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之苏梅印记

Royalty🚀 (泸州) LV.5
2016-04-27 10:52 1584/21
  • 出发时间/2016-04-15

去年四月清迈之行后小伙伴们就约定今年的行程,澳大利亚芽庄,塞班,斯米兰卡等选花了眼,眼看四月到来,小伙伴们骚动的心再也按耐不住。一张不经意间看见的照片,用了半个小时的查阅,让我推翻了以前的所有计划,也成就了这次“苏梅之行”。
        提前一个月,用了一天的时间制定好行程预订好酒店,购买了所有的机票,提前办理了签证,就这样静静的等待2016.4.15的到来。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那么一个机场让你一下飞机就爱上这个地方,那么苏梅岛的花园机场绝对是其中一个。尽管是晚上九点降落,不过黑夜依然挡不住花园机场的美丽,奔波7小时辗转三个机场的我们疲惫瞬间一扫而空

一出机场就是某宝预订的接机服务,千万种想象,都没有想到这个惊喜来的如此之大,当豪华的丰田巴士开到我们面前打开车门的那瞬间,小伙伴的全部惊呆了,以前也坐过这样的巴士,可没有这么豪华呀

十几分钟后顺利达到此行的第一家酒店“恰巴小屋海滩Spa度假酒店”,苏梅晚安

早晨,伴随着知鸟疯狂的鸣叫,把我唤醒,从高楼大厦包围的国内到绿树成群,生态环境极好的小镇还有点小小的不适。昨晚到达酒店有些累,还没来得及到处参观,穿好衣服迫不及待的提着相机就奔向了大海。

今天没有什么安排,就是呆在酒店发呆或者去渣文大街走走。到了泰国基本上每天都是两餐,早午餐跟晚餐,所以早餐一定要吃好吃饱,酒店的早餐很丰盛,一边看大海一边吃早餐的感觉非常好。我们所住的酒店性价比高,非常适合带有小孩的家庭来体验,因为酒店的沙滩沙子细腻,而且海水很浅,齐膝盖的高度一直延伸出去一百米左右,外国的小朋友穿着救身衣随处玩耍,父母都在沙滩椅上偶尔看两眼就行。酒店的位置没有在渣文的中心,不过无论是沿着沙滩还是马路,走路过去都是很方便的,便利店餐馆沿途都是,非常的方便。入住四天,我们都是沿着公路走出去,晚上又脱了鞋走在柔软的沙滩上回来,很舒服。

今天是“安通国家海洋公园”一日游,一大早七点15分巴士就准时的到达了酒店大堂等候我们,半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码头换乘大船漫游漫游的驶向安通。安通一日游还是非常值得体验的,它将户外项目跟游览观光相结合,非常的消耗体能,不过不用担心你做不到,因为同行的有个70多岁的外国老奶奶也跟我们一起完成了一天的行程,非常棒!!!
中国最近很流行小船的话题还好我们三艘小船都没有翻,看来友谊的小船不是说翻就翻的嘿嘿

安通归来,小伙伴们都晒的嘿嘿的,晚上无意间找到一家高逼格的餐厅,TOP TEN  推介给大家

来安租车环岛游的,可是外面实在太热了,所以小伙伴们选择自由玩耍,做做马杀鸡,日落前逛逛拉迈海滩,玩玩刺激的水上项目,随意而又自由。到了夜里我们选择了岛上很有名 ARK 沙滩酒吧坐坐,没想到价格不贵,东西还非常可口,到了十点还有精彩的表演。

旅程过半,也该换换地方了,苏梅岛还有个最有名气的就是潜水,号称全球十大潜水胜地的“南园岛”也是我们此行的目的之一,因此早上起来慢慢享受完恰巴酒店的最后一顿早餐,中午时分收拾行囊进发涛岛。这次定的是L船运公司的快艇,十一点刚过专车师傅就准时的到达了酒店,我们一行都在感叹,苏梅的服务真的很到位,只要你提前预定好所需真的无需你做任何担心,一切都是那么的井然有序非常舒心。

两个小时后到达涛岛,刚下船我们就看见热情的酒店服务员举着牌子来接我们,涛岛上我们选择的是“迷人楚里度假村”,为什么选择这家酒店,因为它们有个岛上最美丽的“星空悬崖餐厅”,看着日落等待星空,想着都无法自拔

酒店的独栋别墅错落在森林里面,松鼠一大早就在房顶上吃东西,渍渍渍的非常的可爱,夜里有种不知名的鸟每隔两三个小时就要叫几声,走到凉台透过树叶的遮挡看见波光粼粼的海面,飘来阵阵森林的气息,静静的感受涛岛赐予。
涛岛的目的是为了第二天去南园岛潜水,全球十佳潜水胜地,全球百分之70的潜水证都是这里发出来的还是有它的道理嘿嘿。清晨吃过早饭,租了一艘小船往南园岛出发。(船程半个小时,码头酒店都可以预定,包来回接送很方便)

下午两点回到了涛岛,其实我个人感觉南园岛潜水乐趣更多的是深潜,如果浮潜海里的鱼也不是特别多,要游出去很远才可以发现鱼群,如果单单是浮潜个人建议可以选择在涛岛上面的酒店沙滩区域浮潜,因为人少,环境更好而且鱼群绝对的让你惊喜,我们回来之后就去了酒店的潜伏区域,一整片沙滩就我们几个人,一下水鱼群就包围过来的感觉绝对是兰苑岛浮潜无法体会的。

一转眼旅途只剩下最后的两天,涛岛返回后L船运公司的包车直接送我们到了此行最后的酒店“汉莎温泉SPA度假酒店”。预订酒店的时候就知道这家酒店在苏梅岛乃至泰国都很出名,可没有想到入住之后才深刻体会到与酒店的美景相媲美的匠心服务。
由于提前两个小时到了酒店,房间还没有准备完毕,要两点才能入住,因此我们去了附近不远的 W 酒店喝下午茶,看看周杰伦度蜜月的酒店嘿嘿。

回到 汉莎 酒店进入真正的放松模式,无敌的酒店美景,精致的酒店服务,最后的两天慢慢享受苏梅最后的时光。。。

旅途的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了苏梅岛上最有名的“Franda”SPA会所体验,会所的车预订时间准时到了酒店接上我们,四个小时后我们回到酒店,很棒的一次全身SPA体验。会所的环境加上无敌的海景,还没有做SPA就已经陶醉。虽然有些小贵,不过的确物有所值,推介大家试试。

汉莎  酒店的旁边就是苏梅岛上最热闹的夜市“渔村夜市”的起点。所以住在这里什么都很方便,可以按照自己的要求任意的选择你自己所需的各种安排,小伙伴们都觉得度假就该如此。

再说不出再见也终有说再见的那刻,清晨6点的苏梅静悄悄的送我们离别,带着9天的苏梅印记,带着汉沙酒店特意精心准备的早餐,我们怀着下一次的期待回到出发的地方。

苏梅岛的美丽从一开始就无法用相机来记忆,很多时候我们拍了很多照都无法满意,唯有默默放下相机,将美景记忆在我们自己的心里才能感受到它的美丽。
苏梅岛跟普吉不一样,虽然都是海岛,但是这里没有普吉喧嚣,没有芭提雅的浮夸,岛上甚至泰国的国粹人妖表演都很难找到,展现给大家的就是一种很当地的文化,去了苏梅很容易融入当地的生活。每一片沙滩都有自己的特点,都有你需要的体验。如果想要放松的度假又不完全脱离,那么苏梅岛肯定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喜欢自由行的朋友值得推介。

引用 Royalty🚀 的图片:

2016-04-27 11:45

一直很想去苏梅岛

2016-04-27 12:45

非常适合住下来休闲的慢慢耍

2016-04-27 12:5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27 13:26

引用 Royalty🚀 的图片:

2016-04-27 14:54

主游记写不错,照片也拍的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飞软件抢的500多块6月份去泰国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那种呢

2016-04-27 17: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0285 发表于 2016-04-27 17:43:3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285:我们电话卡都是在大街的便利店买的,很方便,泰国的充电器大部分都是两个口的,如果要带插线板最好带一个二专三的接口,不过大街小巷的便利店都有卖,非常方便。到了泰国放心玩就是吃住行都很方便,不用带很多东西出去

2016-04-27 17:50

引用 木马haha 发表于 2016-04-27 13:26:31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木马haha:旅游了很多地方,第一次这么及时的写攻略,因为朋友们一再要求分享当作参考 ,其实最好的攻略不是回味而是旅游的时候坐在海边拿着电脑慢慢写

2016-04-27 17:52

求苏梅岛上最有名的“Franda”SPA会所地址

2016-04-28 15:11

引用 💰赵子💰👠 发表于 2016-04-28 15:11:11 的回复:

回复💰赵子💰👠:地址:9/37 Moo 2 Chaweng North Road , Koh Samui Koh Samui Surathani, 84320, Thailand
(66-77)300323

2016-04-28 15:14

求苏梅岛上最有名的“Franda”SPA会所地址

回复💰赵子💰👠:打电话去预定会有专车来接你

2016-04-28 15:15

(66-77)300323这个是电话号码吧

2016-04-28 15:40

引用 💰赵子💰👠 发表于 2016-04-28 15:40:28 的回复:

回复💰赵子💰👠: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大大国际 泰泰国际】http://b.mashort.cn/h.JapgJ?cv=AAEYXaXL&sm=c1cfb3

2016-04-28 17:33

(66-77)300323这个是电话号码吧

回复💰赵子💰👠:我们在淘宝上预定的,不收取任何费用,消费了定金就退还哈

2016-04-28 17:3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2 13:59

引用 alison_ 发表于 2016-05-02 13:59:05 的回复:

回复alison_:谢谢

2016-05-02 14:14

请问W的下午茶怎么收费的呢?

2016-05-04 16:54

引用 渐行渐远渐无书 发表于 2016-05-04 16:54:55 的回复:

回复渐行渐远渐无书:600泰铢一个人,可以用这600的门票兑换吃的喝的,还是很不错

2016-05-04 16:57

引用 Royalty🚀 发表于 2016-05-04 16:57:46 的回复:

回复Royalty🚀:600泰铢能兑换到些啥?会不会只能兑换到一些很便宜的东西?😂

2016-05-04 17:38

引用 渐行渐远渐无书 发表于 2016-05-04 17:38:45 的回复:

回复渐行渐远渐无书:不会,甜品点心都可以兑换

2016-05-05 07:53

引用 Royalty🚀 发表于 2016-05-05 07:53:47 的回复:

不会,甜品点心都可以兑换

回复Royalty🚀:好的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