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日本行 冬雪消融 春在路上

念白 LV.3
2016-04-27 12:58 689/3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不知道该如何开始,也不知道该如何结束。
我想做的,大概只是静静的书写,这一路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
我们的生活里,一切变的太快了,曾经我觉得,很多事情可以留到以后做,却发现未来是个太充满变数的词。
要学会把握每一个瞬间,把握住生命中每一个当下的快乐和感动。
而我们的记忆好像很有限,如果没有记录,没有文字,没有照片,我不知道这些瞬间最终划过我的生活是不是可能到最后什么也不剩了。
所以我希望旅途中的这些记忆,能够透过那些定格下来的瞬间的影像和只言片语,让这些时刻凝固下来。
大概,这就是我写这篇游记的初衷。

关于这次旅行,仿佛是一段偷来的时光,未曾在我的计划内,从决定出行到我踏上旅途,就是2周的时间。而刚好,因为年初想去北海道而最终未能成行,签证还在有效期内。又请出了假,而时间上的安排上,本来是想去看樱花的吧,一期一会,应该会是很美丽的遇见。然而考虑到我自己本身不太喜欢拥挤的人群和喧闹,于是把这次行程定在了3月初,恰逢生日,就把这趟旅行当作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好像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样子。

白川乡,是当初在规划北海道行程中,无意中发现,继而在我的脑海里就这么根深蒂固下来的一个地方,点灯的时候,仿佛是一个童话世界,满足了我内心对纯净美好的所有幻想。那么去看看它就好,也不期待见到她最美的模样,只是想去走近这个曾经心心念念的地方。

京都,仿佛是旧日的一个梦,或多或少的,太多的人都说,从这个城市,可以看到古中国的风采和神韵,是一个有着浓厚历史积淀和文化古韵的城市。

于是此行的大致路线就被敲定了:高山,白川乡金泽京都。(金泽的加入是由于后来买了高山北陆地区的铁路周游5日券,物尽其用)刚好看到吉祥航空名古屋来回的时间段和价格都比较符合我的需求,于是就决定由名古屋进行中转。而因为我大概就是想到什么就做什么,导致这个行程的规划其实并不是太合理,后来发现,按照我的行程,名古屋大阪出,可能更为合适,更能省钱省时。因为新干线的票真的还是挺贵的啊,哈哈。

其实并不是第一次来日本,上次来日本很仓促,走马观花的走了横滨东京,而那时候因为有人一起,所有的一切也不用自己操心,只是跟着走而已。如果说,第一次来日本,感受到的是它的文明有序,仅仅有条,那么这次一个人的旅行,更多的感受是温暖,是一个人在异国的感动,而因为这种人与人之间交往的温度促使我想把这一切记录下来。

准备篇

一. 关于签证

这次的签证是淘宝上找的,前期咨询的过程比较舒心,所以就下单了,因为是去年年末办理的,大致出签差不多是一周多点的样子。
 需要自己准备的材料大致就是工资流水,单位在职证明,其他所需材料客服会发给你,按照要求填写就好,还是很方便的。具体可以淘宝咨询,估计每家要求也是大同小异。(江浙沪有需要地址的也可以私信)

二. 关于行程

D1 上海浦东到名古屋机场 (13:10-16:10)-------名古屋中部机场到名古屋站 (名铁线)--------JR名古屋站到高山

D2  高山一日游 (高山阵屋,高山古町) 徒步

D3  高山到白川乡(7:50-8:50) 浓飞巴士 --------白川乡金泽 浓飞巴士-------金泽东茶屋街

D4  金泽游  21世纪美术馆&兼六园 --------JR金泽京都

D5  京都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花见小路

D6  岚山

D7  奈良

D8  伏见稻荷神社---------银阁寺--------哲学之道---------茂庵咖啡馆

D9  京都名古屋  新干线 ---------名古屋站到中部机场--------中部机场到浦东

三. 关于交通

当初查攻略的时候,好像觉得中部的交通相对不太方便,基本上攻略提及的都是浓飞巴士还有升龙道,而我比较怕繁琐,也并未仔细对比价格等,就在淘宝上购买了高山北陆地区的5日券,事实上我也就用了4天,如果从京都还去大阪,或者中途有去下吕,加贺等地泡温泉的话,买这个PASS应该性价比更高。在JR名古屋站,用淘宝的券在information centre兑换了名为Takayama-Hokuriku Area Tourist Pass的券后,在出门左手边的售票处就可以预定JR的其他票。高山北陆券铁路可以指定4次,我用了2次给的都是窗边的位置,所以沿途还能欣赏风景。而浓飞巴士的预定要去高山站才可以。

具体可以参考一下http://blog.sina.com.cn/s/blog_69fb38150102w26b.html 这个 感觉把中部的交通一网打尽了哈哈,我是已经买了高山北陆PASS之后才看到的,有时候做事就是太急切了吧,不过事实还是因为本质上我还是一个太懒的人,面面俱到的话大概也太累了吧。

而在京都,因为住在京都站附近,主要是用公车一日券,去岚山和奈良则是JR线。

四. 关于酒店

此行的酒店并没有特别大的参考价值, 没有涉及日式酒店的住宿,都是离车站较近,以交通方便为考量的经济型酒店。所以全程也就booking搞定了 。

行程篇

这一路,从城市到乡间再到城市,高山和白雪之间是冬和春的交融,我沉醉在乡间的风,乡间的路上,慢慢觉得这种慢节奏的生活是我内心的最终诉求。

DAY 1

很顺利的抵达了名古屋中部机场,接下来就是从机场到名古屋JR站了。
这部分之前还详细的查询了如何买票,如何坐车,结果一上路,好像一切却脱离了节奏。
按照计划,坐u-sky或者特急从机场到名古屋站只需要大约半小时的时间,而因为我到了以后询问工作人员,他告诉我对面的那辆快要走的车就是去NAGOYA的,于是我也没有仔细看,就直接上车了。后来发现原来只要8站的路,好像一直在停,一度怀疑是不是英语沟通不顺畅,上错了车,抱着有点忐忑的心,毕竟还要赶去高山的火车,一路走走停停的最终也到了名古屋站。所以日本的车都是有普通特快等区分的,要是时间不赶也没有关系,可是赶时间的就需要留意这些了。当然这里还有个插曲就是因为我有点担忧,就开始问列车长是不是到NAGOYA的车,他告诉是之后我那忐忑的心才稍稍放了些下来,而又差点下错了站,还好之前有问过列车长,他看到我要下车就马上阻止了我,表示还有2站就到了。这时候开始觉得是如此幸运,一开始的那一点点焦灼和不适就这么烟消云散了,就好好的慢慢的感受这一切,即使错了又有什么关系呢。有时候在路上,最迷人的那部分,就是未知。

中部机场到名古屋站是870日元。乘坐u-sky需要另外加钱,时间不着急的话,可能也没有太大必要。

名古屋站和JR名古屋站隔得很近,一路都有标志,也不用担心迷路什么的。换了pass券以后就默默的等车来了。等车的旁边遇到了气质特别棒的日本奶奶,于是就指着相机问她能不能让我拍张照,肢体语言真的是各种无往而不胜,在她同意了以后我也不好意思让她多等,其实相机的各种参数都没有调节好,就按下了快门。

顺利的坐上了前往高山的火车,好像是旅途刚开始的兴奋吧,一路上也不觉得困乏。

因为位置的关系,视觉上整个车一开始都是倒着在行驶,一切的景物都在后退,那一刻觉得,如果时间可以往后行,那么我们经历的太多的故事,是不是会有不一样的结局呢,如果时间也可以在逆行和顺行之间转换,我们又会存在在一个怎么样的故事里呢。

终于到站,在去酒店的路上,拍下了高山的夜间小路,晚上10点多,街上的行人已经寥寥无几,只有2个像我这样晚归的游客拖着箱子往住宿的酒店走去,这就是小城生活。

DAY 2 高山一日游  高山阵屋 & 高山古町

马大哈闹错了闹钟,所以一觉醒来已经是近10点了,匆忙洗漱了之后就去浓飞巴士站预定第二天从高山到白川乡以及从白川乡金泽的巴士,这里需要注意的是 到金泽的巴士都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具体时间参考如下所示。

而我因为起的太晚了,本来打算在白川乡多停留些时候,乘坐最后一班大巴去金泽,可是当时只有下午1点50分还有位置。所以想要在白川乡多点时间游玩的话,还是需要提早预订车票。旅行总是不能所有的事情都按着你的计划走,那么随遇而安也不错。事实上,5小时游玩白川乡差不多也足够了。
本来打算租个自行车游走高山,后来发现这个城市好像用步行就能丈量,所以就靠着11路和google地图走到了高山阵屋。可能小镇的生活还是挺慢的,阵屋门前还有早市摆摊的人并未散去,等我从高山阵屋出来,他们就已经撤退了。

风吹过庭院,在这里停留,感受这个季节万物复苏的美

静静的坐着,看着外面的风景,一切好像都沉静下来了。

这一切 是阳光跳跃的痕迹,仿佛 一路我都在追着光和风的影子

很喜欢玻璃里的景象,不同的视觉,不一样的感受

一个人的旅途,也需要自己记录走过的这一切,是我来过的痕迹

抬头看屋檐,看房瓴,不知道是不是能体悟到时光的雕刻呢?

其实从高山阵屋出来,去古町,只要走过一座大红色的桥就是了,而我因为被路边的飞弹牛寿司所吸引,吃了寿司之后就沿着商业街一路走下去,刚好觉得意犹未尽,就找了处餐厅觅食。这一路所有的吃食,基本都是随缘的,可能也是因为抱着平常心,反而是那些我随意走进的那些店,最后让我回味无穷。所以你看,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的是闲适的平常心,很多时候我们的失望败给的其实是内心太高的期许。

太迫切,忘记拍照就直接吃掉了,所以没有寿司的照片。超级推荐哦

天狗,多好玩的名字,在日文里应该是完全不一样的意思吧,于是就这么进门觅食了,如果不是这个一盆7片肉近400人民币的价格,每一口肉都是在吃钱的感觉,飞弹牛确实是不一样的感觉把,钱在嘴里融合的感觉,哈哈。于是走的时候默默拿出手机纪念这一顿。鉴于性价比,并不太推荐这家,因为后来在京都吃到了好吃便宜的肉。

在高山商业街上买的草莓真是好吃到让我感动而满足,拍照给小伙伴看的时候,她们表示来日本吃水果的我是有些不正常的,其实后来去京都,也买了草莓尝,可是就没有这个香甜了。作为我最爱的水果,草莓的香甜可口光是闻着扑鼻的果香就忍受不了诱惑了呀。

高山的乳制品,不管是冰淇淋,牛奶,牛奶布丁,都是一定要尝尝的啊,完全是不一样的味道,这些美味都可能会是我下次再一次来高山的动因,好像吃货的心一不小心就暴露了,哈哈。
买完冰淇淋就迫不及待的先舔了一口,等我想起来要给它留张特写的时候就已经是这样了。真的是奶味十足,幸福感满满。

在高山古町,还有很多小摊,无奈我的肚子已经被塞饱了,所以只能眼巴巴的闻闻烤牛肉串扑鼻的味道而已。天知道我有多想吃,这时候就觉得刚刚那顿烤肉实在是应该忍一忍的啊。好像一说起吃的,之前行文里文艺的心就荡然无存了,或许这才是我的本质。。。

初识高山古町,其实也已经是各种店铺林立的商业气息。只是建筑本身还在诉说着一份古意。

在路旁静候着游人的人力车

这些小卖铺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奶奶,可能他们的子女都不愿意呆在这样安逸而闲适的小地方,也和我一样,觉得最美的风景在远方吧。而这一路,我有在反思,为什么一直以来会对身边的美觉得习以为常呢?

这家店也是一个奶奶在顾店,她和我说她的孩子在厦门大学工作。成长大概就是一件离开父母,离开熟悉的家,熟悉的环境,奔赴远方的过程吧

每家每户的门前都是这样精心养育的花草,竟显日本人的生活情致和细腻

萌萌的可爱小萝莉,如果有台时光机,我也好想回到那个天真烂漫的年纪啊
而长大,应该是我们越来越接近自己的本心,最终抵达内心的真我和纯粹。
希望我的内心深处,一直住着这样一个小女孩,

姐姐和妹妹,姐姐正在吃力的把妹妹抱起来,是我这样在独身子女的政策下长大的人,不由心生羡慕的温情脉脉。包括后来在京都,有个小姑娘一不小心,头敲到了未曾留意到的玻璃门,立刻就哇哇大哭了起来,旁边的哥哥当即温柔的安慰她,轻抚着妹妹小小的脑袋,这种爱,好像出于一种本能。在每一个瞬间触动到我的内心的柔软。

下午五点不到,开始落下了稀稀落落的小雨,古街上的灯开始亮了起来,店铺也渐渐关门,游人也渐渐稀少,狭长的古町好像静止了一般。我一手撑着伞,一手拿着刚刚买的包子啃,拿出相机拍照的冲动真的是弱了很多,可是远远看到这一幕,还是拿着相机追了上去,后来发现其实也是和我一样的外国游客。然而高山比起京都,确实要沉静安谧的太多太多,这大概也是我第一天刚到京都的时候,面对清水寺,二年坂满街攒动的人头,和各种上海话,普通话,泰语,台湾腔,一点都无法感受到京都的美的很大的一个原因吧。

近30块钱一个的包子,唔,不怎么样。

才5点多一点,一入店,就告诉我他们打烊了,这是一个慢节奏的安逸的小镇。

于是沿着无人的小路,在细雨中一点点的踱步回到酒店,高山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因为第二天要早起去白川乡,打算晚上也就早早睡了,结果没想到因为下午的一杯咖啡,一晚上都在半醒不睡之间徘徊,好在早上起来的时候还挺神清气爽,没有觉得特别疲惫。

DAY 3  高山到白川乡

清晨 微雨 过马路的小学生

巴士行驶在路上,在一个个的隧道之间,光影之间,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幅幅动人的画面,那个我心心念念的地方还没有到达,我的心已经开始沉醉了。从小在南方长大的我,是鲜少能看到雪的,没想到在重山之间,这个季节,竟然还是一片白茫茫的景象,笼罩在薄薄的雾中,是太美丽的景致。有时候,路上的景色更是种不期而遇吧,而旅途中,最让人惊喜的就是这种不期而遇的美好

终于抵达了这个好像出现在梦中的地方,这个季节,可能是它最不美的时候吧,雪在化的途中,春在到来的路上,万物好像还没有从沉睡中醒来,一切好像还是冬季的萧索的景象,却缺少了冬日的一种静谧。而草地微薄的绿意,村里潺潺的流水,好像又在告诉我,春天就在不远的地方。
而我告诉自己,我只是来看看它,已然抱着不可能遇到点灯的时候那样美丽的图景,遇见本来就是太需要缘分的事情啊,这个季节,细细体味,有的也是不一样的美。

初识,点点白色的雪覆于高山,笼罩于一片雾色之中,远处有天光透进来,是一种质朴的纯美

这一切 好像也是天朗气清 风轻云淡的样子

看小森林的时候,日本的天然的柿饼的制作让我一度很想尝尝这个味道,于是当看到村里有柿饼贩卖的时候,又不由的心头一动,好像一路上,只要是想吃的,掏钱的动作必然先于我换算钱的行为。当然不清楚白川的柿饼是如何制作的,放到嘴里,恩,也就是普通柿饼的味道而已。(我买的是另外一种,还是吃了忘拍了 哈哈)但是不试过,又怎么知道呢,最近在画画玩,和老师感叹为什么我就是画不出水彩的交融感,他告诉我,因为我太理性了,连画画都是在理性的分析。所以我的性格里有谨小慎微的大部分,又追求完美。我一直怕试错,却可能一直在错过,于是遗憾满满。我告诉自己,其实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连试错的心都缺失。人生最终也只是一段经历吧。Happiness is a journey, not a destination。

展望台可以乘巴士或者步行,因为是两条路。我选的是巴士上展望台,再步行下来,其实步行的路挺短的。
登上展望台,眺望这个乡村的全貌,听到旁边有人说,the village is just so so, but the mountains are quite beautiful  哈哈  我也是一样的感受,所以我的镜头下更多的也是远方的山脉,虽然最后看片的时候觉得他们都大同小异。而当时我看到的美和震撼也远不是我的菜鸟拍照水平能展现的。

一路漫无目的的闲逛,遇见的那些景。

嘿,你知道吗,当你换一个视觉,看到的就是不一样的世界。好想和那个牛角尖的自己说再见,也想告诉自己,每次看问题请多面多角度,这个世界纷繁复杂,人性也不单单只有一个维度,或许全面很难,但武断而片面必然会错失很多美好。相信善和善总是互相的,愿我们面对这个世界,信任理解宽容互相拥抱而不是排斥。

白川乡金泽的大巴上的乡村景致,连片的农田,每一户就建在农田之上,井然有序

因为缩短了白川乡的游玩时间,到金泽比我计划的要早很多,稍微在酒店休息了一个小时以后,就打算去东茶屋街看看。从金泽站做城市旅游大巴就能到达,而且巴士站都很清除的表明应该在哪里上车和下车,路痴应该也不怕迷路了吧。

下了公车之后,步行路上遇到的景色

其实 想等到那样的一刻,风吹起一边的布,我按下快门的那一刻,不知道会遇到怎么样的一张脸。可是风呀迟迟不来

嘿,你在看什么呢,我在想不知道能不能遇到另一个自己

又到饭点,吃饭也是缘分,是一场和食物的相遇,需要我们细细品味,生活也是,美好而不急切的心。在日本逛进的小店,基本都是夫妻搭档,不急不躁地迎来送往

鸡汤的鲜美就是鸡肉本身熬煮的原味,没有任何额外的添加剂,让我这种不喜欢吃鸡肉的也吃了个精光

这道菜是真的有惊艳到,貌似是把芋艿打成泥,可能有加其他的东西,和略微有点粘稠的汤完美的融合,赋予了芋艿泥这种黏不拉几的食物清爽的入口质感。好想知道汤里拿了什么提味呢,可是语言不通。。。

小清新的店,进门的时候天色还未暗,吃完出门已经是华灯初上的夜

吃饱打算慢慢散步回去,拍完这张,相机就没电了,于是后来我在异国,穿越了各种昏暗的小巷,其实也就7点多的光景,可是小巷里真的是行人寥寥。

一路都在买各种和果子,很多时候都是被可爱的包装所迷惑,这款是颜值和好吃程度成正比的,除了多吃比较甜会腻。回来以后吃3块钱一个的青团,除了颜值不够,其实口感可能更契合我,感觉日本的甜品就是会做的太甜。

DAY 4 金泽  21世纪美术馆&兼六园

日本总是能看到打扮精致时髦的妈妈辈的阿姨,岁月带给她们的是优雅和气质。希望即便老去,也能做一个优雅的老太太。嗯 我说的是左边的,拍照的时候在过马路,直接按了快门,然后就定格了这么一刻。

其实这个展我是欣赏无能的啊 哈哈 我只是来看游泳池,顺便蹭了场展览的

忘记在哪里看到了这个泳池,制定行程的时候发现就在金泽的21世纪美术馆,所以好像就是因为这个泳池而把金泽纳入了行程,好像也是有点任性。感谢这天的阳光,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

妹子好可爱啊

从美术馆到兼六园其实很近,步行就可以到。就是美术馆有好几个门,要是和我一样觉得多绕点路没事的话也就随意好了。不然就可能需要留意下

这一路,樱花没有盛开,却赏到了一场关于梅花的盛宴。俨然春在枝头已十分。

日本的妹子好像都是这样恬静温婉可爱的样子,于是不由的多拍了几张,哈哈,大概我是男人也会喜欢这样的姑娘吧

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背影,感觉有些寂寥,其实只是寻常的公园小憩吧

京都之前在还有吃饭的时间,突然想吃炸猪排,就在金泽站找了家吃。只想说这家的猪排太大了,我还不知好歹的点了厚切,最终吃撑了才只消灭了一半,感觉好罪过,不过猪排也一般,不算好吃。虽然看着好像挺诱人的样子。

总是肤浅的被包装给诱惑,这个看脸的年代啊

先来张京都示意图吧

DAY 5 京都一日游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花见小路--------高岛屋购物

下雨的天,整个京都湿冷湿冷的,其实这一天拍的照片分外的少,撑着伞都没有拿相机的冲动。而后来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虽然人潮涌动,下雨的京都,也有一种别致的美,是一场关于伞的盛宴。

地主神社祈求良缘的姑娘,希望她能遇到她想要的爱情

只是沿途走走停停,偶遇的景色,京都有很多这样的小寺庙

饿了就开始觅食,一家小小的店,却很是温馨,感受到的是相濡以沫的情感吧

真想有这样一个小小的院子,可以藏下自己小小的梦想

开吃一般不是因为走累了,就是因为看到馋了而已

嘿,你也要来一串吗,香甜可口软糯

下雨了,你冷吗?

这个蟹肉棒下去,就把胃仅剩的最后一点空间给填满了。

DAY 6 岚山  渡月桥------天龙寺-------竹林小道-------大河内山庄-------常寂光寺-------野宫神社-------小火车

去岚山只是因为当初,这得追溯到近4年前吧,有人给我做过一份关于日本游的行程,其实现在想起来,能记住的真的不多了,可是关于岚山这个地方,好像就从当时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这一路,好像就是一次随心所欲的旅途,你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你会踏入怎么样的风景里,远方和未知因为变数而分外迷人。而我这一路行走,好像越发喜欢上了一个人旅行的惬意和不用顾忌他人的节奏,可能我就是一个不太能够和旁人相处的人吧。

其实比起渡月桥, 还是这棵树比较吸引我吧

回来看照片的时候  才发现路过了吃豆腐宴的地方,就这么和豆腐宴无缘了。

落花无言,却是生命最后的绽放。

东西文化的交融,混血宝宝好可爱啊

在大河内山庄走了一圈,大概就是为了这一刻,望着远处的寺庙和苍翠的古树,时光仿若静止,而山间的风又是如此的清新和舒爽。满目的绿,好像整个心都长出了一颗树的形状。如果时光停止在这一刻

苍苍竹林寺
杳杳钟声晚
就是我在这里感受到的写意吧

静听风过竹林的沙沙声,鸟鸣啾啾声。
甚是喜欢常寂光寺的幽静,不同于天龙寺的大气,却别有一股情致
风声,鸟声,人语声和谐的交织

小火车,最终会带我去到哪里呢,黑暗的隧道里,瞬间点亮的光影,你会和我一样着迷吗

岚山小火车到的是龟岗站,出车站后沿着标志笔直走,走到马崛站换乘到京都的JR就可以了。
具体信息参考: http://www.sagano-kanko.co.jp/jikoku.php
因为回程和去程是同一条线,所以一般坐一程感受下就好了。附上来回的时刻表:

我因为去程算了下一时间觉得可能有点赶,所以就把小火车安排在回程,沿着竹林之道走,在去常寂光寺的半路上就会路过岚山站,提前买了最后一班的票,再去的常寂光寺。

本来是想去吃顿大餐的,结果在伊势丹的地下超市,因为被寿司和生鱼片诱惑,而更改了行程,在回酒店的路上,误打误撞的走进了这家店,却让我获得了意外的惊喜。除了语言沟通的障碍,这家牛肉要不是没有时间,我一定要去吃第二次。无奈想吃的东西太多太多了。碳烤的火炉,原始的质朴。

40块人民币带来的满足, 以至于回国的当天,还跑到伊势丹楼下买了2盒,一盒带上飞机回来和小伙伴瓜分了,只恨带的不够多. 这里不得不说,好像我后来在京都感受到的都是京都人的热情.本来去买的时候,发现只有我不太喜欢吃的鱼的寿司, 于是默默地忧伤得拿了海胆和贝类的刺身, 还好我不死心,看到柜台有个阿姨,就开始尝试沟通,一开始沟通不太顺畅,幸好当时给这个拍过照片,拿出图片以后, 瞬间就懂了哈哈哈,于是很热心的当场就让里面的人立刻给我做,说要等个3-5分钟,虽然语言不通,可是通过笑容和细枝末节,我对京都的好感在后面的几天里真的是直线上升.这是一种人和人之间交往的温情,有时候会觉得,相同的语言之间的沟通反而会造成隔阂和误解,这真是一种吊诡。

DAY 7 奈良    奈良公园  春日大社

这是一场与鹿的邂逅,与自然的邂逅,所有的一切都美好的好像不太真实。原来人和自然可以如此和谐的共存,我们在经济快速发展的路上,丢失的到底是什么呢?

美女和鹿

奈良公园里的树,在这里停留了许久,这些挺拔,昂扬的树的姿态深深的吸引着我,希望自己也能明朗而疏阔

古木支起苍穹

因风景而沉醉,肚子却开始抗议,于是就去觅食,因为过来的巴士上发现志津香前排队的好多,而当时已经下午3点了吧,觉得应该已经没什么人吃饭,结果到了一看,还是长长的队伍,而且都是国人,不得不感叹蚂蜂窝的号召力。刚好也走累了,就乖乖的排队了,也是好奇能有多好吃,这是我全程唯一一个排队吃饭的餐厅。大概半个多小时以后终于吃上了。点的是点击率最高的套餐,结果可能是因为期待过高而有些失望吧。

其实一开始觉得,为什么我镜头下的鹿怎么就有些丑丑的,一点够不够美丽呢,直到夕阳照射下,偶遇的下面的这一切,梅林,夕阳,梅花鹿,完美的和谐共存,不得不再次感叹自己怎么拍不出当时感受到的美好

感谢这场遇见,是我遇到最美的风景

拿空的包装袋诱惑你们,我是不是太坏了呀

天色渐晚,再多的恋恋不舍,都是需要告别,给可爱的鹿留下最后的一张照片吧

在路上,会有太多的感动和美好,可是我们最终还是要回到我们熟悉的生活的地方,或许需要的是把旅途上的一颗心代入到我们日常的生活里,用善于发现美的平常心来面对日常的琐碎吧

DAY 8 伏见稻荷大社 ------

大概是因为最后一天游玩了吧,起了个大早,京都站却早已经是人潮涌动了。

这样延绵的鸟居,点亮了我的好奇心。喜欢这种连绵不断的感觉,好像无穷无尽,这种绵长牵引着我不断向前走,一步一步的,尽头会在何处,何时才会完结,你好奇嘛?

山路上的转弯的小风景

满山的连绵的鸟居,不知道尽头

山顶虔诚参拜的人

登山的半路上,遇到一个老爷爷,看到我一个人,很是热心的说给我拍照, 超级超级可爱,后来看到有妹子用双手托着脸拍照的开花状,爷爷也模仿,童心未泯。因为这场遇见,让我期待起下次来京都,老爷爷和我介绍了东寺,还分外期待起高雄,因为有了这么可爱的人啊

他人的日常,我眼中的风景

差不多3个小时之后,我又回归到山下的人潮里,那些鸟居,红色和光影的交错,在我的心里驻扎成一个连绵不断的景象。这条追赶着阳光和鸟居的道路,最终不是被这种景色的延绵美所打动,而是旅途中遇到的人情

爷爷请我喝抹茶,味道棒棒的,心情也和阳光一般明媚,京都不再是我第一天遇见湿冷喧杂的景象,她的美在于沉淀,在于美好的人。就像爷爷说的,等到秋天的时候,请你再来看红叶,领略这个城市的美

真的谢谢你,在这个城市,带给我的感动。让我知道,陌生人之间也可以不设防备的信任。

3月的天,樱花还未开,这样的石板路,静静的走,好像是一个人的世界

哲学之道路旁的小店,很是别致

我大概真的是个很任性的人吧,忘了在哪本写京都的书上看到过这个咖啡馆,带着执拗的心,其实京都的行程是没有提前安排的,时间有限,却因为这个咖啡馆,在行程规划中,舍弃了金阁寺而来银阁寺,走完哲学之道之后,却差点忘了初衷。看地图,应该是从银阁寺出来直接去茂庵会更近吧。在旅途中,执念,有时候反而会放下。

上山的路上

到达茂庵

京都的山脉

下山的路上,是一幢房子的建起

第二天就要离开,在河豚和蟹之间选了河豚,毕竟作为海边长大的人,虽然也很爱吃蟹,不管是帝王蟹,长脚蟹,其实梭子蟹也很好吃啊 哈哈。可是河豚回国就吃不太到了吧。晚上愉快的决定去吃河豚了

炸河豚炸的有些老了,无功无过吧

加了1000,把河豚肉换成了这盆,真的是太明智的决定,涮河豚的鲜美呀

谁能告诉我,河豚要怎么烤才好吃呢

河豚饱饭,点睛之笔

夜晚的八坂神社,因为今天一天偶遇的人,觉得京都变得分外的可爱,夜色也分外的迷人

神社里有很多这样的小摊,扇贝,牛肉,鱿鱼,如果不是刚刚吃饱,我大概又想什么都来一串吧,不过根据我买蟹肉棒的经验,这种景区的东西大概不能抱有什么期望,所以也就看看就好

有艺妓在表演

花见小路的夜比白天要有情致的多,可能也和我心境的变化有关吧

回到京都站,小逛下书店。书店有些京都散策购买,比较适合我这样旅游目的性不是很强的人,建议可以在到京都的时候先去书店逛一圈,可能行程就有所有调整和改变啦

D9  京都名古屋名古屋-浦东

美好的不忍心把她吃掉,所以在吃掉前一定要拍一张的 哈哈

关于如何喝抹茶

伊势丹楼下买的海胆,鲜美的眉毛都要掉下来,如果不是担心海胆很容易坏掉,真想多带几盒回国吃啊。照片拍的还挺大的,其实就只有我手掌二分之一不到那么大一小盒吧,在新干线上当午饭解决啦。吃完没多久就到名古屋了。

买了便当在飞机上吃,米其林三星的便当也只是便当而已,还是海胆得我心。

归来,高空之上,云一片澄净。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27 17:2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