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带父母自驾天津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23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父母在兄弟姐妹是一家,父母不在,兄弟姐妹就是亲戚。父母其实是我们每个人最大的依赖,而且他们后半辈子能依赖的就是我!我要把我所有的爱都给他们,就像他们一直对我那样。我经常带他们去旅行,而不是让他们自己去。因为我明白:赡养父母,绝对不是把钱给父母让他们去独自面对生活,而是我们参与他们的生活,陪伴他们享受生活。
就像那首小诗:

消费

高速费:85元
油   费:200元
景点门票:石家大院两成人,两老年人80+问津茶楼120=200元
饮食:南市食品街午餐240元
总计:725元

行程

1、早晨6:15从家出发,经东五环上京津高速--京沪高速--津同线--西河闸路--柳口路于8:40到达石家大院
2、9:30从石家大院出发,经柳口路--新华道--柳明路--西青道--天泰路--八马路--元纬路--七马路--李公祠大街于10:10到达天津之眼
3、10:40从天津之眼出发,经五马路--五马路--三条石大街--河北大街--北门外大街-- 城厢中路-- 南城街--城厢中路--南门外大街--慎益大街于10:55到达南市食品街北门
4、12:20从南市食品街北门出发,经荣吉大街--荣吉大街--张自忠路于12:35到达古文化街老戏楼
5、15:30从古文化街老戏楼出发,经津京唐高速--西六环于18:40到家。

预告片

第一站:石家大院(天津杨柳青博物馆)

2006年05月25日,石家大院作为清代古建筑,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说起来石家大院的缘由,其实很简单,我姓石。

与老父亲来张合影

石家大院全景模型

许多国家领导人都来过这里参观

进入大门即是一条宽阔的长长的甬路,构成大院的中轴线,甬路上有形式各异、建筑精美的5座门楼。从南向北门楼逐渐升高,寓意为"步步高升",而每道院门都是3级台阶,寓意为"连升三级"。

道路东西两边各有五进院落。东院为内宅,有内账房、候客室、书房、鸳鸯厅、内眷住房等
从这里能看到席大大的照片

会客室

大客厅

内眷住房

石家大院的长廊回廊大约有800米,它的故事听也听不完。

大戏楼宽敞华丽,可供200人听戏饮宴,是华北民宅中最大的戏楼,京剧名家孙菊仙、谭鑫培等都曾在此献艺,其中花灵格扇全部是楠木原色,精雕细刻,极为华贵。

后门

账房

著名的表演艺术家,有"话剧皇帝"之称的石挥就是石家的后代。

石雕展览

闺房

天津婚俗展览

八抬大轿

反腐展览

第二站 天津之眼

天津开车,没有导航真是不行,这不我用手机导航从石家大院出发,35分钟到达天津之眼

一个关于摩天轮的传说,说摩天轮上的每个盒子里都装满了幸福,所以当人们仰望摩天轮时,就是在仰望幸福。天津之眼是世界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也给了期待幸福的人们更多的渴望。确实,天津之眼从“睁开”的那一天起,就开始让幸福飘溢,就开始守望我们这座希望之城并见证它的不断变迁。

因为父亲晕高,不敢上去。我们的摩天轮之行只以这三张照片宣告结束。

第三站---南市食品街

天津食品街建成于1984年。高约数丈的灰色围墙,把食品街围成一个正正方方的四方形,城内十字交叉的两条大街,把食品街均分为四个分区,沿街设有上下三层店铺。第二层由环绕全街的平台式回廊相贯通。底层多是经营各色地方风味的小吃。

午餐

第四站---海河

从南市食品街出来,我们来到了海河边,一边欣赏风景,一边休息,等待相声演出。

第五站--古文化街津门老戏楼听相声

因为回程还要有三个多小时的车程,相声没有听完,我们就出来了。

天津一日游到此结束了。下次一定要来两天,晚上坐着游船夜游海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