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我们,一起在泰国,随遇而安!

• 出发时间/2015-05-21

我只想把美好的故事用游记的方式记录下来

大学毕业,我和大彪哥就打算去旅行,但是看来看去还是觉得应该在工作之前出一趟国门。
于是拉上我的二欣宝宝和老薇两个闺蜜,开启了四人横冲直撞的泰国之旅。
时隔快一年,看到泰国近日的泼水节。
我想起我们的美好时光,翻看照片,觉得该做点什么,把这段回忆深刻的记录下来。
于是有了这篇游记
可能并不详细,也没有头绪,但是那是我们四个人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旅行。

生命中总该做点冒险的事情
感谢三个英语“白痴”愿意相信我
一趟旅行让我们更珍惜四个人的革命友谊
也许未来我们还会去很多个地方
但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第一次的泰国之行!

本人是妹子,最爱做攻略,也会写一些有趣的故事,坐标:北京
去过的地方不算多,有关于:北京重庆成都南宁山西五台山泰国的问题
我知道的一会帮助大家的
微博:_可乐雪碧都戒掉
公众账号:浪哩个浪(未来也许会写一些有趣的游记,故事)
孩子还小,请多多关照

去泰国之前我们做了这些事

因为整个旅行只有我大彪哥一个男生,所以三个女孩在走之前买了一堆又一堆的衣服。
连衣裙、短裙、吊带背心....后来在曼谷的考山路发现,我去为毛要背衣服过来,这里的衣服好看又便宜好吗?!
关于机票的问题,我们简直是看着价格从1300往返涨到了1700,
最后还是在携程上定了1760往返的机票。(我们坐标南宁,会便宜很多)
但是二欣和老薇两个同学要从武汉起飞,所以他们的支出会比我们多一些。
落地时间差不多相同,但机场不同。我们约定好在曼谷central world对面的big c汇合。
(因为要去汇率高的super rich换钱)
因为二欣和老薇只是简单看过攻略、英语水平和初中小朋友持平
于是他们在下飞机跟我们汇合的这一段路上给我打了无数电话
不仅迷路还被可恶的TUTU车坑骗了,而二欣一度被老薇鄙视。
难以想象在BIG C的看到我的时候,二欣是怎样的激动,以至于隔着十万八千里就冲我呐喊挥手。
好吧,我说了我们的革命友谊更深刻了....
我们准备好每两个人有一张华夏卡,和4万块的泰铢(路上又是取钱又是换钱,也是麻烦,有需要的盆友可以多换一些)
(华夏卡在ATM机取钱非常方便,每天第一笔国内不收手续费,泰国是要收的,换算下来还是可以的)
每个人买了一张Happy卡,落地曼谷就换上了,没有任何问题,很方便。
里面有100泰铢的话费,7天不限流量
事实上到最后话费也没打完。

走走逛逛,随看随买,我们过的自由自在

原本计划的路线是去清迈和普吉的,但是看完攻略之后觉得应该去个国人比较少的地方。
于是我们打破计划,决定从曼谷芭提雅象岛安帕瓦水上市场
泰国怎么能不趁着周末去一次水上市场呢?
达曼谷的当天晚上,我们把酒店订在了考山路,不仅能充分的逛吃逛吃还能感受下曼谷的夜生活
不料我的隐形眼镜出了问题,不过在考山路的一家眼镜店里买到超舒服的强生月抛,便宜好戴。
考山路我们四个逛的很尽兴,不仅买了出海的防晒衣还给我大彪哥买了有大象的背心,
夜晚的考山路简直就是背包客的天堂,阳光帅气的外国男孩,也有背着大包的瘦小姑娘
我们学着他们在路边买了几份炒河粉,就地而坐,一人捧着一份狼吞虎咽的吃着,简单安逸。
说到夜市,必然要吃椰子冰淇淋和香蕉饼,香蕉饼是后来几天我们不论走到哪都要吃的东西,浇上巧克力炼乳,味道棒极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坐上BTS前往汽车东站,在最里面的窗口买了到芭堤雅的车票,
顺便说一句,7-11真的是个神奇的地方,不仅有各种泡面还有各种面膜,每天换着用,不亦乐乎~
超级有用TIPS:7-11可以购买到洗衣液、沐浴液、洗发水、牙刷、面膜、防晒、水乳等等各种小样
大家不用从国内背了哟~最好是买个可以外穿也可以踩水又可以凹造型的拖鞋,绝对实用。

这个地方就是汽车东站啦~我们从这个地方买了去芭堤雅的汽车票
三个小时,临近芭提雅的时候回偶尔停下车让不同目的地的乘客下车
芭提雅的汽车站之后门口会有成排的TUTU车接送到酒店
虽然之前在曼谷被可恶的TUTU车坑骗
但是很多的TUTU车司机还是很好的,可以讲价,开车不仅飞快还平稳
重要的是还可以凹造型拍照
我们很多照片都是在TUTU车上拍出来的“酷炫狂拽照”

7-11我最爱喝的meiji牛奶,和我们四个人都大爱的早餐面包
所以我一直说7-11是个神奇的地方~

泰国之前查到的芭提雅海边餐厅,景色棒呆,吃的也很不错,虽然稍微稍微贵了点点,
但是景色绝对值回饭价有想去芭提雅的伙伴推荐这家餐厅哦(可是我不记得名字了
可以吹海风,一起笑的很大声,那天是我们在泰国很享受的一天,吃完饭一起去马杀鸡,别提多舒服了。

大象的岛屿,我们和elephant相约明年再会

象岛真的是个美丽的地方,从芭提雅要坐车到码头,然后上船到象岛,路程久但是真的不虚此行。
环山的道路上坐着TUTU车爬上去,司机丝毫不减速的前行,总让人有种过山车的感觉。
我们没有在最繁华的白沙滩,也没有去背包客集聚的lonely beach,我们选择了中间的卡贝海滩。
在这里我们认识了热情好客的PUI,是个旅社的老板,超级可爱的人,在象岛的tree top 、骑大象、浮潜都是在他那里订的
不仅如此,他还带我们去象岛的水果店买榴莲,还骑着摩托一个一个的把我们送到不远的自助火锅店
跟他分别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跟他合影
并且相约未来还会再见
旅行就是这样,虽然遇见的人有好有坏,但意义是不同的
生命不也是这样,时不时的给我们一个惊喜,又时不时的来个乌云
面对生活,我们学着让自己更坚强。

三个小时的tree top,我们每个人都像人猿泰山一样穿梭在森林中间,蚊虫也超级的多
超级有用TIPS:泰国红色的防蚊虫液超级好用,因为在这里得到了印证,
二欣全身都喷了,就是脚踝没喷,结果下来之后,脚踝被咬了一圈的包
好心的工作人员会在大家进入森林之前让大家集体喷一次防蚊虫液
下来之后还会贴心的准备水果~

我们住的小木屋,虽然不是海边大house,但是我们四个都住的很开心
除了壁虎有点多、蚊虫有点多以外,没什么缺点~

大象朋友真的很乖哦~但是骑大象跟想象中还是有点不一样,很高、摇晃的也很厉害
路过溪流的时候可以和大象在水中一起洗澡玩耍
带着大象的工作人员还会估计的把我们弄到水里
我们在河里嚎叫的时候,大哥在旁边笑的别提有多开心
回程的路上,衣服就晒干了,然后工作人员会时不时的停下帮我们拍照
体贴到位,最后我们四个不约而同的递上了小费。

暂时的再见并不是永远,未来我们会去很多次

象岛我们直接返回曼谷,然后在曼谷我们直接去了安帕瓦水上市场
去之前就一直唠叨着一定要感受下水上市场的魅力
正好安帕瓦水上市场周末的时候就有,我们就马不停蹄的赶往安帕瓦了~

市场很大,也很热闹,我们没有跟着去游船
而是在河边找了个吃海鲜的地方
惬意的吃着大虾和鱿鱼,还买了成堆的小吃
临近晚上回去的时候我们还买了不少的山竹
事实证明,在泰国吃榴莲和山竹真的是最享受的事情~

最后一天我们的安排是买、买、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买了一天,去看了四面佛,遗憾的是没去大皇宫
挤下的行程我们又一次去了考山路
原来越晚这里越热闹
我们每个人坐在路边纹了一个植物的纹身,一周就会自动脱落。
然后跟着陌生的人们一起在考山路听着音乐蹦蹦跳跳

感谢你们愿意陪我罗里吧嗦
虽然乱七八糟的
但是伴着对泰国的美好回忆
这是我认为最好的礼物~

下一站 泰国

2016-04-27 14:12

啊哈哈不错哦~

2016-04-27 14:18

引用 不点君不吃菠菜 的图片:

2016-04-27 14: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7 14:18:11 的回复:

啊哈哈不错哦~

回复蚂蜂窝用户:笑吧你就

2016-04-27 14:29

城。会。玩。

2016-04-27 14:50

🌞

2016-04-27 15:08

引用 十赌九输~ 发表于 2016-04-27 15:08:07 的回复:

🌞

回复十赌九输~:转发好么

2016-04-27 15:08

引用 chrung 发表于 2016-04-27 14:50:19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chrung:

2016-04-27 15: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0285 发表于 2016-04-27 17:20:45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不错,照片也拍的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飞软件抢的400多块6月份去泰国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那种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285:我个人觉得电话卡在淘宝买比较方便,因为飞机落地就可以换上给家里报平安了,充电器的话都是跟国内一样的插头,最好带个充电宝,哈哈~希望对你有用呢

2016-04-27 18:1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02 13:53

引用 酷凉 发表于 2016-05-02 13:53:23 的回复:

回复酷凉:不客气呢

2016-05-03 10:55

您好!请问下午5点到了芭堤雅之后,住一夜,在旅馆附近买车船联票可行吗?可以实现第二天早上出发去象岛的目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