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品遍世间美景-三亚(4.20—4.24 5天4晚 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4-20

机票

机票:杭州-三亚往返机票
           机票是菓爸在途牛上预定的(16:05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发,12:10三亚凤凰机场返回),4大1小。

住宿

住宿:4月20日——4月22日,三亚湾丽禾温德姆酒店,2间2晚高级湾景房
          4月22日——4月24日,亚龙湾喜来登酒店,2间2晚园景房

年初就计划着带家人出去度假,海边是我们的首选,16个月的宝贝最是喜欢玩水玩沙,故三亚成了我们的首选(由于公婆宝宝没有护照,只能放弃东南亚线路)。提前一个月订机票、酒店,考虑到行程中有老人、小孩,菓妈和菓爸一致给此次的旅行定义为轻松度假游。
       我们选择的酒店是三亚湾的丽禾温德姆和亚龙湾的喜来登,分别入住2晚。选酒店的时候,我们还纠结了一阵,菓爸非常希望能在号称“中国马尔代夫”的蜈支洲岛住上一晚,但是这样的话我们五天四晚的行程就要换3个酒店,菓妈为此足足看了三四十篇游记,才说服菓爸放弃这个想法。后来也证实选择2个酒店是非常明智的,一来避免了只住一个酒店的单调,二来也避免了频繁换酒店的繁琐。妈妈们应该都清楚带着宝宝行李会很多,下塌酒店后,各种宝宝物品都会摆放出来,所以退房时收拾起来会非常的费时费心。
       航班我们也反复商讨,为配合女儿菓菓的午睡时间(约11:00—14:00),12:45直飞三亚的班机是我们的首选,奈何已无机票,只好选择16:05。返回的航班我们选了12:10,这样到达杭州的时候是下午3点,菓爸菓妈隔天还需要上班。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奈何飞机晚点,这点很痛苦也很无奈。
       此次旅行,我们选择了租车,毕竟拖家带口的还是租车最为方便,在神州一和嗨中做了比较,我们选择了一嗨,其一、一嗨也算的上是品牌公司;其二、它就在凤凰机场附近;其三、刚好在搞活动,折算下来比较实惠。

Day 1

机票是菓爸在途牛上预订的,4大1小来回6250元。由于出发那天杭州下大雨,班机足足延误了3个小时,19:15才正式登机,到达三亚凤凰机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菓菓9点半的样子就在飞机上睡着了。取完行李我们搭乘机场巴士到机场临时停车场,一嗨租车直接在那里接我们,来的是一辆七座的商务车,非常的舒适。到达一嗨办公点后,办理租车手续大概需要半个小时,信用卡预授了2000元的押金后,检查了一遍车子就可以提车了。(需要身份证、驾驶证)

到达凤凰机场,女儿已经睡得很沉,婆婆很辛苦的抱着。空乘提示室外温度约28度,风儿吹过如热浪来袭,算是提前过夏天了。这里建议妈妈给宝贝穿衣服的时候里面套件T,外面加件外套,再带块毛巾毯,这样到达三亚后可以直接脱掉外套,如果宝贝睡着了,可以稍微盖下毯子以防着凉。

Day 2

选择酒店的时候,菓爸菓妈也是纠结良久,三亚湾的海韵度假酒店、丽禾温德姆、凤凰岛度假酒店、海居铂尔曼都考虑过。结合种攻略、酒店介绍及价格因素,最后选择了丽禾温德姆。这次体验相当的不错,酒店是2015年底才装修完成,各种设施非常的新,房间也比较大,虽然不是一线海景,但是离沙滩也就七八分钟的路程,离凤凰机场约15分钟车程。前台宋曼依小姐非常的nice,3月底菓妈订好酒店并电话到酒店前台确认时,宋小姐就给了菓妈她的手机号码,让菓妈有需要就可以直接找她。入住时,我们才知道宋小姐已经免费给我们升级了房间,从高级湾景房升级到豪华海景房,房间在12F。出发前一天,菓妈再次和酒店方确认入住的信息,并告知前台带了16个月的宝宝,所以入住的时候宝宝的拖鞋、浴盆、洗浴护肤系列、婴儿床全部准备妥当,很是温馨。
      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菓菓准时的在6:30醒来(菓菓属于定时醒),换完衣服就从女屌丝变女神啦,满心喜悦的开启第一天的三亚之旅。

早上菓爸带着菓菓爷爷和奶奶去南山寺,菓妈带着菓菓在酒店的儿童俱乐部玩。南山寺门票是提前一天在阿里旅行上预定的,150元含门票和缆车。

由于室外温度太高,我们就在室内儿童俱乐部玩,需要凭房间号登记进入。儿童俱乐部打扫的非常干净,需要拖鞋进入,对此菓妈表示无比的满意。

室外儿童俱乐部和游泳池

看着哥哥玩沙

菓菓午睡的时候,菓妈叫了酒店送餐服务,点了一个海鲜披萨,含服务费136元,算是午餐了。下午3点菓爸和爷爷奶奶也回来了,本来想去夜游三亚的,但是时间比较赶,所以果断放弃了。菓爸就带着不会游泳的菓妈和菓菓一起到儿童游泳池玩水。经过一个中午的太阳暴晒,游泳池的水温很舒适,可能由于淡季,游泳的人也很少。菓菓小朋友一点都不怕水,带好耳罩,穿上游泳圈,由妈妈托着,玩的很开心。关于游泳的装备菓妈在小贴士里会提到。

晚饭我们是在海螺号解决的,在春园海鲜市场斜对面,几乎攻略上都有提到,菓妈想去林姐海鲜,菓爸要来海螺号,菓爸的理由是根据攻略介绍,海螺号环境舒适、可直接点菜、价格也比那种去海鲜市场买后加工的优惠,最后菓妈妥协了。但是我们用餐后感觉落差挺大的,小店内非常的闷热,没有空调,只有几个电风扇在吹。我们点了鲍鱼、扇贝、基围虾、鲳鳊鱼、和乐蟹、鱿鱼等等,和乐蟹非常的瘦、小,而且也没有膏,鲍鱼也非常的小只(原谅我们没有拍照)。可能我们是海边过来的,并没有觉得味道有多好,公公婆婆也对海鲜的品质表示不满,所以这餐饭吃的他们都有心理阴影了,菓爸直接表示接下来几天不吃海南的海鲜了(菓妈认为这可能跟菓爸点菜水平不好有关,现在不是吃皮皮虾、石斑鱼吗)。这顿晚饭,让菓妈亮眼的是,在春园海鲜广场门口的一家炒冰店味道非常的赞,推荐大家去尝尝,单样水果15元一杯,双拼加1元,菓妈点了老板娘推荐的菠萝芒果炒冰、红心火龙果五香果炒冰,很爽口。

晚饭归来已是九点,本想和菓爸出去逛夜市的,可是菓菓不肯跟着奶奶,哭得撕心裂肺,菓妈在等电梯的时候还能听到哭喊声,实在不忍心,只能放弃。这次行程,菓菓变得无比恋妈,如考拉附身,基本上都要妈妈抱着,所以整个行程,菓妈非常的累。

Day 3

到三亚以来,菓妈还没有去海边玩过,实在是温度太高,不想出去。所以准备今天一早先去海边再回酒店吃早饭,海边离酒店大概七八分钟的距离,只隔了一条马路。三亚湾的沙子还是很棒的,非常的细腻,沙滩上也有贝壳(之前看攻略都说沙滩上没有贝壳)。菓妈有去过青岛的第一海水浴场,与之一比较,三亚湾的沙子完胜。

菓菓第一次下海,有点胆怯,一定要妈妈抱着。(菓妈认为菓菓害怕是她一直盯着扑过来的海浪看,菓妈试过,这样会非常的晕)

今天我们要退房去亚龙湾的喜来登,所以我们计划安排在儿童俱乐部和儿童游泳池玩。

游泳池玩了不过瘾,幸亏房间阳台还有个大浴缸。

酒店要求是12:00退房的,由于菓菓午睡时间刚好是11:00-14:00间,所以我们跟酒店前台申请了延迟退房,前台非常快就查询了用房情况,并给我们延迟到2点,非常感谢!

晚饭我们准备去鑫三和槟榔花猪肚包山鸡,根据攻略介绍这家店铺的味道非常的赞,可是等我们跟随导航九曲十八弯的来到这家店时,非常的失望,小店已经关门不做生意了。所以我们只好去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
      林姐家也是非常火的,各种攻略上都能看到她的影子,一到店里老板就安排了服务员带我们去第一海鲜市场买菜,买菜的时候服务员也没有帮我们砍价,买和乐蟹还是菓爸自己砍了几块,其它都是店家说多少就多少。买菜的整个过程非常的快,估计海鲜市场的那几个摊位和店里有合作关系吧,因为不同的海鲜都是去专门的摊位买的,我们买了和乐蟹(20元/只)、皮皮虾(50元/斤)、香螺等等,具体请见图,一共花了225元,加工费打8.5折,折后100元,总共是325元。店里加工非常的快,一会儿就上菜了,林姐还送了椰子饭,让我们惊喜的是和乐蟹非常的肥,满满的红膏,太赞了!
      PS:这里特别提醒下各位朋友,我们买海鲜的时候有要求买基围虾,服务员带我们到了一个专门买虾的摊位,并且服务员和摊主一口咬定摊位上的明虾就是基围虾,幸亏我们就是海边来的,当时就反驳了,最后服务员解释说当地管明虾就叫基围虾,现在基围虾很少。这让我们很吃惊,有被骗的感觉。

饭后已是五点多,我们在旺豪超市稍微逛了下,买了几袋椰子糖和榴莲糖作为特产带回去,就直接驱车前往亚龙湾的喜来登了。亚龙湾的风景确实非常的好,道路两旁树木茂密,一路过来都是不同风格的度假酒店,美高美度就在喜来登旁边。办理入住的时候菓妈顺口问了能否给升级,被前台的服务员拒绝了,前台解释说,现在是淡季,酒店内各种房型的房间都能满足游客的预定要求,只有到了旺季房型不能满足要求时才会给升级,这个是菓妈第一次听到的,瞬间呆了。不是通常说淡季才会有更多的升级机会吗!!!!
      办理入住后,我们赶紧来到酒店的私人沙滩。现在想来当时为什么不早点到酒店,为什么不多拍几张照片,因为接下来的2天都是大雨模式,抓狂!

待女儿睡着后,菓爸菓妈又漫步到海滩边,夜晚11点的沙滩基本已无游人,静谧的夜晚伴着海浪声,内心一下子柔软了。爱上三亚、爱上大海就在刹那间。

Day 4

早饭时就开始下起瓢泼大雨,让我们见识到了三亚变脸的速度。饭后我们只能陪女儿在儿童俱乐部玩。相较丽禾温德姆的儿童俱乐部,喜来登的略小,玩具也比较少。我们当时在选择亚龙湾酒店的时候,有考虑过天域、铂尔曼、爱琴海建国,考虑到铂尔曼虽然新但是是二线的,爱琴海建国酒店的沙滩人较多沙子较脏,天域价格太贵,虽然儿童设施是最棒的,但我们女儿才16个月,有很多都是她不能玩的,所以才选择了喜来登。
      喜来登的外部设施真的很棒,酒店的绿化园景、自带的私人沙滩等等,我们开玩笑说喜来登就够我们游玩一天了。唯一的不足就是酒店房间比较旧,毕竟她是亚龙湾最早的一批五星级酒店,这点我们在预定的时候就考虑到了,所以也没有太大的失落感。此次前台给我们安排的是4F的园景房,夜晚睡觉的时候非常的安静,之前还担心会吵从而影响到老人、小孩的睡眠,看来是多虑了。

下午雨势渐止,阴天的大海深处,海水是墨蓝色的,深沉而神秘!

晚上,我们买了8:25梦回明朝永乐号船票,夜游三亚,个人对这个安排非常的后悔,真心没什么好看的。跟菓爸一致认为或许晚上六点多这班邮轮会比较合适,因为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晚霞。

Day 5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菓爸菓妈六点多就起床收拾行李,菓菓还是睡得跟个美人鱼似的。享受完早餐后就退房,直奔机场。今天又是大雨,婆婆说雨天好,天天有余。班机又延误2个多小时,让我们很崩溃,今天的温度也相对较低,所以我们给宝宝多穿了一件衣服。

再见三亚,这次是我们全家第一次全员旅行,虽然有很多遗憾,但是留给我们的是更多美好的回忆!2017,三亚,我们会再来!

费用

4大1小(女儿16个月)
机票:6250元
住宿:5718元
门票类:770元
租车:700元
油费:250元
餐费等:1479元
共计15167元,人均3792元/人。

小结

我们这次花销主要在机票和住宿上,我们的主题就是轻松式度假呀!我们的父母非常的省(农村的娃子是否有同感),这次旅行算是威逼利诱才跟着去的。酒店的自助早餐基本是7:00-10:00(每个酒店略有不同),午饭和晚饭基本都是一起解决的,可以看到我们的的餐费非常的省。
      这次旅行回来整理相册才发现都是人物照,这也是小小的遗憾之一。而以上的图片都是出自菓爸,虽然菓爸和菓妈都是摄影白痴。。虽然每次旅行后都发自内心的想要好好学习。。。但是每次都是进步不大。。在此请各位看官多包容。。。

小贴士

一、必备物品
1、药品:大人(创口贴、止泻药、感冒药、消炎药、退烧药)、小孩(通鼻膏、百蕊颗粒);
2、宝宝物品:宝宝小零食、耳温枪、水杯、碗、勺、米糊、沐浴护肤套装、毛巾被、衣服若干、和光堂防晒霜、游泳圈、鞋子、户口本、尿不湿、驱蚊液、遮阳帽;
3、大人:防晒霜、太阳镜、遮阳帽、充电器、现金若干;
4、登机必备:身份证、户口本或出生证明;
二、机舱位置的选择
       由于我们带着小孩,所以位置只能在柜台选择,这里提醒各位麻麻哦,选择位置的时候可以告知出票人员,你带着宝宝,希望位置能宽松一点。一般都会给你安排在机舱第一排,就算是出票人员给你安排的位置不好也没有关系,我们在三亚返回杭州的时候,虽然也告知了出票员希望能有宽松的位置,但是实际出票的时候位置并不理想。菓妈在登机后询问空乘第一排是否有空位,空乘很爽快的就让我们去坐第一排了。(第一排算照顾位置,一般都是有空的)。
三、安抚飞行途中哭闹的宝宝
      三亚杭州,整个行程需要2小时50分钟,这对宝宝是非常大的考验,所以麻麻尽量安排宝宝在飞机上睡一觉。我们选择班机的时候考虑到了宝宝午睡的因素,但奈何被飞机晚点全部打乱,不过还好宝宝在飞机上也是睡了半个来小时,其它的时间就是陪宝宝玩,哭闹了就给点小零食。
四、旅行天数的选择
      我们此次旅行虽说是5天4晚,可是去头去尾后实际真正属于我们游玩的时间才3天!3天!真的太少了,菓爸菓妈已经意识到这个错误了,下次安排类似的家庭旅行,那么一定得来个7日游!这次在三亚,20日23:00到酒店,21日、22日晴天,23日、24日雨天,24日9:00退房奔赴机场,写到这菓妈的心还在痛。。。太不给力了。。。
五、宝宝游泳装备
      游泳衣就不多说了,游泳圈菓妈买的是Freds婴幼儿背带式腋下游泳浮圈,适合3个月-4岁的宝宝。菓妈在温德姆的时候有看到小朋友用坐式的游泳圈,但感觉那样就失去了游泳的乐趣了。
      菓菓头上带的是菓妈海淘的可调节防水护耳罩,还配了防水硅胶耳塞,这样就能保护宝宝耳朵不进水喽。

美食推荐

这是我在做攻略的时候顺手记下的,放到此处可供朋友参考:
1、海亚餐厅(正宗海南菜)
地址:三亚市新风街138号
2、亚龙湾五号别墅中餐厅
3、亚龙湾环球国际酒店
4、亚龙湾天域渔家火锅
5、天下客海鲜
地址:三亚市河西路307号 0898-38861122
6、小胡子川味海鲜加工(天下客分店)
地址:三亚市新民街126号 151-0988-7031
7、林姐香味海鲜
地址:三亚第一海鲜市场对面
8、三亚英姐美食店
地址:三亚市新民街147号 136-9759-5939
9、鑫三和槟榔花猪肚包山鸡
地址:三亚市区  131-5898-2863/139-0757-4591
10海螺号海鲜店
地址:河西路283号春园海鲜广场的斜对面
11、鸿港集贸市场
地址:三亚胜利路49号
12、姐妹清凉补
地址:三亚市河西路 一市场正门左侧十几米(算是临时的摊位,所以没有具体的门牌号,是在一个巷子里面,左手边的摊位)这家店是在一个小区入口的过道摆的摊,所以只有晚上营业,位置还算好找,当你面对一市场的大门时往左边看大概十来米,有个专营特产的店子旁边就有个小巷,那里有两家摆了长长的两排桌子,左手边那家姐妹清补凉就是了
13、小正抱罗粉
地址:三亚市河西路33-34号(第一市场靠近三亚河畔的路边)
14、正宗谭牛文昌
地址:三亚市解放路百家电器斜对面的站牌后面(第一市场附近)

2016-04-27 15: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27 19:26

引用 丶灬尛坏坏" 发表于 2016-04-27 19:26:14 的回复:

回复丶灬尛坏坏":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写,纯属为了纪念与宝宝的第一次旅行

2016-04-27 20:4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02 13:59

带孩子出去真的需要勇气和体力

2016-08-25 16:25

引用 obetty 发表于 2016-08-25 16:25:20 的回复:

回复obetty:其实真的还好诶,小盆友的适应能力超强!

2016-08-25 16:26

引用 cuteyuanyuan 发表于 2016-08-25 16:26:17 的回复:

其实真的还好诶,小盆友的适应能力超强!

回复cuteyuanyuan:爸爸妈妈带的好,还是应该多带孩子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