荐后,我们最后决定去离我们最近的 the occidental belgian beer cafe。
然,这又是家火爆的餐厅,拿了排位号之后,我们再次去附近溜一圈。也忘记晚上几点进去餐厅就餐了。

想吃青口和生蚝,这天都解决了。因为我们只有2个人吃饭,不能点太多东西,来了一盘杂锦拼盘,已经够我们两个女生的分量。

晚上取车的时候,停车场边上的跳楼机有好多小青年在玩,听着他们的尖叫声,路上的人都笑得好精彩。

Day 10 激动人心的Hobbiton

奥克兰开车到hobbiton还是挺远的,大家要预留好时间。我也不知道我们选择的路线是不是不正确,最后一段路又是九曲十八弯的,我们基本是在预约时间的最后一刻到达,赶上我们预约时间的那批参观。

hobbiton是有专人带领大家参观的,所以路线时间都被掐得有点紧。如果拍照太慢,会被人催的哦。

至于景色,魔戒fans一点都不陌生了,所以不解释。但我激动的心情真的,一直的亢奋。从魔戒第一部上画开始,也就是我高一的时候,我就一直很想很想来新西兰,来hobbiton,直到十(几)年后,我终于能完成我的小心愿,那种满足感,真的爽s了。

其实很希望,以后我老了,也能像大叔大姨这样,和我先生拖着手去看世界。

旅程的最后,会在飞龙酒吧这里喝喝饮料。炎热的时节,冰凉的ginger beer还是透心凉的。

hobbiton之后,我们去了看萤火虫洞,萤火虫洞很小很小,虽然参观时间有一个多小时,但大部分时间是在介绍溶洞和萤火虫的知识。真正看,可能就是不到10分钟时间。但那挂满洞的像满天凡星的发光小生物,还是很壮观的。为什么没图片?因为洞内禁止拍摄哦。

晚上我们住Hamilton, BK's settlers motorlodge,旅馆一般般,但它附近有个大型超市,卖的康维他蜜糖是全程见到最便宜的,我和wi买了好多瓶,后来回到奥克兰或者机场的时候发现,价格贵好多好多!!对了,我全程买了3个牌子的蜜糖,其实吃起来都差不多,没必要追求某一特定牌子的。

提醒一下,因为奥克兰到hobbiton是我们第一次上新西兰的高速,一开始我们很奇怪为什么左边的车道没车跑,即使有也一会儿就靠去右车道。直到中途我们才看到路上的警告牌写着左边是超车道 囧,所以在新西兰一般来说高速要走右车道的。

Day 11 byebye NZ

这天的晚上,我们离开新西兰
所以白天我们抓紧时间采购手信,“老马识途”的,我们停回去第一天时的露天停车场,谁知道 囧囧囧,平日是没有封顶价,我们给了暂时我人生中付出的最贵的停车费,差不多200rmb的样子。

关于明信片,我寄了两张,上图这个最后寄失了,另一张也是在我以为没了的时候才到 囧

最后,为啥用星爸爸结束?因为小伙伴是星家的中国好员工,去哪里旅行都会帮衬自家东家 ,真怀疑是不是可以回去报销的

总而言之,新西兰之旅还是个令人满意的旅途,尝试了自驾的乐趣。但是,路途花费的时间太多,其实还是个挺突出的问题。而且,如果出西人地方做长途旅行,还是早点计划好,免得路费太高。好像这次,我单单是4程机票就花了9k多,虽然我没计算全程费用多少,但是2w是走不掉的。

太好了,终于写完了。超5天的旅程,写游记都是个费脑力时间的大工程。到这一刻,我终于补全2014年时的两次长途旅行游记,无论是蜜月的跟团欧洲之行,还是这次和小伙伴的新西兰圆梦之旅(突然想起来,我是请婚假去和小伙伴玩,看来wi才是真爱啊,哈哈哈哈),虽然玩得好high,但估计这么多的假期也只是在特殊时期才会出现。

而且,两次的长途旅行,对偶的钱包也是狠狠的打击。立刻掉血1000的感觉

综上所述,感谢各位看官。

但感觉上,很快又得开始写游记了

偶的其他游记~\(≧▽≦)/~

2016.06 Hola Salida 热辣辣的西班牙马德里-塞哥维亚-康苏埃格拉-科尔多瓦-塞维利亚-巴塞)http://www.mafengwo.cn/i/6370826.html
2015.09 马来西亚 http://m.mafengwo.cn/i/3499031.html
2014.10 欧洲 http://m.mafengwo.cn/l/3OGw
2014.01 台湾 http://m.mafengwo.cn/l/3PiU
2013.11 东京 http://m.mafengwo.cn/l/2RCT
              京都 http://m.mafengwo.cn/l/1u2M
2013.02 泰国 http://m.mafengwo.cn/l/3PiW
2012.11 北京 http://m.mafengwo.cn/l/2063
2011.12  吴哥窟 http://m.mafengwo.cn/l/3PiZ

沙发,顶完慢慢看~

2016-04-27 15:35

引用 没有_毒 发表于 2016-04-27 15:35:27 的回复:

沙发,顶完慢慢看~

回复没有_毒:哇哇,多谢支持啊

2016-04-27 15:53

引用 ahmiu 的图片:

这个feel很赞!

2016-04-27 17:25

引用 没有_毒 发表于 2016-04-27 17:25:43 的回复:

这个feel很赞!

回复没有_毒:这酒店房间内的自拍,出来还是很自然的,哈哈哈

2016-05-01 11:36

鲁冰花真的没有想象中美丽啊

2016-05-04 16:19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04 16:19:03 的回复:

鲁冰花真的没有想象中美丽啊

回复浅浅快跑:我觉得还不错,因为之前没有去了解过,虽然看到时发现原来是野草,但一片的时候,在夕阳时还是挺好看的啊~~~

2016-05-05 11:36

引用 ahmiu 的文字:

但感觉上,很快又得开始写游记了

因为又出去玩了吗?好羡慕……我昨天没看完今天又跑来看,哈哈

2016-05-05 11:5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05 11:51:29 的回复:

因为又出去玩了吗?好羡慕……我昨天没看完今天又跑来看,哈哈

回复浅浅快跑:多谢支持啊~~~嗯嗯,最近被小伙伴拉去凑数,准备端午出去一趟

2016-05-05 12:34

感觉你们会开车的人不多就敢直接右肽自驾也是有勇气啊!

2016-05-09 15:46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05-09 15:46:11 的回复:

感觉你们会开车的人不多就敢直接右肽自驾也是有勇气啊!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怎么说呢,我们是看了之前的人的游记,感觉新西兰自驾还挺安全,简单,才决定自驾的。但事实发现,如果是新手的话,真的不适合自驾,不仅是左右钛的问题,还有是新西兰的地形其实也很山路,而且车速很快,不谨慎就容易出事。其实路上我们也有遇到惊险的时候,好在运气尚可才没有出事。但想想还是后怕的!

2016-05-09 18:55

引用 ahmiu 发表于 2016-05-09 18:55:41 的贴子:

是啊!出去玩一定要安全为重!

2016-05-10 11:12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05-10 11:12:31 的回复:

是啊!出去玩一定要安全为重!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没错没错,这才是大前提~~

2016-05-10 12:41

引用 ahmiu 的文字:

因为时隔久远,好多事都忘记了。

看来以后游记还得早写啊!!

2016-05-10 14:01

逆光超美!!

2016-05-10 14:01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5-10 14:01:24 的回复:

看来以后游记还得早写啊!!

回复边钢镚儿:是啊,但刚好那年太忙,根本都顾不上游记了

2016-05-10 17:31

亲~可以咨询下你们是找的哪家中介定的行程吗?超级想订皇后镇景观餐厅哈哈哈~谢谢~

2016-05-14 15:48

引用 溃疡姑娘 发表于 2016-05-14 15:48:05 的回复:

回复溃疡姑娘:叮叮,当时跟我联系的是cage_zhuang,这个是他微信号

2016-05-15 07:42

2016-06-02 05:41

非常惊艳的旅行

2016-06-02 05:51

引用 燕赵行者 发表于 2016-06-02 05:41:57 的回复:

回复燕赵行者:谢谢

2016-06-02 09:00

引用 姬百合 发表于 2016-06-02 05:51:39 的回复:

非常惊艳的旅行

回复姬百合:谢谢~~~

2016-06-02 09:01

2016-06-07 15:09

引用 北京大牛 发表于 2016-06-07 15:09:55 的回复:

回复北京大牛:谢谢

2016-06-11 03:47

记号

2016-06-29 06:08

引用 2009吴承轩 发表于 2016-06-29 06:08:12 的回复:

记号

回复2009吴承轩:

2016-06-29 09:03

2016-07-03 02:43

引用 小羊子 发表于 2016-07-03 02:43:40 的回复:

回复小羊子:

2016-07-03 07:46

2016-07-06 19:28

2016-07-11 11:04

引用 √奈何夏晚☆ 发表于 2016-07-06 19:28:25 的回复:

回复√奈何夏晚☆:

2016-07-11 12:28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6-07-11 11:04:22 的回复:

回复lewis:

2016-07-17 22:12

2016-07-18 13:59

2016-07-18 14:03

引用 ﻬ﹏宠の 发表于 2016-07-17 22:12:33 的回复:

回复ﻬ﹏宠の:

2016-07-18 14:14

引用 你女朋友能借吗, 发表于 2016-07-18 13:59:07 的回复:

回复你女朋友能借吗,:

2016-07-18 14:14

引用 SuperNiceMountTa 发表于 2016-07-18 14:03:29 的回复:

回复SuperNiceMountTa:

2016-07-18 14:15

2016-07-23 19:03

赞一个!顶一个!

2016-07-24 03:07

2016-07-24 19:15

期待与楼主互粉

2016-07-24 19:17

非常详细,很有用的。打算春节去的,照片拍的好好,平时自己出去旅游就是不咋会拍照。

2016-07-24 19:22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7-23 19:03:47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07-25 08: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4 19:22:2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春节去据说也很漂亮,入秋~~

2016-07-25 08:24

不错

2016-07-25 08:42

好像去这个地方看看

2016-07-25 08:43

不错的游记

2016-07-25 08:45

引用 薇薇 发表于 2016-07-25 08:43:08 的回复:

好像去这个地方看看

回复薇薇:我觉得还是挺值得去的~~~

2016-07-25 10:15

引用 飞羽 发表于 2016-07-25 08:45:12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

回复飞羽:谢谢~~

2016-07-25 10:16

2016-07-25 10:38

2016-07-25 10:53

2016-07-25 11:45

看着感觉好幸福,自己完全没时间。

2016-07-26 09:58

2016-07-26 10:00

好看!!

2016-07-26 10:22

引用 套不住的马 发表于 2016-07-26 10:00:45 的回复:

回复套不住的马:

2016-07-27 17:26

引用 あああああ 发表于 2016-07-26 10:22:59 的回复:

好看!!

回复あああああ:谢谢哈~

2016-07-27 17:26

引用 Sugar&SHU 发表于 2016-07-25 10:38:56 的回复:

回复Sugar&SHU:谢谢鼓励

2016-07-27 17:27

请问美女楼主,11月新西兰不是已经夏天了吗,怎么看你照片穿的还是很多,我准备1月底去,不知道温度怎么样,万分感谢

2016-07-28 15:47

引用 岁岁平安易梦想 发表于 2016-07-28 15:47:45 的回复:

回复岁岁平安易梦想:对啊,已经是入夏了,但天气很莫测,最冷的时候我把薄羽绒也穿上了(南岛),最热的时候只穿短袖(北岛)1月温度应该会稳定点了吧,盛夏

2016-07-29 10:01

2016-07-31 14:33

引用 Miss_Gu南瓜 发表于 2016-07-31 14:33:50 的回复:

回复Miss_Gu南瓜:谢谢哈

2016-07-31 19:17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04日-07月31日
浏览量:1401次,
获得顶:232个,
获得回复:53条,
有221名蜂蜂收藏了它,8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01 12:12

引用 小蜂 发表于 2016-08-01 12:12:54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04日-07月31日
浏览量:1401次,
获得顶:232个,
获得回复:53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小蜂:

2016-08-01 12:34

2016-08-01 13:51

引用 涂迪迪 发表于 2016-08-01 13:51:15 的回复:

回复涂迪迪:谢谢哈

2016-08-01 21:21

2016-08-03 10:53

2016-08-04 16:19

引用 日光加蓝。 发表于 2016-08-04 16:19:50 的回复:

回复日光加蓝。:谢谢~~

2016-08-04 16:38

2016-08-05 12:47

美!

2016-08-08 13:03

引用 曼巴不打铁 发表于 2016-08-05 12:47:09 的回复:

回复曼巴不打铁:

2016-08-08 13:04

引用 Shirlene 发表于 2016-08-08 13:03:36 的回复:

美!

回复Shirlene:

2016-08-09 08:44

2016-08-09 10:55

出色的游记,害我想立刻去新西兰了,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8-10 21:53

2016-08-10 21:54

2016-08-12 19:42

好赞呀

2016-08-16 05:45

引用 o木日の风辰 发表于 2016-08-16 05:45:23 的回复:

好赞呀

回复o木日の风辰:终于等到有人喜欢这张了~~~

2016-08-16 08:35

夏天也冷吗 亲

2016-08-16 23:19

引用 -尼姑 发表于 2016-08-16 23:19:09 的回复:

夏天也冷吗 亲

回复-尼姑:初夏南岛会冷,而且温度挺飘忽的,可以冷到穿大衣,可以热到穿短袖

2016-08-17 08:44

2016-08-18 20:19

2016-08-24 08:31

引用 阿七 发表于 2016-08-24 08:31:00 的回复:

回复阿七:谢谢

2016-08-24 09:16

2016-08-26 12:53

妹子好会拍啊,背景虚化处理得好漂亮,对了想问下用的啥软件处理的图片?色彩很棒

2016-08-27 21:54

拍得好美,这阳光真舒服

2016-08-27 23:10

引用 阿布 发表于 2016-08-27 21:54:36 的回复:

回复阿布:后期是用ps

2016-08-28 18:12

美得很,赞

2016-08-29 00:47

引用 鲟 发表于 2016-08-27 23:10:24 的回复:

拍得好美,这阳光真舒服

回复鲟:晚上九点多的太阳

2016-08-29 06:53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08-29 00:47:40 的回复:

美得很,赞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

2016-08-29 06:53

引用 ahmiu 发表于 2016-08-28 18:12: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