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去结交一位姓土的朋友好不好~~迪拜 阿布扎比走起!

• 出发时间/2016-03-3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2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迪拜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我要去土豪国!!我想看看街上的大豪车~~

关于行程 关于费用 琐碎的小事ing~~

这次依旧是不费大脑的跟团行程,行程大约六天,前后两天其实都是在飞机上度过的。迪拜的签证还是挺好办的 旅行社也没管我要什么手续,其实自己去签证万能的淘宝也是可以搞定的~~提前换好了美金,两个人差不多换了一千五美金左右,刚刚够吧。在当地要换成迪拉姆,其实美金也可以花,只不过汇率转换有点不合适,无形中损失银子。最好有visa卡,大部门的地方还是认visa的。看天气预报,收拾衣服,四月的迪拜没有那么热,温度挺舒服的,26、7度左右,但是酒店商场一定要带一件外套,因为是真的冷,冷气给的嗷嗷的!在迪拜还遇到了难得一遇的大雨收拾衣服的时候非常纠结不知道带着短裙好不好,到了当地以后发现其实穿什么都有,比较开放,不必长衣长裤长裙,只有去清真寺的时候要把自己包的严一点。最后在淘宝租WiFi,收拾相机,装好充电宝电池,基本上就准备妥当了~~
第一天——沈阳北京,转机迪拜,行李直接托运到迪拜,很方便~~差不多当地时间十点才到。
第二天——乘坐棕榈岛观光缆车,远观一下亚特兰蒂斯酒店,参观了里面的失落海底世界。下午参加冲沙。
第三天——去帆船酒店吃早餐,朱美拉海滩拍照。随后在Dubai Mall一直买买买。晚上前往阿布扎比
第四天——参观谢赫扎伊德清真寺,外观酋长皇宫酒店,下午去了法拉利公园和亚斯水世界。
第五天——早起回到迪拜,参观了迪拜博物馆,蝴蝶园,乘坐水上的士去黄金市场和香料市场。下午参观哈利法塔,晚上看了音乐喷泉~~
第六天——凌晨两点的飞机,北京时间一点落,转机沈阳
 先说一下这个行程,大部分的旅行团都差不多这样,有的团型没有第三天的迪拜购物,换成沙迦酋长国,但我还是倾向在迪拜多待一天。好 行程走起~~

国航飞迪拜ing

这次选择的是国航,上一次度蜜月的时候转机阿布扎比,坐的是阿提哈德航空,飞机餐属实不适应,所以这次选择了国航。迪拜北京时差四个小时,一下飞机迎接我的就是香料的味道,嗯,到地儿了~

下了飞机做小“火车”,过关取行李。一到过关处,艾玛,人山人海啊,像是玩过山车一样拍起来长队,移动速度很缓慢。因为过关要照眼睛,所以我特意没有戴隐形。旁边的大屏幕上滚动播出的是有宾利logo的vertu定制手机,那瞬间的感觉就是土豪国我来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过关,取行李,奔酒店!此时是北京时间三点多,困得不能自已。。。。。。

这是我们在迪拜住宿的酒店,条件很好,有健身房游泳池,大厅的建筑很有意思 像是鸟笼一样~~

在抽屉里有古兰经和做礼拜的毯子,在天花板上有指着朝圣方向的箭头。

精力充沛~~出发!迪拜冲沙好刺激

可能太累了这一晚睡得无比好,起来去看看游泳池,顺便吃个早餐。基本上早餐还是以西式自助为主,咖喱味道比较重~

泳池要刷房间卡才能去,清早游泳的人很少。杨总马上就开启了晒太阳的度假模式。。。

今天上午要去的就是棕榈岛,买票,乘坐轻轨~~棕榈岛是世界最具标志性住宅及旅游项目,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岛。每个岛上都有大量的别墅、公寓发售,为整个迪拜酋长国增添了诸多供不应求的海滩。历时5年、耗资140亿美元打造而成的迪拜棕榈岛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而亚特兰蒂斯酒店(Atlantis)就在棕榈岛上。它耗资15亿美元兴建,占地113亩,有1539个房间,如同古波斯和古巴比伦建筑装潢风貌。酒店的最大特色是大堂设有一个巨型水族缸,内里有6.5万条鱼。还有一个海豚池,饲养了20多条从所罗门群岛进口的瓶鼻海豚。因为没有预订住宿和吃饭,就是参观一下外观~~看起来就很土豪。但仔细再看看,很像国内恒大城的小区啊,嘿嘿

在轻轨上沿途经过的都是土豪们的别墅~

亚特兰蒂斯的水世界,在这住宿可以直接去玩~基本上欧美国家的人比较多

只有直升飞机俯瞰,才能看到像叶片散开的棕榈岛~四周仍旧有正在建设预定的房子。下了轻轨,拐了几个小弯,就到了亚特兰蒂斯的水世界。

特别好看的天花板~~整个室内的海洋世界不是很大,以亚特兰蒂斯为造型~

从亚特兰蒂斯出来,坐车不远的地方就是仿造古阿拉伯风情的市场,东西卖的很贵,唯一的好看的风景就是可以远看到帆船酒店。

一上午基本就过去了,下午是迪拜冲沙项目,每个人差不多是75美金,阿布扎比也有冲沙项目,但是稍微贵一点。

在平坦的大道上开了四十分钟左右,就应该到了冲沙的沙漠。中东版的陆地巡洋舰,一辆车可以做六七个人。整个途中我只看到了一台悍马,其他的都是这样的车队。冲沙的那天,刚好多云,风不是很大,特别好,如果阳光很足,拍照不好看,沙子也真的烫脚。

我们这次冲沙的司机,应该还是整个小分队的小领导,不要看他一张冷漠的脸,开起车来很嗨啊,自己还特意配了很嗨的中东感觉的音乐,恩,异域风十足。进沙漠之前。车胎要放气,杨总之前特别想开,后来看到了沙漠那个场景,就算了,也是没有几个月的熟悉真开不了。

沙漠中,穿红色衣服拍很好看,那天的风也很配合~~但是基本上一张嘴一口沙子也进去了。冲沙很刺激,晕车的人要谨慎啊,我们同车的小姑娘都要吐了,那种上上下下的感觉特别像在做海盗船,忽悠忽悠的。基本上是冲20分钟左右,就放你在一个地方拍照,然后继续走。沿途会有小商店,一进门就咔咔往你的头上围头巾,看到他们围很好看,我们亚洲人的脸带上纱巾不是像厨子就像是海盗。。。。。。
冲沙最后会到一个烤肉看表演的地方,这个也是含在冲沙中的,骑骆驼,画手绘,吃烤肉,虽然最后累到都要睡着了。

中东的骆驼非常的大,一站起来很高很高,我和杨总一只骆驼,走了一小圈,想想曾经的古代人骑着这个要走上好几天,也真的是折磨死了,要出趟远门太难了,茫茫沙漠,要是走不出去真的是挂了,在我思绪万千的时候,骆驼咔哒一跪,吓了我一跳。
后面的骆驼主动靠了过来,合影!后面的妹纸也是长得很好看 啊

之后有一个小棚子可以抽水烟,画手绘。水烟的烟嘴一次性的,有不同的水烟味道,感觉很像是电子烟。

旁边还有小棚子卖当地的椰枣和咖啡,还有专门画Mehendi的,可以花钱画,但是我看队伍排的好长啊,就画了一个免费了,这个染料很像是植物染发剂,可以一周多不掉。

出来走走时候发现还有可以和这个小家伙合照的,它的爪子简直了,抓得我很疼,也真的是听主人的话,没有主人的命令,看都不看我。而且这个合照可以讲价,正常一个人15,我问鹰主人20迪拉姆两个人是不是也可以,他也点了点头~~

迪拜,冲沙是一定一定要去的,真的很刺激,当地人开车也真的很生猛,虽然最后的烤肉不是很好吃,但是去享受那个氛围也很好啊,回去的路上我直接就睡过去了,浑身的沙子,泡了一个澡,明天帆船酒店走起!

帆船酒店的奢华早餐~~

这一天的帆船酒店早餐是属于自费项目,140美金一个人,主要就是去参观帆船酒店,因为没有预约的住宿和吃饭是不能入内的。早上赶上了迪拜难得一遇的蒙蒙细雨,我出了酒店很遗憾,希望雨快点停,旁边的酒店保安问我为什么要雨停,下雨多好啊。。。

帆船(BurjAl-Arab)酒店,又称"阿拉伯塔”(برج العرب),又叫做“阿拉伯之星”。金碧辉煌、奢华无比的阿拉伯塔是世界上第一家7星级酒店。帆船酒店一直被当做超级豪华的象征。酒店建在人工岛上,有一条私家公路直通,汽车进入前需要核对订单号和客人姓名,否则只能在外面转圈了。一进门,看见阿拉伯王室成员的画像

帆船酒店就是一个以22吨 黄金打造的阿拉伯神殿。抬头仰望酒店的楼顶。

所有的202间房皆为两层楼的套房,最小的房间180平米,上下两层,一层是客厅,办公区,迷你吧,餐厅,客卫,储藏间,二层是主卧,主卫和化妆间。而最大面积的皇家套房,更有780平方米之大。而且全部是落地玻璃窗,随时可以面对着一望无际的阿拉伯海。进入房间会有一个管家等着跟你解释房内各项高科技设施如何使用,因为酒店豪华尊贵的服务宗旨就是务必让房客有阿拉伯国王的感觉,并且入住皇家套房,还能享受管家、厨师和服务员们七对一的服务。在狠狠地让人感到吃惊之余,也让人感叹金钱的力量。以最普通的豪华套房为例,还包括窗帘和电灯的开关,办公桌上有笔记本电脑,随时可以上网,墙上挂的画则全是真迹。

在沙漠国家,水和金子一样金贵。而走进帆船酒店的大门,却能迎面看见中庭前的喷水池~

迪拜酒店进去就是很黄金很土豪,如果订顶级套房就直接直升飞机去机场接机,七位管家门外候着随时服务~~如果你入住在这里,每次出门回来,都会发现房间里有吃的,有新鲜的食用糖果,还有手写的卡片来问候你。享受的就是这个服务。

帆船酒店的内部卫生间,主要就是我很喜欢这种装修 简单简约看着舒服,连护手霜都是爱马仕的。。。

这次我们用餐的是亚洲区,口味比较适合我们,还有偏阿拉伯的西餐,昨晚的阿拉伯烤肉我领教了一下还是算了。。。在迪拜吃寿司,感觉一下。

每个餐桌前都有类似管家的人服务,添茶加咖啡,面前的白玉兰有点蔫了,马上换一盆生龙活虎的。至于早餐的味道么。。。依旧吃不惯啊但是意外的发现这里的云吞做的很好吃,就是望着外面的阿拉伯海,吃住寿司虾饺,其实很穿越的

吃完饭以后就是出去拍拍照,楼下有表店和西装店,还有公共休息区,所有的客房的隐秘性都非常的好,基本上看不到每个房间的门口。要预定帆船酒店入住一晚差不多一万五左右RMB,其实我是真的对立面的各种镀金很感兴趣啊,嘿嘿。

闪着金光的商店啊,黄灿灿。。。

和中间的大叔击掌!

门口停了一溜的劳斯莱斯~

仰视一下帆船~~最上面的小圆盘就是停机坪,如果订房的等级够直接直升机接送,好像钢铁侠里面的史塔克公司啊

迪拜旁边的朱美拉海滩,下着小雨,还是挺冷的

如果是大晴天,会有好多晒日光浴的人吧~~

我在世界上最大购物中心—Dubai mall

Dubai mall的位置建在世界第一高楼的旁边(迪拜塔)把两个“世界第一”放在一起将成为世界瞩目的旅游胜地,周围是还没修完的几个5星级酒店,最独特的是每一个大厅都有不一样的天花板,超级好看。基本上他的建筑面积相当于五十个足球场,大到什么程度呢,就是买完prada的墨镜去喝杯咖啡,回头再找那家店就怎么也找不到了,反而穿到了另一个大厅。很多牌子不止一个店,只能靠电子的地图寻找店铺。一层主要是奢侈品,二层服装啊生活用品,三层是儿童用品,里面还有巴黎老佛爷的分店 虽然没什么东西可以看。再说一下物价,真心不便宜,奉劝购物的还是出门右转奔韩国吧,最简单的说阿玛尼的口红340人民币,韩国差不多220就拿下了,往大了说lv的包,香港11000港币的同款这里差不多要12500人民币左右,手表相对来说也不便宜,只是款式非常的新!还有这里的空调真的是不要钱一样啊,死命的吹,真冷 都冻脚。。。

一楼最有名的当然就是超级大的水族馆了,但是我看到旁边的糖果店,我觉得好梦幻啊!

迪拜商场的水族箱炒鸡大,差不多占了商场的三层楼,超级过瘾,里面还有花钱的隧道,就是感觉好神奇啊!在沙漠国家,水最稀缺,它能建一个这么大的水族箱,足够土豪!

这是另一个走错的购物大厅,都是卖黄金首饰啊餐厅啊什么的,香料的味道浓浓的

三楼是儿童区,意外的看见了蝙蝠侠大战超人

有好多这样的电子地图,要是靠自己的双腿摸索要累死了,这个直接告诉你怎么去的路线就好。

其实一进门的地方就是爱马仕的展台,很牛逼啊直接立在了大厅中间,自己成一排~~好多迪拜当地的女孩五六个袋子从里面拿出来,我仔细看了他们的黑袍,不一般啊,后来问了领队才知道她们的黑袍好多都是镶钻裹着金线的,也有迪奥爱马仕香奈儿的高端定制,就是黑纱看起来很轻盈。迪拜的女孩都很好看,大眼睛,非常立体的五官,若隐若现的藏在黑纱的后面,也是另一种神秘的味道。
爱马仕外面的展柜,做得非常漂亮!

一整个下午的时间都是逛啊,腿都要没知觉了,晚上六点半的整点都有音乐喷泉,正好休息一下,去喷泉边的餐厅找个好位置~~

音乐喷泉,放的音乐是。。。。吻别,还是张学友的原版,正在吃饭的我又穿越了。。。每个时间点放的音乐都不一样,沙漠国家的音乐喷泉啊。。。相当于我们的石油喷泉了

跟着一起变换图案的迪拜塔~~

晚上开始雾气蒙蒙,下着小雨,我们出发前往阿布扎比阿联酋的今天在迪拜,他的明天就在阿布扎比~~走起~~两个小时的车程,差不多十点左右到了阿布扎比,下榻皇家玫瑰酒店,一进大厅浓郁的玫瑰味道扑面而来,各种土豪金chuachuachua的出现了。。。它的电梯特别有意思 就是在外面按房间号,六个电梯随机开门,里面是没有按键的~奔波了一天,我的步数统计排名第一啊,碎觉,明天还要战斗呢。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 神圣的美感

阿布扎比做为阿联酋联合酋长国七个国家之一,虽各自酋长国自主行政权,但互帮互助,共同发展。阿布扎比做为联合酋长国首都也是酋长国里经济势力最强的,迪拜的辉煌,也和他的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在这个石油发家的国度,阿布扎比也有着自己的辉煌和发展模式,而阿布扎比的重要景点就是谢赫扎伊德清真寺~
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以该国首任酋长扎耶德·本·苏尔坦·阿勒纳哈扬命名。这是阿联酋第一、世界第八大清真寺。但却是世界上最奢华的清真寺。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具有四项世界之最:1.世界上最奢华的清真寺,所有的建筑都由印度进口的汉白玉建筑而成,永不变色;2.世界最大的阿拉伯圆顶;3.世界最大的水晶吊灯,由11000多颗施华洛世奇水晶组成;4.世界面积最大的手工织地毯(5600多平方米)

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的设计与施工是“世界的结合”,所用工匠和材料来自许多国家,包括意大利德国摩洛哥巴基斯坦印度土耳其马来西亚伊朗中国英国新西兰希腊阿联酋。 3000多名工人和38知名承包公司参与了建清真寺的建造。设计和施工选取的都是天然材料,包括大理石,黄金,半宝石,水晶和陶瓷。
清真寺可容纳四万人聚礼,其中大厅可容纳七千人,两个小厅可以各容纳一千五百人。
 院内有四座高107米的宣礼塔。整个院以花艺设计,约17000平方米,是世界大理马赛克的最大的例子。

参观着装要求:
  (1)每位女士在进入清真寺前,都必须换上他们的黑纱服装,从头包裹至脚,头发也必须要裹进黑纱头巾里面。小女孩要求略松一点,但也必须用大黑纱头巾把头和上身裹住。
  (2)男士必须长裤,不必特别换装。
  (3)所有人进去都必须脱鞋。
所以我就把自己裹得快中暑了,因为真的有保安会管的,就是一些能看出体型的紧身衣也不能穿,或者透过阳光看到肉体的衣服也不可以

墙上这个花,全部都是用彩色大理石雕刻后,贴在白色大理石上

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内有7盏吊灯,均从德国进口,价值数百万的施华洛世奇水晶。清真寺内最大的吊灯是已知清真寺内的第二大吊灯,全世界的第三大吊灯,其直径10米,高15米。

大清真寺的全景模型~~

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有许多特殊和独特的元素:主祈祷大厅的地毯是由伊朗艺术家Ali Khaliqi设计,由伊朗地毯公司制造的世界上最大的地毯。整个地毯约5627平方米,由1,200-1,300工人制成。这块地毯的重量为35吨,主要是由源自新西兰伊朗的羊毛制成。地毯内有22.68亿个结,花了大约两年才完成。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走进去会觉得内心平静,每到礼拜时间会有音乐响起,镜头对准什么地方都是风景~~值得一去!

阿布扎比街拍~~

从清真寺出来,回到阿布扎比市区,去看看阿拉伯八星皇宫~~这也是速度与激情7里面的一小段取景地。他的对面,是著名的朱美拉阿联酋联合酒店,说他有名就是速度与激情里迪塞尔开着全球只有七辆的红色莱肯超跑横穿三座大厦的取景地。

迪拜的公交车站 其实很少看到人坐公交车~~感觉他们的公交车应该也是冷气给得很足!

在沙漠国家,养活一棵树一年差不多3000美金左右,所以每家植树政府给予补贴,同样,如果看到绿化非常的一片社区,通常就是皇家的地界~~刚好看到他们是这么给植被浇水的 都是沙子啊

在河的对岸是新的皇家宅邸,好气派啊

看到地下一小块一小块的车道线了么,那个是以色列进口的理石,很贵,一块就几美金,阿布扎比城市的车道线都是这样的,低调的土豪。。。。。。

YAS水世界和法拉利主题公园

下午的行程主要是去水世界和法拉利,在此感谢伟大的携程啊,订了四张票,还有三次快速通道不用排队的机会,比跟着导游走要合适的多,自己打车过去差不多60迪拉姆左右,从水世界到法拉利车程五分钟,有那种大巴车但是要20分钟一辆,时间有限就直接打车了。携程订票,确认订单,提前一天,但一定要是中国北京时间为准,然后早上去找能电脑打印的地方,因为必须打印出来然后才能换票,这点还是挺麻烦的。
四月份,水世界的时间比较短,法拉利到晚上八点左右,赶时间两个地方都玩了。对于爱车的杨总来说,顿时撒手没啊。。。

在此要感叹阿拉伯人民的办事效率真是很慢很慢,从过海关就可以看粗来了,这次换票,工作小哥认认真真的研究了好久好久,啊啊啊啊,耽误我的宝贵时间啊!

亚斯水世界不是很大,能玩的项目基本都是大滑梯,各种带着板子、自己的、六个人一个大皮艇的那种滑梯,与国内的人山人海不一样,人很少,基本上是不用排队的~~

这个冲浪的项目我一直很感兴趣,但实在怕自己跟着翻过来。。。

亚斯水世界基本上停留个半天时间就好,基本上都能玩到,比较适合家庭带着孩子玩,没有什么很刺激的项目~~粗门 打车去法拉利,杨总已经热血沸腾了。。。这也是这几天唯一打到的豪车啊,里面空间改造过了,非常大。

整个法拉利主题公园斥资400亿美元打造,坐落在亚斯岛开发区一个庞大的三角形红屋顶下,毗邻一级方程式阿 布扎比站的赛道。法拉利主题公园是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占地达86000平方米,拥有Ferrari GT经典的流线车侧设计、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的火红屋顶,屋顶上有一个全球最大、直径达66公尺的巨型跃马厂徽。

这里几乎包含了整个法拉利总部。在场馆内,除了可以看到法拉利各个时期的跑车、赛车外。就连F1车房,风洞试验室,驾驶模拟器,赛车组装车间都有“复制品”。

Scuderia Challenge——赛车仿真器,游客将可透过此设施体验Ferrari车队训练。
这个地方要换衣服存包,要带上头盔,还要上一段课,开车的感觉不错,就是总有一位彪悍的大哥撞我的车!

Junior GT——透过专业课程的训练,这所专为小朋友设计的赛车游乐学校,将教导孩子如何驾驶车辆,而此设施也将提供缩小版F430 GT供小朋友驾驭。看起来这个部分也都是萌萌哒

体验驾驶法拉利~~这也是额外花钱的项目,差不多200人民币左右。

Paddock——透过互动体验方式,大家将犹如参与Ferrari在F1赛事周的筹备工作,无论是车库设置、设备运输、住宿等,游客将能一窥Ferrari车队参与F1赛事时的筹备过程。这个就是一起去体验拆换轮胎

Speed of Magic-通过4D画面展示,画面中由一个小男孩引领观赏者体验光影中的法拉第之旅。其实就是法拉利恩佐的故事。

Bell Talia —— 小人国展览,在此展馆中游客可看到包括意大利的风景模型,不论是Portofino 或 Amalfi海岸,甚至是Monza 赛车场、罗马竞技场、水都威尼斯、Ferrari Maranello总部等,都在展品之列。

这一段室内的云霄飞车还在建造中,我们坐的是外面的,真的很刺激啊,我喊的嗓子都哑了,太爽了,直接90度下去了~这个飞车以F430 Spider概念设计而成,游客可享受疾速过弯与冲线快感。
其实最大的卖点Formula Rossa —— 以F1为主题的“罗莎方程式”云霄飞车。它从零加速到100公里只要4秒,最高时速高达240公里,也因此成为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而战斗机的时速是150公里左右,小型客机时速200公里左右,大型客机时速250~300公里。与之相比,乘坐游客将能感受到如同驾驭F1赛车的速度奔驰感~我没有找到这个地方,可能没有开,可能在公园的另一端室外

粗门的地方有法拉利纪念品商店,杨总买了一辆小法拉利,非常满意~~我们玩到了关园才出来,有一个项目没玩到,杨总特别的遗憾。

回到市区已经是灯火阑珊了,在酒店楼下找的当地的饭店~~真是。。。。颠覆我的想法啊,那两个白色的酱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是什么,反正可以沾天沾地沾空气,能沾一切啊,味道酸酸的,反正稍微不是那么合我胃口。。。

酒足饭饱,最后泡个热水澡,明早启程迪拜~

回到迪拜去看金子啦

新的一天,响晴薄日,温度刚好~~回去的路上看到了当年上海世博会的迪拜展馆,现在原封不动的搬回到了迪拜~~

沿路去了迪拜的蝴蝶公园,都是蝴蝶的造型,里面的蝴蝶也不怕人,因为人体温度高,蝴蝶还比较喜欢待在人的身上。

出来的时候买了一个绿色冰淇淋。。。。味道,真的很像是牙膏。。。

继续往迪拜的市区开,我们应该是到了迪拜的老城,去参观迪拜博物馆。

迪拜博物馆是位于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迪拜的一座大型综合博物馆,1971年开馆。馆址位于法希迪城堡内,始建于1787年,是迪拜现存最古老的的建筑物。这里曾经是酋长住所、宫殿、军火库、监狱,阿联酋成立之后被用作博物馆,展示阿拉伯地区的历史和文化。成人3迪拉姆,儿童1迪拉姆,票价非常便宜~

这里最喜欢的还是这个鹰的脑袋罩,我觉得挺萌的,这里基本上展示的都是从前阿拉伯人做生意啊,生活当中的状态,展馆还有影片讲述迪拜从七十年代到如今的发展变化,真的是翻天覆地,对比非常明显。粗门有好多中国制造的工艺品,没什么可购买的,但是一进展馆有一家卖皮具雕刻装饰品店,我觉得非常好,买的工艺品特别的有当地特色。

下一站,迪拜的黄金一条街和香料市场,这两个都是在老城区,坐着小船到河对岸。

香料市场有好多卖藏红花和椰枣的,先说椰枣,非常的沉,口感非常的甜,这算是阿拉伯地区非常有代表的产物了,好多人在买,我是真的不爱吃这个味道,就没有下手。藏红花疗效多功能好,但是有一些人群是不适合的,我也就没有下手~~黄金市场的黄金摆在橱窗里很霸气,但是真正问了价格确实不便宜,钻石倒是不贵可不知道成色咋样,总的来说就是这两条很有特色的街看看就好啦。

哈利法塔~登顶!

下午我们的活动是去哈里发塔,他就在迪拜商场的后身,从下面的一层可以直接穿过去的。最早知道它,必须是阿汤哥爬哈利法塔,当时就觉得好高好牛逼啊。。。

迪拜塔的电梯好神奇,差不多不到一分钟就上到了125层,出来电梯就有各种ps照相的,其实就是出去的时候可以购买,不是很便宜,差不多250rmb一张,关键是ps这个技术真的一般。。。

从125层,眺望整个迪拜,基本都是高楼大厦,很壮观。

下面那个就是音乐喷泉,从这个角度看过去还是很大的。

下两层是可以站出去的天台,风大很冷啊,站了一会就回去了

俯瞰波斯湾~

从125层下俩依旧嗷嗷的,这边还有阿玛尼的自助餐厅~~

哈法利塔外面就是音乐喷泉周围有好多餐厅什么的,风景很好,下午茶很舒服啊,我点了一杯“all green”,我看英文单词都是绿苹果,绿葡萄什么,只有一个单词我不认识,我想也没什么啊,喝一口我差点喷了,是芹菜,艾玛,算了算了,我也不拍照了,太难喝了。。。。学好英语太重要了。

都是悠闲享受美好下午的土豪们。

晚上在迪拜商场再逛一逛,粗门外拍拍豪车,凌晨两点的飞机,直奔北京,上飞机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也差不多要着陆了。整体来说,迪拜还是适合带个好几百万去享受高档的酒店文化,购物省钱啥的就算了吧,现在迪拜走的也不是靠石油发家的路线了。迪拜阿布扎比都是非常有中东特色的地方,有自己的民族味道和文化信仰,所以去感受一下也不错,毕竟这个地方在我的旅游清单上已经待了两年多,终于满足了这个愿望~~必须要感慨的是,这个迪拜政府对自己的人民的待遇真的是好,好到我觉得这就是共产主义啊!

一直想去的地方

2016-04-27 15:17

引用 樱桃之远 的图片:

2016-04-27 18:2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28 09: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02 11:52

我们也定了帆船酒店的自助,请问楼主你们是怎么去的?我们不自驾,可以打出租车去吗?回程是否会有出租车啊

2016-05-04 00:45

请问音乐喷泉那儿吃的哪家店啊?

2016-05-12 15:36

引用 jw.cassie 发表于 2016-05-12 15:36:50 的回复:

回复jw.cassie:从迪拜商场去喷泉的那个出口,右手边的一家店,具体名字忘了,但是门口装修很田园。。。挺好找

2016-05-13 10:31

引用 LadyCharleneShen 发表于 2016-05-04 00:45:44 的回复:

回复LadyCharleneShen:我们当时是预定了十人,所以有车接送,直接领队联系的。打车也可以到 很方便

2016-05-13 10:3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