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一起找回童话梦想

毛毛虫Cris LV.9
2016-04-27 10:39 2732/39
  • 出发时间/2016-04-05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500px:https://500px.com/caterpillarcris
lofter:http://cristta.lofter.com/
微博:http://weibo.com/Caterpillarcris

为什么去香港迪士尼?
1、小屁股皮皮一天天长大,开始有自己的喜好与梦想,邕城巴掌大的地方对他来说是有点小了。去年去了一趟珠海海洋王国之后,印象极为深刻,张口就是海洋王国,所以,要出去玩的话,最好找一个乐园;
2、上海要到6月,而且被挤爆了;
2、前期办了港澳通行证和台湾通行证,后者时间很短,已过期,挺可惜的,翻一下时间,前者也快了,于是选择了香港
3、又到了三月三,广西一年一度的特有节日;
综上,时间地点中心事件大体已确定:三月三走香港,重点迪士尼乐园。

重点是迪士尼,同时也兼顾大人。我们都没出过境,奶奶年轻大部分时间是港剧陪伴度过的,而妈妈一直心仪大水果体验中心,所以大体规划的行程为:

按照港铁地图,我们的路线将是这样:

先放几张快照:

迪士尼——玩

本次的主题就是迪士尼,而且出行HK难度已经算是小之又小了,所以先说迪士尼。
首先是玩,各位蚂蜂对迪士尼乐园里面的游乐项目介绍以及游玩顺序攻略已经很多了。皮皮一家子是玩的比较随兴的,基本是先大概看一下网上攻略上推荐的比较多的项目,然后对比一下当前的时间,玩的上就玩,想多玩就多玩,玩不上就玩别的,所以皮皮在乐园里面有些项目玩了很多次,有些项目碰都没碰。
皮皮玩多次的:巴斯光年(我们去的时候人极少,皮皮一下玩了N次)、铸币(三次压了五个。。。)、维尼小熊(我们唯一使用FASTPASS的)、小飞象(这个。。。);

TIPS:
而皮皮爸认为,
游乐项目排行(时间表在https://www.hongkongdisneyland.cn皆可查,没写时间的都是anytime):
飞天巡游(下午3点)  ★★★★★
狮子王庆典(中午12点,下午2点,4点半,6点) ★★★★★
星梦奇缘烟花庆典(晚8点半) ★★★★★
迪士尼魔法书房 5星(下午1点半,3点45,5点15,6点半,可惜皮皮看这个的时候累趴了)★★★★★
乐园小火车 ★★★★★
乐园各种街头魔术师和卡通人物 ★★★★★
光影汇夜间巡游(晚7点半,皮皮看到了喜欢的McQeen)  ★★★★☆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 ★★★★☆

小小世界城堡 ★★★★☆
美国小镇 ★★★★☆
泰山树屋周边 ★★★★
迪士尼的建筑普遍不高,中焦效果很一般,建议拍照还是多用广角,不要害怕人多。
室内过山车,正式名字应该叫飞越太空山,由于之前过海洋王国的鹦鹉过山车,所以没啥感觉,受限于空间,游戏的快感基本来自于感觉运动中的急转弯,不及传统过山车的急速下坠,皮皮爸爸一口气玩了两次。

以下进入流水日记模式
开始进入园大道,右手边便是传说中的迪士尼地铁站,坐巴士来的话是体验不到的:

大道的终点是米奇冲浪喷泉,米奇的边上分别有米妮、高菲以及唐老鸭,颇有点四河喷泉的味道,入园大门便在喷泉右边:

刷票入园的同时还要录入指纹的,门票周期之内可以自由出入乐园,重新进来的时候需要验指纹。
入园手续都办好之后,进去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个乐园火车站了,刚好蓝天给力,上镜效果比城堡还棒!(乐园有两个火车站,一个在大门,一个在幻想世界边上)

皮皮妈妈真是当天的LUCKY STAR,皮皮一进来就要在美国小镇喝水休息,皮皮爸爸妈妈便先行探路,正在小镇随拍的时候,居然跑过来两只小松鼠(好吧,肥。。。花栗鼠,奇奇蒂蒂),要合照!原来是皮皮妈妈正好在他们每天与游客合照的房子前,SO,皮皮妈妈便成了第一个跟奇奇蒂蒂合照的幸运儿

传说中的睡美人城堡,其实皮皮妈妈也是一个小女孩,走在美国小镇上比皮皮还高兴:

随拍中,背后开来了迪士尼观光老爷车:

哒哒哒等,主角上线,在美国小镇休息一阵之后,皮皮算是恢复一些元气了,不过照相还是无精打采。
好吧,这其实是从午餐之后的照片里选出来的,刚到城堡的时候精神更差。。。
因为前一天晚上去了一趟中环睡得很晚,教训啊,游玩乐园前一个晚上千万不能让孩子太折腾,切记早睡!

走过城堡就看到这个炒鸡大的旋转木马。怎么个大法呢,这么说吧,南宁最大的旋转木马是3排木马的,这个呢,是4排:

作为旋转木马控,皮皮当然不愿意错过:

接下来就是午饭时间了是滴,您没看错,入园之后,只玩了一个旋转木马,就到了午饭时间了。。。皮皮妈妈选的午餐地点是皇家宴会餐厅,里面的牛排套餐很不错。餐厅灯光下的美女与野兽雕像:

午餐途中,我们便去旁边的小熊维尼预约了FastPass,吃完饭刚刚好。
因为根据之前做的攻略,小熊维尼是香港迪士尼里面排队最长的项目。实际感受下来,可能是因为时间原因,常规排队也不是特别长,不用FP的话,5,6分钟下来也轮到了。所以,皮皮玩了两次,第二次常规排队。
由于是第一次感受迪士尼的室内项目,皮皮特别兴奋,连奶奶也笑开了花。

里面的设计都非常童话,纯英文旁白。。。
老爷机D90高感太差,以致上了F1.4还是湖片一大片:

沾满蜂蜜和哈拉子的小熊维尼。。。

出口处玩具店天花板上,挂着一只跟游戏里一模一样的维尼熊。外面的光线好多了,咔嚓一张:

从小熊维尼出来之后,皮皮看上了小飞象,就算排了好长的队也要去玩一趟。。。(好吧,不止一趟,晚上吃晚饭之前又玩了第二趟

继续往广场右边一路走,就到了小小世界,其实一派木偶风格的small world城堡颜值也很棒,再加上我们到的时候周边几乎没人(只能说几乎,这种情况在满世界人头的迪士尼已经很少很少了),所以快门走起:

在其它游记里面没看到太多对小小世界的褒赞,
其实里面还是非常不错的,坐着小船对全世界多了一次缩小版的环游,虽然是缩小版,但是感觉比小熊维尼的环游时间要长很多,而且全程无尿点,SO,皮皮出来说 :我还想再玩一次。。。

大河马,皮皮小时候最喜欢的动物之一

不记得是哪了,西部牛仔?

梦幻世界,到这里就快结束了:

从小小世界出来已经三点出头了,皮皮眼皮有点打架,所以我们打算坐小火车回去。到了火车站一问:因为即将开始飞天巡游,所以小火车停开一会。
飞天巡游,我们原计划是第二天再看的,不过既然就要开始了,那择日不如撞日了,于是抱上小皮皮往城堡赶去,因为攻略中传说中的最佳地点在那里。

出了城堡,回头看一下,哟呵,城堡还是有点气势的嘛:

我们最后坐下来的位置是在城堡前广场圆形花坛的外圈位置,皮皮妈说攻略说最佳位置的是内圈。
不过最后发现这个角度对于照相来说真是极好的了,因为下午时分,太阳已经西挂,如果在内圈位置拍车队,将是逆光拍摄,而在外圈的话,则变成了顺光拍摄。

飞天巡游以小飞象打头阵:

这个仪仗队在皮皮爸妈刚入园的时候就碰到过,时过中午,依然精神奕奕,由心赞叹迪士尼的敬业!

迪士尼的开山传奇,米奇家族,米奇,米妮,唐老鸭(叫唐纳德总是那么的别扭),高菲,布鲁托,奇奇蒂蒂悉数登场!

花车周边的舞者,期间还与小朋友互动,可惜皮皮比较害羞。。。

换个角度,出行5天就这个时候天气最好了。。。

维尼小熊来了
小熊的彩车分成了两部分,前面是一个热气球,就只有维尼在里面,
而他和他的小朋友都在后面的小象彩车里(是的,没错,他和他的小朋友,小熊维尼出现了两次):

天鹅彩车之前的一对古典舞者,为热力四射的巡游带来了一丝典雅与清新:

天鹅彩车,好吧,其实是我不知道其中的童话典故。。。

辛巴来啦,
皮皮少有能记住的迪士尼角色之一,
狮子王彩车也像维尼一样分成了两部分,前面是他的小伙伴:

后面才是狮子王本座:

这个也是一个皮皮爸爸不知道的角色。。。

史迪仔彩车前的ALOHA草裙舞:

史迪仔本尊,话说皮皮爸爸也没看过史迪仔的故事。。。好吧,皮皮爸爸的迪士尼知识不合格。。。
话说,到了这辆彩车,飞天巡游就接近尾声了:

车队压轴的是谁呢?
是的,巴斯光年和他们的玩具小伙伴们!
(其实皮皮之前看TOY STORY并没有太深刻的印象,都是天天跟他说可以打怪兽才记住的)

巡游结束,巡游队伍末端的拉绳MM很有礼貌的抬帽致意

飞天巡游看得皮皮大呼过瘾,小火车也不想坐了,一路跟着车队走。在车队抵达美国小镇快要回营的时候,留下了跟米奇彩车的合影:

前一刻还兴奋无比不愿回去,一出园门就趴着睡着了
在迪士尼的两天可把皮皮累坏了,每天都是被爸爸妈妈扛回去的。。。
出园的这个时候将近下午4点,按照计划,先回去办好入住休息一下,晚上再出来看光影汇夜间巡游和烟花表演。

夜晚回到熟悉的美国小镇,已经华灯初上:

皮皮睡了一大觉之后,精神明显好多了:

感觉夜晚,睡美人城堡前的拍照游人更多,其实,这个灯光环境很难做到人景兼备呢。

还没开始吃晚餐,皮皮又看到了小飞象。。。好吧,妈妈只能又带着皮皮去排队,爸爸和奶奶去选餐馆;
本来想在餐厅解决晚餐问题,但是看了一下样式比较少,所以还是回到了中午的皇家宴会餐厅,
才吃到一半,听说光影汇巡游要开始了,开启狼吞虎咽模式,然后往广场赶(还是皮皮妈妈聪明,直接抱起皮皮忘美国小镇,也就是末端出口赶,啥都赶上了)。
皮皮最喜欢的角色之一,McQueen:

海神与美人鱼,夜晚拍摄用上了35 1.4镜头,代价就是没广角没长焦了。

远处,弹簧狗带着胡迪和巴斯光年缓缓走来:

巴斯光年这灯一照。。。感觉像大反派了啊。。。

由于行李实在太多,没办法带三脚架,接下来20:30开始的星梦奇缘烟花庆典是没办法拍了。
所以索性收起相机,把皮皮扛在肩上,纯粹欣赏烟花,
能够暂时忘记记录的职责,安安静静的感受,也是非常美好的。

烟花散尽,游客纷纷离去,提醒我们一天就要结束了,
不过夜晚美国小镇的华丽橱窗,还是让我们驻足良久:

走到美国小镇的city hall旁边,皮皮被洗手间旁边的铸币机吸引,一口气玩了两次(第二天又玩了一次):

走到牌坊口,跟米奇说一声“厅日见!”

It's a good day today!
第二天,皮皮听说要玩巴斯光年(好吧,其实真正令他到兴奋的信息是打怪兽。。。)特别兴奋,走起路来都特别有劲。

我们的计划是,先坐小火车,然后去玩巴斯光年。
登上大门口的火车站,迪士尼全景尽收眼底:

小火车坐到了幻想世界站,由于看到园内很多设施都还没开,爸爸妈妈决定继续坐到大门火车站,完整兜一个圈。(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不对的)
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很有礼貌:

回到大门口,继续走美国小镇,皮皮有点着急了,要快点到巴斯光年去:

但是沿路看到印第安老酋长还是很好奇:

小孩的兴奋期果然比较短,还没走到巴斯光年,皮皮就已经不耐烦了,
所以这两天在城堡的合照,皮皮都是一副茫然的表情。。。
真应该在幻想世界火车站下车的。。。

巴斯光年其实就是射击计分游戏,在里面坐着时空飞船打一大堆偷电池的外形生物,里面有一段模拟高速飞行(其实是利用视觉差异)的很不错;
皮皮一口气玩了N遍,而且,完全无视在门口跟小朋友照相的巴斯光年叔叔。。。(叔叔表示很桑心。。。
奶奶不怎么会玩,但是小家伙居然打出了23800的高分!

巴斯光年里面,老爷相机在里面根本无法拍照,留个残影,打的都是这样的怪物:

巴斯光年出来,皮皮又恢复了精气神:

接下来开启赶场模式,首先是狮子王庆典。
狮子王庆典是园内数一数二的舞台剧,自然不能错过,我们赶的是12点场。

由于坐在前排,并且环境灯光昏暗,所以照不了广角大场景。
表演中,坐在场边维护秩序的MM:

狮子王辛巴,其实这个舞台剧,辛巴以及其它动物都是在一旁旁白的玩偶,他们的故事,是由一群舞者演绎的,狮子后面的黑人小帅便是剧中的辛巴:

童话的固定模式:完美大结局,普天同庆。
不过皮皮爸感觉,舞台剧中的黑暗狮子桥段更好,不管从角色发挥、音效灯光还是客串的火把舞表演,
可能是个人喜好不同吧。

普天同庆长颈鹿版:

普天同庆大象版:

狮子王庆典出来之后,按原计划是赶米奇魔法书房场的,结果赶到的时候已经过了时间,那就Plan B了。
什么是Plan B?就是吃饭。
这次是到广场餐厅吃饭,广场餐厅偏茶餐厅风格,也是乐园里面少有的有自己独立卫生间的餐厅。

从广场餐厅出来,旁边就是米奇幻想曲,好的,就是你了。
米奇幻想曲是4D电影,
个人感觉其亮点在:4D辅助的风和雨配合很好,环绕立体声效果很好,银幕够大;
不足:影片分辨率不够。也许是近几年电影技术突飞猛进的原因吧。

印象中是皮皮第一次带3D眼镜,平时都不给他带的,所以皮皮没看过3D电影,在观影中着实被飞来的东西吓了好几跳:

剧院大门上精美的浮雕:

从剧场出来,看看离魔法书房开演时间还久,就打算逛一下其它几个区(灰熊山谷关闭,遗憾)。
既然反斗奇兵大本营区有皮皮熟悉的TOY STORY角色,那就依次:反斗奇兵大本营->迷雾山庄->探险世界吧。
不过确实如预期那样,这几个区对于皮皮来说就没有幻想世界,明日世界亮眼。

在反斗奇兵大本营门口的胡迪警官,但是皮皮想看的是旁边的兵人,所以妈妈抱他过来照相有点不乐意:

迷雾山庄的大宅,颜值很高:

大宅正面,个人认为迷雾大宅、睡美人城堡和火车站是乐园里面颜值最高的三座建筑:

探险世界的泰山之家,探险漂流由于介绍中会有突然性惊吓,其实就是火山爆发,妈妈担心吓到皮皮,所以选择了渡河爬泰山之家:

屋顶的室内实体模型,看到泰山在哪里了吗?

从探险世界回来,已经快到米奇魔法书房的点了。
于是又是一路狂奔,所以魔法书房的周边都没有好好照相。。。
今天奶奶成了LUCKY STAR,我们一路赶向魔法书房,一路听到前面的工作人员说:就截止到那个老太太吧,剩下的只能下一场了。

魔法书房是除狮子王之外另外一台精装舞台剧,讲述了米奇和高菲打开了书房里面的魔法书,无意把里面的小雪人小白放了出来,继而为小白寻找回家的路所发生的一系列的故事,舞台剧场景风格跨越非常大,而且用皮皮妈妈的话,非常精致,可是,皮皮看第二个场景的时候就睡着了。。。

简单放两张,三女神:

熟悉的百老汇灯光风格:

皮皮实在太困,一直睡到下午6点都没醒,
正好魔法书房就在明日世界旁边,明日世界就有迪士尼有名的室内过山车——飞越太空山,SO,赶紧把包包都放下,向太空山出发。
如前面所说,一趟下来没啥感觉,出来之后看看几乎没人排队,所以又进去飞了一趟,连续两趟,终于有点感觉了。。。什么感觉?不是刺激的感觉,是晕车的感觉。。。

还要说一下就是第二次的时候,坐我旁边的帅哥居然在出发前故意不让安全扣扣紧(即使工作人员提醒了也故意顶着不让扣紧),在出发前戴上耳机,就这样没有安全措施,听着HIGH歌开进黑漆漆的世界。。。好吧,这玩法我是第一次见,在他旁边觉得好怕怕。。。

6点皮皮还没睡醒,只能把他叫醒了,
醒来之后就说要去铸币,好吧,又给他铸了一个,前前后后一个铸了5个了(3个皮皮的,一个爸爸的,一个奶奶的,都由皮皮铸造);
终于要走了,大家都有点舍不得,于是又在美国小镇咔嚓咔嚓了一通:

走出园门,皮皮一个人在米奇冲浪喷泉边安静了很久,
我们不敢上前打搅,
小孩现在的内心,
到底是什么样子呢?
是为今日的告别而忧伤?
还是为来日的约定而憧憬?
或者,只是单纯的发呆?
我们不敢妄自揣测,
只能尊敬的,在旁边等候。
GOODBYE DISNEYLAND!

离开的地铁上,看到了传说中的米奇手环,其实不单手环,连窗户也是米奇。
(地铁的一句经典提醒:将把你们重新带回现代都市)

迪士尼——食

迪士尼原则是不准带吃的喝的进去的,其实喝的基本没问题,安检的时候,皮皮的壶、奶奶的壶和妈妈的水瓶都塞在包包外面,都OK。乐园里面也到处都有饮用水可加(怪怪的是,直饮水都在洗手间旁边。。。);
零食呢,跟很多驴友说的一样,零食裹在衣服里面没问题,但是走了一天下来,我们发现根本就没有带零食的必要,首先在园里各种赶,都顾不上吃东西;其次,团的餐券可以换一大桶爆米花,都吃不完;另外,可能是我们饭量小,皮皮爸觉得迪士尼乐园里面皇家宴会餐厅和广场餐厅的量都很够啊。

正餐,我们一共在迪士尼吃了三餐,第一天午餐晚餐都在皇家宴会餐厅,第二天午餐在广场餐厅,都是皮皮妈在网上团好的。(什么?早餐?随便找零食糊弄的哦)皇家宴会餐厅基本以套餐形式为主,有西餐牛排、寿司汤面、拌饭等风格可选,不同的风格在不同的口排队,牛排不错的说;广场餐厅以茶餐厅风格为主,皮皮妈其实希望晚餐在广场餐厅吃,因为有烟花晚餐,但是貌似不在所团餐券的范畴,所以作罢。

TIPS:所团餐券,需要在出行之前就把电子版打印出来,然后到乐园门口换实体票,都不能自助换,当天的可以在售票窗口换,次日的要到客户服务中心换。迪士尼的服务向导一开始叫我们到售票窗口换,结果只能换第一天的,然后又转到客服中心排队,消耗了大量时间,以致皮皮后来进园都是闹情绪的。迪士尼乐园对于换票没有明确且一致的向导信息,这点个人认为不应该。

每顿饭都离不开ipad的皮皮——皇家宴会餐厅版:

每顿饭都离不开ipad的皮皮——广场餐厅版:

迪士尼——住

按计划把迪士尼放前面,就遇到了一个问题,第一天到香港的住宿。首先,迪士尼乐园远在大屿山那边,离港岛九龙半岛等都很远;其次,迪士尼乐园内没有酒店,所有,包括迪士尼自身的酒店,都是在乐园之外;还有,迪士尼10点才放行(10点半游乐设施开启)。因此,皮皮爸爸妈妈最终在大屿山周边选了榆景湾酒店作为第一天的落脚地,然后第二天再转迪士尼乐园酒店。

TIPS:其实两天都在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可能更好。因为第一天在榆景湾的话,次日9:30(注意哦是9:30,没有提前的)要坐巴士到迪士尼乐园门口,然后再从乐园坐迪士尼巴士到乐园酒店,寄存好行李之后再折回乐园,中间耗费大量时间。而且乐园酒店主打典雅高贵,但是皮皮一家子都是早出晚归到迪士尼去玩,根本没有时间好好体验。

第一天我们入住的是愉景湾酒店,大床房加床合计价格1324rmb/晚。
入住之前看攻略以为愉景湾酒店的交通会是个大问题,实际体验还是分情况的,如果扛着大包小包过来,确实比较折腾,主要是路程比较远,确实也没见的士进来;而如果是在这里休闲养生,交通貌似倒不是大问题,有专门的酒店巴士来往于酒店及欣澳地铁站之间;愉景湾也有客轮往来于港岛中环,在酒店门口右侧的711就可以乘C4或C9公共汽车到达终点站愉景湾码头,这几条线,已经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不过酒店每天到迪士尼乐园的巴士只有一个点,上午9:30;
在愉景湾(不是单指酒店,是说这一带)住的歪果仁相当多,跑步,打球,遛狗(超大那种),感觉生活都非常健康惬意;不过,歪果仁太多,以至酒店旁边的广场居然没有一家国人的餐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大家都饿坏了,结果到了广场全是老外的餐厅直接傻眼了,还好比萨店的印度帅哥店员非常和气以及善解人意,不然皮皮爸爸的三脚猫英语真的够呛
酒店的住宿条件是皮皮妈妈这次出行最满意的,房间以家庭的形式分成客厅和卧室,加床在客厅,卧室的大床也是出行4个酒店里面最大的,还有一点就是主卧和客厅都是大落地窗设计,拉开窗帘就是山景,视野良好。

第二天的酒店就是迪士尼乐园酒店,1662rmb/晚,皮皮妈妈最喜欢的是榆景湾酒店,皮皮爸爸则是最喜欢乐园酒店。
酒店跟迪士尼乐园属于一个度假区,因此每隔10分钟就会有一班巴士穿梭于迪士尼乐园,迪士尼乐园酒店和迪士尼好莱坞酒店之间,酒店门口直接就可以坐巴士,相比起榆景湾只有一个巴士时间点来说,要方便很多;当然,与外面的交通的话,就要通过乐园的地铁站了;
吃饭的话,乐园酒店里面的饮食都很贵,所以我们都是到乐园里面解决的;
前面说过,迪士尼乐园酒店主打高贵典雅,所以酒店里面,从大堂到客房,各种布置都无不透露典雅之气,遗憾的是在乐园酒店的时间非常有限,都不能细细体会,我们就匆匆离开了。。。

TIPS:还有值得一提的是酒店后院的花园迷宫,说明,是在后院,朝海一侧,皮皮爸爸之前在搜游记做攻略的时候一直没看到花园迷宫的位置信息,所以在此明确以给其他需要的朋友。
花园迷宫是皮皮一进酒店就非常喜欢的,可惜进驻酒店之后马上就要动身出发,皮皮只在里面走了一小段就被爸爸拉出来了;晚上回到酒店之后,皮皮还是对花园迷宫念念不忘,然后大伙又去走了一通,结果这次因为是晚上,迷宫里面黑漆漆的,皮皮害怕,又没能玩成,可以说花园迷宫是皮皮迪士尼之旅的一大遗憾啊

两个酒店的背后都是一片大海,很舒服。这个是榆景湾的:

老外的酒吧,门口一辆满载鲜花的28单车:

榆景湾酒店旁边的广场,背后是广场中心的钟楼。
这次出行刚好碰上天星码头的钟楼修整,不过在愉景湾这里得到了弥补:

皮皮的遗憾——花园迷宫:

乐园酒店大堂典雅华丽,而我们直至离开都没有记起合影留念:

乐园酒店大堂中央的吊灯,不是水晶灯的那种浮华,但贵气丝毫不减:

乐园酒店走道的挂画,皮皮当天看完烟火表演回来心情非常好,各种搞怪:

回到酒店房间还有米奇动画片看,好高兴:

走到阳台,外面是一大片游泳池。宾客是可以自由前往的,但是貌似游泳池一直人不多,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老外,可能大家都忙着去迪士尼乐园了吧:

至此,香港迪士尼游记已告一段落。

旺角&尖沙咀

如迪士尼地铁的提醒,从地铁开出那一刻,我们又从童话回到了现代都市,按行程是先到旺角休息,然后落脚尖沙咀走维港和港岛。
下榻酒店分别是帝京和粤海酒店,怎么说呢,体验过前两家主打旅游休闲的酒店之后,再入住香港都市的这两家酒店肯定会有落差,无论在空间环境还是在服务态度方面。

前面两天大家都逛得太累了,因此后面两天的主题是休闲。
来到香港,自然要体验一下早茶文化,其实皮皮爸希望的早茶地点是莲香或者陆羽这些有历史沉淀的地方,无奈离旺角太远了,只好以稻香替代,一顿下来,4人才用153港币,很是实在。(不过香港都市里面的其它饮食都是比较贵的)
旺角一带适合小孩子玩的不多,而且街市营业都比较晚,因此皮皮爸妈旺角压马路计划挪到了下午皮皮睡着之后。可是逛了一圈下来,发现价格大部分比内地还要贵,比如皮皮爸爸喜欢的14-24,香港要价13000+港币,不管是百老汇还是苏宁都要这个价,永成稍微便宜一点也要12600港币,之前种种说到香港买摄影器材的,难道穿越了

点滴印象:粤海酒店旁边深井发记甜品的老板人不错,待人和善,也非常健谈;
旺角MOKO里面新秀丽的MM待皮皮很好;
租车师傅也非常热情,其中一次打的,师傅的名字非常NB:刘邦!。。。沛公沛公,霸王安在?

香港的出租车涂装真的很漂亮:

旺角街头,弥漫着香港的市井气息:

皮皮睡着之后,皮皮妈妈在女人街头又回到了小女生状态:

香港市井的两大主角:的士与小贩:

终于找到了肥姐小吃,涂满芥末的墨鱼让皮皮妈妈大呼过瘾

夜晚的天星码头,到处都是自由歌者,唱功和才华都很不错的说!

香港的经典视角之一(另外一个经典视角是在太平山顶):

红帆的张保仔号出航了,整好与维港之夜融为一体:

合影留念:

传说中的富豪雪糕车,其实在旺角尖沙咀一带,富豪雪糕车非常常见,我们一共吃了三次,过足了皮皮的雪糕瘾:

港岛

港岛作为香港文化的核心,自然是要去的。
从尖沙咀出发去港岛,皮皮一家的行程是不坐地铁,选择从天星码头坐小轮到湾仔,到会议展览中心及金紫荆广场走一圈后,从菲林明道上庄士敦道坐叮叮车,然后到中环一带压马路。
不过皮皮和奶奶的体力还是没有恢复好,坐完叮叮车吃了午饭就已经累了,所以上面的最后一句话主要还是皮皮爸爸和妈妈完成的,可惜传说中荷里活道一带的古典建筑大部分都在重修,所以也没见到太多亮点。

TIPS:天星小轮和叮叮车作为两个文化文物级的交通工具,在物价奇贵的香港,可谓是超级良心,都是2,3港币的价格,一个带你横渡维多利亚港(要知道榆景湾到中环的船票要40+港币);一个带你横穿港岛。
而且天星小轮老人免票!话说香港是非常尊重老人(港语:长者)的。老人出行的费用也比其他,包括儿童要便宜很多,所以一行下来,皮皮爸爸妈妈的八达通卡充值次数是最多的,皮皮的儿童卡充值次数少点,但是余额也不多了,唯独皮皮奶奶的长者卡余额非常充足。

天星码头,香港三大百年历史交通工具:天星小轮,叮叮车,山顶缆车:

小轮里面,观景很好,皮皮好高兴:

与我们的小轮擦肩而过的大型游轮:

从湾仔码头下来,遥望会展中心以及西九龙环球商贸广场——香港的最高建筑:
会展中心的旅行团超级多,拉拢照相的也超级多,一下子回到了内地拥挤照相的感觉,就不多说了。

从菲林明道一直走,到庄士敦路路口,一辆模样复古的电车迎面开过,这就是传说中的叮叮车了:

皮皮坐在叮叮车上层,一切都那么新鲜:

到中环下车,穿过两条街道,便到了古老的石板街:

从石板街上摆花街,没走几步就到了名店兰芳园,兰芳园的门面很简陋,但是顾客超级多:

带皮皮妈在星巴克都爹利街店(就是那个老香港冰室风格的星巴克)喝杯拿铁提神:
话说,香港什么都贵,但是星巴克、麦当劳居然比内地还实在。

攻略说沿着荷里活道一路走,可以看到包括旧警署在内的很多古老建筑,但是好多都在修整。。。

荷里活道途中的一片有意思的涂鸦墙,蓝天下的大都市:

The End

传说香港每个地铁站的马赛克墙壁颜色都不一样,正如我们的人生旅途,每一个站都有自己的色彩。
至此,皮皮一家的2016香港之旅已告一段落!期待下一次远足!

BGM来自香港电影《岁月神偷》。

去过香港,很可惜没去迪士尼

2016-04-27 12:45

谢谢分享

2016-04-27 12:51

用得是什么相机,照片都拍的好好

2016-04-27 14:06

2016-04-27 14:54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4-27 12:45:47 的回复:

去过香港,很可惜没去迪士尼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香港迪士尼很不错,其它迪士尼应该更不错

2016-04-27 16:27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4-27 12:51:54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谢谢支持!

2016-04-27 16:28

引用 Rosa multiflora≈ 发表于 2016-04-27 14:06:21 的回复:

用得是什么相机,照片都拍的好好

回复Rosa multiflora≈:D90,很老的机器了,谢谢支持!

2016-04-27 16:29

引用 陈小二 发表于 2016-04-27 14:54:30 的回复:

回复陈小二:谢谢!

2016-04-27 16:30

主游记写不错,照片也拍的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飞软件抢的500多块6月份去香港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那种呢

2016-04-27 17: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0285 发表于 2016-04-27 17:45:0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285:谢谢!
电话卡我们是淘宝买的,个人认为能先准备好的都先准备好,这样到那边从容一些;
第二个问题问的是插座规格吧?我们所住的四个酒店都是英式规格的,其中榆景湾和迪士尼酒店房间都有转接头,不过还是建议自带一个,毕竟有时候一个口不够用。

2016-04-27 17:56

游记不错,照片拍得好漂亮!

2016-04-27 18:21

,带小孩去乐园真是个不错的选择,照片很有生活气息。

2016-04-28 09:54

引用 自由海洋NE0T06 发表于 2016-04-29 13:25:06 的回复:

回复自由海洋NE0T06:

2016-04-30 13:4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02 01:05

引用 kesuma 发表于 2016-05-02 01:05:49 的回复:

回复kesuma:谢谢!你的足迹更令人羡慕

2016-05-02 22:37

引用 毛毛虫Cris 的图片:

啊哈哈哈真的很像大反派啊!!

2016-05-10 14:04

皮皮真可爱啊

2016-05-10 14:07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5-10 14:07:48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谢谢~~!

2016-05-18 21:51

2016-07-01 15:10

很棒的摄影

2016-07-01 21:35

引用 喵-喵-酱 发表于 2016-06-06 22:29:41 的回复:

回复喵-喵-酱:谢谢!

2016-07-02 22:54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6-11 16:40:22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2016-07-02 22:56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6-23 09:28:49 的回复:

舒坦

回复大雨致水:感谢支持!

2016-07-02 22:57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6-23 10:04:56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帮顶~

2016-07-02 22:58

引用 王雅 发表于 2016-06-23 15:11:36 的回复:

回复王雅:

2016-07-02 22:5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7-01 07:04:07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

引用 IsaacGuo 发表于 2016-07-01 21:35:26 的回复:

很棒的摄影

回复IsaacGuo:感谢,你的游记给了我很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