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四月,来一次马拉松吧

兮颜 (重庆) LV.14
2016-04-27 11:48 990/10
  • 出发时间/2016-04-22

写在前面

去扬州是带着点诗意情怀的,赶在春的尾巴上,期待一场古典的邂逅。
  扬州的诗名由来已久,京杭运河穿成而过,唐宋古城至今巍然耸立,多少文人墨客,侠骨丹心集聚在这片古城。江南烟雨,曲折小巷······
  扬州鉴真半程马拉松对我来说无疑是个好机会,在这样一座充满历史人文气息的城市奔跑对我来说有与众不同的意义。正如扬马标语那样:唐宋元明清,从古跑到今。马拉松与旅行,绝妙的的搭配。于是车票住宿都提上行程来,对我来说正是烟花三月下扬州

花费:火车票:218+218=436
         饮食:150
         住宿:125
         纪念品:230
         其他:50

交通

扬州有火车站和飞机场,到扬州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自由选择。不过扬州泰州机场航班量不是太多,建议可以从南京中转,扬州南京坐汽车只需要一个多钟头。南京的航班基本上可以满足全国各地的需求了。
(对此我表示深深的悔恨,开始没想到可以从南京坐飞机,查到扬州重庆的航班不太适合就坐了火车,特别是跑完马拉松之后,那个酸爽,甭提了)
  另外,扬州火车站没有网上购票自动取票机,网上购票的也需要到窗口排队取票,这点不太人性化,赶时间的朋友要注意啦。
  扬州火车站到市区很方便,各路公交车都有,一般早上6点开班,晚上10点收班2元一位。坐旅游专线基本上能到大部分地区。公交车站还有显示公交车到站时间,十分人性化。

作为一名学生,我是坐的南通重庆的火车,硬座218RMB

晒一下我的坐骑,客栈老板家的“黑马”,在扬州的两天,我有幸和它作伴,总共只花了2块钱的车费。一路驰骋,微风细雨,沿着古运河,东关街,马拉松路线。两天下来,大半个扬州都拜倒在小黑的铁蹄下。<( ̄︶ ̄)>

当然,跑马那天早上我没办法带上小黑,跑完马拉松人特多,公交又被交通管制,长路漫漫,幸而有小红陪我。小红比较温吞,开起来还一个劲儿的唠叨(哐当哐当),小红该上油了。尽管如此,我还得感谢它把我从马拉松终点体育公园带回客栈。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只要支付宝芝麻信用上600,就可以免费拥有小红一小时哦。(*^__^*)

扬州作为联合国宜居城市,市民们都特别环保,出门在外,街上清一色的电动车,自行车,公交车。汽车很少,街道干净,入眼皆是绿树鲜花。这样的小城才适合生活嘛,为扬州点一个赞。

初识扬州,四月的杜鹃开不尽

到扬州的时候是清晨十分,阴天。坐在公交车里向外望去,宽阔的柏油马路,街道整洁,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非机动车道有专门的绿化带隔离出来,大多开满了紫红的杜鹃花,在一片绿色中显得明媚而可喜。

扬州有着作为一座旅游城市,对古迹的保存十分注重,大街小巷可见青砖绿瓦,街上的现代建筑(公交车亭,桥廊)都是仿古的斗拱飞檐,随时向人们诉说着这个自汉唐以来繁华的东方城市的历史沉淀。

京杭大运河贯通南北,从扬州穿城而过。在今天,从扬州古运河上只见平静的波纹,两岸杨柳依依,依稀有几分江南水乡的感觉,当年的客来船往,运输要道终究只能在故纸堆里找了。
  下图是六十年代开凿的,古运河没这般宽阔。

这便是货真价实的千年运河了。又称小秦淮河。

李宁体育馆,在滨水路,离市中心有段距离,算是比较偏僻了。马拉松的起点,我骑着我的小黑提前熟悉场地,心里正得意,结果来了一场雨,稀里哗啦淋了一身湿。(′д` )…彡、

扬州科技中心,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到处都是杜鹃花,烂漫一城。这是书香门第何园宅院内。园林假山中可见盆盆杜鹃开的正好。在我的想象里,三月扬州应该烟雨蒙蒙,花团景簇,杜鹃忽然可喜,然而未免太过单一。城中绿树茵茵,花期迟迟,还是有点遗憾。

四望亭交通路口

文昌阁,我原本以为所谓“文昌阁”可以登楼远望,却原来在交通路口,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无比失意。

石塔寺?有谁来告诉我为什么“石塔寺”就是这样一个小可怜,说好的威武高大的石塔呢?寺庙呢?僧人呢?

雨后的扬州景色分外明朗,就像照片经过了除雾和色彩加工。马路上积着一层薄薄的水,通透明澈的如一面天然水镜,倒映着花树行人,骑车经过仿佛穿行在两个世界的边缘,很奇特美妙。

庙旁也不能落下。菩萨说:我也喜欢红杜鹃。

曲曲折折,小巷里的悠闲生活

我订的房间在南河下的民居,南河下保留着大面积的古老街道,住宅,是有名的历史文化街区。这里的人们住在小巷深处,在曲曲折折的巷道中悠闲度日。需要说的是,扬马期间住宿很紧张,提前一个月很多酒店都满员了,而且住宿价格一般都会上浮2倍左右,要有心理准备哦。

巷道虽窄,但却平整干净。每隔一段距离都有公共厕所。清一色青砖飞檐。

在丁家湾的南河下民居客栈,里面曲曲折折的全是一两百年的民居,距离何园很近,小巷深处也有四方会所,小盘谷,兴善寺,湖南会馆,岭南会馆等景点。只要有足够的耐心,花上一个下午,绝对可以探寻到规范旅游线路之外的本土风情乐趣。景点与民居毗邻,无一处不是风景,脚下走过的古巷,眼里看见的古宅,古井,耳里听到的扬州方言都让人深刻的感受到江南古城的文化风情。
  丁家湾出来是广陵路,卖的都是本地居民日常所用,价格实惠。相比较东关街全部开发给游客游览观光而言,这里无疑是原生态的。我相信每一座有名的旅游城市都不乏这样的旅游街道,如拉萨的八廓街,重庆磁器口等。虽然有浓重的本地特色,但是从某方面而言,卖的大多是是产业化,规模化的统一纪念品,质量不要太期待,价格也肯定下不来。在我看来有一种人工的刻意的“当地风格”,拥挤而浮躁。
  如果真的想深入了解一个城市的文化民俗,首要是要把自己代入当地人的角色,我十分幸运,选了一个不错的旅店,偶然瞥到了扬州日常的一角。

丁家湾里的房子都是一层,一般是三进的宅院。爱生活的扬州人会在院子里种上喜爱的花木,一从假山,几缸荷花。摆上几把藤椅,泡上一壶茶,听着悠扬的扬州小曲,一个下午的时光就过去了。

老板家的葡萄架,如我前面所说,老板也属于爱生活的人。架下有藤椅四把,小桌一张,青花茶具一套。葡萄架左边是一座假山,假山上瀑布飞流,虽于一方天地,也可欣赏山峰的雄奇险峻了。墙角有桂花一颗,两颗橘树紧挨其旁。葡萄旁边是桃树一支,枝干蜿蜒,别具意趣。
  我是23号早上到的,开始在艺龙上联系的是张姐,我一到就请我坐下,还端上了热茶。经过了火车二十几个小时的摧残,再受到这样友好的对待说不感动是假的。我几乎是一下子便被征服了,美丽的小院和热情的老板。
  24号跑马,早上不敢吃东西,张姐听说我没吃饭表示担心,拿出面包被我婉拒了,最后硬是劝说我带上几块饼干,后来当我饿得不行时幸而有它。因为马拉松的原因,一早实行的是交通管制,当我在对怎么去起点表示担忧时,张姐表示,不用担心,叔叔开车送我们几个去,感动ing。
  24号上午8点开跑,比赛结束后在蒋家桥吃了混沌,后来到了客栈里边,老板叔叔又请我坐下喝茶。其实我当天晚上的车票,行李暂存在老板家,下午准备去个园和大明寺,等充电的时间里老板叔叔又问我觉得扬州的美食怎么样?
   我说包子太甜,烫干丝就是凉拌豆腐皮,混沌不错。
   老板说是这样啦,而且扬州面食吃的比较多。
   这个时候客栈里一起参加扬马的一对来自广洲的夫妇也回来啦,于是大家一起又聊到扬马上了。
   广州的那位先生头发都花白啦,他是专注跑步十几年了,妻子也是被带动起来的。
  老先生老当益壮,一个劲儿的说马拉松是毒,大老远的,大家从全国各地跑过来,自己掏钱参赛,吃住费用不说,还把自己跑的累个半死,怎么看怎么有问题。
  我附和说就算是毒也甘之如饴,乐在其中了。其实旅行也是一样,本来就是精神需求的满足,除开金钱,心灵需求才是无法衡量的。
  这时老板又给我们上包子了,还有长江刀鱼,自家蒸的。一边吃一边聊,扬马的组织工作还是不错的,老先生极力推崇广州马拉松,告诉我们说有机会一定要去。还有广州的美景美食。
  大家相聚的时间不长,短短一两天,晚上我就要回重庆了,老先生夫妇也要回广州。老板在淡季客人少的时候也并不住在巷子里。缘聚缘散,就像是有千万根无形的线把大家连接起来,分离不免难舍。感谢缘分,感谢相遇。旅行,跑步除了风景,更珍贵的是人情,是纯粹的善意,是志趣相投,是缘分之神奇。

老板家是不是特别古香古色?椅子,摆件都是百年古董哦。

湖南会馆,岭南会馆也在附近。

狮子与运河

丁家湾出来往北走是皮市街。也是很古老的民俗文化街,古老的遗迹和现代文化杂糅。既有当地卖狗肉驴肉的小餐馆,也有改装的咖啡厅,书吧,冷饮店。小资风格和当地民俗交合在一起,很有意思。

花局里街区,从个园东门出来就是。性质和东关街差不多,多事当地特产,旅游纪念品。不过晚上夜市很热闹,也没东关街那么拥挤。两旁都是古香古色的建筑,走在宽阔的石板路上也别有一番滋味。

百年化妆品牌谢馥春,主要是鸭蛋散粉,价格不便宜就是了,人家卖的就是牌子和历史。

就在花局里街,从个园东门出来,有很多卖古琴的。店铺大多装饰古雅,从外面走过不是有乐音袅袅回响耳畔,在这样的古城,这样的天气,我不禁也有几分醉意。

烟雨不歇,骑行东关街

在我的观念里,旅行总是要喝骑行或者跑步搭配在一起。就像吃饭离不开盐和醋。这次在扬州,马拉松横跨大半个城市,而自行车则带着我去了更多有人罕至的大街小巷。随心所欲,想停就停,想走就走。
  23号上午还好好的,10点左右下起了小雨。当时我正在李宁体育馆勘探明天的起点检录位置,后来看雨停不了,于是我终于在雨中浪漫的穿行,情深深雨蒙蒙······
   前文说过扬州人出行喜欢骑电动车,下雨了大家都穿着雨衣,有得妈妈后面还带着婴儿,看得我心惊胆战,虽然我也想做那个婴儿进去躲一躲。
   骑行了一个多小时,穿了大半个扬州城去到马拉松终点体育公园领了参赛包。惊喜的发现里面居然有雨衣,这才解了我的困境。下面车筐里蓝色的就是了。

我是从四望亭向东经过彩衣街然后到达的东关街。彩衣街和东关街差不多,没那么多人,我在这里买了一个抹茶味儿的冰淇淋抚慰自己饱经沧桑的心。

古香古色,有种时光倒溯,回到古代的感觉,要是人没那么多就好了。

这里的酒好像很有名,烧酒,杨梅酒,姜酒,各种酒都有。便宜的10块钱一小瓶,大的四五十上百不等。给老爸带了一瓶酒。
  除此之外,还有酱菜,牛皮糖,漆器,三把刀等,作为一个忠实的外地游客,我都一一惠顾了。

妈妈让我给带一件马甲,结果我只看见肚兜。

武当行宫

冶春茶社

东关街尽头就是东门遗址了。巍峨的城墙可以想象宋朝时的壮观。在当时发达的市民文化下,不远处又是东关古渡,客商云集。东关街上肯定人来人往,听戏,买卖,喝茶,不知多热闹。现在游客不绝,虽也闹热,但总没那种生活气息了。跟团游的赶时间,匆匆忙忙;小孩子关注吃的,游客买特产,大家好像都是为了完成旅游的重要使命,有谁会把它当做生活经营呢?

书香门第,穿梭在何园

23号上午游了东关街,午饭在东关街解决的。后来四处溜达了一会儿,回到客栈就3点多了。客栈里的葡萄架下坐着三个姐姐,我进去时她们正在喝茶。我于是也坐下来一杯。
  被问到接下来去哪里玩时,我说时间太紧,就去近处的何园逛逛呗。得知我还没卖票时,一张套票摆到我面前,原来她们今天就要走了,还有几个景点没去,就便宜我了。果然,我还是比较辛运的,感谢3位姐姐。

又名”寄啸山庄“,是一处始建于清代中期的汉族古典园林建筑,被誉为“晚清第一园“,面积1.4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7000余平方米。何园由清光绪年间何芷舠所造,片石山房系石涛大师叠山作品,被誉为“人间孤本”。秀丽雅致,十分有趣。何园分为东西两大部分,东部有花厅,船厅,六角小亭,胡石假山。西部水池居中,池中有水心亭,水池周围复道廊回曲折与主楼相连。

“寄啸”2字同苏州网师园的”网师“,寄畅园的“寄畅”一样是为了表达主人何芷舠对统治者的不满。取自陶渊明的“倚南窗以寄傲”,“登东皋以舒啸”。

何园鸟瞰图

贴壁假山
  在船厅后侧风火墙上紧贴墙壁堆叠着一组长达六十余米的假山,上有盘山蹬道,下有空谷相遇,水绕山谷,山上有月亭,过月亭可登上复道回廊,形成全园上下立体交通

站在读书楼的视角上看牡丹厅。读书楼是大少爷何声灏读书的地方,后来被授予翰林院庶吉士的学霸。果然是书香人家。

复道回廊
复道,就是在双面回廊的中间夹一道墙而形成,起到分流作用。复道的交叉口一边通向蝴蝶廊,一边通向读书楼,读书楼位于船厅后身西北角。走入西园首先看到的就是贯穿全园的复道回廊,全长1500多米,被誉为中国立交桥的雏形。
回廊,扬州人俗称串楼,分上、下两层,将东园、西园、住宅院落都串连在一起,廊东南两面墙上关有什锦洞窗和水磨漏窗。
  上面是官方讲解,我的位置在读书楼出来一点,中间的是水心亭,水心亭是中国仅有的水中戏亭,专供园主人观赏戏曲、歌舞和纳凉赏景之用。《红楼梦》、《还珠格格》、《毕升》等一百多部影视剧都曾经在此处取景。
  话说好多“妃子”都在这亭中凌空起舞或者是弹琴吹笛偶遇皇上吧。

下面可以清楚的看见复道回廊的构造了

这个孔洞设计特别精妙,两楼之间遥遥相望,影影绰绰

我呢,现在在玉绣楼上,对面是蝴蝶厅,主人宴请宾客的地方。因为其厅角昂翘,像振翅欲飞的蝴蝶,故称蝴蝶厅。(像吧?)厅内木壁上刻着历代名碑字画。

百年古树

由于深受小说和古装电视剧的毒害,总是觉得假山的孔洞里会发生点什么,通常是主角无意中闯入窥到亦或听到什么了不得的秘密,从而引发一轮恩怨情仇,引来剧情高潮。事故多发地带啊。

翰林院庶吉士诶,这才是真学霸。一封京报,几十载寒窗啊。

何家小姐的闺房。很有西方风格,何家虽然书香传家,但是对西方文化也接纳的很好。玉绣楼作为小姐们的闺房既采用中国传统式的串楼理念,又融入西方的建筑手法,如采用法式的百叶门窗、日本式的拉门、法式的壁炉、铁艺的床等等。

这是主人家的书房。

猜猜这个孔洞是干嘛的,我当时被回答是取东西用的,方便。但是,明明有楼梯啊,为什么不下去取?旁边一个大妈回答我说是为了保卫贞洁,是吗?保护贞操?额o(╯□╰)o

小姐们既要学习诗书礼易,还得会琴棋书画,既会国画还得学素描水彩;既会弹钢琴,还得会古筝······小姐们都太厉害了

绣球花

清楠木厅
玉绣楼前面是一座面积为160平方米的“与归堂”,是目前扬州保存最大、最完整的一座楠木厅,此处为主人会客的地方。楠木厅正厅大门两侧,融合了西方建筑的手法,运用整块4平方米大、9毫米厚的玻璃,有很好的采光效果。

明楠木厅
是何园保存年代最久的一幢建筑,到2012年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厅西侧有一“不系舟”,坐在舟上可俯视池鱼,就像船只从外面航行归来,寓意着平平稳稳,一帆风顺,坐在舟上可俯视鱼池

穿过月亮小门就是何家祠堂了。

骑马楼
是何园的客舍,形似马鞍,分为东、西两幢楼。东楼亦称东一楼,往北整齐排列东二楼、东三楼。此三幢楼,皆为两层,前后相连,上下相通。

片石山房是明末清初画坛巨匠石涛叠石的人间孤本。位于片山石房的腹内,藏有一座石屋。片石山房于1989年复修,门楣上的“片石山房”系移用石涛墨迹。

镜花水月
这是片石山房中假山丘壑处的一道奇观。白天池水映中有一轮明月,且随着观者视角变化有阴晴圆缺之异。原为叠石后的墙上一处孔隙,随视角不同被叠石遮掩。

何家是书香人家,一路观光,不仅仅看的风景建筑,还有何家的家族故事。厚学重教,诗礼传家的门风无疑让我们思考更多。

我与扬马的激情邂逅

由于24号一早有比赛,23号晚上基本没有出去玩,说好的去运河边上坐船的也算了。
  早上5点半起床,洗了个澡就坐到葡萄架下等着了。老板叔叔放了首音乐,我听着心情也变平静了。说实话,有多激动不至于,马拉松式一个长时间的比赛,而且赛前每个人的水平自己也有了解。真的是重在参与,大部分人没那个胆和非洲选手比。

到了场地就被带动起来了,3万多人集结在一起,没走久我就和我的小伙伴失散了。由于我是D区选手,所以乖乖的排在后面,让A 区的专业选手和B区的业余高手当先锋吧。把包存了就在等待区做拉伸了,听着动感的音乐蹦蹦跳跳,直升飞机来了就热情的招招手。心情好的连领导的致辞都无比美妙。

每次马拉松都不乏奇装异服的,这位仁兄赤脚跑也让我十分佩服。

穿着花裙子真是美美哒

绿蜻蜓飞呀飞

一路上上了年纪的大爷挺多的,说来忏愧,由于赛前缺乏锻炼,我居然没跑赢客栈里的大爷,饭都吃到哪里去了。抢声响起后七分钟我才迈上起跑线,前面5公里都是慢慢来的,跑不开。状态最好的时候应该是5到12公里,后面就是纯粹的熬了。呼吸还算平稳,就是肌肉疲累,15公里后每公里都有补水站,每到一地就喝水缓一缓,前程漫漫就靠熬啊。
  马拉松对于扬州来说是盛事,一路上扬州的小学生好像都跑出来了,每段路都有穿着各种校服的小朋友在加油,我累得不行的时候就用心理战术,不停地鄙视自己,然后知耻而勇。后来就转移注意力,看周围选手的年纪,跑姿,找找美女帅哥(从背影能看出来么?),顺便嘲笑那些半路放水的男选手(其实我是嫉妒)。
  一路上在平山堂东路时经过汉广陵王墓,瘦西湖景区,大明寺,唐城遗址,风光无限,但我的脑子里尽被疲惫和乱七八糟的东西充塞着,就这样熬过了后面的几公里。

这是非洲哪个部落的?

到终点了,抢声成绩2:15:26,净成绩2:08:28。一般一般吧,也就看得过去。下次一定要跑进两个小时。

到达终点后进行冰敷的选手。

领参赛包,奖牌,扬州特产牛皮糖,水,香蕉,就这些了。另外,比较贴心的是有毛巾,因为大家的背上都被汗水打湿了,跑完后风一吹就很冷,毛巾来的正是时候。

比赛完还有很多活动,各种抽奖啊,免费打印照片啊,免费封装号码布啊,还可以玩一个多小时。我抽中了一个熊猫钥匙扣(一等奖)。我就说我运气还是不错的。

盐商府邸,古代富豪的家居艺术

个园是中国大名园之一。全园分为中部花园、南部住宅、北部品种竹观赏区,占地24000平方米,因主人爱竹,且竹叶形似“个”字,故名“个园”。
  个园以叠石艺术著名,笋石、湖石、黄石、宜石叠成的春夏秋冬四季假山,融造园法则与山水画理于一体,被园林泰斗陈从周先生誉为“国内孤例”。

个园布局图。

予独爱竹

竹文化厅,各种关于竹的工艺品,还有扬州本地盛产的毛笔。这个笔筒做的很精细,竹是很难雕刻的,做到这个地步真的很不容易。

抱山楼
跨夏秋两山之间,两山东西依楼而掇,有多条山径直通楼上,抱山楼在空间上连接两山,在抱山楼长廊上可共赏夏秋两景,因此被今人戏称为“时空隧道”。

夏景
湖面假山临池。夏山选用湖石叠成。山前有池水,山下有洞室,水上有曲梁。洞室可以穿行,拾级登山,数转而达山顶。山顶是鹤亭,傍依老松。

盆栽,简简单单就是一幅画

秋景是黄石假山,在园中东北角,用粗犷的黄石叠成。秋山山顶置亭,是全园的最高景点山上种的是槭树,春天就满山红叶,一眼望去,秋意正浓。山间陡峭险峻自有去处,我就不必多说了。

宜雨轩

宜雨轩,东阔三楹,四面虚窗,可一览园中全景。轩的屋顶用扬州常见的黛瓦,四角微微上扬,东西两面墙上保留有几块建园时法国进口的花玻璃(这里想吐槽的是所谓的进口玻璃是蓝色的好么,这样的透光度究竟怎么赏景?)。宜雨轩是园主接待宾客的场所

住秋阁
坐落在秋山南峰之上的住秋阁,坐东朝西,依墙而建,三面为窗,是全园假山上最大的建筑,庭院最东有石阶可上秋山南峰。

春山
春景在桂花厅南的近入口处。个字园门门外两边修竹高出墙垣,竹丛中插植有石笋,以“寸石生情”之态,状出“雨后春笋”之意。

冬山
东南小庭院中,倚墙叠置色洁白、体圆浑的宣石(雪石),宣石假山内含石英,迎光则闪闪发亮,背光则耀耀放白。又在南墙上开四行圆孔,利用狭巷高墙的气流变化所产生的北风呼啸的效果,成为冬天大风雪的气氛。雪石造山之时,还着意堆塑出一群大大小小的雪狮子,或跳或卧,或坐或立。

墙外小道

南区是住宅区,建筑分为东中西三路,每路建筑中央就是这样的深巷。遇见一个老年旅游团。

盐商的财力都显示在博古架上了。

小姐 的绣楼,下面会客,听戏什么的,东西都有隔间,楼上同下,一共十间房间。小姐们就在这狭窄的天地里长大,绣花,听戏娱乐,然后抛绣球嫁人。

厨房,也不是很大,据说黄先生家里上百人口,这么个厨房怕是不够用吧。

卧室,有点阴暗了哈,采光不足,我还是喜欢何家小姐的闺房肿么办。

听戏的长凳,开始看见了还以为是主母惩罚小妾下人用来打板子的长凳,我果然是被毒害了么。

吉祥缸,灭火用的。安全意识还是比较足的。

会客厅

听扬州小曲,就在小姐的楼下,每个一段时间就有表演。

黄老爷的书房

寻访大明寺,不得不说的遗憾

当天下午游览了个园后4点左右,我就马不停蹄的赶向大明寺,也不负鉴真马拉松的“鉴真”2字。于是沿着平山堂东路,重复上午的马拉松线路,经过汉广陵王墓,唐城遗址,观音山寺,直到大明寺,结果已到关门时间。后来无奈只有去超市买了点方便面就从扬州大学绕回去了,为了赶晚上的火车,基本也没有太久停留,就这样为我的扬州之旅划上一个匆匆的句号。

有很多放风筝的,小孩子在草地上奔跑,春天真是一个美好的季节。

远看大明寺,佛塔实在显眼。

在外面拍了一张就悻悻离去。

“施主,鄙寺今天不接待女客。”开玩笑的,看着紧闭的大门确实神伤,才4点半好不好,这就罢工了,都去念经了吗?

唐城遗址,遇见几个日本人,叽里呱啦一大通。也对,对于日本来说鉴真,唐朝都具有重要意义的。

美食

这次在扬州吃的不算太开心,主要还是口味不调,也没什么特别好吃的小吃。

当地地道小吃,烤饼,一元一个,算是我吃的比较顺口的,烤的很酥脆。

蒋家桥有几家分店,我是在何园附近那家吃的。店内很大,服务周到,价格便宜,都是本地人在这里吃,不像东关街尽卖给游客,价格虚高。饺面就是混沌加面,6元一碗。个人感觉不如全部混沌划算,味道不错,馅多皮薄。推荐锅贴,煎的很香也是6元1两。蟹黄汤包12元一笼,5个,汤汁浓稠,偏甜。包子无论是萝卜丝还是三丁五丁都偏甜,不喜甜的朋友要注意了。
  另外,感觉扬州人比较少吃米饭,除了扬州炒饭街上很少炒菜馆,我点的这个翡翠炒饭真的只能说一般般,对于喜欢吃米饭的人来说真是太难受了。

结语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27 12:22

2016-04-27 12:38

旅行与马拉松二合一

2016-04-27 13:16

引用 bing_zhang 发表于 2016-04-27 12:22:12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bing_zhang:嗯嗯,旅行是生活的调味品,刚才一年怎么也得一次长途,三四次周边游

2016-04-27 14:34

引用 Stephen 发表于 2016-04-27 13:16:06 的回复:

旅行与马拉松二合一

回复Stephen:对于喜欢跑马的人来说是不错的方式,只是时间太紧了,扬州好多地方都还没去

2016-04-27 14:34

引用 芒果班戟 发表于 2016-04-27 12:38:52 的回复:

回复芒果班戟:谢谢

2016-04-27 14:3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2 01:0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02 13:53

引用 fiona 发表于 2016-05-02 13:53:17 的回复:

回复fiona:其实也是想记录下旅行的惊喜与心动,谢谢鼓励。

2016-05-03 10:25

引用 creep 发表于 2016-05-02 01:05:52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