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到坎昆过夏天

• 出发时间/2016-04-12

前言

坎昆,是去年年底就订好的票和酒店,只是万万没想到今年已经4月中旬了多伦多依然在冬季...
多伦多坎昆,飞行时间大概4个小时,却一个是冬天另一个是夏天

机票酒店和往返机场的shuttle bus都是在expedia定的,建议顺便买保险. 在男人只有一个礼拜的休假的情况下,我们为了不浪费时间在路上,选择了早上6点多的飞机

去之前在考虑要不要到那边考个潜水证下来. 男人半个旱鸭子(会游但是浮不起来),嘴上说着ok,其实他忐忑的不得了. 所以最后决定这次去那报个体验潜水,如果他试过后觉得没问题之后有时间再去考证

其实男人理想中的vacation和我理想中的是不太一样的,他的vacation是天天什么都不干的度假形式. 而我更倾向于去当地玩好玩儿的吃好吃的. 不过所幸我俩对玛雅文化都没什么强烈的兴趣,我俩都觉得 如果景点离得不是太远的话,去看一眼也无妨 但是坐车2,3个小时,到地方拍照走人,就太浪费时间了
最后我们决定前五天出去玩儿 后两天开启休闲度假形式

前五天因为要到处走 所以住在downtown的Ibis Cancun Centro 后两天就定在了hotel zone的 Secrets the Vine享受酒店设施
这次出行,没有专业的摄影器材,只有iPhone,oppo n1,和Olympus水下相机

Check List

【护照】 --- 没它哪都去不了啦
【钱,卡】 --- 这个好重要~ 哈哈. 关于换peso还是换美金我俩纠结了好久. 坎昆美金和peso通用,但是有时候用美金支付会给个很差的汇率.这次主要带了peso还有少量美金还有加币. 之后定tours现金花光光用卡取钱时发现当天汇率好好~开心
【小本本和笔】 --- 记录了各种信息
打印好的航班,酒店,shuttle bus信息
【防晒霜】 --- 安耐晒涂脸,碧欧泉spf40抹身体,Biodegradable防晒霜浮潜和潜水时用
【防晒服】 --- 物理防晒要靠谱的多
【晒后修复】 --- 带了芦荟胶,很管用
【防水相机】 --- 有了它就可以欢乐的在浮潜和潜水时拍照啦
【iPad】 --- 下载了好多集 running man,怕到那边无聊时打开电视都是西语听不懂. 不过后来到Secrets the Vine发现了个非常精彩的频道,具体等下会写到
各种充电线充电宝要带齐
【水鞋】 --- 蛮有用的,防止在水下脚被划到
【潜水镜 呼吸管】 --- 因为我俩都近视,我还好100多度,男人600度.  所以买了有度数的潜水镜. 不近视的人感觉没必要带自己的,浮潜地点都可以租用. 潜水镜片一般要买比自己度数轻50度的
【泳衣】 ---多带几套, 基本天天下水,就带1,2套的话干不了
【一次性纸内裤】 --- 神器啊神器!穿完即扔. 省去旅行中洗内裤的烦恼. 我可以一周不洗衣服没问题,但是内裤换下来不洗的话我会抓狂,但是洗了有时候又干不了
【男士休闲正装一套】 --- 大部分酒店对晚餐有着装要求,男生相对严一些
【防蚊虫叮咬的东东】 --- 带了两瓶喷雾和一盒紫草膏. 后来事实证明坎昆基本没有蚊子
【小药包】 --- 内有:创口贴;eve止痛药,专治各种痛;Pepto-Bismol咀嚼片,缓解胃灼热,消化不良,恶心,胃部不适,和腹泻;Gravol止吐药,止吐及舒缓各种不适;还有男人的过敏药,但是好奇怪我们去坎昆还有上次去日本,他都没事完全没用到过敏药. 可只要一回多伦多就隔三差五的一直打喷嚏+鼻水狂流,这边空气也很好啊…
洗漱,护肤品 --- 安利个muji洗漱包,各种小瓶瓶罐罐能装一堆,还有挂钩可以挂起,不用一一摊开来,不然每次用完再收好麻烦有没有
【夏天的衣服】 --- 一天两套的量带,玩水湿了有替换
【晴雨伞】 --- 再说一遍物理防晒要比涂防晒霜靠谱的多
【帽子,大沿草帽】 --- 防晒+凹造型好帮手

行程计划

坎昆比较有名的有X打头的公园; 玛雅金字塔 -- Chichen Itza, Tulum;Isla Mujeres; Bullfight Ring -- 每周三下午三点半有一场;Cocobongo夜店 etc...

X打头的公园/tour现在有:Xcaret -- 水上乐园+动物园+墨西哥文化show;Xplor -- 滑索,越野,划船,地下河游泳;Xplor Fuego --夜行版Xplor; Xel-Ha -- 浮潜主题公园;Xoximilco-- 类似于一个墨西哥主题大party,吃吃喝喝载歌载舞;Xichen -- 看名字就知道是去玛雅金字塔的啦;和Xenotes -- 潜水,浮潜,滑索,皮划艇,独木舟, 溪降,蹦极

我们是在到坎昆后才定的tours. 选了到之前就说好要去的Xplor和Xel-Ha. 没选最热门的Xcaret是因为我俩都对这公园晚上的show没什么兴趣,而且我非常讨(hai)厌(pa)蝴蝶!看到里面有蝴蝶馆就对这个地方提不起兴趣了. 不过如果拖家带口有老有少的话,Xcaret是个很好的选择.
Xplor我本来想去晚上的 Xplor Fuego,但是帮我们定tours的小姑凉更推荐白天的团. 为了不浪费第一天,定了个当天晚上的Captain Hook. 后来的潜水是在mall里的代理处定的,结果不包往返接送,回来时被出租车狠狠地坑了一笔...还差点遭遇车祸

订tour最贵的是在网上订,其次酒店,最后是mall里的报名点. 我们在酒店订的captain hook,Xplor和Xel-Ha. 是因为代理处的小姑凉忽悠我们说她下午1点就下班了啊. 当时急于定下当天活动的我们就在她那买了.而且听到她可以给我们captain hook买一赠一. 觉得是个挺大的优惠了. 事后才知道这里面都是套路啊套路!我们定完tour后去对面的mall逛了圈,回来下午5点多了那个代理处的小姑凉还坐在那里没下班啊!还微笑着冲我们打招呼有没有!!到了captain hook又发现人家本来就因为20周年搞活动,到现场买票也是买一赠一好嘛!所以去坎昆的朋友不要急着在酒店订tour,mall里会便宜些

1 --- Captain Hook

凌晨6点40的飞机,4点半到达机场,满脸都写着困困困困困...

迎着朝阳,出发!

墨西哥入境表, 左下入境时会撕下来给你,一定要保管好,因为最后一天出境时会用到,丢了要交$20重买这个表

下了飞机找到bestday shuttle bus送我们去酒店. 当地时间10点到达downtown的Ibis,交了$20美元early check in
房间还算干净,浴室蛮小的没有浴缸
酒店lobby有个订tour的代理处,我们在那买了当天晚上去Captain Hook,第二天去Xplor,和第三天去Xel-Ha的票, 价钱比官网便宜, Captain Hook买一赠一,晚餐可以选鸡肉或牛排,大家买便宜的鸡肉餐就好,我们选了牛排,结果...呵呵呵呵呵,反正没吃出牛味儿

Ibis对面是坎昆市中心最大的商场 -- Plaza Las Americas ,大家过马路要小心小心再小心,马路上的车速很快
在这个商场的food court,男人遇到了他百吃不腻的burrito,就是下面这家店,我们光顾了三顿

第一次吃它家 没有点burrito,因为菜单都是西班牙文,我俩点了虾和鱼的taco,若干的topping的酱料自己加
男人喜欢吃,可是我能说在坎昆所有的taco饼皮和一切玉米产品包括纯玉米我都吃不太惯嘛, 这里的玉米有股很特别的味道,说不上来是什么味,反正我不喜欢

还是同一个foodcourt
这家店很便宜, 一个卷13peso 合不到1美金, 很多当地人光顾
菜单有英文对照

一个鸡肉一个蘑菇还是土豆的,一般般

Ibis酒店的同一栋楼里有个walmart旗下的superama, 回房间前从那买了5升的纯净水,啤酒,和一颗切好撒了辣椒粉的芒果
总共不到8美金,当时觉得坎昆的物价也没那么贵嘛
后来醒悟到 真正贵的是出租车...

6点多从酒店搭R27路公交到hotel zone的captain hook, 等车地点在酒店后面的7-11旁边
搭到Xcaret观光塔那 就到了

在售票处拿收据换票,每人还要另交12美金的服务费

夕阳下的Captain Hook海盗船,正宗加勒比海盗LOL~

上船前海盗在活跃气氛

自拍下打发时间

上了船每个人会和船长合影,之后可以买,我们没买,也没问多钱
我们的座位被分配到夹板侧面有桌子的地方,还不错,不用一直举着饮料,如果被分配到小板凳我觉得我当时就会想下船了...
全船唯二的加拿大情侣和我们坐一个桌 因为之后有地域游戏

比较靠右下角的海盗抓了个女女扮演Jack and Rose

玩地域游戏,船长喊where is Canada时我俩和旁边的那对加拿大couple举手欢呼. 船长问我男人从根儿上是哪里人. 男人说越南. 之后他一直说我男人是代表越南,但是他管我男人叫Jacky Chen,之后喊我男人上去做游戏时又放江南style给他跳... 所以越南中国韩国在他们眼里都是一样的...

好不容易等他做完游戏,终于可以去领饭
说是自助餐,但是好像不可以拿第二次,所以打算填饱肚子的要抓紧机会一次性多拿
各种酒倒是随叫随有

吃完又回到座位看表演
海盗在上面打斗

某处飘来的幽灵船

别的穿的海盗过来挑衅,我们的船长赢了~

烟花,大概不到一分钟?和大北京春节时比简直弱弱弱弱弱爆了!!

晚上11点,终于能下船
由于我和男人都不是party狂,所以觉得captain hook也就是还好的程度,满分10分的话 我们打6分
最后一个小时大部分人一直在跳舞,我俩坐着看他们跳,因为很累很困...船在海中央 也不能提前撤
我们都觉得应该会就去个club,累了就可以打道回府
不过热爱party的人应该会很喜欢,气氛很嗨,酒无限喝,在夜的加勒比海上跳舞狂欢

2 --- Xplor

准备好泳衣,水鞋,替换的衣服,和毛巾. 园内没有毛巾,要自备
Xplor只有一个餐厅和一个饮料bar,不提供酒精饮品
早上7点旅行社的人派车来酒店接,把我们送到hotel zone的总集合处,登记交钱,再分车去各个地点
到Xplor时已经快10点了,排队领好头盔,还买了园内的照相,没记错的话是89美金. 这个照相很推荐买,毕竟玩zipe line时自己拍的话不可能拍到清晰的全身图. 照片在24小时后15天内可以去网站下载,一共可以下载3次
饥肠辘辘的我俩毅然决然的奔向餐厅 路上碰到了不少志同道合的人 结果...餐厅11点才开门
还好旁边的饮料吧已经开了 我俩赶紧赶在大部队前要了两杯饮料 饮料的名字都很有意思,记得有园内各种项目命名的饮料. 我那杯里面加了花生...味道很...特别

没东西吃又不想干等 本来是想去玩个zip line再回来吃 回到心脏处显示zip line人数已满
考虑到划船和游泳都是力气活 我们果断的选择了去开越野车

这个车只可以玩两次 不同的路线
我们玩到的是路线2和4
园内一天只开放2条路线
我开的路线2比较好玩 有山洞有水潭

男人开的路线4 比较平坦 没有水潭
这条线走到尾 我终于明白衣服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是什么感觉了

开完车不多不少刚好11点 火速奔向餐厅!!!
餐厅门口的标志 每次路过都会随手拍一下

冷盘

热菜

各种酱
墨西哥人民真的很爱酱酱酱酱

我的~满满一盘肉肉
自制汉堡做的很happy

吃了个8分饱 zip line显示没那么多人了,玩去咯~!
到了绑安全设施时发现饭前没选择来玩这个是明智的 因为工作人员说zip line可以无限次数的玩 不过选择离开这个项目后不可以再进来玩
zip line有两条线,两条都会湿身,左边的线就最后过一下水,右边的线比较好玩,有水滑梯和进水的滑索. 每条线有8,9个塔,滑完最后一个塔会到一个岔路口,继续玩另一条线或者在玩一遍玩过的路线往右拐,出口直行,出去后工作人员帮你卸下安全绳

无穷无尽的爬塔和下滑 还好吃了东西有力气爬~
zipe line可以两个人一起,也可以一个人滑

准备进水,棒棒哒~

入水前咔嚓一张

双人滑时有侧滑和前后滑两种绑法
像下图这种前后滑,后面的人一定不能松手!松手的结果就是两人完全脱离,而终点处的减速轮只有一组,所以松手的话后果就是在终点 后一个人重重的撞到前一个人身上!!真的很痛!撞出脑震荡那种痛!!别问我怎么知道... 给男人当了次肉垫的我默默路过... 当时感觉被奔跑的犀牛撞了一样!

中心的心脏 它还会发出噗通噗通的声音
每玩完一个项目后都必定会经过心脏

去地下河划船的路上 各种摆拍
地下河划船有两条路线 一条长线30分钟 一条短线10分钟
用手帮着像拖鞋一样的短板子划 我俩为了节省体力 选了10分钟的
缺点是没有照相点

地下河游泳 也是两条路线 这回我们选择了长的那条
绑了救生衣的男人本来还有些担心 因为他旱鸭子一只
结果一下水 180的他发现大部分地方他都能够到地 所以一路上他基本是走过来的
30分钟的地下河 拍照的地点比较多 3分之2处有很多蝙蝠 看得我有点小怕怕

Locker附近有玩这个的 忘了叫什么 要自己扛着滑索器材去划 划到水里 可以无限玩 最后自己把器材挂回原处

给他一支烟的时间休息~

走之前再吃一顿自助
男人的盘没有照,他自制了一个俩肉饼+一块烤鸡胸肉的超级巨无霸

3 --- Xel-Ha

这天的早上不太愉快 依然说的是7点到酒店接 结果左等不来右等不来 手里没收据也没有拍照凭证 我和男人在不知道公司名称的情况下非常曲折的凭借昨天顺手拍的旅行社大巴找到了头一天hotel zone的集合地点 工作人员说他们有派人去接 可是没找到我们 可是我们从6点50就在lobby等 一直等到7点40 哎 不靠谱的墨西哥
联系了一番后公司给我们派了个小面包车去Xel-Ha 结果还没出hotel zone车爆胎... 又等了10来分钟才等到新派的车
快11点了才到Xel-Ha,不过还好回去的集合时间是6点,所以还算够玩
Xel-Ha是一个浮潜主题公园,里面有5个自助餐厅,啤酒鸡尾酒免费喝. 园内有几个好玩的都是要另外付费的. 我们只玩了一个sea trek. 本来想着和海豚互动还有顶脚水上飞,可是看到海豚的鼻子都被磨白了,估计是因为天天被人摸和顶人脚,想想要是有人天天摸我都给摸秃噜皮儿了我肯定不会开心到哪去,就没有去这个项目
Xel-Ha不用自备毛巾,可以租浮潜三宝,但是不是每个locker station都有租借点,像我们在的Brown Station就没有
在园内为了小鱼们要用Biodegradable的防晒霜哦!
今天的目标是循序渐进的让男人接触水下世界,为过两天的潜水做准备

到了地儿第一件事自然是吃吃吃,坐标B的餐厅是international自助餐我们去的时候还是早餐时间,里面提供美式早餐. 可是就早餐来说我更喜欢中式的油条糖饼小包子豆腐脑. 说是11点半餐厅会换成午餐,到点儿了也没见换. 果断转去其他餐厅.

注意男人的这个跨栏背心 上面有我的名字,我们去园内的墨西哥自助餐厅 一个manager模样的工作人员冲着我说: "welcome to our restaurant Emily" 我和男人都超惊讶为什么他会知道我的名字, 之后才反应过来因为这件衣服LOL

自费项目-- Sea Trek 定的12点半的
两个人100美金出头 照片另算钱 买照片的话是包括这个项目的和全园感应照相处的照片 我们带了水下照相机 而且之后看了他们给我俩照的相 并没有特别出彩 所以没有买Xel-Ha的照片 搞笑的是园内标价89美金  Sea Trek 工作人员看我们犹豫要买不买的样子 说可以给我们10%的折扣

水下太空人1号

水下太空人2号

我在照鱼,工作人员在照我

轻舞飞扬水下版

工作人员把Ray依次放在每个人的头上

我在Ray上写LOVE
之前一直以为它表皮应该是滑滑的,没想到沙子下的皮还是略微疙里疙瘩的

Sea Trek接近尾声,工作人员在Ray上写Bye和我们告别

上个视频,第一次用水下相机拍视频,凑活看吧...~

去浮潜咯,坐园内小火车到河的初始点

初始点的水下,我和男人最喜欢的水下照片之一,有种静谧的美

浮潜初体验,有救生衣还是紧张的男人

大头照来一张

初端的水很清澈,但是游了一段后,到达跳水和水上矮矮zipe line时水变得很浑浊,估计是太多人的防晒霜化妆品什么的在水里化开的原因

这张应该是每个人来Xel-Ha必照的吧~

照片,没有买,偷偷照一下..

出口的Tulum模型,照一下假装自己已经去过了~

回去的时候,又去吃了这家

我的Tostada De Ceviche 和男人爱的Shrimp Burrito

虾子虾子虾子~

男人爱的,里面的是炸过的虾,他吃完一份饱了还馋这个,又叫了一份,结果吃撑了..~

4 --- Market 28

今天是休闲的一天,睡到自然醒后去对面的mall里定好明天的潜水. 之后溜溜达达走到Market28

Market28逛了下感觉和秀水差不多,给两家爸爸都买了套石雕的小西洋棋做礼物,开价400peso一个,砍到400peso两个. 看店家答应的那么爽快,哎...买亏了!

中午在market28里面的Cockteleria EI Cejas吃的. 在攻略上看到别人推荐的. 我和男人感觉也就还好. 吃过一次不会再特地想过来吃第二次那种
不过这家的Pina Colada很好喝!是我在坎昆喝过最好喝的~
ps: 盘子里的小骷髅头是在买西洋棋那家店和店主坳过来的. 她说喜欢吗?1美金拿走. 我说你可以送给我吗. 结果就让我拿走了~

料很足的海鲜汤

seafood cocktail. 看到好多人都有点. 有大中小三个size. 本来要的小杯. 结果小杯可以选一种海鲜. 所以要了杯中杯的mix. 能吃出海鲜蛮新鲜. 但是不是我的菜...

男人还点了个海鲜炒饭,照了但是不知道照片去哪了. 他不太喜欢,饭炒的很湿. 吃完他无比想念他妈妈做的炒饭

路边摊的椰子,不好喝肉也不好吃. 坎昆很奇怪,明明是热带,却很难找到卖椰子的路边摊,而且大部分水果也不好吃. 就芒果很不错. 木瓜也还行,不是很甜但是木瓜味儿很足,在酒店吃的西柚和番石榴也不错,不过坎昆的菠萝是真的很难吃

回酒店休息了下,晚上来到当地人的夜市 -- Las Palapas. 这里其实离market28蛮近的. 夜市摊位比想象中的要少. 一半是吃的,另一半是打枪那种游戏摊位. 中间有个广场给小朋友开车玩儿~

买了taco吃,好像是35peso3个?反正很便宜

这个超级好吃!超级便宜!在夜市对面,相对很大的一个店面,晚上有亮灯的招牌很显眼. 我要的passion fruit的冰棍儿,这里的冰棍儿都是用真的水果做的哦!超新鲜!!这个冰棍儿是当天最亮的亮点了

在夜市没有吃很多,怕吃坏肚子. 走路去了La Parrila
不知道点什么也不是很饿,点了个5个taco的拼盘,还有一个类似铁板鸡肉的东东. 酒我点的是无酒精版的Mango Tango,芒果有些生... 男人的忘了,他很喜欢叫服务生推荐cocktail给他,2shots在里面

之后点了个玛雅咖啡当甜品
制作过程是个live show,混了两种烈酒进去

挺过眼瘾的

Tada~完成. 看show就很值回点咖啡的钱啦~ 所以不要太纠结于咖啡的味道

5 --- Scuba

今天终于要去体验潜水啦~早上在7-11买了两个热狗当早餐,男人选的夹鸡肉肠的好好吃!边吃边在路边等公交
手机无意拍到这张,还满喜欢的~
结果等半天也没等到,打车去的Hotel zone

体验潜水是12点开始,我们10点多到的hotel zone,因为去任意一个X公园的手环在没被破坏的情况下都可以免费去Xcaret观光塔,在售票处扫码时看了下,正常价的是15美金一人
坐着大型升降旋转电梯看风景的一个塔

内湖

加勒比海

之后就到了今天的重要环节啦,我们报的是scuba cancun的体验潜水
先上了下理论课,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憋气,要一直呼吸,不然会爆肺,也教了面镜除雾,耳压平衡,面镜排水,水下找回呼吸管和排水方法,手势,使用BCD保持中性浮力,和查看剩余氧气量.
没有告诉教练,本来打算考OWD的我们早已经把这些在YouTube上看过无数遍啦~ 不过这教练蛮厚道,没有漏教什么,考证其实也就学这些
简单的理论课后我们在游泳池练习了一罐儿氧气 就被拉去海里啦~

喜欢这片海变幻出的颜色

Tiffany蓝

租了wet suit

准备下水~

海底很安静,只能听到自己呼吸和吐泡泡的声音

教练在教另一个准备考证的学员做动作,我们两个闲人在自拍~

打了闪光灯,很喜欢这张~

Follow me~

2~

这片海底没有我想象的炫彩,但是也有种不同的美

教练在挑逗某生物

ray

在教练的指导下发现海龟~

拍个和男人的合照

教练的眼睛棒棒的~ 他指了好半天我才看到另一只ray

最后,顺着绳子回水面
潜水真的不要呼吸太重呀~ 3000的氧气,男人的到500了我还剩1700. 如果是个陌生的潜水buddy我会画圈诅咒了...
这次体验后,男人说他喜欢潜水的感觉~ 可以把考证提上日程咯~~

回程碰到个宰人司机,我们想去downtown的The Surfin Burritos,比我们酒店还要再往南一些. 上车前讲好到地200peso,结果我们去的地方他不认识,开了导航给他看还是一直给我们绕圈,语言也不通,那司机一直讲西语. 中途过个路口时 路口右边的一辆大巴右拐直接拐到路中央的绿化带,我们是头车,早起步几秒的话绝壁会被那辆大巴撞到!到最后也没找到那家店,只能让他开回我们的酒店. 男人好心的给司机300peso. 结果那司机非要400peso,臭不要脸的!我俩都很生气,但是在外面,不要和当地人起急,毕竟再横也横不过地头蛇不是. 就当破财免灾了
之后男人情绪不高,鼓动他又去了mall里吃他的最爱burrito,吃的次数太多我已经懒得照了哈,每次都是同一家店的shrimp burrito. 我那天突然特馋M记,点了个套餐,去挤番茄酱时小吃惊了下,好多酱~

6 --- Isla Mujeres

今天要换酒店啦~
Secrets the Vine的check in时间是下午3点. 我和男人想着搞不好可以办提前check in, 10点就到了酒店
我们的房间订的是preferred club ocean view king. 这家酒店21层往上都是preferred club room. check in在房间楼层的前台. 21层往下的房间都在酒店lobby check in. preferred club的客人可以自由使用21层的lounge和12层的室外游泳池和餐厅(这个餐厅晚上6点后也开放给其他客人)
进门核对过名单后,我们被带到24层办理入住手续. 房间还没有准备好,但是拿到房卡的我们已经可以任意使用酒店设施了

在21层的lounge吃了早餐~

酒店养猪模式开启~

俯瞰
泳池很漂亮是不是,是旁边sandos的哈~

由于要等到下午3点才可以去房间,吃过早餐我们决定去Isla Mujeres溜达一圈
搭公交到Playa Tortugas买了往返的ferry票,19美金一人

很快就到了岛上
结果一下船就被海上 snorkeling团吸引了目光~哈哈 所以那天也没有机会参观这个岛,一下船就被拉走了~
35美金一个人,稍微讲了下价,60俩人.
很喜欢这个团~ 有自己的小快艇,满人后开团,一共去了4个浮潜点,大大地满足了我想要看鱼的心情~ 也浮潜了水下博物馆. 之前在想要不要选水下博物馆作为体验潜水的地点,但是看图觉得怕怕的..
船上除了我和男人,都是一水儿的墨西哥人,墨西哥人真的好容易和不认识的人打成一片,一路上欢声笑语气氛很好~虽然我们听不懂他们在讲什么,有个英语还算溜儿的大哥一直在给我们充当翻译~很感谢他~~ 出门在外,好人还是很多的
玩的很好,我们带了自己的浮潜设备,船上也有免费的面镜和呼吸管供游客使用
感觉和Xel-Ha的浮潜感觉很不一样,要自己在海里卖力的游到达浮潜地点
这个团最后还会到一个小岛上吃团餐,是自助的烤鱼,与蛮好吃的~

我的浮潜大头照

男人的浮潜大头照

这一天浮潜看到的鱼比在Xel-Ha和scuba潜水时看到的鱼加在一起还要多

第一站带我们去了个被搁浅的沉船,船底阴影下鱼非常多
阳光折射到水底,好漂亮

船底的鱼

鱼也喜欢阴凉?

努力下潜看鱼

套上救生衣 辛苦的游向第二个潜伏点,从没在海里游过这么久,这么远
好在男人和我一直没有掉队

第二个潜伏地点是珊瑚礁,有几分我所期待的海底缤纷的样子

我是他眼中的风景

回到小快艇上,开了一段后到达第三个浮潜地点,就是水下博物馆啦
水比较深,下面的图是去雾效果后的
可以看到有scuba的团,水下博物馆鱼蛮多的,但是想想近距离的游在一座座没有五官有长满水草的雕像群中,还是有些害怕,所以对于我来说,这样远观就好啦

两张图合成的的男人与水下石像

第四个浮潜点是一个汽车石雕,远远地很朦胧 看不太清
这张图没加去雾效果

吃团餐的小岛,有条可怜的小鲨鱼可以摸
报团时不知道有团餐,瞬间觉得这每人30刀花的蛮值的~
不过男人不爱吃鱼,而我心心念想着回酒店吃牛排,并没有在这吃太多

回程等ferry时的夕阳

回到酒店正式办理了check in,房间里有mini bar,都是免费的,每天refill. 我和男人很满意房间里的淋浴设施,很大,还有分开的2个花洒,满足了我俩对水温不一样的要求
洗了澡,去12层的Blue Water吃牛扒~ 却被告知要等1个小时才有位,拿了叫号器后辗转到lobby的墨西哥餐厅
男人要了waiter推荐的blue Hawaii,我还是钟情于我无酒精版的Mango Tango
lobby这家餐厅的Mango Tango是整个酒店最好喝的了,很纯的芒果味,其他餐厅和bar的喝着喉咙老感觉沙沙的,不舒服

waiter推荐的头盘,很!好!吃!

我的主菜,虾+芒果酱,饭使用黄油炒过的,好好吃~!

主菜还没上牛扒店的叫号器就震了... 妈蛋不是说1个小时嘛!这连半个小时都没到啊啊啊...快藏起来不要被别人看到..虽然我们真的是吃货
没过一会儿我的主菜来了,虾+芒果酱
饭是用黄油炒过的,好好吃!

男人的beef taco,我没尝,他挺喜欢的

飞快的把食物赛下肚后 来到牛扒店
顺带提一下,Secrets the Vine的晚餐都是有着装要求的,主要是对男士,要休闲正装,为此我们特地带了黑色西装裤
女生嘛一席长裙就好啦,在坎昆度假谁没个长裙

Blue Water的菜单

男人的Caesar Salad,他到哪都爱点这个. 可是这家的Caesar Salad以男人的标准是不合格的. 菜叶子也不切一下,属于点过一次不会再点的

Corn Chowder,好好喝~

前菜的Mussel, 无功无过
我发现这个酒店每家餐厅的量都好小. 比如这道前菜,mussel只有三个. 不过他们也是怕客人浪费吧

男人点的ribs,端上来有些傻眼,根本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好吗. 吃起来是炖的很烂的猪肉的感觉,不过胜在酱汁比较好吃

我的T-bone,很大.. 我觉得味道也就还好,但是男人很喜欢

shrimp scallops n bacon skewers. 一般吧

吃饱喝足回房间,还记得我之前说的在酒店发现的很精彩的channel嘛? 入住之前看评论时看到有人说:channel36 is the best!
我就很好奇channel36 是什么了. 打开电视一看,霍!果然...很精彩 大名鼎鼎的PlayBoy Channel啊喂~ 终于知道为什么这酒店不让小孩子入住了. 各种男女,男男(并没有!),女女,女男女,男男女女,女女女男
额... 我都说了些什么...

7 --- Secrets the Vine

今天就是纯享受酒店设施的一天啦
起了个大早看日出,结果多云.. 不过天边的粉红色也很好看~

男人有时候也能拍出些不错的照片嘛

到此一游的记号

其实头天晚上挂好了早餐的room service牌子在房门口, 不过时间填的比较晚
所以晃悠到21层的lounge先填填肚子,吃货啊吃货

lounge垫过肚子后回房间吃早饭啦~
在房间阳台上享用早餐

吃完消食时间到,12层的泳池,因为是21层以上才能进入,所以门口要刷房卡

躺着躺着又有点儿饿怎么办?旁边就有餐厅~ 吃小食去
下图都没有调过色,实在是因为太热了,手机照出来都是要化掉的感觉,也可能是防晒霜蹭到镜头上?

raspberry smoothie

好像是tuna tataki,说是tataki,但是不是全生,不爱吃鱼的男人也很喜欢

Thai Salad 很坑爹,坚决不会再点的一道菜

实在太热了,上菜又慢,喝饮料喝到饱的我迫不及待的跳进泳池 手里还抓着sparkling mojito-- mango tango后的新宠
男人还在等他的甜品

我在水里玩了15分钟后,男人才等到他的甜品

吃好喝足后的放松

可以在高处看海的泳池好爽~

隔着相片都能感觉到的热

游完泳回房间叫了room server补充体力
我想要fish n chips,可是butler怎么也理解不了是哪种鱼... 啊我只是想要普通的炸鱼和薯条啊...
结果整了个三文鱼给我...囧

是时候去海边溜达下啦

前一秒还在摆pose

后一秒就被海浪拍进海里

男人也来一个

在果冻里游泳的感觉

之前从没拍过跳的照片
还挺好玩儿的

一晃到晚饭时间啦~这回还想去blue water吃肉肉的我们学聪明了,没有先去拿叫号器
lobby的Asian餐厅,叫dragon. 一听就很中国有没有~ 其实里面什么都有,中日韩泰越
本来真的只是来这里看看菜单,因为还在想着去昨天的墨西哥餐厅吃,结果一看有sushi就走不动道儿了~

这款sushi叫the vine. 外皮好像是炸紫菜,特别好吃!我喜欢把上面的酱剃走再吃,男人喜欢和酱一起吃.我俩都很喜欢这道
要不是等餐时间太久了,会果断再叫几碟

鸭肉春卷和炒蘑菇,男人喜欢吃

在Dragon吃完头盘后我俩决定直奔Blue Water吃主菜
在all inclusive酒店就是可以这么任性~
强推Blue Water的rack of lamb!!怕膻味从来不吃羊肉的我(吃羊肉串但是不吃水煮和火锅的羊肉)真的是下了很大决心点的这个. 因为男人也没有很爱吃羊肉. 而且等餐真的是等到天长地久啊这里
点餐时第一次知道羊肉也要选几分熟,保险起见要了medium的
吃的第一口就被惊呆了好嘛!超级嫩超级好吃啊!我以前20几年都错过了什么!
之前说好的吃完这家去吃意大利餐厅还有回lobby吃墨西哥餐都统统排到一边去
恩,果断再多追加一份
对!这个晚上基本不吃羊肉的我,吃了两份羊排,一份3个

男人的filet mignon,之后他还追加了分T-bone
眼里只有羊扒的我全部没有尝
总之这个晚上简直开启了美食的新大陆好嘛!羊扒对不起~过去的20多年我一直都误会你了!

吃饱饱后到了用另一个胃装甜品的时间了
去Blue Water前我就盯上了lobby吧台的甜品!每个都好好吃的样子

拿的这两个都超好吃!奶油超级纯,一吃就知道不是人工奶油那种
这个bar晚上7点后才有甜点,之前是muffin之类的小点心
为什么昨晚没发现这些甜点...我少吃了多少蛋糕..

8 --- Secrets the Vine

今天是在坎昆的最后一天了,昨晚一直在吃肉的我决定吃个健康的早餐~
一楼的自助早餐好多东西吃~
吃完发现Dragon也有自助早餐 恩..我真的没有吃太多

再在阳台看一眼加勒比海
check out时间到
check out后依然可以享用酒店所有设施的,想游泳的话之后也有免费的冲凉房可以使用
食物甜点什么的都可以用酒店提供的take out盒子装走去机场或是在路上吃,我们没有拿,因为都装到肚子里了~

男人眼中的我~

牵我的手,下一站是哪里

拍拍照片后又去吃吃吃~
自助午餐

为了弥补吃不到吧台的甜品,男人拿了一堆自助餐的给我
还是吧台的好吃些

12层再吃一轮
鳕鱼

猪排,一般般

恋恋不舍的离开,想起之前想去cancun sign照相来着,结果在酒店乐不思蜀完全忘记了
还好去机场的路上有路过~
举着相机等待路过的那一刻~~

额,被巴士挡住了啊呵呵呵呵呵.....
是说叫我再来一次弥补遗憾的意思吗?

回程的飞机上可以清楚地看见7字形的hotel zone

后记

一周的坎昆之旅一晃就过了
我也终于理解男人为什么会想在hotel里什么都不做的这种度假模式,真的蛮爽的哈哈~每天起床后就是想着今天吃什么好
很满意Secrets the Vine这家酒店,下次来坎昆会考虑全程待在这家
给小费问题,据观察在酒店里蛮多人吃完后都不给小费. 酒店里虽说不是强制的,但是我们每餐后都有给20或50peso,报团出去还有坐出租车也有给司机小费. 这边有的工种是完全没有工资的(男人说给我听的),你的1,2块美金也许就是他们养家糊口的钱
坎昆作为海滨城市来说很漂亮,但是如果你对玛雅文化没有什么兴趣的话,这里是缺乏特色的. 古巴或者美国的海滨城市也有all inclusive酒店,起码语言上更容易沟通
下次再来的话应该会选择住在卡门海滩或者Cozumel岛上,离众多的X公园近,Cozumel又是浮潜潜水天堂
看过了水下世界,也坚定了男人和我想要考潜水证的决心.
承上启下的坎昆之旅收官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27 17:26

请问楼主,这家全包酒店的房间都是侧海景的吗?

2016-04-29 13: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9 13:54:46 的回复:

请问楼主,这家全包酒店的房间都是侧海景的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套房之类的是正面海景

2016-04-30 18:5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02 17:53

引用 anwdt 发表于 2016-05-02 17:53:03 的回复:

回复anwdt:谢谢^^

2016-05-02 19:11

请问楼主你们当时住在cancun downtown的那个酒店可以免费停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