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自驾游第一站:金华双龙洞

2016年04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的某天-4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浙江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家族自驾游,浙江周边城市,行程待定

行前的絮絮叨叨

在爱好旅游向往天南地北的某只的一直念叨念叨下,长辈们终于允若了出行计划,周末节假日什么的可以去周边玩玩,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热血的某只就开始着手行程计划,由于一家老小,浩浩荡荡十几口人,又不能上来就把他们给累着了,不然就没有然后了,为了我长远的出行计划,第一站必须是一个轻松悠闲自在的地方,所以选定了金华双龙洞,因为近,因为叶圣陶老先生的推荐,因为小学的那篇课文,因为那边有家很好吃的酸菜鱼(暴露吃货本质了,捂脸~)

出发,gogogo

由于我周六临时有事,忙到很晚才回家,没有跟大家确定具体的行程,所以直到将近中午一行人才浩浩荡荡地从家出发,一路还在纠结是先去吃午饭还是先去景点玩,在我和表弟的一再坚持下,果断直奔景点!
其实双龙洞是一整个风景区,包含了双龙洞,冰壶洞,仙瀑洞,二仙洞,桃源洞以及两个寺庙,一般的游览顺序是从上往下,仙瀑洞--黄大仙--二仙洞--双龙洞--冰壶洞,其中冰壶洞跟双龙洞是连通的,其他几个地方相隔还比较远的。
好吧,我要开始吐槽了,满满的愤青即视感要出现了,大家勿拍。双龙洞风景区售票点是在山下,游览的顺序呢是从下往下,很多不知道的人肯定是下了车然后去买票,买了票就准备游览了,这个时候就会出现大批的当地人围着你,他们说把你直接送到山上,然后你一个个玩下来,这边很远地,将近9公里路程呢,自己走上去肯定是不行的巴拉巴拉地一大堆,单程20元一个人,直接送到仙瀑洞门口,还说车上可以介绍下景区概况,初来乍到地我们被说晕了然后就上了车,然后车上司机全程在那边说的是景区很大景区之间相隔很远,步行根本不可能实现,各种游说我们包车,一点景点介绍都没有!!!差评!!!问了下价格,说100块钱一个人,顿时就呵呵了,一辆破面包车,每辆车上能坐6-7个人,就景区之间转下,几个小时的事情,六七百的要价,真黑啊!后来讲价讲到300一辆车,还是觉得被当着猪了。
好了,我要开始整篇游记最精华的地方了:双龙洞景区很大,景区之间开车推荐开车前往,到了买票的地方停车买票,买完票直接开车上仙瀑洞。山下停车收费山上还不收费呢,然后自己开车一个个游览下来,不要听他们那些包车人的,他们就是让你们包车,自己的车可以开进去的,平白还去花那个包车的钱干什么,而且他们还是乱要价的,你越实诚被宰得越厉害!
好了,忽略那边不美的人,景色还是挺美的,上图大家感受下吧。图片都是5S拍摄的,大家随意感受下,由于洞里面很黑基本上也没怎么能拍出效果来,真的想领略还是去实地领略吧。

出行的时候说是阴转多云,但是在那边确一直在下雨,所以照片都是灰蒙蒙地,山上也都是雾蒙蒙地,还蛮有仙境的感觉的,总体玩下来,感觉风景还是不错的,景色还蛮美的。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27 15:28

很不错!欣赏!

2016-04-27 15:3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02 01:0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