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蜜游记。醉美~《阿雅达》

乱想的黄小姐 LV.9
2016-04-27 13:30 975/6
  • 出发时间/2015-10-05

这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游,前前后后的准备时间应该就半个月吧。
       那天,加班回去都10点半了,开始了我们的一次选岛。没有任何头绪,每个网站挨着看,几天几晚、大小飞机、包几餐、住宿环境好不好,有没有免费项目、浮潜怎么样、水飞or内飞.....纠结了一晚上。最终的最终,还是败在了每个房间都有私人游泳池的阿雅达岛,6天4晚,两沙两水,包早晚餐,成都出发大飞机,然后内飞加快艇直接上岛。

10月5日。

5.30起床,7.00重庆成都的动车,9点到达成都,10点到达双流国际机场。13点吴先生请我们吃了午餐,15点帮我们换好了登机牌,带我们走VIP通道,出境进入候机厅,16点登机。虽然是经济仓,但第一排的位置足以让我伸直双腿(回来坐到后面才知道这完全是头等舱的感觉)。

刚上飞机还有点兴奋,望窗外,看电视,吃东西,动来动去,一直想的是到了马累也才7点,应该还可以看到俯视的马代群岛,可是飞机还是没飞赢太阳,到达马累,天已经黑完了,幸运的是在飞机上看到了闪电,很壮观,很漂亮。

马累时间7.30,一下飞机,就会看到很多小黑举着酒店的牌子,在外等待,我们走到外面没看到举我们酒店的牌子,这时候,有个小黑走过来问“哪个岛”,哇,居然会说中文。我告诉他是阿雅达之后,他就热心的帮我打电话联系接我们的人,不一会儿,我们酒店的小黑就过来了,很热情的跟我们握手后,拿着有我们名字的标签给我们行李套上,然后让我们在一旁休息等待其他伙伴。

这次和我们一起上岛的还有两对couple,人齐后,小黑把我们带到了坐内飞的机场休息厅,提供了一些免费的食物,让我们等下。这一等就是3个小时(为了等一个从新加坡过来的航班 )。11.30终于坐上飞机。

一个小时后,到gadhdhoo转快艇,一个小时后,到达阿雅达岛。我们的管家Ahmed已经在码头等着我们了。

简单的招呼过后,带我们在接待中心办了入住手续,交了1200美元的押金(我们选择的是刷卡,以后最好还是付现金,到时候退房时直接退钱),给了房卡。

小黑带我们到了我们的沙屋。进去后惊呆了,从来没住过这么好的房间,洗澡的就有三个地方。

小黑给我们讲了每个开关的功能,食物哪些是free的,(照片上的都是免费的),还说明天带我们环岛一圈。送走小黑,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北京时间都是早上6点了),还一点睡意也没得,房间转了一圈又一圈,外面的游泳池看了又看,弟弟说晚上躺在泳池旁边的沙发上看星星好安逸哦,想想都开心,旁边的小路可以直接走到外面的沙滩,当时的我们还不晓得。为了明天的好精神,洗漱过后终于舍得睡觉 。

10月6日。

由于昨晚上跟小黑的环岛约定,所以睡的时候还是调好了闹钟,早早的就起床了。 出门才发现,早晚餐的餐厅就在我们别墅旁边,直线距离不超过30米,很方便,所以我们一致决定把在房间吃早餐的机会留到住水屋的时候再用。我们选了个离海最近的餐桌,吹着海风,听着海浪,看着蓝天白云海水连成一片,美极了。

食物品种还是多,面包、蛋糕做得很精致,味道也不错,就是太甜了。

意粉和炒饭是我每天必吃的,因为可以填饱肚子,味道也吃得惯;羊肉、牛肉都是看起好吃,吃起臭臭的,而且肉老,咬都咬不动;至于鱼摆摆,本身我就不喜欢吃鱼,加上这种海鱼,更是不得吃了,弟弟反正觉得还可以,吃了不少。早餐有鲜牛奶、果汁、水,我一般都是喝的鲜牛奶加咖啡豆、全麦片和蜂蜜,很美味。还有水果、沙拉和各种酱、寿司、香肠、煎蛋、铜锣烧等等等等,一般不用担心会吃不饱,吃不惯这些。

回到房间已经10点了,才想起没有给小费(之前了解到的是吃饭后要留小费在桌子上,每人一美元),看来不是我们的习惯想记到都记不到呀。联系了小黑,等来了帮我收拾屋子的服务员,这次没有忘记给小费了 (每天收拾屋子也是一人一美元)。屋子收拾完,小黑也到了,我们坐着他的专车,出发了。岛不大,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给我们简单的介绍,
 white room ——outside free,inside 收费。

KAI餐厅——我们honeymoon dinner的地方。

游客中心——可以打乒乓、游戏、健身、飞镖、水中下棋等。

zero degree酒吧——他说有个无边游泳池,后来去看了也不是很大的嘛,不晓得我看这个是不是他说的那个。

土耳其餐厅——喝下午茶的地方 。(后来小黑有免费帮我们准备下午茶,还是不错的)

潜水中心——应该就是浮潜的地方吧,我们都是在住的附近自己去浮潜的,所以就没去浮潜中心;AYSPA馆——按摩的地方,我们也没去,花$的还是心痛 ,不过看他的宣传片里面还是不错的。短短一圈后,回到别墅稍作休息,我们就准备下海浮潜了。顶着巨大的太阳,穿好装备,涂好防晒霜,出发了。从自己家的前院直接就可以走到沙滩上,海边边,感觉真爽 。沙滩上的沙很细很白,近处的海水是透明的,远一点是浅蓝色,再远一点是深蓝色,再远一点和天空连接,已分不清这到底是画中还是现实。

这边离沙滩较近,我们没看到很多鱼,珊瑚倒是不少,漂浮在海面上,感觉珊瑚就在脚下,生怕踢到,其实离我还是有一段距离,海水的放大效果,让人产生错觉。

个把小时我们就起来了,从小路回到别墅,泡在泳池里,休息。洗完整理后,弟弟懒懒的躺在泳池旁的沙发上,我就在各个地方,自拍。

这个一不动,就犯困,弟弟不管我直接倒在床上就睡,惹他也不理我 ,我一个人无聊了一会儿,也只有去睡觉了  。弟弟把我喊醒都已经快7点了,睡醒比没睡还累 。收拾了一哈,出门吃饭。还是坐的老位置,服务员过来问我们要不要水,我以为就像中国饭前添点茶水这样就要了,结果他问了我们房间号,拿了张单子给弟弟签,就这样我们消费了$4.6(包含水费、服务费、税费)。晚餐跟早餐差不多,除了没得水跟饮料 。回到别墅已经8点多了,加3个小时时差,北京间都快12点了,虽然前不久才起来,可对于生物钟很规律的我来说,已经瞌睡得不行了,再加上这边星星不是很多(没有水屋那边安逸),电视也没得好看的,只有睡觉了。这是这次旅游住在这里的最后一个晚上,明天就住进水屋了,感觉刚刚还没来好久就要离开了,还有点不舍。弟弟一个人在那里耍手机,我不晓得他在耍撒子,也不晓得他好久睡的。。。晚安。

10月7日。

因为11点才“搬家”,这次终于是睡到自然醒了,感觉放假这么多天,这是第一次“睡饱了”。看着时间8点多,想着重庆都11点了,真是睡得舒服啊。早餐过后,回屋里等着小黑带我们离开,看着这只住了两晚的别墅,真心不舍,但是想到要去水屋,又有点激动 。还是坐着专车,一路前行,走到这边感觉走出了热带雨林,眼前一片阳光明媚,设计独特的水屋排成一排,映衬着天的蓝,海的清, 哇........海里的鱼都可以清楚的看到。

看着美景,一会儿就到了,推开门,房间布置都差不多,依然干净整洁,高端大气 ,躺在床上可以直接看到海,没有尽头,站在阳台直接看珊瑚,看海鱼,从房间直接下海,真是醉了。

给了小费,送走小黑,各种照相,发空间朋友圈 。弟弟也很激动,拉着我换好泳衣,带着相机,下海浮潜。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在这么大的“游泳池”游泳,水很清很清,低头就可以看到成片的珊瑚,鱼儿也比那边多了很多,蓝色的,黄色的,黑色的,一只的,一群的。

太阳太大,人也有些疲惫了,回到别墅,脚杆已变成两种颜色(本来照了相,但是不晓得好久又删了)。下个海真是累啊,去之前要搽防晒霜,脸、手、脚、背,上来了要冲澡、洗头、吹头,然后在脸上、身上摸各种水、啫喱 。所有的搞完都2点多了,吃了点家乡带来的饼干,小面包还有老干妈榨菜,喝了点咖啡,小睡了哈哈,因为小黑为我们专门准备了免费的下午茶,约好4点来接我们。土耳其餐厅很安静,服务员给我们端了一壶茶和一些精致的小点心,我们品着茶(因为苦还放了糖)。

吃了甜品,拥有难得的悠闲时光。对面的摇椅空荡荡的,我们起身,拍照留影。

回到别墅太阳已经落坡,想到没得太阳了,浮潜不得着晒到肯定黑安逸,这次也不用搽防晒霜勒些了,直接下海。海水已没有下午的温度,相比之下,泳池的水还热点,我就先去泳池热了个身,弟弟则直接下海。但是。。。海里几乎什么也看不到了,只看得到黑压压的珊瑚群,天也不亮了,远方也是深蓝一片,不由得还是有点吓人,没游哈哈,我就吵着上去了。在泳池里,看着西下的夕阳,突然萌发了明早看日出的想法,弟弟反正一直是陪我做我想做的事 ,于是把闹钟调到了明早5点。夕阳的黄,交织着海水的蓝,一幅幅风景画出现在眼前,

回来的路上,满天的星星照亮了夜晚,我们都迫不及待的回到房间,躺在外面的沙发上看星星。弟弟教我看银河、牛郎织女星、仙后座。。。。还专门下了个看星软件来看狮子座,但是因为狮子座在下面,我们没有看到。我回到房间,躺倒床上看手机,弟弟突然进来给我说,他看到两颗流星,我问他啷个不喊我,他说喊我也没用,那个就一瞬间的事情,想想也是,我也马上起身,走到海边躺着,没等哈哈,就真的看到一颗 。同行的小伙伴邀请我们去酒吧看表演,因为累了也没去,9点过我就睡了,天文学家还在专心研究他的星星。

10月8日。

闹钟在5点准时响起,天还是黑的,看来是起早了。但是没过哈哈,天就微微亮了,我们在阳台等啊等,发现我们这里根本看不到日出,方向不对。

于是弟弟决定带着我到码头那边看, 出房门的时候太阳已经露出点光芒了。

到码头的时候,轮廓也看得到点点了,日出比我想象得快,我只能用录的方式来留住这难得一见的时刻(此处应有视屏,可惜回来把手机丢了),弟弟则一直在照相。

几分钟的时间,太阳就升起了,趁着太阳不大,借着日出还留有的暗黄的光,我们在沙滩上照了许多相。

步行在沙滩边,偶尔能看到游到岸边的小鲨鱼,弟弟很喜欢这个,不停的照相,还有白色的螃蟹。

今天的早餐是送到房间来的,我们预定的是8点,差不多时间早餐就送来了。

下午还是去浮潜了一会儿,由于还是有对大海的惧怕,所以也没有游很远,很多鱼鱼也没看到,算是一点小遗憾吧。简单的补给食物后,美美的睡了个午觉。明天就走了,今晚我们去了KAI餐厅,享受了蜜月晚餐。到餐厅,坐下,听到旁边桌的小伙伴喊来服务员,示意吃完了,我还奇怪,为什么吃完了还要打报告,原来这是你吃完一道菜他们才会给你上下一道菜。总的来说还没得自己在餐厅吃的安逸,主食有意面和牛肉饭,听上去不错,就是意面太咸,牛肉太老,而且味道重,我们吃了点点就没吃了,不过加上前前后后几道菜,足以吃饱。

吃饭的时候,小黑有来找我们,告诉了我们明天离开的安排以及时间,时间过得真快啊,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了。回去的路上,又看到满天的星星,这是在重庆根本看不到的景色,我就一直抬头看着天空,双手握着弟弟的手臂,跟着他走 。到房间后,习惯性的在外面沙发坐坐,望着天上的星星,好想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

10月9日。
    今天没有任何安排,早饭后,弟弟带着我步行环岛(其实我是不想去的,因为要走路 ),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好多蜥蜴。

走到另外的沙滩边看海,风景依然如画。

散步回去后,便在床上躺着,呆呆的望着外面的海,印度洋的海要比其他海更平更静,好想放空自己,可是一想到马上要离开,充满了不舍,真的不想走 。弟弟说马尔代夫只比海平面高1米,三五十年后就没得马尔代夫了,我说我们十年后再来嘛(毕竟有点小贵小贵的)弟弟说为撒子要等10年呀,想来就来撒(壕 )。11点半,小黑接到我们,给我们照了相(可惜的是最后都没有和小黑照张相),办好手续后就等着接我们的船。

13.00,我们踏上快艇,还是坐到我们来时的位置上,快艇开动,大家都拿出相机想留住这最后的瞬间,我不断回头看着这个岛,这片海,越来越远,越来越远,直到消失。

出机场的时候又有小黑接我们,把我们带到旁边的国际机场,又是用中文给我们说几点进去,几点换登机牌,几点的飞机,看来过来的中国人真是不少啊。在等的时候,我走出机场,站在码头,望着天空,看到了五颜六色的云。(第一张照片云那端就是马累了,因为时间来不及我们也没去,而且怕被宰)

20.30,准时登机,坐后面真心不舒服,脚也伸不直,也没有护颈的,迷迷糊糊,半睡半醒,终于等到降落了。

就这样结束了我和弟弟2015的马尔代夫蜜月行。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27 20:26

引用 dianshikankan 发表于 2016-04-27 20:26:07 的回复:

回复dianshikankan:值得一去呢。👻👻👻

2016-04-30 13:0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02 11:53

引用 ufowsm 发表于 2016-05-02 11:53:12 的回复:

回复ufowsm:希望对你有帮助啦。

2016-05-02 23:49

感谢楼主分享  美图盗走

2016-05-13 17:16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