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湾&J先森台湾漫游记】6天台北+垦丁寻找最北和最南

【湾湾&J先森台湾漫游记】写在出行前~

这是一次半说走就走的旅程,这是一次以放松心情为主的旅行,这是一次以吃喝为旋律的行走。
11月的时候听同事讲有东航的特价活动,一看台湾往返票价600(单人不含税,含税后大概1300单人往返),当即就定下了元旦去台湾跨年的行程。然后才开始办证件,规划行程,所以一点小仓促。
参考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13738.htmlhttp://www.mafengwo.cn/i/3413103.html,马蜂窝台湾攻略。
酒店预订:booking、淘宝、携程。(建议都看看,有的时候价格某一个会便宜一点)
台北交通:手机下载APP“购轻松台湾”,超级推荐,可以直接在这个上面买好悠游卡和无线wifi(9元1天),机场取卡。此外这个网站可以直接定台湾伴手礼,离开的时候在机场打包好直接取就ok,超级方便,我主要定了糖村和微热山丘(有的时候缺货,要在起飞前一天之前预定好)价格和店里一样。省去拿着伴手礼走来走去的麻烦。

【湾湾&J先森台湾漫游记】关于入台手续和交通

台湾需要两个证件: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台湾分3批开放了自由行,基本一线城市户口或暂住证的都能办理。注意要带G签的才能自由行台湾哦。各地的出入境中心就可以办。2、入台证:就是一页彩打的纸,办理也很简单,直接某宝办理一下就ok,费用也不贵,几天就办好了。只是记得去的时候要彩打出来这页纸,出入境都要用,很重要!
交通:东航特价活动,宁波直飞台北,两人往返共计2700元左右。

【湾湾&J先森台湾漫游记】关于6天行程

DAY1,宁波——台北桃园(东方航空直飞2015年12月30日9:00-10:20),台北车站、新光三越(中山店)、中正纪念堂、淡水老街、真理大学、渔人码头(情人桥)、士林夜市。
DAY2,猫空、国父纪念馆、市政广场、马辣吃火锅、微风、101观景台、诚品信义店、市政广场跨年演唱会、101烟火跨年。
DAY3,台北——垦丁(高铁台北——左营,换乘垦丁快线),小湾、帆船石、沙岛、鹅銮鼻、最南点、垦丁夜市。
DAY4,垦丁西线(南湾、白沙、猫鼻头、后壁湖),恒春镇(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垦丁大街(继续吃)。
DAY5,垦丁——台北垦丁快线至左营,换乘高铁到台北车站),永康街、西门町、微热山丘、饶河夜市。
DAY6,台北桃园——宁波(东方航空直飞2016年1月4日11:15-12:40),松山机场乘国光巴士至桃园机场,途经圆山大饭店,桃园机场免税店。

【湾湾&J先森台湾漫游记】关于住宿

DAY1-2:台北天阁酒店——长安馆(The Tango Taipei ChangAn)天豪客房。由于是元旦,所以31号晚上全台北的价格都很贵,加之订酒店的时间提前的不够多,所以选择了相对而言价格合理,环境和地理位置还不错的天阁长安店,但是到地铁站需要步行5-8分钟。两晚价格3001。酒店在天阁连锁中算是比较新的一家,台北马桶基本都是智能的,有按摩浴缸,有咖啡机,送依云矿泉水,自助早餐还不错,每天都送凤梨酥(但是不好吃),比较贴心的是跨年夜那晚回到酒店发现送了一瓶酒。
DAY3-4:垦丁福华度假酒店海景豪华间(有两张1.8的大床,其实可以住4个人),2766元两晚。酒店最方便的一点是地理位置,在垦丁快线和垦丁景点接驳车的起点(终点),所以交通特别方便,但是酒店门口到大厅有好长一段路,一般都是做酒店的电瓶车带进去,随时都会有接送客人的电瓶车。房间是躺在床上可以直接看到海的,有泳池(室外),有健身房,花园里还有梅花鹿(适合小朋友玩),酒店比较大,还有商场、保龄球、壁球以及游戏厅等,负2楼有地下隧道直通小湾沙滩,还有星巴克和什么墨西哥烤肉之类的店。酒店很大,应该是90年代左右建的。如果要住更新更好一点的建议去福华旁边的凯撒,有带小院子汤池的那种房间(不过订晚了是订不到滴~)
DAY5:台北小人文公馆,地铁站南京三民附件,步行8分钟左右。离饶河夜市步行5分钟,打车到松山机场也很便宜。是青旅类型的酒店,整体比较小资,早饭的肉燥煮得挺好的,就是需要自己洗碗。定的湖景豪华间,夜景看出去还行(见游记照片)。楼下就有公交站,可以直接坐到台北车站或者附近的地铁站,交通算便利。由于1月3号是元旦长假的最后一天,所以价格也比较便宜,611元一晚。

Day1 宁波——台北桃园,台北车站、中正纪念堂、淡水

心情愉悦的落地台北,温度比宁波高不少啊,瞬间就暖了,下了飞机顺利的取了wifi和悠游卡准备去买大巴票到市区,由于J先森太着急了就听着我说了一句都到市区,看哪辆时间早就买哪个公司好了,于是乎J先森买了个大有巴士。顿时我就傻眼了,我正在看到底是坐国光还是长荣啊,这两个比较快,应该是直接上高速的,大有要去桃园的市里套一圈,而且可以刷悠游卡,时间稍微长一点,不过就当观光啦。大概70分钟左右到达市区,湾湾和J先森直接在中山站下车,步行至天阁长安店,然后新光三越里吃了个鼎泰丰,就屁颠屁颠的开始旅程啦~BTW,鼎泰丰其实也不用特别在台湾吃,和宁波的没差

吃好饭就从中山捷运站到台北车站办理青壮卡啦,有些地方是可以打折的,比如101,海生馆等。具体可以查看网站: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47.html。注意:桃园机场是不能办理的,所以我们第一站就在台北车站看看,顺便办卡和取好去左营的高铁票也侦查下乘车的地方。

台北车站逛完带着青壮卡就愉快的奔向中正纪念堂啦,自由广场定点拍照~人不算多

远处正面由于搭了一堆棚子,在办冰雪奇缘的什么活动,所以就侧面拍啦。

每个正点有换岗表演,其实也一般般,就是他们把鞋踩得很响很响。

中正纪念堂逛好就捷运淡水线到淡水去看传说中的渔人码头和情人桥啦~下捷运后就就可以逛老街啦,吃吃喝喝走一路还是很爽的。

淡水捷运出来到渔人码头其实还有很远,步行是到不了的。湾湾和J先森先爬坡上砍走到了真理大学,校园里几乎没有人,又是晚上拍不出什么东西,就随意逛逛感受了下真理大学的氛围。然后准备走去情人桥,后来发现完全策略有误。真理大学走出去1公里左右吧大概有一个公交车站坐洪26可以到渔人码头,可是我们等了好久都没见到车影子,于是直接打了个车去,打车也不贵(只是台币听起来多而已,但是淡水要加价30台币),反正人民币也就30元左右啦。

由于攻略

渔人码头应该是夏天人比较多,吃海鲜神马的,因为过年,海风大,所以人很少。但是情人桥还是很美很值得拍的,不同的颜色一直在变化,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抓不同的颜色拍个爽~也很适合情侣走一走。

我们去的时候很冷清,部分吃东西的店还开着,于是在寒风中吃了芋圆豆花,如果有心情,其实喝一杯也不错的。

DAY2 寻找台北之美 猫空、国父纪念馆、101跨年

DAY3 垦丁,寻找台湾最南点

DAY4 懒懒散散在风雨中骑行,开开心心在海生馆逗乐

DAY5 台北逛夜市,吃喝欢乐多

DAY6 台湾88,走遍最北和最南

..............

2016-04-27 12:53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27 14: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0285 发表于 2016-04-27 17:42:34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不错,照片也拍的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飞软件抢的500多块6月份澳门到台北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那种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285:我自己没有买电话卡,开通了漫游,但是租了wifi,直接在机场拿wifi的。插口都是两座的,如果有三座的带个转换头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