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游塞班----北京往返自由行9天

2016-04-27 13:22 1139/6
  • 出发时间/2016-04-14

1 休息+南部环岛

假期九天,水里呆了七天。听教练的话为了保护海洋环境没有用SPF110+的防晒霜,黑的一塌糊涂,但是超级开心。看到了大海龟,粉色、紫色、绿色、白色的珊瑚,五彩斑斓形状各异的小鱼,蓝色的大海星,螺旋前行的鱼群,长着宽宽嘴唇的狼鱼······不得不说美帝国把塞班岛深爱环境保护的好好,海滩上密密麻麻麻的半米长的大海参。
    4月14号-4月24号,韩亚航空往返,住老宋小刘民宿。两个人的OW潜水证学习、机票、住宿、吃喝、玩乐、买纪念品总共消费人民币2.5W。真的是风景好的海岛里人最少,价格最合适的了。

14号下午三天从首都机场出发,中转首尔仁川机场逛了一下帮国内小朋友在免税店踩了踩点(本人穷,无购物欲),参观了仁川机场三楼的中转休息区,真的好赞,在乐天免税店另一边靠近34 35登记口的地方,有儿童娱乐中心、客用电脑、床、淋浴设备这些都是免费提供给中转可人的。超级棒,给点个赞!(我们在飞机上看到的宣传片所以实地考察了一下服务业差距,因为我们只有2个小时,所以就去登机口耐心等待了)
   北京首尔的航班空姐会问到要不要入境韩国说NO可以了,不用填单子。首尔飞塞班的航班空姐会拿三张表,都是中文,用英文大写字母填写就可以了很简单。
    15号凌晨一点半落地,机场好破败,制冷用的是工业风扇,排队入境以后小刘老宋的接机师父会举着牌子在出口欢迎我们,一起过来的8个人都等到以后师傅就拉我们去民宿和酒店了。
    我俩穷游,在旅行之前老公问我住民俗还是酒店(民俗价格约是酒店的1/3-1/4),我果断选了民宿,所以老公把计划的7天假期延长到10天。爽歪歪。
    老宋小刘的民宿真是给力,很大很干净的一个房间,一排沙发一个书桌两个床头柜两把椅子一个大床,独立卫生间。淋浴设备也很好用,热水很足(不过塞班的水的消毒水味好浓)。一开始定了4晚,住了一天以后又把接下来的5.5天全部续到民宿了。(最后0.5天是半夜12点半出发回国,为了方便我们下水回来冲澡和休息,很贴心的给我们提供了半天房费的服务。)
   后来发现住在民宿真是太方便了,出门走路5分钟就是繁华的商业街,吃饭购物都很方便。10分钟就是海滩看日落超级爽。跟着团队一起出去玩回来拷照片也很方便。给小青年儿们极力推荐一下!https://ilovesaipan.taobao.com/?spm=2013.1.1000126.2.e09w2C

睡到11点钟两个人傻呼呼的顶着大太阳出门吃饭,吃了最近的便利店汉堡和披萨花了不到20刀,很饱,味道也还OK。

然后又受国内小朋友委托去逛了逛免税店

回民宿小憩一下一点半就南部环岛游了。包括卡梅尔天主大教堂、坦克沙滩、禁断岛、珊瑚岛、星沙海滩,全程约3小时。行程可以从淘宝买,如果有人计划租车的话可以开车一天把观光点都看了,早起鸟岛日出+北部环岛+丛林+南部。(比如野马,悍马,大黄蜂,岛上都是美系日系的车),岛上的这些所谓景点就是不看会遗憾,看了也就那样的感觉,因为处处都是风景,个人感觉哈。

劳劳海滩,两个人看到这么清澈的水一下子就跑进去了,可能是涨潮,忙着自拍的时候一个浪过来俩人裤子全湿了,相互嘲笑着往岸上走,同行的小伙伴抓拍到的,表情好丰富。

后边的小红房子是当地人改的别墅,凑够12个人可以一人40刀过来BBQ海风、夕阳,断崖,一定很美。不过可惜我没凑起来那么多人·····

跳起来拍的诀窍就是拍的人角度一定要低,最好直接躺在地上拍,长按拍照键到连拍模式,摆好跳起来的姿态,轻松搞定,屡试不爽!

老宋小刘团队的金师傅特别逗,一路讲笑话,下车给拍照,拍的特别好玩!

上车之前发现拍照角度好好,来不及安装三脚架,叫同行小伙伴帮忙拍摄,喜欢这个感觉。这个海滩上有星沙。

突发奇想的自拍,效果还不错,只是把相机绳排进去了

关于这里不美丽的传说,很久以前土著人用来在旱季求雨的。选三个壮汉,会有一个被砍头祭天。后来被天主教还是被德国人优化了来着,这里禁止砍头,叫禁断岛。观赏点很陡,风也大,要小心

风大崖陡海水深且急,一定要小心

老金带我们逛了一下当地最便宜的仓储超市,很大很空旷,没啥可买的,就买了第二天的早饭,一大盒牛奶,一个大面包,4块钱不到。

然后去吃了老金推荐的海鲜餐,中国人做的,我们想坐在外边不让我们坐一定要我们做房间。确实有虾、北极贝、龙虾~但仅限于有而已,十个菜上完了我们都没吃饱。不咋的的一顿饭,一人收了40刀。

2 潜水证第一天,理论课考试

我们从老宋团队预付了美人50刀学潜水证,教练开车来民宿接,88年的安徽小伙子,蛮好玩的一个人。中午教练开车带我们去hiwari买了便当,一份三文鱼寿司,一份金枪鱼寿司,一份金枪鱼沙拉,一份什么啥来着还有一个大泡芙,也花了十几块钱,很合适,没吃完。喂猫了。

第一天课程就是看视频,看书,做题,考试。庆幸一点功课没做的我们俩一次性通过,晚上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去看夕阳。

实在不知道这个海滩叫什么。就在主路边上,麦当劳后边,可以看到远处的补给舰队,架起三脚架,完全不用P图,大片就一张一张拍出来了。我撑三脚架的时候,我家先生蹭麦当劳的网还看了几封邮件,这是多么棒的赏落日的地方啊!

原谅我拍照手抖,超级大一份,超级超级大,两个人吃足够足够的了。35刀一份猪排,配两个小菜,我们选了四季豆和米饭。好好吃!好满足!

这个叫什么辣鸡翅的小吃就不推荐了,酸,特别酸,我们支持了一块。10刀一份

被虚化了的那个虾仁沙拉,也超级好吃!巨多沙拉酱,超级给量的虾仁。好吃!10刀一份。

3 潜水证第二天 下水

下水第一天,早8点-下午3点,平静水域练习,学习各种水下姿势,中午教练给带的hiwari盒饭,不错5块钱吃的饱饱的。规定动作学完了以后教练就带我们去劳劳弯下11米深处的为蓝色大海了。下去的那一刻好神奇,前半截儿我动作挺标准的,遇到了鱼群,狼鱼,各种各样纪录片里的小生物。然后后来我的潜水镜进水了,排水失败以后我就驾驭不了自己了,漂在半截儿一直下不去。无奈,教练叫我们返回。晚上我默默的用意念的力量温习了用呼吸控制方向的要领。

天黑之前终于结束了一天的课程,感觉自己像一块浸满盐粒粒的海苔。老公也没好到哪里去,可能是气瓶吸的太快了或者太紧张了或者太用力了或者喝海水喝多了,肌肉疼、胸疼、胃疼。我们就简单吃了碗面。

烤鱿鱼不错的

老公的味增拉面,感觉没有传说中的好吃。

我的海鲜乌冬面套餐,感觉比老公的好吃和实惠很多哈

烤三文鱼头,看着卖相我就不说啥了,是不是还不如自己烤的,上的比较慢,所以后来也吃不完了,又喂猫了。

这是前一天看日落时候遇到的秀气的小猫

好乖,好优雅,安安静静的在旁边等着,好喜欢这边的小猫哦

4 潜水证顺利结业!

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和大海,选好角度,教练帮忙拍摄的。酷酷哒

世界自此更开阔,多了水下18米

偶遇的这只海龟超级给力,个钟摆拍

为了照顾先生,点了份5分的牛排,一般我自己都是3分。超级大一份!两人吃足够!

中间的就是帅气的杨教练。三个人花了不到130,吃的超级爽。我们都是肉食动物

5 军舰岛海上项目一日嗨

因为刚学了潜水,所以就只选了五合一,包括往返船费、上岛费、香蕉船、托伞、浮潜拍照。
  水清、沙滩好、鱼多、珊瑚多

船长会控制速度让我们落到水里,再升起来。体验还是不错的。我们抠门,给了一刀小费。

好多好多鱼,拍下来的不及看到的1/50

又一张指令式拍摄

老公嫌弃我的大字摆的太不到位了

这是等香蕉船和上下岛的码头

穿比基尼的好出就是可以拉长大腿哈哈。不过这天晒得挺惨的,现在还在痒。

军舰岛之前交什么什么很长的名字忘记了,美军攻打塞班岛的时候夜晚投了很多炸弹依然没有炸沉,后来才看到这是个岛子,美军司令说这原来是一艘炸不沉的军舰得名军舰岛。环岛15分钟步行,很美。

晚上跟遇到的老公老乡小两口一起吃的老宋推荐的东方烤肉。肉类腌制得好好,甜甜的。特别好吃!五花肉好像是韩国进口过来的,一点都不腻。25刀一个人,吃到撑。

6 鸟岛日出北部环岛丛林探险玛丽亚娜浮潜查莫洛夜市

5点钟起的,尿道上看日出的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没有夕阳美,体验一下也还是值得的

接下来是爱好和平教育了。日军找这个司令部有天然屏障,据说美军找了好久没找到。战死日军10000多,美军5000多,也是听惨烈的。

全家老少就这样跳下去,整片海滩都是红色的,幸存者寥寥。 拒绝战争

日本人里的英雄碑,被很多韩国人吐了口香糖上去。

这边有美军的回忆录摘录,写了当时惨烈的现场。想想都揪心。 和平万岁

塔帕丘山,一边是世界最深的海沟马里亚纳海沟,一边是美丽的五彩滩。要是有好导游可以带你来看日出那就再美不过了,不过人生地不熟,安全第一哦

明显黑了

鳄鱼头海滩,同性的朋友们还在拍照,我们俩先到丛林里躲躲太阳吧

然后用椰子树的棕毛做了一个小鸟窝

中午在东方烤肉吃的4刀每人的自助餐,米饭、汤、菜品6选三。味道不错,价格公正

睡到三点去做DFS的免费班车,去往玛丽亚娜酒店浮潜。小雨的数量比军舰岛还多,只是个头不太大,好斗。人超级少。有鱼塘堂主的感觉 。。但是海滩有很多很多半米长的大海参,一端珊瑚礁底部,一端向外伸展,有点恐怖的。。还看到了两只大海星超大个,蓝色的,好好看。我先用浮潜袜碰了一下确定他不会动有用手摸了摸哈哈,好赞哟

其实人这么少是可以带相机的,我们没经验,只能存在脑袋里勒

夜市上的烤肉,都是酸甜口味的,有点奇怪,老公吃不惯,不过现在想起来我还是好想再来一份烤猪排

排队买得烤椰蓉,好吃

民俗表演

好喜欢这个笑的这么灿烂的姑娘

7 欧碧燕浮潜+清泉酒店

欧碧燕是老宋带我们去的,跟军舰岛去别的地方在于这边又好多彩色的珊瑚,鱼也蛮多,带了早上没吃完的面包,小鱼环绕在身边的感觉太棒了!喜欢玩水的朋友可以租一台水下相机哦!

老公的拍照技术越来越赞啦

有感情的拍摄

水性不好的人不要尝试这个高难度动作了。海水呛到鼻子里太难受了。水下准备好,甩的时候连拍,选一张最好看的就行了。我甩了3次,觉得以后再也不会这么花式作死了

中午吃的麦当劳牛肉汉堡和巨无霸,每人一个可乐,一份薯条,16刀。感觉牛肉汉堡基本上相当于大跃啤酒的水平呢?怪我早上进水了吗?

下午睡醒了做四点半的DFS班车来到清泉酒店。酒店的海滩很美,细沙子。但是不适合下水。水里没有鱼,而且有特别密集的海参,一脚下去躲不开的那种,密密麻麻的。菜刀脚上隔着潜水袜还是怪怪的,嗷嗷的我就回岸上了。蹭一下别人家的泳池。

酒店真的很美,日本人设计的很细心很周到

假装这是我们的

这么美的海滩竟然没有人看夕阳。我们又美美的自拍了一把!

服务员很好,欢迎我们蹭拍

酒店周二周五晚上有海鲜自助,需要预约。连服务费两个人70.5,比国内一些五星级酒店的brunch好很多。

8 休息+蓝洞浮潜+购物

潜水多日以后很疲劳····最后一天上午决定睡到自然醒,

中午去capricciosa吃的披萨,挺爽的

海鲜浓汤好好喝,料好足

双拼

下午终于等来了蓝洞开放,浮潜去吧,再去的小朋友如果允许的话就报体验潜水吧,浮潜不如深潜爽,在蓝洞里。

两米左右,跳下去的瞬间很爽

又去蹭酒店沙滩看了个日落

将军烤肉简单吃了两个菜,炒五花肉、泡菜汤,好满足

买了好多godiva回来,买多了的话带小票可以退。然后就洗漱回家休息,12点半司机过来送去机场了。完美假期结束!

出行前的to do list

境外保险单及复印件 (1+1)*2 分开放 防一起丢失
旅客入境申请单样单 1
货币&信用卡 美元现金(部分1美元纸币) $1,000
招行信用卡(开通美元账户)
电子产品 手机 3
封口袋 1
补水面膜 10
梳子 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27 17:26

2016-04-27 21: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0285 发表于 2016-04-27 17:12:58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不错,照片也拍的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飞软件抢的400多块6月份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那种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285:电话卡可以开通国际漫游业务,国际长途打电话3.6 接电话2.6。我老公的公务也很忙,但是最后他出门也没带电话也没租wifi.我们的方式是出门就全身心的玩。回到民宿以后连他的wifi处理事情传照片。不过塞班的网络超级慢···传一张照片要好久····

2016-04-28 06:53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285:平口两厢充电器就行了,

2016-04-28 10:2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02 13:59

塞班真的很棒,值得一去哦!军舰岛很美,水上项目比较多,小周人很好带我去浮潜,哈哈我是旱鸭子,还好有他,不然我只能岸边溜溜了。小周微信quanquanws。五星推荐啊。27小周团队真的超级棒!专业热情!刚开始订的时候还有点忐忑,但结束过后真的是没有遗憾!好!拍照技术也超级棒!塞班真的很美!小周微信quanquan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