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涅槃

随心

人生在世酒逢知己千杯少吧
每个人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都会遇上许多不同的人
有些人也许只是过客,有些人会成为知己,
年少轻狂时,出门前呼后拥,一个电话一个聚会朋友无数,其实等你真正长大才会发现,酒肉朋友不过过而而;
真正的朋友是能够经得起锤炼;他们或她们可以与你分享人生的辉煌一刻,同样也陪伴你度过人生的低潮;
他们(她们)见证你从青葱岁月到而今的理性成熟美丽;

真正的朋友:君子之交淡如水,不常见面不代表忘记,而是情义二字深藏心底罢了;

一直都想和闺蜜们共同出去旅行,由于大家的各种原因吧,计划一再拖延,好不容易此次找到机会与ADA WANG小姐共游凤凰

当然路线、酒店还是由我来操作心了,唉。。。。。。。。。。天生的劳碌命吧

马上五一全体大家庭的桂林行、新加坡之旅也花了我好久时间做好全部的攻略和行程呢

交通工具

1、从南昌凤凰有许多条路线可以选择
南昌西高铁车站——怀化南;二等座:301张,历时3小时左右,返程同样
2、如果想穷游的朋友 也可以选择:南昌——怀化的普通列车,下午17:59左右出发 第二日早上06:00抵达怀化,硬卧 184一张,历时12个小时,
3、怀化南离凤凰是最近一站,从怀化南坐车至凤凰只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从怀化南的火车站出口出来,就有车到凤凰 ,50元一位,回程打电话可以预约,7座的BYD商务车,干净、舒适、快捷,非常建议大家选择,没必要去汽车站,从怀化南到汽车站都要半个小时的车程,太麻烦了;
4、我们的行程安排:南昌——长沙,第一晚住长沙长沙——怀化南(高铁)157元一张,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怀化南——凤凰(商务车);第二晚、三晚住凤凰;第四天预约好商务车直接送到怀化南高铁站上车——回南昌

写着是60元一位,可以还价50元一位的,从凤凰回来提前一天预约好时间和地点,师傅就会准点去接你的,特别方便

住宿方面

在国内旅行我大部分的房间都会通过“去哪儿”或是“阿里旅游”进行预订
如果是境外的酒店我一般会先上"好巧网“查看酒店的评价与地理位置信息,然后用BOOKING.COM进行预订 ,AGODA需要信用卡先预付这点我不喜欢,万一行程有改变就好麻烦;看各人喜好了;

第一天入住长沙的酒店,就在五一广场,步行街的旁边 ,出门就有公交车和地铁到火车站或高铁站,很方便
不好的地方就在于长沙也在修建城市地铁交通,所有的地方都围档,导致非常不好行走,连步行街中间都围起来了,害得我一下都不认不出来,毕竟这是我第三次来长沙了,搞得都不认识路了

房间非常MINI,但布置得还不错,所有的洗漱用品、吹风机等全部都有,很不错,主要是地理位置非常好,开空调的话加十元一个晚上;

凤凰入住的酒店,二个晚上188元,吊脚楼的房间面江一般都贵些差不多330左右吧
我是觉得有那个钱,我可以选个江边的酒吧HAPPY呢,哈哈,个人喜好吧,

我五一期间在桂林阳朔还订到了120一间的房间呢,算是厉害的了,黄金周也!!

老板是个89年的男生,逗比。每天都有好多漂亮MM来找他的呢,老板很忙,有事电ALL;
哈哈
人还是不错,帮忙订票和推荐旅游线路,吃饭帮我们找好的酒店,还说报他的名字可以打折

可明显是我们被人打骨折了

酒店就在南华门的旁边 。居然到了后打电话给老板,说马上来接我们,等了十分钟未到,再打,他居然诚实的来句我一下忘记,OH MY GOD,箱底,你是猴子派来的逗比吗,居然唬弄姐姐我,

费用开销

DAY 一,高颜值团队出发 GO

购买的下午的高铁从南昌——长沙,19:00左右抵达长沙,305元左右的车票;二位美人不忘记在南昌西客站自拍

出了长沙高铁站就有指示牌告诉你地铁的方位,坐2号线到五一广场下即可,五一广场就是步行街的旁边了,王府井百货就在这里

对于高颜值资深吃货的我们,第一件事情放下行李,奔赴火宫殿附近,美食的天堂

火宫殿是湖南长沙集汉族民俗文化、火庙文化、饮食文化于一体的具有代表性的大众场所,特别是火宫殿的风味小吃享誉三湘。作为湖南长沙市的著名特色景点,位于长沙市坡子街,同时也是一家驰名中外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在这里可以吃到各种长沙湖南小吃,比如长沙臭豆腐、正宗红烧肉、糍粑等等。火宫殿作为美食城现在在长沙有5处,1家总店,4家分店。

我想说红烧肉真得好好吃,请原谅我是肉食动物

因为大熊猫吃素也不能瘦呀,所以我果断还是选择吃肉吧

都还没有到五一黄金周呢,人都不是一般的多

臭豆腐、臭豆腐,我的最爱,罗记的偏咸些,黑色经典的偏鲜些,连吃了二家不同口味的臭豆腐

这家店真得好老好老了,我03年来的时候就有了,推荐这家的龙虾吧,比我吃的老刘家好吃

也是个经久不衰的老牌子,至少十几年了,锅贴热得好吃到瀑,放点醋太棒了边写我边在流口水了

朋友说他们家的菜还不错,可我真心觉得与之前的味道相差太大,或许是嘴巴吃叼???
不过服务真得不错,而且生意很旺,菜品选择很多

一壶清茶、一杯老酒、半碟人生、谈笑人生,快哉

DAY 二 凤凰余飞

长沙——怀化南(高铁);怀化南——凤凰(商务车),抵达凤凰大概12点左右;安顿之后闲情步行在这座古城当中,

古城当中有许多这样很有氛围的小店

蜿蜒的青石板路,承载着历史的印记

吊脚楼

血粑,感觉味道怪怪的,受不了

酸辣粉,没有我们这里的好吃

当地有许多妇女会招呼你照相,衣服是不收费的,可以多换几套,她会教你许多的POSE摆照 ,照片洗出来价钱各不相同,我们还价是7寸的照片7块钱一张,当然成本肯定是很便宜的,旅游景点嘛,人家也是赚钱吃饭的

男生的话就是抗枪的土匪造型,也蛮有意思的

照片也不会存在网上讲得那么严重,强买强卖之类,也许是我们遇到的人比较和善些吧,不过要照相前所有的价钱之类都要提前讲好,这样对自己保障,

照片我本人是挺喜欢,一口气买了小二十张吧,呵呵,挺臭美的,觉得难得出来玩,只要价钱不是太离谱,都在接受范围内

臭美完毕后,我的肚肚已经快饿扁了,赶紧找了美团网上评价最好的嘎子饭店,团购了68元的二人套餐,味道超好的,服务不会因为团购而怠慢 ,绝对良心推荐,饭店就在虹桥的旁边 ,问人就行了,别买什么地图,没啥用,嘴下就是路嘛。

弱弱的问句,只要特惠的帅哥可以不

沱江泛舟

我们南昌也有万寿宫呢,果断不想进去了,因为旅行团人太多了

买个花环,找老阿妈买的,手工编的,五元一个,带上觉得像公主了

就是带得头发有些痒

夜幕下的凤凰别有一番韵味

晚上的行程是找旅舍逗比老板订的边城舞剧的门票,学生证才80元,其实人家看上去就像大学生嘛,你不是说我像90后吗,怎么不能够给我弄张学生票呢,宝宝不开心

成人票:130元,比网上订票还便宜些,所以找逗比订票没有错的

剧院就在凤凰大酒店里面,走过去十几分钟吧

《边城》的故事情节,简朴优美。在依山傍水的边城碧溪咀的白塔下。住着一个靠摆渡为生的老船公和他相依为命的外孙女翠翠,他们过着勤劳而安闲的生活。老人不愁吃穿,心中唯一操心的是为活泼可爱的翠翠找个好婆家。掌管水码头的船总顺顺有两个儿子,同时都爱着翠翠。大儿子天保托人捎话给老船公提亲,而翠翠不爱老大,却很爱他的弟弟傩送。船总有意让老大娶翠翠,盼望老二能够和有一座崭新碾坊作陪嫁的王团总的女儿结婚。当兄弟两人发现都在爱着翠翠时,哥哥天保就主动退让,乘船离去,途中失事,不幸淹死。老二在暗中爱着翠翠却得不到她的理会,家中又逼迫他接受新碾坊,于是赌气之下就离开了桃源。老船公忍受不住这沉重的打击,地雷电暴雨袭击的一个夜晚,悄然死去。翠翠接替了外祖父的事业,继续撑船摆渡客人,她怀着对老人的哀悼和对傩送的挂念,带着“软软的、酸酸的心”等着,等着。他“也许永远不回来了,也许明天回来”。这是一出健康纯洁又情丝缠绵的爱情悲剧。作者并非想以曲折复杂的三角恋情来招徕读者,而是借这一曲爱情的哀歌歌颂湘西劳动人民的道德品格和思想灵魂。

身世

身世

初萌

端午

灵犀

灵犀

魂诉

渡缘、等你

等一程风雨、渡一世情缘

化悲愤为食欲,我俩的夜宵,我俩的肉肉

牛肉很好吃,很新鲜

番茄炒螺丝,第一次吃吧,味道很不错

就在这个土鸡店过去的第二个摊子,黄色的雨逢的那个,电板娘带眼镜的,价钱公道,味道不错

DAY 三 铜仁大峡谷+苗寨+南长城

今天的行程是找旅舍逗比订好的一日游 178元一位,导游叫姓袁,挺不错的男生,一路上讲解不了知识;
在苗寨帅哥叫:点菜
美女叫:点炮
上厕所:打摩丝
如果饭店老板嫌你吃太多会说:掐死你=吃多了的意思
果阿婆嫌你吃太少会说:弄死你=多吃点的意思

哈哈超级有趣

由于今天要爬山,所以早上要多吃点呢,这是宽的米粉,其实就是河粉,扁的米粉呢就是我们南昌人常吃的那种,可以选择各种附料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铜仁大峡谷旅游景区位于铜仁凤凰机场附近的松桃苗族自治县南部大兴镇区域,铜仁大峡谷旅游景区分三个部分,一是峡谷、二是漂流、三是平湖游。景区内河道呈南北走向,  喀斯特地貌造就了武陵山区众多的峡谷,但铜仁大峡谷却是其中首屈一指的最具代表性的佼佼者。铜仁大峡谷的河水发源于凤凰腊尔山区科绒的苏麻河,经过盘信、苗王城后与松桃其它河流汇聚到马槽河。景区内水清石奇、林茂花繁、云雾缭绕、悬崖峭壁、溶洞瀑布、景色迷人。

车程差不多二个小时就到了铜仁大峡谷,大家记得去的时候要带雨伞或是穿一次性雨衣哟,因为里面溶洞式有太多泉水落下,很容易变成落汤鸡哟

玻璃栈道

你怎么这么不服从管理的呀

中午的团队餐,30元一位,7人一桌,二个荤菜,四个素菜,四个花荤,还赠送当地的果酒一瓶,素菜、花荤可以随意添加,味道其实还不错,旅游景区这样的服务挺好的了

进苗寨要对山歌的哟,二只老虎、二只老虎、谈恋爱、谈恋爱,二只都是公的、二只都是公的,真变态、真变态。
我们就这样顺利的过关了

在苗寨时下了倾盘暴雨,但是再难也阻挡不了我的行程

中国南方长城始建于明嘉靖三十三年(公元1554年)竣工于明天启三年(公元1622年)长城南起与铜仁交界的亭子关,北到吉首的喜鹊营,全长190公里左右,被称为“苗疆万里墙”,是中国历史上工程浩大的古建筑之一。南长城沿城墙每三五里便设有边关、营盘和哨卡,以防苗民起义。如:亭子关、乌巢关、阿拉关、靖边关等,如今这一线还依稀可见碉堡、炮台和边墙。它把湘西苗疆南北隔离开,以北为“化外之民”的“生界”规定“苗不出境,汉不入峒”,禁止了苗 、汉的贸易和文化交往。

暴雨洗礼之后返回凤凰古城,来了碗状元粉,超赞,边吃边能欣赏二岸风景

沿途都是故事与风景

祈福莲花灯

特别有韵味的饰品

演奏着枉凝眉

童年时家里也有一个小木马呢,以后我买个大的,自己在家里玩

纯手工制作,不知道有没有人会购买老人家的产品

DAY 四 重温凤凰+返程

凤凰最后一天的午餐,石锅鱼+竹筒饭,味道不错

凤凰购买的长花裙,首次出镜

带着满满的纪念品,心满意足的返程吧

猫伢子穿的绣花鞋,真得是老阿妈一针一线绣出来的呢,留给将来我的小孩用吧

给猫咪妈妈买的绣花帽子,刚好去桂林的时候可以派上用场了

2016-04-27 12:3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27 17:26

引用 奶茶 发表于 2016-04-27 17:26:18 的回复:

回复奶茶:希望对行程有帮助

2016-04-27 22:1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02 21:01

引用 jackywpp 发表于 2016-05-02 21:01: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