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济州首尔自由行

侣行 (北京) LV.14
2016-04-27 10:51 1291/8
  • 出发时间/2016-03-19

说走就走的旅行,出发前也没怎么攻略,  就是计划先去济州岛然后去首尔,最后从仁川机场回京,
大的方向基本这样; 自由行就这样,公交,地铁,打车,剩下的基本靠腿儿.....

三月中旬去首尔早晚确实有点冷; 济州还好毕竟是海边,济州比首尔暖和;

具体行程:
3.19  早晨飞济州   两个小时就到了,提前订的乐天酒店,挨着免税店,很方便,济州岛的免税店很小,
也就是随便看看,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国人太有钱了........

济州岛上遍地是博物馆,泰迪博物馆,巧克力博物馆,自然博物馆,能想到的都能整个博物馆,济州岛其实可以比作以汉拿山为中心的
济州市: 汉拿山的北边,离机场比较近,会更商业一些。
西归浦市: 汉拿山的南边,主要旅游景区分布在济州市老城区及海边、中部汉拿山周围区域。
关于汇率
1. 1RMB约150韩元(当日机场汇率),机场出来就有很明显的兑换窗口,但汇率较低,可以先换一部分打车,然后到市区再兑换(市区的汇率相对好一些)韩国没有假币,所以不需要担心。
2. 推荐去之前下载个外币兑换的APP
(对于对数字不怎么敏感的人来说非常好用,买东西的时候可以知道折合人民币的价格)
3. 还有一种比较简单的折算方式是,韩元的金额删掉3个0,然后乘以6就是RMB的价格,
比如1000韩元=6RMB, 5000韩元=30RMB
4. 买东西的时候记得拿退税单,回国前可以在机场办理退税

出行贴士:
1. 护照/身份证随身保管好
2. 移动电源/充电器/电源转换器/ 随身WI-FI(随身WI-FI在旅行中还是满重要的,建议提早准备)
3. 韩国电压为220V/60Hz, 插座为二脚圆插座,最好提前备个电源转换器
4. 下载中韩文对照地图(下飞机也可问服务台拿,Chinese and Korea map)
5. 超市、免税店、商场均可以刷银联卡
6. 逛街的话,小店都支持人民币支付,但按照150汇率结算(汇率不是很nice)。
7. 买东西的时候记得要拿退税单,回国之前提前一点到机场办理退税(一共只有两个窗口,要排队)

内部交通
韩国通用交通卡: T-money

1.购买:在有 T-money标志的商店和便利店都可以买到普通卡(2,500韩元,约15RMB),
充值时只能使用韩元

2. 济州岛交通分市内和市外两种,
市内,无论远近车费都是一样的,一上车就是1000韩元(约6RMB),投币是单程1,000韩元,刷卡则是单程950韩元, 刷卡的话还可以在2小时内免费换乘其他线路
市外是按程计算,用现金比较难结算,刷T-money比较方便,充值后坐巴士、地铁,上下车时刷一下就可以。

3. 济州岛公交车的运营时间通常是9:00-22:00

4. 自动售货机和便利店也都可以用T-money卡付钱

租车

济州岛的出租车是分等级的,黑色最好,橙色次之,然后是白色。
在济州市多看到黑色和白色的出租车,到西归浦会看到多一些橙色的车。黑色出租车有些是附带语言服务的,有时候会看到车身上写中文或者英文,代表司机可以说汉语或者英语,好就好在这里。
600路其实也就是环岛的机场巴士,大部分景点都在600路沿线,此次出行主要就是靠它。
运营时间:6:20-22:00,15-20分钟发一趟车

关于吃

另外比较有名的就是黑猪肉一条街,
当时去的是叫豚的一家店,点的黑猪肉套餐,一份240左右RMB吧。
量一般,上完肉,上了一堆小菜,泡菜之类的,都不知道怎么吃,两人基本上都没有吃完。价格其实还是很物超所值的,

济州岛是真的很干净。满街的白色汽车,一点灰尘都没有。
大家都有习惯自备垃圾袋,所以济州岛街上不容易看到垃圾桶。去观光的各位,就入乡随俗,自备垃圾袋吧。

济州岛

韩国最大的岛屿,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美丽的济州岛不仅具有海岛独特的美丽风光(瀛州十景),而且还继承了古耽罗王国特别的民俗文化。济州岛最有名的济州特产是柑橘,酸甜的味道和饱满的果肉十分诱人。其中,含糖量高的汉拿峰更是远近闻名。水产品中以高级鱼类鲷鱼最为有名,主要是冷冻或晾干后销售,做成汤或烤鱼食用,味道堪称一品。济州岛纪念物35号的百年草仙人掌,制成粉末或蜂蜜销售,也是备受游客欢迎的特产之一。用济州产的覆盆子、柑橘、五味子等制成的巧克力,香醇满口,更是人气不断。

第一踏上济州岛,人口不多,干净的街道,看不到垃圾

济州 龙头岩

济州机场就在龙头岩旁边,觉得韩国人还是很信风水的,把机场建在镇岛龙头的旁边 ,果然深得我大天朝真传~哈哈哈。
现在看到的这块,就是济州岛的标识---龙头岩,200多年前的火山喷发后再冷却凝结形成,也有传说,它是偷取灵珠不成而留在这里的蛟龙,200米远的地方,还有一个龙渊,听说就是蛟龙夜游嬉水的地方。
跟别的海岛不一样,因为沿岸都是火山岩,风不大,但风速快,海水撞击石头的声音,相当地猛烈,看着黑乎乎的大海,想着那蛟龙嬉水,感觉还是挺害怕的~

济州 黑猪肉一条街

传说中的黑猪肉一条街,人均两百多,感觉还可以,反正上了一堆小菜,泡菜之类的;
当地人很多;  吃完后周围好多小店;可以逛逛

济州 城山日出峰

济州市市外长途汽车站->城山日出峰乘坐开往西归浦的(东线)郊区汽车,
在城山日出峰入口下车(需要1小时30分钟,发车间隔为20分钟)
长途车票是6000韩元, 建议提前把景点的韩语名写小纸条上,方便问司机。

门票:2000 韩元

日出峰每天会有两场海女表演。
所谓海女,是指那些不借助工具下海捕捉鲍鱼、贝类等的女性。而事实是十分辛苦的职业,目前大多数海女的年龄都在60岁以上,有的甚至还超过80岁

去往城山日出峰从这个长途汽车站出发; 可以刷卡;  上车记得系上安全带; 车速比较快; 司机也会提醒你的,
另外韩国的公交车你要下车的话车内有红色的按钮,按一下司机就知道有人要下车了....这个值得国人学习

泰迪熊博物馆

这是世界最大规模的泰迪熊博物馆。馆中珍藏着价值2亿3千万韩币世界最贵的路易威登泰迪熊,以及用125克拉的宝石和贵金属制造成的泰迪熊。这里不仅收集了全世界稀有的泰迪熊,更有可以像机器人一样可以移动的泰迪熊们来为游客们介绍近100年的泰迪熊发展史。

韩国唯一的正宗泰迪熊博物馆,为什么说是正宗呢,因为还有一个泰迪熊博物馆,那个都是一些大娃娃,这些才是最正宗的,也是正版的,特种形象的泰迪熊,还有商店可供购买自己喜欢的小泰迪熊玩偶。
门票一人8000₩,这种博物馆门票一般都比较贵,估计在韩国人工的成本还是挺高的,不然为什么自然景儿的门票都那么便宜呢?
这里的小熊都是罩在玻璃罩里的,很多人说不喜欢这样摸不着碰不着的,喜欢另一个泰迪熊博物馆,但是毕竟这个才是真正的泰迪熊博物馆,所以既然来了就要去正宗的嘛。
博物馆的每一层里都有一两只大熊熊可以供游客拍照,喜欢拍照的就跟他们合影吧。
博物馆最下面一层是商店,里面有很多好玩的泰迪熊可以买,还有一些大大的摆在里面可以照相,价钱从几千到几万韩元不等。

柱状节理带

柱状节理带离中文旅游区不远,坐车到ICC国际会议中心下车,走路10分钟就能到达。如果打车,从中文区过去只需3000韩元。门票2000韩元一个人,入口处有卫生间,里面没有了哦,需要注意。
其实柱状节理带里面并不是很大,主要是为了看岩石的特殊形成,入园没多远就有海边的栈道,沿着栈道走下去,就可以看到柱状节理带,栈道很窄,只能一人通过,在能看到柱状节理带的位置会有大一些的观景台,供游人驻足欣赏、拍照留念的。观景台一共两个,能看到两种不同的节理带。之后从栈道上来,就基本没什么了,有一条绿化带,可以随意逛逛。整个景区基本半个小时足矣,虽然不大,但是毕竟是特殊的地理形成,看看还是不错的。
出来之后,马路对面就是非洲博物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过去看看。

万能的600路,基本上所有的景点都能够到,

司机基本都是大叔,一个字,真帅

韩国 首尔

地铁是首选,遍布整个城市,比较方便。
  公交车车站大多是韩文车站,不懂韩文比较麻烦。主要的景点会有中文报站,其他的没有。
       G25、全家、711等便利店有卖T-money卡,超市可进行充值,也可在地铁里面自助售票机中充值。
济州岛遍地都是便利店真的很方便,首尔也一样,而且价格统一,景点给人的印象无论吃的还是纪念品都很贵,但是便利店价格基本一致;

明洞,比较商业化,随处可见的中国游客,每个店都有中文导购,品牌的衣服还可以。
到达交通:乘坐首尔地铁2号线,在乙支路入口站下车,从5号出口出来,或者乘坐地铁4号线,在明洞站下车,从5,6,7,8号出口出来

LotteMart乐天超市,大型超市,东西比较齐全,人也较多,晚上12点关门。买够30000韩元可以申请退税。
到达交通:4号线首尔  站,1号口出来直走2分钟,可以看到首尔火车站,火车站旁边就是乐天折扣店和乐天Mart!

关于景点
A.N首尔塔 (서울타워)
地址(中文):首尔特别市龙山区龙山洞2街山1-3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용산동2가 산1-3
地铁3号线明洞站3号口或4号线明洞站4号出口,在明洞换成5路公交车,终点站南山首尔塔。

B.梨花大学
地址:韩国首尔西大门区大岘洞11-1
交通:从首尔地铁2号线梨花女大2, 3号出口出来后,走200米左右就可看到梨花女大正门了。
门票:免费

梨花壁画村    就是一些涂鸦

首尔 明洞

明洞实在人太多了,站在路上放眼望去都是人。地图上看着小小块儿,但是站在路中间,小路一转弯,还是有种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的感觉。路上两边都是各个品牌的化妆店,同一个牌子可能看到好几家店,其实同一个品牌的活动都是一样的,无论在明洞还是梨花大,所以,一个牌子进一家店就可以了,目标一定要明确。路中间是各种小摊子,不过太早去是没有的,我们吃完明洞饺子出来正好看到他们开始出摊。基本上小吃都是2000-5000左右的,看着超诱人的。小饰品一定要好好留心逛,耳环最低只要1000,是我们看到最便宜的。至于衣服、帽子、眼镜之类的性价比不高,如果是住在明洞的,最好先整体逛一圈,记下价格,之后去梨花大,弘大买起来心里就有底了。
.小票收好,机场可以退税......
明洞中国大使馆对面可以兑换韩元,每天的汇率不一样,相对来说汇率挺高的

好吃的石锅拌饭,不像国内的吃完锅底有粘米,确实不一样; 好吃

其实吃的最多的还是便当,到处是便利店,也省事;  香蕉牛奶,不用说了,一天一瓶; 比国内便宜多了

下面这顿饭在明洞吃的,忘了叫什么来着了,特别的辣.....那肠味道一般; 俩人一万多韩元;

韩国米酒,米酒味道很浓;  有度数,最好回酒店在喝啊。 要不喝完了没法逛街了;;

首尔 梨花壁画村

梨花壁画村(이화벽화마을)位于首尔钟路区梨花洞一带,是一条特色街道,也曾多次出现在韩剧当中而被人所熟知。 所以喜欢韩剧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梨花村,这是很多韩剧拍摄地,韩国人俗称这里为艺术村。
地铁4号线至惠化站(혜화)下车,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了

首尔 弘益大学

弘大,首尔时尚潮流圣地,附近还有许多特色咖啡屋和自由市场,3D绘画馆就在此附近,kitty cafe每一个少女情怀的可人儿一定不会放过机会。四季之家Four Seaosns House、爱情雨的主要拍摄地,后期还有别的电视剧有来取景。咖啡王子1号店,不用说。这么经典的韩剧。大家一定知道,我为什么想去了、我最最最要提一句的是。学校附近的美食都超级好吃。而且还很便宜!   还有各种小店.....

小法兰西村

看过《来自星星的你》和韩版Running man的朋友们一定知道这个地方。
其实小法兰西村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一堆彩色的房子,无论到哪个地方都可以是绝佳的拍摄点,如果遇到天气好的话,照片估计会比较漂亮。
最好是在携程报一个一日游的团  一百多人民币。   小法兰西加上南怡岛 一天时间够了,坐车去的话太远,太折腾了; 不推荐

南怡岛

这里是我来韩国觉得最应该去的地方,不仅因为这里是冬季恋歌的取景地,更加因为这里的景色非常的好,而且来到这里以后感觉整个人的节奏都放慢了许多,慢慢的走在南怡岛的林间小路上,走累了就停下来找一路边的长椅休息一下吃点东西,当然垃圾要带走,或者如果带着毯子可以在草地上席地而坐。南怡岛上的建筑都比较有特色,艺术感很强,而且有一些建筑跟济州岛上的风格很像。可以乘船到南怡岛,也可以坐高空索道到那一道,下次尝试一下高空索道。

韩国 首尔塔

当时就很好奇,为什么叫N首尔塔,后来看介绍才知道,N是南山的第一个字母,也取了NEW的意思,韩国政府为了将这塔打造成首尔独一无二的景观,花费了将近150亿韩元。塔上还安装了完整的灯光设施,在不同时间会发出不一样的色彩,也被称为“首尔之花”。其实只要背对首尔塔,走到咨询处,右手边一直走2分钟左右就能看到车站了,2路车和5路车,坐5个站左右都能回到明洞地铁站,车票是800韩元,Tmoney一刷非常方便
~  一定要去塔上的厕所,一定啊;  你会有以外的收货

首尔 新沙洞林荫道

新沙洞的林荫路:乘坐地铁3号线在林荫道下,是前往林荫道最简便的方法。从地铁站8号口出,往前步行约5分钟就能看到林荫道路口的J Tower大厦(1层有IBK企业银行)。从建筑左侧的支路往里就是咖啡馆、服饰店林立的林荫道。衣服的价格比较高,但是年轻人特别多,帅哥美女特多,从林荫道可以一直走到狎欧亭那也是江南最贵的富人区。   如果幸运的话可以见到明星,   不过一般都带着墨镜,而且韩国人长得基本都一样

首尔 三清洞

三清洞和景福宫还有北村韩屋村的距离都很近,大家可以把他们列为同一天的行程,一起就逛了。这个地方类似于北京的三里屯,拥有各种特色的咖啡馆和浪漫的小店,游览时间在半天左右,尤其适合下午游览,跟朋友一起喝一个下午茶,感受一下这个精致的小街道,需要特别提及的就是这里的建筑,每一栋都很精致,很有特色,要是能来上一张素描或者速写,那格调~哈哈哈~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27 17:26

主游记写不错,照片也拍的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飞软件抢的500多块6月份去韩国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那种呢

2016-04-27 17:44

引用 oncesin 发表于 2016-04-27 17:26:12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oncesin:

2016-04-27 22:39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02 21:01

写得很好。另外 请问歌名是什么  好好听啊

2016-07-20 21:22

2016-08-03 17:57

引用 顾玉玲 发表于 2016-08-03 17:57:10 的回复:

LZ,济州入境时签证在敲章了吗?进首尔时怎么样的?

回复顾玉玲:只有济州岛免签的,首尔必须得要签证。

2016-08-03 21:37

LZ,济州入境时签证在敲章了吗?进首尔时怎么样的?

回复顾玉玲:刚看了护照,都盖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