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泰旅--迟来的蜜月行记

2016-04-27 11:56 2916/9
  • 出发时间/2016-04-11

临行准备

去年6.14结婚,计划了好久想来一次海岛旅行,因为时间上的关系一直没有蜜月行。这个月中旬终于得空有了一周的假,激动的和老公说,去泰国吧,于是乎,老公请好年假,我收拾好行李,第二天晚上就直奔曼谷了。说下机票和行程计划,因为整个旅行是说走就走,所以没有做任何攻略,机票定的是北京曼谷往返的,去海南航空回上海航空,双人往返价格6900多。护照之前都有,头一天我在淘宝上买了2张泰国7天HAPPY卡顺丰快递第二天就到了,去中行换了3000人民币,比基尼墨镜沙滩裙早就在衣柜里蠢蠢欲动只等我收拾他们了。2个人,一个箱子一个背包,泰国走起~

飞机是北京时间晚上8:40曼谷时间2:40到的,六个小时的飞行,一个小时的时差,到了以后第一件事当然就是办理落地签了,到了落地签的地方先要填一张表,需要准备的东西有2寸白底照片,一支笔,然后是你在飞机上填写的出入境卡,填好了和护照机票还有你来时在机场打印好的往返行程单,就排队。说下行程单的事,就是可以证明你来回时间和航班的东西,有了它办签证更容易吧,这里我说的信息不一定是最对的,但都是凭着当时的记忆在回忆,也是尽可能的说的详细一些,当时太累东西太多,也没有顾得上一一拍照。然后我很后悔的就是没有提前办好签证,大晚上的愣是排了3小时队,办好签证后已经是曼谷时间五点了,出了机场就是打出租车的地方,先在机器上取票,取的几号就去相应的地方坐那辆出租车,这点让我感觉还是挺正规的,出国之前在手机上装好翻译软件,订房软件,地图等真的很有必要,直接把你要去的地方用翻译卡给出租车司机看他就知道了。打车到酒店花了400B连同过路费一起。我们没有做任何攻略所以在预算上也没有计划,觉得能接受的价格就行。

曼谷篇

第一站唐人街,主要是想去那里觅食午饭,结果走在路上一位大叔看见我们很迷茫热心的提出帮助,我说我要去唐人街,他告诉我唐人街下午四点才开门,我们如果没去过大皇宫可以先坐船去大皇宫,下午再返回唐人街。我很感激的时候老公把我拉走了,匆匆忙忙的道了谢。我们还是执意去唐人街一探究竟,打了辆tutu,60B到唐人街。大中午的太热又饿,也没想象中带感,有点小失落,经不住肚子的抵抗随便找了家小店糊口,点了份米粉三口就没了,真的不夸张,还好冰红茶好喝,一大杯冰块加上浓浓的红茶,第一口味道好满足。2人不到50吃了一餐。然后坐船去大皇宫,想着来了泰国怎么也要去一次寺庙。跟着导航七拐八拐终于到了码头,有了目标我终于开始兴奋了点。

在大皇宫门口看见家餐厅人很多又吃了一餐,补充好体力才有力气去挤那满是游人的地方

建议景点什么的都可以在某宝上提前买好,价格会便宜。我们是直接在景点买的,大皇宫500B一个人。整体给我的感觉就是金碧辉煌,blingbling~

大皇宫里面进去是不能穿短裤背心的,景区门口有卖泰国风情的衣服披肩可以遮遮,我是穿着牛仔裤出来的,热了一天,那个悔。

下午3点就逛完了,出来后我想去21center,本来想尝试其他的交通工具可是方向感实在不行,找公交站就找了大半天,后来老公看到三个面目善良的小姑娘问路,小姑娘们简直是天使,直接坐巴士送我们去了BTS,巴士车程也有40分钟呢,感动的我无以言表。我和老公分别和他们合影留恋了。虽然一直在找路问路,可是自由行真的可以让你有很多意外的收获。

21center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商场,找了一圈也没什么大发现,后来在某宝上定了一个massage,就在商场6楼。

做完massage又返回唐人街了,夜晚的唐人街和白天完全不一样了,我好兴奋,我们之间去了大众点评第一的TK海鲜,要了个牌号然后去别的摊位打包了一份芒果饭。TK海鲜真的名不虚传,好好次~~可惜我们2个此时不太饿,点了几样代表性的咖喱蟹,烤虾,燕窝...按的舒舒服服的又吃到了美味,我开始很兴奋啦。

第二天,酒店的自助早饭,吃完出发,去shopping。皇权免税店。天气太热,我也懒得坐tutu了,白天计程车都打表的,所以我一直都选择的计程车。

这个薯条味道太棒了,老公一路都想买各种好看的美食,验证一下味道是不是也很可口,果真没有失望。泰国的一切都很童话,充满色彩感。

看见芒果饭又买了一份

泼水节的第一天在曼谷,还没有很惨,后面几天惨不忍睹。

等红绿灯的档口,两辆TUTU的乘客也不放过对方。

第二站,曼谷清迈,一个半小时的飞行,晚上九点就到了。下了飞机走到门口有人问你去哪里,大车160B,小车120B,价格合适就上车了。是个精干的老太开车,我们的酒店定在了老城区,出行都挺方便。酒店名CHANA PLACE,是家民宿。楼下就有租摩托车的,400B一天。不过你要确保你会骑哦,这地方开车都挺快的,出来玩还是安全第一。

清迈篇

行李放好后就出来觅食,几分钟就到了的一家小店,上菜很慢但是味道是老公最喜欢的。

大众点评上找的

人气很高的一家餐厅,装修就看得出来很有特色,名字叫Hot Chili。我们去的早,还坐到了秋千区的餐桌,服务挺好的,看到老公走路不顺溜还送来了创可贴。这边好一点的餐厅都会加收服务费,没有服务费的地方就要给一些小费,小费不要给硬币哦,以免人家觉得不尊重。去了别人的地盘就入乡随俗啦。

椰子冰淇淋,爱吃甜食的一定要点哦,yummy~!

骑小摩托七找八找到了夜间动物园,停车的时候就看到小羊在闲逛,门口还有长颈鹿,大象,这些动物都很会卖萌,你可以买胡萝卜和青草喂它们。夜间动物园说不出它的棒,去了之后就能体会了。大致的行程就是坐游览车去食草动物观光,完了食肉动物区,看老虎秀,广场看表演,看喷泉。GO HOME~回来的路上凉风吹在脸上,抱着老公,感觉远离了一切烦恼~

清迈第二天,契迪龙寺,massage,宁曼路,iBerry,清迈夜市。晚上10点飞机飞普吉。

去的LILA女子监狱,环境凑合服务一般,但是价格很实惠,200B一小时泰式的。大中午的太热,按舒服了我们打双条车去了宁曼路,一个是安全,可以逃过泼水,另一个TUTU都不愿意去,因为主路堵了。结果还是没有逃过,大家的热情太高了,直接一盆盆水从后门泼进来,老公那个惨,着急之下站起来把脑袋撞了,哈哈。

去iBerry就是为了拍照,结果发现东西好好喝哦,坐那边自拍边陶醉在摇摇冰的美味中,2人喝了5杯,越喝越渴,感觉不喝东西不按摩不吃饭就是犯罪,因为这边东西好喝物价低。

清迈夜市的路上被歪果仁泼水了,直接往后背里倒,老公拿着一把小水枪给我报仇,欢乐多~但是真心感觉年纪大了没有激情,我就想穿个干着的白T恤不要让它透明有那么难吗,心碎。。。

因为赶飞机,夜市匆忙略过,什么也没买。就这样离开清迈了,这两天时间过的好慢,经历了很多的样子,把对离开的难过之情发泄在了老公身上,老公去前台拿寄存行李了,我坐在旅店门口发呆,一个声音穿过来,Are,you ok? 我说没事,他又说,你确定?嗯呢,我只是不舍得走了,让我淡淡的忧桑一下吧。

打TUTU去的机场,十几分钟就到了,我给了司机2张人民币作为小费,他感动的一直停在门口目送我们过安检。我又要哭了。。。

普吉篇

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离机场五分钟车程,有免费接机服务,因为12点到机场,就选择了这家作为过渡。奈扬清凉之家。168一晚,性价比很不错吧。海洋主题~

醒来就出发去我们普吉岛的目的地,普吉岛莎拉度假村,带泳池的小独栋别墅。服务一级棒,check in不需要你去前台,把你领到休息区,会有专人过来帮你办理入住。送了我们一人一串鲜花手环,welcome饮料。

下午一点才能办理入住,我们寄存了行李就直接去酒店的私人海滩了。迈考海滩人不多,大多是老外。比较适合喜欢度假感的人。我们在普吉岛时间太短,所以就想干脆舒舒服服哪也不去得了。就在酒店宅~~

寄居蟹的洞洞,爬得太快没有看清。

海滩旁边2公里就有吃饭的地儿,居然普吉岛排名第一的店也在这里,真的是好吃呀,太好吃了~ 可惜我们用防水袋装的钱只带了2000多泰铢,没有点龙虾好遗憾。coconut shake真的太棒,还有咖喱蟹啥的~ 就是排挡啦,名字叫Thiw soen seafood restaurant.

莎拉酒店全是独栋,没有高楼,最高的好像就是2层。我们定的带泳池的,厕所 ,冲凉房都在外面。在自己的院子里冲凉都没有人看得见哦。感觉太美好~

Thiw soen seafood restaurant,在这解决了好几餐。

特别棒的coconut shake,关于椰子的我都爱~~

夕阳太美了,这时候一定要在beach感受一下`

酒店晚上还会做一次客房服务,出去玩回来房间,夜灯帮我们开上了,蚊香也插上了,房间里还准备了晚安饮料,不过记得喝的时候再倒哦,因为小蚂蚁什么的实在很容易就被吸引过来了。

酒店的早餐,有自助也可以自己点,菜单全英文,我要了一份西班牙卷饼,老公英文不好,点了个词儿最多的,结果上来后是白粥配各种小料,吃早饭的时候小鸟还飞到我们餐桌上来,这里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真让我有幸福感,动物不害怕人,人也不伤害他们。愉快的早餐那只小鸟就一直在旁边走来走去的~吃的12成饱,回房间游泳~

当天下午5点的飞机飞曼谷,要在曼谷坐回程的航班,所以下午四点就离开酒店了。12点check out之后在beach上的沙发上躺着睡着了,醒来后一睁眼,阳光,沙滩,歪果仁,还以为我在做梦呢。此行6天,三个目的地,有一点赶,但是留下了一份遗憾,也许下次还会去呢。还没吃到凤飞飞猪脚饭呢~

城。会。玩。

2016-04-27 14:26

引用 xuweiya 发表于 2016-04-27 14:26:34 的回复:

回复xuweiya:

2016-04-28 09:53

2016-04-30 09:48

你们在普吉岛居然没有去离岛一日游,看到的唯一一个酒店度假游,赞

2016-05-01 15:5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02 11:53

引用 闷闷 发表于 2016-04-30 09:48:56 的回复:

回复闷闷:哈哈 干啥

2016-05-03 09:31

引用 tb安娜苏 发表于 2016-05-02 11:53:03 的回复:

回复tb安娜苏:是的呢,太懒了,就直接上传了~

2016-05-03 09:32

引用 YO_J 发表于 2016-05-01 15:53:37 的回复:

回复YO_J:实在是时间太赶了,索性哪也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