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囧之杜马盖地

杨smile (昆山) LV.7
2016-04-27 11:23 3437/20
  • 出发时间/2016-04-12

这次去杜马盖地是跟闺蜜一起的!主要也是被微博安利过太多次!看到那些图片,就对这个名字叫十次错十次的海岛充满向往!在蚂蜂窝查了下游记,发现去的方式还算简单,就选择了上海马尼拉,再从马尼拉飞杜马格特!这个地方各个网站翻译都不大一样!agoda定酒店它叫朗芒芽地,订机票它叫杜马格特,看游记它叫杜马盖地
           先来说说签证吧!我们选了淘宝上一家排行比较高的代理商办!但是也花了将近15天,签证才到手,因为比较不巧的是中途碰上菲律宾方面的复活节跟另一家假期,所以时间花费的比较多!所以尽量在出行前20天去办签证,以防万一!
            我们选择了宿务太平洋四飞!这趟之所以要称之为菲囧也全拜它所赐!
            4月12号 01:05到04:40 上海马尼拉
            4月12号 07:00到08:25 马尼拉飞杜马格特
            想着大多数游记上海出发的定的都是这两趟航班!总归不会有问题!结果上海的飞机晚点了3个小时,直接导致我们这趟飞机还没下另一趟就已经飞走啦!没办法只能去宿务太平洋马尼拉的办公室rebook!当发现要补缴1万多比索的时候都已经懵掉啦!但在人家地盘上,只能补钱改到下午2点40的飞机!对于我们这种穷人来说简直是巨款!所以要告诫大家最好要定12点那班飞机!因为我后来遇上的游客里面没有一个人在这几天赶上了7点的飞机!而且我坐的4趟飞机全程晚点!再来4月份可算是旱季,都晚点,更何况是其它雨季的时候!
           先说说宿务太平洋吧!随身行李是限重7kg每人!它不能合并起来算两个人14kg!只能单算!马尼拉机场比较鸡贼,他们当场是不称行李的,只会在行李箱上绑它们航空公司的标志,在近安检的时候才会有工作人员来称重,我们看到好几个因为这个被当场抓包要罚款的!
           等飞机的时候就是马尼拉机场半日游啦!下面的图是马尼拉三楼攻略!在百度上看到的!花旗银行在的位置是过了安检里面的方向哦!不确定是不是免手续费哦!取钱的时候千万不要按错啊!如果点了快速取款就只会出来500比索!还要交200比索的手续费!

机场四楼就是各种吃的!首先推荐的是shakey的披萨还不错!我们在机场还遇到跟我们一样错过飞机的情侣!大家简直就是难兄难弟啊!当然要拼桌吃饭啊!我们进shakey点披萨的时候看到后面桌的跟隔壁桌的都点了绿色的沙冰!想当然以为是猕猴桃!点了两杯发现是黄瓜沙冰!是不是很重口!但颜值还是不错的!机场一楼可以买电话卡!我们办的是smart的4G卡!事实证明,在杜马盖地我只有在市区跟海上享受过4G,其他时候大部分是失联状态💔

披萨没吃饱我们又转战了机场国内出发的候机的地方!那边有一家墨西哥薄饼很不错!隔壁就是一家鲜榨沙冰!味道超级好!各位要抓紧时间好好享受马尼拉机场的美味!因为杜马盖地的吃的真心没这边精致!沙冰忘记拍照了!

实时证明这边的飞机就是爱晚点!我们下午的飞机继续晚点了一个多小时!等我们到杜马盖地的时候已经是是快5点了!本来是想在在罗宾逊广场买够生活用品再去塔拉塔度假村的!但初来乍到不知道这边晚上怎么样,所以选择了尽快去酒店!我们的酒店真心很远,已经到了去apo岛的码头那里!主要是想着第二天可以在海边休息一天,第三天就可以直接去apo岛看海龟啦,最重要的是这家酒店自己就有潜店每天去apo岛,才1000比索每人,包含上岛费,救生衣的钱,他们家设备都是全新的哦,超干净!跟杜马格特机场门口的tutu车谈好价钱400p到塔拉塔!一路上看看景,大概坐了一个多小时的tutu才抵达,本想给司机老头一点小费!结果人家拿了我500p就没打算找,说中途加油的100p算我们的!自从这以后我对司机加油都充满阴影!
      4月13号,算是酒店一日游吧!上两张塔拉塔度假村的图!算是海景别墅房吧,不到500rmb一晚,全是欧美客,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

千里迢迢从中国扛了个烈火鸟的游泳圈拉,结果感觉太有羞耻感啦!就在泳池放了会,就捞回来啦!我的镜头手是改不了了!

晚上的时候有当地人在沙滩附近捕鱼,有一些很可爱的小朋友跟我们打招呼!还会摆各种姿势让我们拍照

整一天都很颓废的躺在吊床上看海景,晒太阳,这才是人生啊!海边的晚霞也是很美的!

晚上的时候跟酒店谈妥明天要出海去apo的事!
4月14号,因为前一天早上下了点小雨没有看到日出,大概在这天早上6点的时候阳光撒进房间,被闺蜜拼命叫醒说看日出!两个人跟疯子一样冲了出去!碰到隔壁的老外,一直给我们展示前两天拍到的日出照片!

吃过简单的早饭,先把房间退了,跟前台的美女谈好回来结账,8点半的时候准时出海啦!船上除了我们全是欧美客!人家都是背着大氧气瓶深潜,像我们这种旱鸭子只能浮潜,但好处就是只有我们不会游泳,所以小黑们全程都是1对1服务!

apo岛的海龟真的超级多!到处都可以看到一家三口海龟悠哉悠哉的游!这里没有拍海龟的照片!除了海龟还有蓝色的海星!蓝色的小鱼!珊瑚什么的也是很多的!但听说之前的海啸毁坏了大部分的珊瑚,现在只剩下之前的百分之一!真的很可惜!后来实在太累,跟小黑借螃蟹船上的小船!小黑借给我之后把我放上去,问我会不会,我说我可以学!然后他们就跟我说了句see you tomorrow话虽然这么说了,但他们还是很尽责的,一直帮我抓着船没撒过手!到处带我去看海龟!后来闺蜜也想坐小船,但小黑跟她说只能坐一个人!顿时感觉自己收到了皇帝般的待遇!下面是小船的图

因为出发的早,所以我们也早早的返航啦!跟前台结完账,老板还很热心的问我们有没有看到海龟!跟酒店包了辆车去市区,花了900p!
      接下来两天都是住在市区的曼哈顿酒店!地理位置确实是绝佳,隔壁就是罗宾逊广场!小菲的物价果真算是便宜的啦,两个人吃了餐在当地算快餐的吧,加起来花了大概算人民币不到40,二楼有家超级好喝的椰子沙冰!买了个1升装,巨便宜!一楼有一家屈臣氏!强烈推荐买它们家的香蕉船,朋友被蚊子叮了个巨大的包涂点这个能退热,而且晒后用这个也能镇热,晒红的地方能防止晒伤!

超市的牛奶也很不错!包装超级可爱!有一款海鲜泡面味道也很好!在国内全家看到大概要7块多一桶,这边才2块多!吃到算赚到!这里提示一下!千万不要吃这边的肯德基,不要以为全天下的快餐一个味,这个一吃一定后悔!

4月15号!出去去苏米龙岛!杜马盖地到苏米龙没有直接到的船必须去dumaguete码头坐船到奥斯洛布的码头!再坐tutu车或者是苏米龙蓝水酒店的黄色巴士到另外一个码头,坐螃蟹船才能到苏米龙岛!建议坐tutu车,反正都是收费,为什么不舒服点看看海景呢!如果不住蓝水酒店的话可以在码头酒店集中的地方报苏米龙一日游!平时是1500p一人!周末是2000p一人!包含使用酒店所有设备,无边际泳池,包含沙滩自助午餐!性价比还是挺高的!酒店的螃蟹船去程最早8点!回程最晚下午5点!大概1小时左右一趟!所以一定要抓紧时间啥也不说啦直接上图

最最最漂亮的长沙滩在岛的另一面!千万不要自己傻乎乎的想走过去!问工作人员!他们酒店有专门的电瓶车载人过去!那边的水清的吓死人!我们去的时候太晚啦!已经有很多当地人在那边玩!但是比起国内的蜈支洲岛什么的这边都算是空旷啦!

在酒店的吧台点了两杯鸡尾酒!薄荷给的太多啦!味道不是很好!但胜在景美!

苏米龙岛真的很漂亮!感觉我见过的岛能跟它比的也就是泰国的斯米兰跟达差岛啦!回程到酒店的时候叫了酒店的客房服务spa!才400比索每人!上门服务比较干净!来的是两个漂亮妹纸,所以额外给了100p的小费!
       4月16号!退房去锡基霍尔岛!去锡岛的船总共有三家公司,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周六,很多当地人也去,所以没买到立马走的船,在外面傻乎乎的坐了半个多小时才发现可以做到候车室,里面有空调!晃晃悠悠坐了一个半小时船抵达锡岛!
       整个锡岛tutu车收费都很规范化!码头就有各个地方的标价!我们住的coco酒店离的比较远!标价是250p!环岛游是1000p一辆tutu!建议先跟tutu车司机商量好环岛游顺便带我们去酒店就省掉啦去酒店的250p!下面的图片是环岛游的

锡岛环岛游其实经典比较一般!但胜在便宜!小鱼池5比索可以泡到天荒地老!那个7米跳台跟10米跳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试!水下我是没有看到救生员的,他们都在岸上!可以跟他们强调你不会游泳,或者是需要打捞,他们会告诉你you jump,i jump!听说跳下去很疼!树藤跳水是收费的,要下一个很长很长的石阶才能抵达,爬下去花了半条命,爬上来花了另外半条,第二天腿都抬不起来!
     下面的图是我们在锡岛的酒店coco树林

酒店环境超级好!就是房间没有信号跟Wi-Fi!只有大厅跟餐厅有Wi-Fi!办理入住的时候服务员会免费赠送西瓜汁!每周六都有自助餐跟表演的,700比索每人,有兴趣的可以看看的!酒店是不允许外带食物的,开始我还很好奇为啥,偷渡了很多吃的,后来才发现是因为招蚂蚁,一群一群的蚂蚁啊!菲律宾的蚂蚁口味也奇怪,我们在超市买的中国进口的午餐肉那么好吃,完全没有蚂蚁去,菲律宾自产的香肠那么难吃,整个罐头居然爬满了!
      酒店最好是入住豪华房,跟她们要高一点的楼层,这样就即使海景房又是池景房了!我们住在4楼,晚上在阳台看夜景,看星空,居然还有好几只萤火虫会在阳台上飞来飞去!环境也是真心好!条件好的还可以住她们的海景商务房,是独栋小别墅来的,环境也是超级赞!
      酒店也是自带潜店的,去潜店可以找个教练,150比索每人每小时!酒店的沙滩往下走就可以去浮潜,酒店也自带小船,可以免费滑的!下面是在海下拍的小尼莫

这片海千好万好就是浅海区太多太多海胆啦!全是长刺的那种!一大丛一大丛!下面是图!密集恐惧症者慎入啊!

4月18号是回程的日子!依旧是宿务太平洋
  17:00到18:30 杜马格特到马尼拉
   20:40到00:05 马尼拉上海
   本来还胆战心惊的怕赶不上飞机!一大早就从coco退房!坐了早上10点的船到杜马盖地!在罗宾逊广场逛了一会吃了午饭!下午3点抵达机场,杜马盖地的机场小到爆!而且这个机场在进候机室的时候是要额外收税的

问机场人员,我们的飞机准点吗!他们告诉我们准点!然后就松了一大口气!进到候机室!又遇到了在马尼拉碰上的难兄难弟!他们三点多的飞机,现在都没飞过来!然后遇上个导游大哥!他是坐2点的飞机,也是宿务太平洋得飞机,现在也还没有过来!我们当场就懵掉啦!导游大哥告诉我们,我们那趟飞机他坐了不下10次,没有一次在7点半前抵达啦!5点钟的时候他们3点的飞机才飞走,我们都吓坏了!感觉可能是赶不上下一趟飞机啦!最后在6点半的时候我们的飞机总算到啦!7点50降落的!花了20分钟从这架飞机冲到了另一趟飞机的候机室!一直跟排队的人用英语说我们赶不上下一趟飞机啦,能不能让我们先,结果前面几个老外全部用超标准的中文说我们也都是飞上海的!但好歹是赶上了!
         再一次强调要定间隔时间长的飞机!因为就在我们回来的第二天,我们同酒店的三个姑娘没赶上飞回北京的飞机,被迫买了3千一张的原价机票飞回国内的!简直是血淋淋的教训

2016-04-27 12:3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27 13:26

海太漂亮了

2016-04-27 15: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0285 发表于 2016-04-27 17:41:24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不错,照片也拍的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飞软件抢的500多块6月份去菲律宾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那种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285:如果一定要买4G的话!淘宝可以买到globe的4G卡!马尼拉机场就只能买到smart的4G卡!价钱都差不错!菲律宾插座跟中国的两头的插座一样的!可以不用买转换器

2016-04-27 17:4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02 13:59

Globe 4g 的卡在机场买不到吗

2016-05-05 07:21

引用 郝好好 发表于 2016-05-05 07:21:37 的回复:

Globe 4g 的卡在机场买不到吗

回复郝好好:买不到的!可以在淘宝上买!反正价钱差不多!

2016-05-05 08:33

引用 杨smile 发表于 2016-05-05 08:33:50 的回复:

买不到的!可以在淘宝上买!反正价钱差不多!

回复杨smile:是不是即使4G卡在苏米龙和锡基霍尔也没有信号?

2016-05-05 09:00

引用 郝好好 发表于 2016-05-05 09:00:52 的回复:

是不是即使4G卡在苏米龙和锡基霍尔也没有信号?

回复郝好好:苏米龙是可以的!但是锡基霍尔岛就不行了!而且锡岛大部分酒店都是大堂有Wi-Fi房间没有!其实锡岛并不推荐去,里面小景点一般,没有苏米龙跟apo岛来的惊艳!

2016-05-05 18:07

引用 杨smile 发表于 2016-05-05 18:07:02 的回复:

回复杨smile:👌

2016-05-05 18:10

楼主 不是说买一家航空公司的机票误点造成后面一班飞机赶不上,可以免费换的嘛?原来骗人的啊?

2016-05-11 17:01

引用 筱欢 发表于 2016-05-11 17:01:28 的回复:

回复筱欢:我买的是同一家的!但是说没超过4个小时晚点,都是自己的责任!跟航空公司无关!改签的话!它是按原价票卖的!我那趟马尼拉到杜马格特一个半小时要了1300人民币!菲律宾各个航空公司几乎都会晚点!在那边错过飞机会很惨!

2016-05-11 17:06

我9.24出发,那天很奇怪就两班,看来我得买下午三点从马尼拉去杜马的了

2016-05-11 17:15

引用 筱欢 发表于 2016-05-11 17:15:42 的回复:

回复筱欢:是这个样子的!那边有些航班隔天才有的!本来也比较建议坐那一趟!马尼拉机场吃的还是比较多的!可以好好逛逛!我也是改签了这一班,结果也是4点多才起飞的!到杜马天都快黑了!

2016-05-11 17:18

楼主你提到的苏米龙一日游包括看鲸鲨吗?大约几点能回到杜马,当天来得及坐船敢去锡岛过夜吗?

2016-05-11 17:22

引用 筱欢 发表于 2016-05-11 17:22:35 的回复:

回复筱欢:锡岛每天的船不多!我周末8点去排的队才买到10点的票!下午的船不多!苏米龙回来应该是赶不及的!在杜马都不是同一个码头!从杜马到苏米龙要坐2班船两趟车,预计2个小时才能到!苏米龙一日游的话如果你还要看鲸鲨的话时间上有点赶!我有朋友报了个团,鲸鲨加苏米龙一日游,早上5点半就要去了!看完鲸鲨再去苏米龙的话都快中午了,人多还晒!出来玩嘛以休闲为主的!不要太赶啦

2016-05-11 17:27

请问杜马到锡岛的船是几点的

2016-05-12 14:11

引用 蜂蜜熊 发表于 2016-05-12 14:11:57 的回复:

回复蜂蜜熊:时间都不是固定的!有三家公司!大概每个小时有一班船!但是要提早买票去,卖票的地方排队的人多!快船比较少!一天大概也就2班!早上去的话你可以坐8点的船,也可以在淘宝上找人代买快船,就是价格有点贵

2016-05-12 14:15

亲 你说的乘车价格是按人头算吗

2016-10-27 10:02

引用 yoyo 发表于 2016-10-27 10:02:42 的回复:

回复yoyo:按一辆车算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