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呼和浩特

Ariel (Ulanhot) LV.16
2016-04-27 11:24 664/3
  • 出发时间/2015-05-25

在呼市已近一年,这一年随着性子难得逍遥,蜗居、出游、看戏、逗猫……眼见回家的时间渐近,所剩时间不过月余,心里略有怅惘。回望这一年,因着逗留的时限来时就已定下的缘由,并没存着融入的心,对于周遭的一切始终旁观,难得轻松、自由。常常一个人在这座城市闲晃,我,和我的呼和浩特

有一家咖啡馆是我常去的地方,里面有很多猫咪,有的性子温顺、有的脾气乖戾……老板的手冲咖啡很讲究,从那儿听了很多咖啡的常识,也喝了很多风格各异的咖啡。常常是和老板打了招呼之后就上到二楼,随便找个角落边喝咖啡边看书、看剧,猫咪们在身旁走过、睡觉、嬉戏,我们互不干扰,各得其乐。

呼和有个保利剧院,又叫乌兰恰特,颇有好剧目。常常一个人去看话剧,弥补了很多相知未相见的遗憾。

在北京擦肩而过的梅兰芳华

从初中起就惦记着想看的天鹅湖

最爱德云社,终于见到了烧饼和郭麒麟,名不虚传,现场嗨翻

妖娆的《琥珀》

剧院旁边是内蒙古博物院,很清静,有时候逛街逛烦了就进去转一圈。博物馆逛久了,就像一个老朋友,总会给你点俩个人才知道的惊喜。

“水冷砚蟾初薄冻,火残香鸭尚微烟。”的“蟾”

呼和这片土地也有我爱的风景,初见,都是惊喜。

一、哈素海

哈素海路上的芦苇荡

环湖路景致很美,绕着哈素海,湖面上成群的海鸟、野鸭、天鹅。

二、大青山

在呼和常常抬头就能望见大青山,感觉是光秃秃的,从没想过要去看看。机缘巧合,原本的出行计划取消,就就近去了大青山,才发现大青山里的景致如此惊艳。

大青山顶有一座藏传佛教的寺庙——尊胜寺。原建于清朝顺治年间,顺治皇帝派朝廷大员深入地方查访,途经武川时,深觉此地气象非凡,于是上奏朝廷,在此建一座象征皇权的庙宇,供奉天神以镇之,后毁于上世纪50年代末和70年代初。2007年9月新建。庙宇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圣洁。

三、黄河&库布齐沙漠

临走才知道,临近的托克托县黄河流经这里,黄河边上就是库布齐沙漠。从没见过沙漠的几人就趁着周末,来了这里。

一直心心念念想看看沙漠,终于得偿所愿。

附近有很多农家院,住一晚不过60-80元左右,可以体验住窑洞的感觉。院子里种了很多树,我们去的时候开了一树一树的花,凉风吹过,暗香浮动,美极了。

这也算……飞越黄河了吗

沙漠里的“沙和尚”

难得在这里生活一年,怀念这座城市,不如说怀念这种生活。这一年,我和我,过得很好。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27 15:2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