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此生到过的最南端——新西兰南岛自驾之旅~

夏天 (上海) LV.3
2016-04-27 13:47 975/2
  • 出发时间/2016-03-26

行程计划~

正如标题写的那样,如果不去南极的话,可能是我此生路过最南的国家。个人觉得新西兰的美在于风景的变化多端,原始丛林,草原,冰川,沙滩,高山,浅滩,海岛,很难想象在只有澳大利亚三十分一的国土面积上能容纳如此多的风景。除此之外,新西兰还有众多的旅游项目,跳伞,开飞机,海钓,看小动物应有尽有。
      先简单介绍下新西兰的情况, 新西兰是个很年轻的移民国家,原住民是毛利人所占比例很小,国土面积虽然不大,但人口更少,450万左右(和上海市某个区的人口差不多。。。)。新西兰之所以能被称为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要归功于新西兰人对自然的保护与热爱。这不是瞎BB的,很多年前新西兰是GDP世界排名第二的工业化国家,仅此美国,工业的代价是污染,为了一条被污染的河,新西兰人举行了全民公投(人少嘛,好投票),决定要钱(工业化带来的GDP)还是要自然(去工业化),最后大部分人选择了去工业化,正是这种觉悟,让新西兰穷了好多年,也庆幸正是这种觉悟,让我们仍能在今天感受这片纯净土地的魅力。
       言归正传谈旅游,以下是安排的细节:
       新西兰分南岛和北岛,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南岛,南岛相对来说有更多的游玩项目;
       选择的方式:自驾(7人坐);
       人数:5人;
       预算:17000元/人;
       行程:共14天(3月底到4月初);
       3月-4月是新西兰的秋季,优点是旅游淡季价格相对便宜,缺点是气温变化非常大,夏秋冬装都要带(夏装可以少带些)。我们这次行程去掉飞机上的头和尾,实际游玩只有8-9天,行程单设计比较理想化,实际走下来耗时会更多(有时候5个人自拍一圈1个小时就过去了= =!),而且团里都是年轻人都觉得挺累的,建议参考的旅友们适当拉长时间,下面是具体的行程单:

17000元中活动项目占了大头,例如上冰川2500元,跳伞2100元,总共花了6000多元的项目费用,不玩的小伙伴能省下不少。扣除项目活动费,我们这次旅游其实是算便宜的,这要归功于提前大半年订的廉价的机票和酒店。我们订的中国奥克兰往返机票是3600元含税,奥克兰基督城往返是1200元含税。剩余酒店,超市购物和吃饭大约6000多元。

具体行程

day-1:
Shanghai->Guangzhou->Auckland;
一路都在飞的上;
到了奥克兰机场第一件事就是试手机卡,国内买的Spark运行商的卡,158元含1G流量,250分钟本地通话和200分钟打中国时间。团里还在上海浦东机场租了一个wifi,500M的4G流量,用完后转2G无限制流量。由于新西兰的卡需要激活才能用,如果发现国内卡片有问题可以直接在机场里找Spark。

踏上新西兰国土,第一感觉天好蓝;

第一顿饭吃的麦麦,点的安格斯牛肉汉堡,虽然是麦麦,但这里可是安格斯牛肉的出口地,味道自然没话说;

day0:
Auckland->Christchurch;
一小时短飞,到了已经天黑了,直接Shuttle Bus到Motel,第一天住的比较简陋;

day1:
Christchurch->Hokitika;
时间问题,没有按照行程计划的去Westport(Tauranga Bay Seal Colony)看海豹,而是直接开到Hokitika。

早上取了车,第一件事是去countdown购买食物。新西兰有四大超市,相比较New world而言,Countdown是印度人开的,价格更便宜,规模也非常大。

第一个景点,Lake Lyndon,自拍一圈上个厕所走人;

新西兰常会出现太阳雨,一有太阳雨就会出现彩虹,我们在路过Turiwhate时就遇见了一条完整鲜艳的大彩虹,非常美;

黄昏的时候到的Hokitika,自己做了顿晚餐。到了新西兰烧菜当然以牛羊排为主,一是便宜,推荐Countdown这类大超市挑选品质好,带雪花多的闻其来香的,牛排五人份的量也就200人民币左右;二是味道超级超级超级好,生牛排闻其来没有一点腥味,而是带着浓浓的奶香。除此之外牛奶和奶酪制品也很不错。(自来水都是直饮的,所以大部分酒店不送矿泉水,而是送牛奶!)新西兰盛产红酒,但买了几次White Wine都失败了,咸里带苦,不知道是品牌问题还是口味问题。
值得说明的一点是,新西兰的酒店如果没有注明送打扫服务的话,退房之前需要将房间收拾一下的,例如洗碗或把碗放到洗碗机里,被子稍微整理一下等。

day2:
Hokitika->Fox Glacier->Lake Matheson;
预约了福克斯冰川之旅,因此早上就开车从Hokitika到Fox Town,可惜天宫不作美,下雨直升飞机上不上,只能远远的望一望福克斯冰川

随便找了家店吃中饭,味道不好,量是很足的。
其实冰川还是很想上的,于是吃饭时候顺便找找方向,正巧的是后面几天会经过Mt.Cook,便预约了那的Tasman Glacier。塔斯曼冰川是新西兰开发旅游项目的三大冰川中最大的一个,坐直升机上去的时间也长,费用相对较贵,在后面会具体介绍。
新西兰是个多雨的国家,很多项目如跳伞,冰川,开飞机等会因为下雨而受影响,因此旅行前多做几套备选方案必不可少。

Lake Matheson离Fox Town很近,那里有非常有名的Matheson咖啡馆和Lake Matheson步道,这是本次旅行中本人最爱的咖啡馆和步道了。

整个步道被苔藓和绿色植被覆盖,石子路很干净,白鞋子走一天一点都不脏。

步道除了能到几个look out外,还能到Lake Matheson的最佳观察点,很多明信片就是这里拍的。

徒步结束后回酒店洗个澡,到Cook Saddle吃完饭,这家餐厅味道超级好,服务员mm也很美~

day3:
Lake Matheson->Haast->Jackson->Wanaka;
又是个风景在路上的一天,且整个行程的风景点非常密集,我们挑选了比较著名的几个:Thunder Creek Fall,Blue Pools Walk,Lake Hawea等。
起了个大早,去昨天的Lake Matheson步道看日出。说实话,在Look out望远处的太阳升起也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反而是在路上时云雾缭绕的景象宛如仙境。

徒步完回酒店洗个澡,上路。

新西兰的海滩沙蝇特别多,沙蝇不像蚊子,咬了人不肯放,特别疼,而且会出血。

晚上到瓦纳卡住宿和晚餐。这家餐厅不错。

day4:
Wanaka->Queenstown;
虽说皇后镇是极限运动的发源地,瓦纳卡的极限运动店家一点也不逊色,来着就是找刺激的。今天的行程是:上午跳伞,中午吃了瓦纳卡最棒的餐厅,下午开飞机,之后直奔皇后镇湖景房,风景超级棒。

新西兰的跳伞相对美国来说便宜很多(美国1500米带视频要三千多了)。最终选择的是SKYDIVE公司的4000米,带视频拍摄。SKYDIVE公司的教练一天要跳十几次,连续25年无事故,值得信赖。需要注意的是,所有新西兰的娱乐项目都需要提前预约的,最好是在国内就和旅游代理约好,还能打折的。
我们去的前一天下雨,所以都挤在这天跳了,教练带人都来不及没有提供第三方拍摄的服务,费用和生死状如下:

下面添加两个跳伞的视频:

Bistro Gentil,当地最好的餐厅,羊驼毛垫,大落地窗,湖景,无论是环境还是菜的味道都非常棒,强烈推荐。印象最深的是前菜的三文鱼品种比较特殊,肉色和味道都和平时吃的不太一样。

酒足饭饱后陪小伙伴去开了飞机,上天20分钟驾驶,还可以免费带一位小伙伴上天(就是我,哈哈),费用大概是149新币。

开玩飞机直接去皇后镇入住超级棒的湖景房。

day5:
Queenstown;
呆在皇后镇一天,除了逛街外,还报了Wildeross Jet safaris的旅行团。会有车来接,然后驱车前往逛魔戒等多部电影的拍摄地——“天堂”以及附近的原始丛林,最后再到Dart River上坐Jet Safaris。总行程大概5个小时。也有其他项目可以选,比如皮划艇什么的。

皇后镇非常有名的汉堡店FregBurger,人太多没有吃到。。。

鸭子逛超市,营业员和顾客都笑死了~

毛利人身体是好,大冷天的赤膊赤脚。

day6:
Queenstown->Dunedin;

到达目的地达宁丁,双休日居然没什么店开门的,有点鬼城的感觉。

day7:
Dunedin->Otago->Mt.Cook;
这天是本次行程开的路最多的一天。
上午去了Otago半岛,马路贴着海边建造的,非常有恬淡清新的感觉。在半岛上的Harington Point看灯塔望海,然后去Natures Worlds报了个团看海豹,没有看到蓝颜企鹅挺可惜的。

下午一路从Oamaru开到Twizel,途径Moeraki Boulders与巨石留影,到了High Country Salmon三文鱼农场已经关门了,又是一大遗憾。原计划绕Pukaki一圈,也因为天色太晚没有实现,不过第二天还是去了。

记得是6点关门,我们晚到了半个小时没有吃到。听说这里的三文鱼都是从养殖池里直接抓上来切开吃的,肉Q弹的非常新鲜。

day8:
Mt.Cook->Lake Pukaki->Tekapo;
上午上了Tasman Glacier,项目叫Heli Hike,超级超级赞!
下午逛了下Lake Pukaki,拍拍照,然后为了湖景房直接去了Tekapo。去后后悔了,Tekapo的五星级酒店还没有民宿好,所谓的湖景房也离开湖很远,早知道如此还不如去三文鱼农场呢。

在土豪酒店Hermitage吃了午饭,好吃不贵。

继续赶路,下面是Mt.Cook周边和Lake Pukaki的风景。

Lake Pukaki是我认为本次行程最美的湖,湖水由于底床的材质不同,映衬出丰富多彩的颜色,这边还是淡绿色的湖水,另外便已经是深蓝色了。而且颜色过度非常的快,加上陆地上变化多样的地形和植被,整个画风显得非常饱满。

顺着提卡普湖可以到Mt.John University Observatory,道路是收费的,而且限时要下来,晚上都是包给旅游团的。天文台上有个玻璃房的咖啡馆,坐坐挺不错的。

day9:
Tekapo->Christchurch->Auckland;
到了第九天行程基本结束了,到达奥克兰后有几小时的逛街时间,之后就坐国际航班回家了。

走马观花看了下提卡普酒店的日出以及附近有名的教堂和狗狗雕像。

最后一站奥克兰,逛逛街买买东西,在湖边吃了个饭,整个行程完美收官。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27 17:2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